智能及穿戴设备商品发布和质量规则(英国跨境)

更新时间:2025-12-15 02:15
926
  1. 概述

1.1 介绍
制定《TikTok Shop智能及穿戴设备跨境商品发布和质量规则》的明确目的是:
  • TikTok Shop积极的购物环境

  • 为买家提供可信赖的购物体验

所有通TikTok Shop销售商品的卖家都必须遵守这些规则。
1.2 适用范围
本规则涵盖TikTok Shop智能及穿戴设备商品发布的相关要求,适用于所有TikTok Shop发布此类商品的跨境卖家。除本规则外,卖家TikTok Shop发布任何商品时,都必须同时遵守《TikTok Shop 卖家商品发布规则》
注意:“智能及穿戴设备”是指用于佩戴在人身上的任何类型的电子技术产品或设备(例如智能手表)。其他示例请参见第 5 节(附录 1)。
跨境卖家有责任确保自己TikTok Shop上发布、售卖、提供商品时,始终遵守一切适用的法律法规。本规则旨在帮助跨境卖家更好地遵守相关法律规定,但本规则并非详尽无遗,也不能作为法律建议。如果跨境卖家对适用的法律法规存在疑问,应寻求独立的法律意见。TikTok Shop商品发布规则将定期更新。卖家有责任定期查看此页面,确保符合最新规则。
  1. 商品发布规则

买家所期待的商品发布信息是公正客观、真实可信、不具有误导性的。卖家在发布、上架、上传商品进行销售时,必须遵守商品发布的通用规则《TikTok Shop卖家商品发布规则》 ,以及适用的法律法规。与此同时,卖家还必须为买家提供足够的信息,帮助买家做出明智的购买决定。
重要提示:商品信息缺失可能导致流量损失。
2.1 商品名称
商品名称中不得出现任何与商品无关的文字或符号。商品名称必须是对商品的真实描述。
  • TikTok Shop建议商品名称包含最25个字符,最80个字符(包括空格)。

  • TikTok Shop建议商品名称包含以下关键要素:

  • 品牌

  • 包装内容物

  • 使用范围(如蓝牙范30米、防水深度最50米等)

  • 主要功能

  • 商品类型(如耳机)

  • 商品卖点

  • 颜色

  • 适配机型

  • 例如:“(品牌)无线蓝牙耳机,主动降噪,适用于 iPhone 和 Android”。

  • 商品名称中必须包含超过两个上述关键要素,其中必须包含商品类型(如“耳机”),并且该信息必须与商品展示页面中的商品保持一致。

  • 商品名称必须使用目标市场所接受的语言。

2.2 商品图片
TikTok Shop建议卖家针对每件商品至少上5张图片。商品图片必须遵守以下规则:
  • 商品图片必须准确清晰地展示商品,不得有任何遮挡。

  • 商品图片必须为彩色。

  • 商品图片必须是原件。

  • 商品图片必须与商品名称和描述相匹配。

  • 商品图片不得包含水印或文字(直接压印在商品上用于品牌推广的内容除外)。

  • 商品图片像素至少800 x 800像素。TikTok Shop建议使用格式1280 x 1280像素的商品图片。

  • 商品图片分辨率必须介72150 dpi之间。TikTok Shop建议使用分辨率72 dpi的商品图片。

  • 图片构图:

