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售商品规则(英国跨境)

更新时间:2025-12-16 02:37
1869
1. 概述
1.1 介绍
制定《TikTok Shop禁售商品规则》的明确目的是:
  • TikTok Shop营造积极的购物环境;
  • 打造值得用户信赖的购物体验。
所有通TikTok Shop出售商品的卖家必须遵守本规则。
1.2 适用范围
《TikTok Shop禁售商品规则》涵盖了卖家TikTok Shop销售商品时不得销售或进口的商品类型。
所有卖家不得发布、售卖、邮寄或宣传禁售商品规则中规定的任何禁售商品。TikTok用户也不得分享或创作与本规则中禁售商品有关的内容。
重要提示:TikTok Shop会根据商家服务条款针对违反规则的卖家或达人采取处罚措施。卖家须确保TikTok Shop上发布、售卖、提供商品时,遵守所有适用的法律法规。
本规则旨在促进卖家合规经营,并非详尽无遗,亦不作为法律建议。我们鼓励卖家在遇到与商品相关的法律法规问题时寻求独立的法律建议。
除了禁售商品规则,需要特殊商品类目批准的商品也需遵守限售商品规则。卖家TikTok Shop上出售上述商品时须同时遵守两套规则。
本禁售商品规则将定期更新。卖家须定期查看本页面,确保经营行为遵守当前的规则。
2. 定义
  • “卖家”指任何TikTok Shop上销售商品的个人或公司,其中也包括跨境卖家。
  • “内容”指达人/卖家上传TikTok Shop的所有媒体形式,其中包括电商橱窗、短视频、直播在内的所有可用格式。
  • “禁售商品”指当地法律法规禁止售卖,并且严禁TikTok Shop销售的商品。
  • “限售商品”指某类需TikTok Shop预先批准销售的商品。卖家需通过类目批准流程后,方可销售此类商品。此类流程要求卖家上传的材料包括但不限于资质证明、测试报告、商品或包装图片和其它监管文件。
  1. TikTok Shop禁售商品
禁售商品指:
  • 当地国家市场适用的法律法规禁止销售或运输的商品。
  • 不属于卖家财产的被盗货物,或通过非法手段获得的货物。
  • 不能合法进口到买家所在国家的商品,包括从正在遭受经济制裁或贸易制裁的地区采购或制造的商品。
  • 任何被产品安全和标准办公室(Office for Product Safety and Standards)标记为“不安全”的商品。
TikTok Shop禁止以下各类商品:
3.1 钻石原石
禁止TikTok Shop上出售钻石原石。
3.2 枪支、弹药和武器
禁止TikTok Shop上出售枪支、弹药、武器和刀具。
包括但不限于:
  • 枪、手枪、步枪、自动武器、军械、运动枪、狩猎枪
  • 枪支复制品、古董枪和其它枪支,BB 枪、彩弹枪、气枪、催泪瓦斯枪、盖枪、渔枪和仿真/金属枪(包括能发射子弹的玩具枪)
  • 用来空发的已停用枪支和武器(如发令枪)
  • 所有枪支的组成部分、套装、弹药、部件、和配件,包括但不限于:子弹、弹夹、枪管、武器转接套装和撞针等枪支内部配件
  • 消音器、枪托、螺栓、射控组件、扳机组件等外部配件
  • 刀具和其它带刃商品(无论大小)。包括折刀、弹簧刀、重力刀、蝴蝶刀、砍刀。
  • 所有其他种类的刀具、刀刃、刀片或任何带有刀刃或锋利尖端的物品,包括剑、菜刀、牛排刀、工艺刀、地毯刀或刀刃锋利的园艺工具/镰刀/剪枝钳/老虎钳。不包括塑料餐刀或不带有刀刃或锋利尖端的金属餐刀。
  • 斧子、锯子和剪刀(不包括不锋利的塑料剪刀)。
  • 军事武器,炸药和手榴弹
  • 电击枪和泰瑟枪
  • 警棍和伸缩警棍
  • 催泪瓦斯、胡椒喷雾和狼牙棒
  • 指节铜套、重型戒指、脚爪、双节棍
  • 弩、弓箭、弹弓、投石器,以及其它任何进攻性武器
  • 其他会对个人造成伤害或可能被改装为武器的物品
