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跨境头条文章详情

TikTok广告投流怎么玩?ROI、ROAS、CPA、CPC、CPM、CVR、CTR分别是什么意思?

15587
2024-03-24 20:37
2024-03-24 20:37
15587

一、构成TikTok Shop GMV 三驾马车?

1、商城GMV:商城推荐、商城投流;

2、短视频GMV:达人带货、达人视频投流,达人素材投流;

3、直播GMV:直播间运营、直播间投流

二、TikTok免费流量大,可以不投流?

1、TikTok免费流量确实大,但免费流难把控,付费流是免费流的放大镜,

2、TikTok自然流跑通,更应该用付费投流去放大效果,投流通过花钱买到更精准的流量,

3、TikTok跟独立站最大的区别是什么?独立站可以不备货,美区TikTok必须要海外备货。

4、TikTok海外备货有个核心要素,一定要先测品,而投流测品最直接最有效,

5、TikTok免费流量跟付费流量相辅相成,付费可以用来测品,也可以给自然流量锦上添花。

三、如何用好 TikTok Shop GMV两板斧

1、TikTok Shop两板斧:达人邀约+广告投流,

2、纯靠TikTok达人邀约,如果达人链接不出单或者不合作了,库存卖不完就成为尾货,

3、如果通过TikTok投流,直观的投流数据,既可以保持订单的相对稳定,同时能对备货数量做出最佳的判断。

四、TikTok广告投流怎么开户?

1、广告定义:通过花钱来吸引更多有购买行为的用户,来提高商品的曝光,增加销量,

2、TikTok广告类型:个人户,海外户,国内户。

3、TikTok广告开通条件:

1)个人户:邮箱、安全节点、海外信用卡

2)国内户:邮箱、国内营业执照、官网链接/小店产品链接

3)海外户:邮箱、海外营业执照、官网链接/小店产品链接

三者分别有什么区别?

个人户(无新手村、无需报白,安全性低)

国内户(有新手村,有投放限制,欧美需报白,安全性高,有返点)

海外户(无新手村、限制少,无需报白,安全性高,无返点)

4、开户对接TikTok广告直客经理,或者找TikTok官方广告代理开户。

四、TikTok广告投流,这些专业词汇了解吗?

  1. ROI


定义:Return on Investment(投入产出比),广告投放带来的销售收入和广告成本的比值,

计算:ROI=总收入/总成本*100%。

2.ROAS

定义:Return on Ad Spend(投资回报率),用于衡量每组广告花费能带来多少收入,

计算:ROAS=总收入/广告花费*100%。

备注:很多TikTok伙伴问,ROI和ROAS有啥区别?

1)ROI代表的是投资回报率,计算的利润和成本的关系,

2)ROI越高,证明利润越高,若ROI大于0,则表示是赚钱的,

3)若ROI小于0,则证明你的广告是亏损状态,

4)通过ROI计算广告盈亏,可以清楚地了解自己盈亏情况,

5)ROAS常用衡量FB,谷歌,亚马逊广告效果,现在TikTok大家也开始常用,

6)不能直接从ROAS看出广告的盈亏状态,作为广告效果的参考,一般ROAS大于2才表示广告是赚钱的。

3.AOV

定义:Average Order Value,客单价,

计算:AOV=总销售金额/订单数量。

4.CPA 

定义:Cost Per Action,按效果计费,获客成本;一般指消费量/转化量,

计算:CPA=广告花费金额/转化数量。

5.CPS

定义:Cost Per Sale,以实际销售产品数量来换算广告金额,通俗的说就是以佣金提成作为广告费。

6.CVR

定义:Conversion Rate,转化率,衡量广告流量转化效果的指标,

计算:CVR= 转化量/访问量 *100%。

7.CTR

定义:Click Through Rate,点击率,衡量用户从看到广告到点击广告的比例,

计算:CTR=点击量/展现量 *100%。

8.CPC

定义:Cost Per Click,每次点击付费广告的成本(平均点击价格),

计算:CPC=广告费/点击量。

9.CPM

含义:Cost Per Mille,按千次展现计费(千次展现价格),

计算:CPM=广告费/展现量 *1000。

10.CPV

定义:Cost Per View,显示效果付费,CPV广告就是展示广告,就是广告商通过实际的广告显示数量来计费。

五、TikTok广告投流,步骤以及流程?