  • 第一张图片必须使用白色背景,商品置于图片中央着重展示。禁止使用拼贴图片。

  • 其他图片应从不同角度(包括运用特写镜头)对商品进行全方位展示。同时,商品功能说明、模特商品展示都是重要的图片内容。

2.3 商品属性
TikTok Shop建议卖家至少提供五个商品属性。其中,强制性商品属性必须清楚展示。
  • 强制填写的商品属性

  • 插头类型:卖家必须列出商品是否包含符合英国标准的三孔插头。

  • 电池:卖家必须列出商品是否包含电池。

  • 磁铁:卖家必须列出商品是否包含磁铁。

  • 推荐填写的商品属性

  • 电池容量:例3000W

  • 功率:例30Wh

  • 充电速度:例如是否具备快充功能

  • 连接方式:例USB、Type-C

  • 品牌

  • 型号

  • 保修类型

  • 适配手机型号

  • 颜色

  • 包含的配件

  • 材料成分:例如铝、塑料、铁

2.4 商品描述
TikTok Shop建议卖家在商品描述中介35个商品功能。
强制要求:
  • 商品描述必须使用目标市场所接受的语言。

  • 商品描述不得少30个字符。TikTok Shop建议商品描述500个字符以上。

  • 必须使用图片和文本来描述商品名称以及图像中没有显示或提及的商品特性和功能。

  • 商品描述必须包含相关警告提示信息。例如安全使用说明、储存方法、主要使用方式、保质期、生产日期及其他需要特殊说明的信息。

  • 描述不得包含任何政治、色情、暴力或血腥内容。

  • 描述不得包含卖URL、未TikTok Shop事先批准对“TikTok”或“TikTok Shop”的引用,或提及其他电商平台或网站。

  • 商品描述不得含有威胁买家的内容,不得含有侵犯消费者权益的条款。

推荐要求:
  • 关键卖点:突出并详细描述商品的主要功能和特点,TikTok Shop建议使用表格和图形。

  • 使用说明:清楚地描述商品应该如何使用。

  • 包装内容物:如果包含任何随附赠品、配件、组件,则应在商品详情中清晰表明。这里包括但不限于其质量、数量、使用方法、外观、包装等。

  • 商家必须在商品详情中说明商品适配的手机型号。

  • 商品详情应说明该商品是否支持快速充电(如适用)。

  • 商品详情应说明充满电所需的时间(如适用)。

2.5 商品视频
TikTok Shop建议在商品视频中介绍相关商品的一到两个卖点(如展示商品的防水功能)。
  • 强制要求:

  • 不得违反任何适用的法律法规。

  • 禁止使用卖家网址或(未TikTok事先授权)引用“TikTok”或“TikTok Shop”,并且禁止提及其他电商平台或网站。

  • 不得含有任何政治、色情、暴力、血腥内容。

  • 不得含有带有攻击性和歧视性的语言或背景音效。

  • 在未获得品牌授权的情况下,不得含有商品商标或标识。

  • 推荐要求:

  • 视频时长不应超60秒。

  • 视频比例建议1:1,视频像素建议至少为高720p。

  • 视频必须包1-2个商品核心卖点。

  • 视频内容应在适当的场景中展示商品功能(例如,通过让模特在游泳时佩戴商品来展示该商品的防水功能)。

  • TikTok Shop建议视频包含商品的视觉效果、使用说明及特定功能的演示(如通过跌落测试展示商品的耐用性)。

  1. 商品质量规则

3.1 商品标签和包装
商品标签中必须包含以下内容,使用语言需为英语。
  • 商品名称

  • 商品型号

  • 商品尺寸

  • 商品重量

  • 原产国

  • 制造商的名称和地址

  • 欧盟/英国责任人/法人实体

  • CE/UKCA

  • 生产日期

  • 插头类型

  • 瓦特数

  • 接口类型(USB、Type A、Lightning、Type C)

  • 输入和输出电压(测量单位:V)

  • 输入和输出电流(测量单位:mAA)

备注:请参阅5节(附2),了解包装规则。
3.2 商品外观和质量
必须符合以下标准:
  • 商品需配有英文版使用说明,内容包括商品名称、品牌、主体(包括配件和数量)、商品使用说明、保养说明、材质、原产国等。

  • 商品配件应与说明书中的描述一致,并且完好地打包在商品包装之中。

  • 商品的款式、型号、颜色、图案、数量、规格等必须与商品发布信息完全一致。

  • 商品上的任何商品符号或安全标记都应清晰、正确。

  • 商品表面无任何损坏(如开裂、毛刺、锐边、凹陷、划痕、掉漆、变形、喷涂不均匀、磨损痕迹等)。金属部件不应有锈蚀及其它机械损伤。

  • 必须在包装或使用说明上明确注明制造商或售后联系方式

  • 为防止欺诈,严禁使用外部链接、社交账号、价格及其他TikTok Shop网站QR码。

  • 带电商品需要CE/UKCA安全标识。

重要提示:TikTok Shop将进行随机检查,对商品的外观和质量进行验证。TikTok Shop也将依据缺陷问题的严重程度采取相应的处罚措施。详见《TikTok Shop 跨境商品抽检政策》
3.3 商品功能需求
  • 各调节按钮、开关应灵活、有效。