  • 可用于制造枪支、弹药或武器的其他物品、材料或部件
  • 任何有关制作枪支、弹药和武器制作的教程或书籍
3.3 有害和危险物品
禁止TikTok Shop上出售有害和危险物品。
包括但不限于:
  • 电动工具(电动工具由外动力源和机械装置驱动,不完全依靠手动操作。钻头等常见电动工具会使用电动马达驱动)
  • 高功率激光笔
  • 对儿童有吸引力的打火机(如新奇打火机)或没有配备儿童防护装置的打火机
  • 被制造厂商或政府、国家、国际机构召回的商品
  • 处理放射性材料的放射性物质和装置
  • 处理爆炸性物质的爆炸性材料和装置,包括爆炸性气体(如氢气或石油气)、爆炸引信、爆炸物前体、黑火药,以及其它类似物质和商品
  • 烟花,包括爆竹、鞭炮、罗马蜡烛、烟花棒、窜天猴、高空炮、高空礼花、喷泉类烟花
  • 有毒物质和危险的化学物品,包括毒药和致癌物质
  • 法律法规禁止或需要特定批准方可使用的化学物质和化合物
  • 仅限商业、工业或专业用途,一般消费者无法购买的化学物质或化合物
  • 液态汞和含汞产品,如温度计
  • 化学除害剂和杀虫剂
  • 含有大量磁球或磁块的产品,包括纳米点、巴基球、磁铁球和类似商品
  • 鼻 / 耳穿刺工具或枪械,所有类型的纹身用品
  • 不符合运输或处理条件的危险材料
  • 对顾客、设施或环境的安全构成重大威胁的其他危险材料或危险商品(如跳伞装备等其他运动器械)
  • 任何有关制作有害和危险物品的教程或书籍
3.4 人体部位和遗骸
人体部位和遗骸禁止TikTok Shop上出售。
包括但不限于:
  • 任何人体部位(包括带毛囊的头发)
  • 人体排泄物或体液
  • 人体残骸
  • 精子、卵细胞、受精卵、胚胎、代孕或中介服务(买卖精子、卵细胞、受精卵、胚胎或代孕)
3.5 受保护的野生动植物
禁止TikTok Shop上出售各类野生动植物商品。
包括但不限于:
  • 禁止开采的水生资源
  • 含有超过法定限度有毒有害物质的水产品
  • 含有受当地法律法规保护动植物成分的商品
  • 含有有害天然毒素的水产品
  • 法律禁止养殖和交易的牲畜
  • 危害人体健康、环境、生态系统和动物遗传资源的牲畜
  • 法律禁止培育和交易的植物品种
  • 对生产、人体健康、环境和生态系统有害的植物品种
3.6 成人用品和服务
禁止TikTok Shop上出售成人用品和服务。
禁止出售任何为性或成人活动设计的商品或服务,包括但不限于:
  • 性玩具和游戏
  • 情趣服饰
  • 色情保健和按摩
  • 捆绑装备/配件
  • 恋物癖服装,性家具,性增强剂,或任何其他描绘或暗示性活动的成人用品
  • 约会、性接触或色情陪护服务(包括线下或线上服务)
  • 性保健商品(如避孕药、润滑液和其他类似商品)
  • 露骨的性内容,例如:评级X、XXX、R18,或未评级的成人视频游戏和电影,露骨的色情动画、漫画、书籍、动漫、日漫、工口漫画或男同漫画
  • 描绘未成年人的露骨性内容
  • 描述暴力、非自愿或非法行为的露骨性内容
3.7 歧视性和冒犯性商品
禁止TikTok Shop上出售歧视性和冒犯性商品。
包括但不限于:
  • 宣传、煽动或美化仇恨、偏狭、暴力的商品
  • 因个人特征而宣扬歧视他人的商品,包括但不限于种族、民族、肤色、国籍、宗教、年龄、性别、性取向、性别认同、家庭状况、婚姻状况、残疾、医疗或遗传状况
  • 在特定文化或社会习俗中(因为宗教或政治等相关因素)不合适的商品
  • 与恐怖主义和恐怖组织有关的商品
  • 宣传或鼓励任何形式的仇恨、犯罪、偏见、叛乱、或暴力的产品
  • 含有暴力或攻击性材料的商品
  • 宣传或颂扬自杀的商品
  • 宣传或颂扬暴力犯罪或性犯罪者的商品
  • 与人类悲剧和自然灾害有关的商品
  • 含有种族贬损语言的商品
  • 含有对个人的虐待或骚扰的商品,包括但不限于暴力威胁、性骚扰、关于外表、智力、个性特征和卫生状况的贬低性言论