1、登录TikTok广告管理后台,创建推广系列,设置广告预算,

2、创建广告组,给广告组命名,选择要投放的店铺和投放排位,

3、设置目标受众人群,定义人群包,筛选性别、年龄、语言、行为、兴趣等,

4、选择预算,设置广告开始以及结束日期,可以全天投放也可以具体到小时,

5、优化目标引流为主还是GMV为主,竞价策略是最低成本还是控制平均成本。

六、TikTok广告投流,三个常用技巧?

1、A/B测试:同一广告组、不同人群/预算/出价对比测试,

2、自动出价测人群:新品测量自己出价获取用户人群,

3、手动出价控出价:数据稳定后手动出价控制转化成本。

七、TikTok广告投流,几个核心认知?

1、TikTok广告投流,产品+素材占70%;

2、不能一计划跑很久、每天都要新建计划新素材;

3、再爆的TikTok广告视频素材,不要期望持续很久;

4、CPM高的原因:一般是大盘竞争太激烈或者就是素材不行。

5、CPC低的两种情况:

1)素材完播数据好:改视频结尾,话术诱导下单,

2)素材完播数据不好:素材不够优质,改素材重新上。

6、素材优化四种建议:

1)尽量本地化   2)清晰度要高

3)巧用热门配乐    4)口播解读很关键

7、广告投流不是听课学出来的,而是要烧钱练出来的,多练多投

八、TikTok广告投流,如何素材优化以及测品备货?

1、准备3个广告账户,一个广告账户,分5个广告组里面素材相同,通投,系统自动出价,0.5小时观测一次,

2、通过24小时的测试,筛选出优秀的素材、兴趣、广告户。

3、美国TikTok小店,可以用资料店测品,每天能持续稳定出单,就可以考虑备货;

4、TikTok广告账户也是要测的:多账户跑,减少玄学,

1)有消耗但消耗的太快了:拉高预算配合低出价,低预算给到高出价;

2)广告的数据不好:CPM高,换素材,或红海类目换品,换户;

3)素材:实拍功能,实拍+讲解配音,卡点音乐等。

5、用TikTok数据平台看月销量,同时也要看平台电商的月销量,

6、很多用户不会只买一款产品,可以多Sku捆绑销售,复购,

7、跟爆品不要贪心,一旦市场出现尾货,一定要小心别继续跟了,

8、上榜单的产品不要盲目跟,看是投流出的单还是达人出的单,

9、目前投TikTok达人账号,比投商家TikTok自营号ROI正很多,

10、TikTok账号粉丝数不太重要,视频素材生活化很重要。

九、TikTok广告投流,有哪些打品以及放量建议?

打品建议:

1、稳定的TikTok店铺,确保链接不会轻易掉,

2、选择适合拍素材,适合投流的产品,

3、产品库存越深越垂越好,Sku超过5000+库存在海外仓。

4、投流前期,已经大量寄样,有大量的本地人面孔的投流素材,

1)有产品使用场景的展示说明,

2)有产品卖点以及解决用户痛点的阐述,

5、小预算,多广告组,批量复制,成功就连续复制。

放量建议:

1、稳定的店铺、物流,客服、回款,

2、稳定逐步扩量,特别是收款帐户是新账户,扩量太快可能会被冻结

3、同一广告系列里,不要太多同一样的素材跑同一种出价方式,会互相抢量,

4、有时候刷评论很有用;投流素材点赞多评论少,

5、3秒抓眼球,5秒出产品,筛掉娱乐粉,

6、加预算尽量不超过30%,一晚上别太多次,户会吃不消,

TikTok广告开户
海外营销广告开户服务,0门槛抢占全球流量!极速开户+优化投流+风险保障+效果跟踪
仅需4步,轻松撬动亿万海外流量,让品牌销量翻倍增长!
已成功开通5000+账户
二维码
免责声明
本文链接:
本文经作者许可发布在TT123跨境头条,如有疑问,请联系客服。
最新热门标签
TikTok玩具赛道惊现“爆单机器”,28天成交63700单!
TikTok卖家靠一款恶搞玩具,一日进账250万+
GMV Max竞价指标!
选品(卖对货)+素材(找对人)+投放(花对钱)+(节日)蹭热点一、TikTok广告成本类指标(算 “投流花了多少钱”)CPM(千次曝光成本)公式:(广告总花费 ÷ 广告曝光次数)× 1000通俗解释:每让1000个用户看到广告,需要花的钱花200美金投广告,获得10万次曝光 → CPM=(200÷100000)×1000 =2美金CPC(单次点击成本)公式:广告总花费 ÷ 广告点击量通俗解释:每获得1个用户点击,需要花的钱花500美金投广告,获得5000次点击 → CPC=500÷5000=0.1美金CPA(获客成本)公式:广告总花费 ÷ 转化数量通俗解释:每获得1个有效转化(下单 / 注册),需要花的钱花100
暴击中国卖家!荷兰对跨境小包加征2欧元“处理费”
近年来,随着贸易、税收、产品安全监管等问题成为各国关注焦点,小额跨境包裹也被推上了风口浪尖。继印尼、泰国、越南等新兴市场陆续取小额包裹优惠后,荷兰针对小额包裹也有了新要求。加征2欧元处理费据外媒报道,荷兰计划自 2026 年 1 月开始,对从欧盟以外地区进口、价值不超过 150 欧元的小额免税电商包裹每件商品征收 2 欧元的处理费。图源:VAT Calc这项所谓的“处理费”不是按包裹件数收取,而是依据“产品条目”计算金额。经估算,进入荷兰的跨境小额包裹平均每个会包含三种不同产品,因此最终消费者平均将多支付6欧元。处于多重压力的荷兰荷兰推出这项政策面临着双重压力。
代工厂做跨境品牌一年卖出1400万美金,Parthea借TikTok厂牌出海
在全球服装市场中,女装一直是竞争最激烈、也最具增长潜力的板块。随着 TikTok Shop 在欧美加速渗透,用户的购物习惯正在从“搜索式购物”转向“内容触发决策”。尤其年轻女性,她们更愿意为“看得见效果”的穿搭内容买单。在这种环境下,视觉强、适合展示、更新快的服饰品牌拥有天然内容传播优势。对于具备供应链能力的中国工厂来说,这不仅是挑战,更是一场前所未有的机会窗口。Parthea 正是在这一趋势中完成了从代工厂到品牌的跃迁。1从隐形工厂到出海品牌:Parthea的转型开端Parthea 的前身是一家深耕礼服与女装多年的代工厂,擅长快响应与柔性生产。过去它只在幕后,为海外品牌提供稳定的设计与代工。
一周年报告出炉!TikTok Shop爱尔兰黑五销售增长190%