  • 商品必须能够正常充电、正常连接手机或其他电子设备(如适用),并且必须能够正常开机和关机。

  • 充电口或数据口必须方便接插。

  • 商品充满电后,续航时间必须与商品发布信息中描述的规格一致;如果商品发布中没有规格信息,则要求充满电后正常使用下的续航时间至少3小时。

  • 商品组件(如商品主体、传输线、充电线、适配器(如有)之间的连接必须有效、耐用。

  • 蓝牙连接必须顺畅稳定。有效范围必须符合商品规格,范围至少10米。

  • 要求可穿戴设备在正常佩戴下,人体无不良佩戴感受。

  • 耳机左右耳声音正常,无明显声音瑕疵。

3.4 商品理化要求
  • 所有智能和穿戴设备必须符合欧盟对电子和电气设备的管控要求。

 https://eur-lex.europa.eu/homepage.html
3.5 安全与合规标准
商品必须符合目的国的安全标准。商品不得使用或包含可能危及人身安全或导致任何其他形式的人体伤害(如皮肤刺激)的成分,如重金属、有害成分、锋利的边缘等。了解更多消息,请参阅《TikTok 跨境商品抽检政策》
  1. 处罚和申诉

TikTok Shop将对智能和穿戴设备进行随机抽检。请参阅《TikTok 跨境商品抽检政策》,了解有关抽检流程的信息。
TikTok Shop有权在抽检后取消订单,以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如果卖家TikTok Shop的抽检结果存在异议,可以联AM要求重新检查。
TikTok Shop将根据《TikTok Shop 卖家绩效评估政策》《商家服务条款》对违反政策规则的卖家采取处罚措施。
  1. 附录

1:适用商品类目
一级类目英文
一级类目中文
二级类目英文
二级类目中文
三级类目英文
三级类目中文
Phones & Electronics
手机与数码
Smart & Wearable Devices
智能及穿戴设备
Smart Watches
智能手表 & 手环
Phones & Electronics
手机与数码
Smart & Wearable Devices
智能及穿戴设备
GPS Trackers
GPS定位器
Phones & Electronics
手机与数码
Smart & Wearable Devices
智能及穿戴设备
Wearable Accessories
智能穿戴设备配件
Phones & Electronics
手机与数码
Smart & Wearable Devices
智能及穿戴设备
VR Devices
VR设备
Phones & Electronics
手机与数码
Smart & Wearable Devices
智能及穿戴设备
Fitness Trackers
智能手环
Phones & Electronics
手机与数码
Smart & Wearable Devices
智能及穿戴设备
Smart Glasses
智能眼镜
2:商品物流包装建议
序号
步骤
示例图片
要求
1
对内件进行保护
智能及穿戴设备商品发布和质量规则(英国跨境)-第1张图片
  1. 商品包装须有基本的防护功能(防水、防潮、防锈、防霉、防震)

  1. 商品实物外部有防水塑料袋/膜包裹并且密封后再放入单品包装中

2
使用填充材料
智能及穿戴设备商品发布和质量规则(英国跨境)-第2张图片
  1. 单品与单品包装之间有空隙,建议使用填充物进行缓冲

  1. 轻泡货须使用泡沫袋、薄膜、珍珠棉等软性包材保护

  1. 重货须使用泡沫塑料等硬质材料保护,且在单品包装内或外使用护角

3
对易碎物品提供额外保护
智能及穿戴设备商品发布和质量规则(英国跨境)-第3张图片
  1. 对于普通易碎品(如玻璃、塑料、石材、陶瓷制品等)/易变形物品(如灯具)需要重点加固