  • 宣扬宗教或种族歧视的书籍、音频、视频、文件和材料
  • 当地法律法规禁止出版或销售的材料
3.8 非法药物和吸毒用具
禁止TikTok Shop上出售非法药物和吸毒用具。
包括但不限于:
  • 非法药物、化学品和原材料
  • 麻醉品、类固醇和其他法律或法规禁止的药物
  • 用于制造毒品或成瘾物质的任何化学品、成分或原材料,包括但不限于大麻、鸦片和罂粟籽
  • 毒品用具,如主要用于制造、准备或服用“管制药物”的产品,包括但不限于用于吸毒的烟斗、玻璃管或雾化器
3.9 安全与隐私
禁止TikTok Shop上出售威胁安全与隐私的商品。
包括但不限于:
  • 可获得个人信息的商品、或包含个人信息的材料,个人信息包括手机号码、电子邮件地址、身份证、社保卡或驾照
  • 用于采集窃取个人机构数据或隐私 / 机密信息的软件或商品
  • 以下两大类计算机病毒或黑客软件:
  • 能够(或宣称能够)侵入个人数据(包括但不限于个人手机定位、个人简历或个人消费记录)的计算机病毒或黑客软件。
  • 能够(或宣称能够)侵入企业内部数据(包括但不限于通话记录或银行账户信息、企业内部文化宣传资料、行业协会内部交流资料、专业机构内部交流资料或内部发行的书籍)的计算机病毒或黑客软件。
  • 隐藏或伪装的摄影设备
  • 任何其他侵犯或有可能侵犯个人隐私的商品
3.10 政府/军事物品和其他管制设备
政府军事物品和其他管制设备禁止TikTok Shop上出售。
包括但不限于:
  • 向政府、警察或军队发放的物品和设备,包括警服、徽章、证明或身份文件等
  • 用来冒充政府、警察或军事人员的物品或设备
  • 政府颁发的证明文件
  • 官方应急照明系统或警报器
  • 移动电话中继器和信号增强器
  • 里程表修改设备
  • 规避或损害交通安全法律和要求的商品
  • 破解或未经授权获取有线卫星服务的商品
3.11 金融产品和服务
禁止TikTok Shop上出售金融产品和服务。
包括但不限于:
  • 在任何国家具有法定货币地位的流通硬币或纸币
  • 复制或伪造的硬币、邮票和纸币,包括纸币、债券凭证或其他衍生品
  • 用于伪造硬币、邮票、纸币或虚拟货币的设备或材料
  • 涉嫌洗钱或可能有助于洗钱的服务
3.12 禁止提供的服务
禁止TikTok Shop上出售部分服务。
包括但不限于:
  • 提供伪造文件、证书、公章或防伪标签的服务,包括伪造身份证明文件、护照、入境证件、驾驶证、学位证书及营业执照等,或为相关服务提供便利
  • 代理报关、商检等服务
  • 考试答案、代考服务、代写服务
  • 多层次传销或金字塔骗局
3.13 禁售的成分或物质
英国TikTok Shop平台禁止销售某些商品成分或物质。
包括但不限于:
  • 三氯生、5-溴-5-硝基-1,3-二恶烷、DMDM乙内酰脲、丁基对羟基苯甲酸钠、二(己基)酞酸酯、二辛酞酸酯、二-2-乙基己基酞酸酯、苯甲基丁酯
  • 黑素瘦/黑素II
注:卖家须确保其商品遵守有关销售该商品成分或物质的所有适用法律法规。
3.14 其它商品
TikTok Shop平台禁止销售某些商品。
  • 鼻腔/口腔美黑喷雾和/或滴剂
  1. 更多信息与审核
如果平台发现某商品违反了我们的《商品发布规则》,那么平台可移除该商品,并且按照《TikTok Shop卖家绩效评估政策》《商家服务条款》对卖家采取多种处罚措施。
若卖家严重违规或重复违规,TikTok Shop可视情况暂时或永久取消其销售权益(在这种情况下,平台将向卖家发送通知,告知其具体原因)。平台有权在适当情况下向有关司法机构举报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卖家。
  1. 申诉
有时,系统可能会屏蔽或移除允许在平台上销售的商品。这通常是因为商家向我们提供的商品信息不完整或不准确,或者系统错误地将商品识别为了禁售商品。