AMZ123获悉,近日,根据TikTok Shop的数据,自2024年12月正式登陆爱尔兰以来,爱尔兰卖家数量在一年内实现三位数增长,月活跃用户超240万。TikTok Shop将“本地增长”作为爱尔兰站第一年运营的核心,通过与Guaranteed Irish建立合作,帮助其成员企业扩大受众并提升运营能力。2025年双方联合举办多场线下与线上培训,累计吸引数百名卖家参与。随着合作成效显现,双方将续约至2026年,并计划扩大培训规模,让更多爱尔兰企业入驻TikTok Shop。过去一年中,地方城市卖家受益尤为明显。
我在TikTok卖游戏手柄,30天入账300万
“这是12月的行情吗?”数据显示,TikTok美区12月截至11日GMV达到了9.64亿美元,按照“进度条”,美区12月业绩已经完成由黑五大促注入超强buff的11月总GMV的43.4%,日均销售额环比保持18.44%的高增速。炸裂的数据与圣诞红相互映照,卖家这边更是干着急,欠消费者的,只待物流运力加码才能还上。图源:TT123美区卖家交流群临近圣诞,美国人的采购方向依旧保持3大主线:仪式感、娱乐整活、实用主义,任意“混装”2-3点体感则更佳。近期,TikTok美区又有卖家借着这一思路打造出了爆款,为平台久未冒头的游戏类目, 注入了一丝未来发展的可能性。01凭复古成为爆款近一周的视频带货销量榜又多了些许新面孔。
TikTok店铺数据分析,全面解析!
一:TikTok店铺主界面,店铺数据分析:这是一个TikTok美区跨境新店铺,11/21-11/27,GMV:$177.98;但需扣除销售税、平台共资金额和商家促销活动优惠。计算 GMV 时不扣除订单取消或退款金额。 订单数:4(一笔订单,无论包含多少个商品)客户数:4(订单总数,包括退货或退款的客户)商品成交件数6:(销售的单件商品总数:比如客户购买了3个SKU A和2个SKU B,则商品成交件数为5个)GMV排行榜:可查看店铺在同类目30天GMV中的排名。
0元试运营!TikTok Shop东南亚入驻门槛再降低
TikTok Shop东南亚站点又降低了入驻门槛,鼓励新卖家可以去东南亚区域试试水。12月15日,TikTok Shop 东南亚跨境正式上线 「0 元试运营」政策 。符合条件的新入驻跨境商家可享最高90天保证金豁免,无需初期冻结资金,结算账期调整为30个自然日(可主动充值保证金恢复 7 天账期)。2「0 元试运营」政策正式推出简单来说就是新卖家的保证金可以 “先免后缴”,试运营期间(最长 90 天)零保证金启动,90天后根据运营需求决定是否补缴保证金以持续经营,既降低新商初期资金门槛,也保留平台对长期运营的风险保障机制,让卖家可以实现几乎能零成本启动。
TikTok玩具赛道惊现“爆单机器”,28天成交63700单!
TikTok卖家靠一款恶搞玩具,一日进账250万+
GMV Max竞价指标!
选品(卖对货)+素材(找对人)+投放(花对钱)+(节日)蹭热点一、TikTok广告成本类指标(算 “投流花了多少钱”)CPM(千次曝光成本)公式:(广告总花费 ÷ 广告曝光次数)× 1000通俗解释:每让1000个用户看到广告,需要花的钱花200美金投广告,获得10万次曝光 → CPM=(200÷100000)×1000 =2美金CPC(单次点击成本)公式:广告总花费 ÷ 广告点击量通俗解释:每获得1个用户点击,需要花的钱花500美金投广告,获得5000次点击 → CPC=500÷5000=0.1美金CPA(获客成本)公式:广告总花费 ÷ 转化数量通俗解释:每获得1个有效转化(下单 / 注册),需要花的钱花100
首页
跨境头条
文章详情
TikTok广告投流怎么玩?ROI、ROAS、CPA、CPC、CPM、CVR、CTR分别是什么意思?
TK大咖社
2024-03-24 20:37
15587