  1. 须使用至5cm厚的包材保护,避免彼此碰撞或和包装箱碰撞

4
封箱
智能及穿戴设备商品发布和质量规则(英国跨境)-第4张图片
  1. 包裹必须用胶带封箱

  1. 封箱胶带切口要平整,并要完全与纸箱牢固粘贴在一起

  1. 不得使用显示非卖家自有品LOGO的胶带封箱

  1. 胶带宽度最小不低50mm

5
面单粘贴
智能及穿戴设备商品发布和质量规则(英国跨境)-第5张图片
  1. 条码粘贴位置:粘贴在每个物流包装的最外层

  1. 注意:如果包裹包装箱外加透明保护膜, 需先在包装箱上贴好包裹的物流标签,再进行缠膜

  1. 所有包裹物流标签都必须粘贴在外箱的最小面。每一包裹包装只允许粘贴一张包裹标签。

  1. 注意不要贴在包裹封口处

  1. 包裹物流标签的表面不可粘贴透明胶带

  1. 包裹物流标签必须完整、无破损、清晰、平整,条形码必须可扫描

最新热门标签
年销超4亿!珠海又跑出一跨境大卖,在海外赚翻了!
借TikTok东风,坐上品类头把交椅!都说只要围绕着“变美”的赛道,卖什么都好赚,干什么都吃香。从街头巷尾的美发沙龙,到商场里的美甲小店,这些曾经还带着刚需属性的项目,如今早就成了女孩们精致生活里的“变美必修课”。图源:wavytalk然而,近几年变美的成本却在悄悄水涨船高。不只国内的美发价格逐年攀升,放眼欧美市场,理发店的消费更是高昂,基础修剪就要 50-100 美元,染、烫等项目更是动辄几百美元起步。高昂的价格拦住了不少爱美的脚步,也催生出一个新的需求缺口:有越来越多的年轻女性开始把目光投向高效便捷的 DIY 美发工具,试图在家就能搞定沙龙级的造型。
紧急召回21万台!又有深圳大卖产品出事......
又有大卖的充电宝“炸了”。近日,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发布公告,紧急召回在亚马逊平台销售的约 21 万台 INIU 品牌移动电源。这次召回,源于该产品内置锂离子电池存在过热起火风险;截至召回,已收到 15 起事故报告,其中包括 11 起火灾、3 起轻度烧伤事故,造成的财产损失超过 38 万美元。亚马逊头部类目大卖出事据悉,此次召回的 INIU 10000mA 便携式充电宝,型号为 BI-B41,序列号以 000G21、000H21、000I21、000L21 为标识,均为通过亚马逊渠道售出的特定批次。
一束“光”在美国卖爆!上架TikTok两周狂揽140万
治愈美国车主冬季焦虑的“一束光”,2周在TikTok爆卖了140万!
TikTok玩具赛道惊现“爆单机器”,28天成交63700单!
TikTok卖家靠一款恶搞玩具,一日进账250万+
GMV Max 模式解析!
一、核心原理:付费 + 自然流量的增量闭环GMV Max是TikTok 智能投流模式,商家仅需设置 ROI 出价、推广商品、预算,系统自动整合VSA(视频购物广告)+PSA(商品推广广告)全流量池(For You 页、搜索、商城流量),算法驱动实现 GMV 最大化。核心逻辑是 “付费带自然,自然反哺付费”:付费流量测试出高转化素材→平台推送免费自然流量→自然流量的高互动提升广告质量分→降低付费成本→撬动更多流量,形成正向循环。底层公式:GMV = 曝光量 × 点击率 (CTR) × 转化率 (CVR) × 客单价。
GMV Max竞价指标!
选品(卖对货)+素材(找对人)+投放(花对钱)+(节日)蹭热点一、TikTok广告成本类指标(算 “投流花了多少钱”)CPM(千次曝光成本)公式:(广告总花费 ÷ 广告曝光次数)× 1000通俗解释:每让1000个用户看到广告,需要花的钱花200美金投广告,获得10万次曝光 → CPM=(200÷100000)×1000 =2美金CPC(单次点击成本)公式:广告总花费 ÷ 广告点击量通俗解释:每获得1个用户点击,需要花的钱花500美金投广告,获得5000次点击 → CPC=500÷5000=0.1美金CPA(获客成本)公式:广告总花费 ÷ 转化数量通俗解释:每获得1个有效转化(下单 / 注册),需要花的钱花100
代工厂做跨境品牌一年卖出1400万美金,Parthea借TikTok厂牌出海