卖家应该注意,尽管一些商品在相关国家的销售是合法的,但依然可能被本平台禁止,具体遵TikTok Shop的政策执行。
如果卖家认为平台错误地移除了其商品,那么卖家应通过“卖家中心”提交工单来申请核查。了解更多有关申诉的信息,请参阅《TikTok Shop卖家绩效评估政策》
最新热门标签
年销超4亿!珠海又跑出一跨境大卖,在海外赚翻了!
借TikTok东风,坐上品类头把交椅!都说只要围绕着“变美”的赛道,卖什么都好赚,干什么都吃香。从街头巷尾的美发沙龙,到商场里的美甲小店,这些曾经还带着刚需属性的项目,如今早就成了女孩们精致生活里的“变美必修课”。图源:wavytalk然而,近几年变美的成本却在悄悄水涨船高。不只国内的美发价格逐年攀升,放眼欧美市场,理发店的消费更是高昂,基础修剪就要 50-100 美元,染、烫等项目更是动辄几百美元起步。高昂的价格拦住了不少爱美的脚步,也催生出一个新的需求缺口:有越来越多的年轻女性开始把目光投向高效便捷的 DIY 美发工具,试图在家就能搞定沙龙级的造型。
紧急召回21万台!又有深圳大卖产品出事......
又有大卖的充电宝“炸了”。近日,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发布公告,紧急召回在亚马逊平台销售的约 21 万台 INIU 品牌移动电源。这次召回,源于该产品内置锂离子电池存在过热起火风险;截至召回,已收到 15 起事故报告,其中包括 11 起火灾、3 起轻度烧伤事故,造成的财产损失超过 38 万美元。亚马逊头部类目大卖出事据悉,此次召回的 INIU 10000mA 便携式充电宝,型号为 BI-B41,序列号以 000G21、000H21、000I21、000L21 为标识,均为通过亚马逊渠道售出的特定批次。
一束“光”在美国卖爆!上架TikTok两周狂揽140万
治愈美国车主冬季焦虑的“一束光”,2周在TikTok爆卖了140万!
TikTok玩具赛道惊现“爆单机器”,28天成交63700单!
TikTok卖家靠一款恶搞玩具,一日进账250万+
GMV Max 模式解析!
一、核心原理:付费 + 自然流量的增量闭环GMV Max是TikTok 智能投流模式,商家仅需设置 ROI 出价、推广商品、预算,系统自动整合VSA(视频购物广告)+PSA(商品推广广告)全流量池(For You 页、搜索、商城流量),算法驱动实现 GMV 最大化。核心逻辑是 “付费带自然,自然反哺付费”:付费流量测试出高转化素材→平台推送免费自然流量→自然流量的高互动提升广告质量分→降低付费成本→撬动更多流量,形成正向循环。底层公式:GMV = 曝光量 × 点击率 (CTR) × 转化率 (CVR) × 客单价。
GMV Max竞价指标!
选品(卖对货)+素材(找对人)+投放(花对钱)+(节日)蹭热点一、TikTok广告成本类指标(算 “投流花了多少钱”)CPM(千次曝光成本)公式:(广告总花费 ÷ 广告曝光次数)× 1000通俗解释:每让1000个用户看到广告,需要花的钱花200美金投广告,获得10万次曝光 → CPM=(200÷100000)×1000 =2美金CPC(单次点击成本)公式:广告总花费 ÷ 广告点击量通俗解释:每获得1个用户点击,需要花的钱花500美金投广告,获得5000次点击 → CPC=500÷5000=0.1美金CPA(获客成本)公式:广告总花费 ÷ 转化数量通俗解释:每获得1个有效转化(下单 / 注册),需要花的钱花100
代工厂做跨境品牌一年卖出1400万美金,Parthea借TikTok厂牌出海
在全球服装市场中,女装一直是竞争最激烈、也最具增长潜力的板块。随着 TikTok Shop 在欧美加速渗透,用户的购物习惯正在从“搜索式购物”转向“内容触发决策”。尤其年轻女性,她们更愿意为“看得见效果”的穿搭内容买单。在这种环境下,视觉强、适合展示、更新快的服饰品牌拥有天然内容传播优势。对于具备供应链能力的中国工厂来说,这不仅是挑战,更是一场前所未有的机会窗口。Parthea 正是在这一趋势中完成了从代工厂到品牌的跃迁。1从隐形工厂到出海品牌:Parthea的转型开端Parthea 的前身是一家深耕礼服与女装多年的代工厂,擅长快响应与柔性生产。过去它只在幕后,为海外品牌提供稳定的设计与代工。
双12前夜冻店警告?Shopee菲律宾突发强制验证
突发!近两天,有 Shopee 菲律宾本土店卖家收到后台预警,称系统检测到卖家店铺的企业信息与税务文件不一致,并明确要求卖家在 12 月 31 日前核实税号、企业名称以及税务局注册证书,否则将被冻结。这则在双 12 大促前突如其来的通知毫无征兆,不仅打了卖家一个措手不及,更让不少人对信息不符的具体原因一头雾水。1菲律宾卖家触发封店预警目前,结合交流群内的反馈,不少卖家名下多家关联店铺同步收到后台提醒,但卖家普遍表示,近期并没有主动修改过任何企业资料或店铺备案信息,并且在开店时提交的税号、注册证书等文件都是齐全的。
一束“光”在美国卖爆!上架TikTok两周狂揽140万
治愈美国车主冬季焦虑的“一束光”,2周在TikTok爆卖了140万!
TikTok玩具赛道惊现“爆单机器”,28天成交63700单!
TikTok卖家靠一款恶搞玩具,一日进账250万+
年销超4亿!珠海又跑出一跨境大卖,在海外赚翻了!
借TikTok东风,坐上品类头把交椅!都说只要围绕着“变美”的赛道,卖什么都好赚,干什么都吃香。从街头巷尾的美发沙龙,到商场里的美甲小店,这些曾经还带着刚需属性的项目,如今早就成了女孩们精致生活里的“变美必修课”。图源:wavytalk然而,近几年变美的成本却在悄悄水涨船高。不只国内的美发价格逐年攀升,放眼欧美市场,理发店的消费更是高昂,基础修剪就要 50-100 美元,染、烫等项目更是动辄几百美元起步。高昂的价格拦住了不少爱美的脚步,也催生出一个新的需求缺口:有越来越多的年轻女性开始把目光投向高效便捷的 DIY 美发工具,试图在家就能搞定沙龙级的造型。
紧急召回21万台!又有深圳大卖产品出事......
又有大卖的充电宝“炸了”。近日,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发布公告,紧急召回在亚马逊平台销售的约 21 万台 INIU 品牌移动电源。这次召回,源于该产品内置锂离子电池存在过热起火风险;截至召回,已收到 15 起事故报告,其中包括 11 起火灾、3 起轻度烧伤事故,造成的财产损失超过 38 万美元。亚马逊头部类目大卖出事据悉,此次召回的 INIU 10000mA 便携式充电宝,型号为 BI-B41,序列号以 000G21、000H21、000I21、000L21 为标识,均为通过亚马逊渠道售出的特定批次。
GMV Max 模式解析!
一、核心原理:付费 + 自然流量的增量闭环GMV Max是TikTok 智能投流模式,商家仅需设置 ROI 出价、推广商品、预算,系统自动整合VSA(视频购物广告)+PSA(商品推广广告)全流量池(For You 页、搜索、商城流量),算法驱动实现 GMV 最大化。核心逻辑是 “付费带自然,自然反哺付费”:付费流量测试出高转化素材→平台推送免费自然流量→自然流量的高互动提升广告质量分→降低付费成本→撬动更多流量,形成正向循环。底层公式:GMV = 曝光量 × 点击率 (CTR) × 转化率 (CVR) × 客单价。
目录
大纲
大纲
咨询
官方微信群
官方客服

扫码添加,立即咨询

加群
官方微信群
官方微信群

扫码添加,拉你进群

更多
公众号视频号跨境资讯
二维码

致力于为TikTok卖家提供一手资讯、干货知识

二维码

致力于为TikTok卖家提供一手资讯、干货知识

二维码

精选今日跨境电商头条资讯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