在全球服装市场中,女装一直是竞争最激烈、也最具增长潜力的板块。随着 TikTok Shop 在欧美加速渗透,用户的购物习惯正在从“搜索式购物”转向“内容触发决策”。尤其年轻女性,她们更愿意为“看得见效果”的穿搭内容买单。在这种环境下,视觉强、适合展示、更新快的服饰品牌拥有天然内容传播优势。对于具备供应链能力的中国工厂来说,这不仅是挑战,更是一场前所未有的机会窗口。Parthea 正是在这一趋势中完成了从代工厂到品牌的跃迁。1从隐形工厂到出海品牌:Parthea的转型开端Parthea 的前身是一家深耕礼服与女装多年的代工厂,擅长快响应与柔性生产。过去它只在幕后,为海外品牌提供稳定的设计与代工。
双12前夜冻店警告?Shopee菲律宾突发强制验证
突发!近两天,有 Shopee 菲律宾本土店卖家收到后台预警,称系统检测到卖家店铺的企业信息与税务文件不一致,并明确要求卖家在 12 月 31 日前核实税号、企业名称以及税务局注册证书,否则将被冻结。这则在双 12 大促前突如其来的通知毫无征兆,不仅打了卖家一个措手不及,更让不少人对信息不符的具体原因一头雾水。1菲律宾卖家触发封店预警目前,结合交流群内的反馈,不少卖家名下多家关联店铺同步收到后台提醒,但卖家普遍表示,近期并没有主动修改过任何企业资料或店铺备案信息,并且在开店时提交的税号、注册证书等文件都是齐全的。
TikTok玩具赛道惊现“爆单机器”,28天成交63700单!
TikTok卖家靠一款恶搞玩具,一日进账250万+
一束“光”在美国卖爆!上架TikTok两周狂揽140万
治愈美国车主冬季焦虑的“一束光”,2周在TikTok爆卖了140万!
年销超4亿!珠海又跑出一跨境大卖,在海外赚翻了!
借TikTok东风,坐上品类头把交椅!都说只要围绕着“变美”的赛道,卖什么都好赚,干什么都吃香。从街头巷尾的美发沙龙,到商场里的美甲小店,这些曾经还带着刚需属性的项目,如今早就成了女孩们精致生活里的“变美必修课”。图源:wavytalk然而,近几年变美的成本却在悄悄水涨船高。不只国内的美发价格逐年攀升,放眼欧美市场,理发店的消费更是高昂,基础修剪就要 50-100 美元,染、烫等项目更是动辄几百美元起步。高昂的价格拦住了不少爱美的脚步,也催生出一个新的需求缺口:有越来越多的年轻女性开始把目光投向高效便捷的 DIY 美发工具,试图在家就能搞定沙龙级的造型。
GMV Max 模式解析!
一、核心原理:付费 + 自然流量的增量闭环GMV Max是TikTok 智能投流模式,商家仅需设置 ROI 出价、推广商品、预算,系统自动整合VSA(视频购物广告)+PSA(商品推广广告)全流量池(For You 页、搜索、商城流量),算法驱动实现 GMV 最大化。核心逻辑是 “付费带自然,自然反哺付费”:付费流量测试出高转化素材→平台推送免费自然流量→自然流量的高互动提升广告质量分→降低付费成本→撬动更多流量,形成正向循环。底层公式:GMV = 曝光量 × 点击率 (CTR) × 转化率 (CVR) × 客单价。
紧急召回21万台!又有深圳大卖产品出事......
又有大卖的充电宝“炸了”。近日,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发布公告,紧急召回在亚马逊平台销售的约 21 万台 INIU 品牌移动电源。这次召回,源于该产品内置锂离子电池存在过热起火风险;截至召回,已收到 15 起事故报告,其中包括 11 起火灾、3 起轻度烧伤事故,造成的财产损失超过 38 万美元。亚马逊头部类目大卖出事据悉,此次召回的 INIU 10000mA 便携式充电宝,型号为 BI-B41,序列号以 000G21、000H21、000I21、000L21 为标识,均为通过亚马逊渠道售出的特定批次。
目录
大纲
大纲
咨询
官方微信群
官方客服

扫码添加,立即咨询

加群
官方微信群
官方微信群

扫码添加,拉你进群

更多
公众号视频号跨境资讯
二维码

致力于为TikTok卖家提供一手资讯、干货知识

二维码

致力于为TikTok卖家提供一手资讯、干货知识

二维码

精选今日跨境电商头条资讯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