一、构成TikTok Shop GMV 三驾马车?

1、商城GMV:商城推荐、商城投流;

2、短视频GMV:达人带货、达人视频投流,达人素材投流;

3、直播GMV:直播间运营、直播间投流

二、TikTok免费流量大,可以不投流?

1、TikTok免费流量确实大,但免费流难把控,付费流是免费流的放大镜,

2、TikTok自然流跑通,更应该用付费投流去放大效果,投流通过花钱买到更精准的流量,

3、TikTok跟独立站最大的区别是什么?独立站可以不备货,美区TikTok必须要海外备货。

4、TikTok海外备货有个核心要素,一定要先测品,而投流测品最直接最有效,

5、TikTok免费流量跟付费流量相辅相成,付费可以用来测品,也可以给自然流量锦上添花。

三、如何用好 TikTok Shop GMV两板斧

1、TikTok Shop两板斧:达人邀约+广告投流,

2、纯靠TikTok达人邀约,如果达人链接不出单或者不合作了,库存卖不完就成为尾货,

3、如果通过TikTok投流,直观的投流数据,既可以保持订单的相对稳定,同时能对备货数量做出最佳的判断。

四、TikTok广告投流怎么开户?

1、广告定义:通过花钱来吸引更多有购买行为的用户,来提高商品的曝光,增加销量,

2、TikTok广告类型:个人户,海外户,国内户。

3、TikTok广告开通条件:

1)个人户:邮箱、安全节点、海外信用卡

2)国内户:邮箱、国内营业执照、官网链接/小店产品链接

3)海外户:邮箱、海外营业执照、官网链接/小店产品链接

三者分别有什么区别?

个人户(无新手村、无需报白,安全性低)

国内户(有新手村,有投放限制,欧美需报白,安全性高,有返点)

海外户(无新手村、限制少,无需报白,安全性高,无返点)

4、开户对接TikTok广告直客经理,或者找TikTok官方广告代理开户。

四、TikTok广告投流,这些专业词汇了解吗?

  1. ROI


定义:Return on Investment(投入产出比),广告投放带来的销售收入和广告成本的比值,

计算:ROI=总收入/总成本*100%。

2.ROAS

定义:Return on Ad Spend(投资回报率),用于衡量每组广告花费能带来多少收入,

计算:ROAS=总收入/广告花费*100%。

备注:很多TikTok伙伴问,ROI和ROAS有啥区别?

1)ROI代表的是投资回报率,计算的利润和成本的关系,

2)ROI越高,证明利润越高,若ROI大于0,则表示是赚钱的,

3)若ROI小于0,则证明你的广告是亏损状态,

4)通过ROI计算广告盈亏,可以清楚地了解自己盈亏情况,

5)ROAS常用衡量FB,谷歌,亚马逊广告效果,现在TikTok大家也开始常用,

6)不能直接从ROAS看出广告的盈亏状态,作为广告效果的参考,一般ROAS大于2才表示广告是赚钱的。

3.AOV

定义:Average Order Value,客单价,

计算:AOV=总销售金额/订单数量。

4.CPA 

定义:Cost Per Action,按效果计费,获客成本;一般指消费量/转化量,

计算:CPA=广告花费金额/转化数量。

5.CPS

定义:Cost Per Sale,以实际销售产品数量来换算广告金额,通俗的说就是以佣金提成作为广告费。

6.CVR

定义:Conversion Rate,转化率,衡量广告流量转化效果的指标,

计算:CVR= 转化量/访问量 *100%。

7.CTR

定义:Click Through Rate,点击率,衡量用户从看到广告到点击广告的比例,

计算:CTR=点击量/展现量 *100%。

8.CPC

定义:Cost Per Click,每次点击付费广告的成本(平均点击价格),

计算:CPC=广告费/点击量。

9.CPM

含义:Cost Per Mille,按千次展现计费(千次展现价格),

计算:CPM=广告费/展现量 *1000。

10.CPV

定义:Cost Per View,显示效果付费,CPV广告就是展示广告,就是广告商通过实际的广告显示数量来计费。

五、TikTok广告投流,步骤以及流程?

1、登录TikTok广告管理后台,创建推广系列,设置广告预算,

2、创建广告组,给广告组命名,选择要投放的店铺和投放排位,

3、设置目标受众人群,定义人群包,筛选性别、年龄、语言、行为、兴趣等,

4、选择预算,设置广告开始以及结束日期,可以全天投放也可以具体到小时,

5、优化目标引流为主还是GMV为主,竞价策略是最低成本还是控制平均成本。

六、TikTok广告投流,三个常用技巧?

1、A/B测试:同一广告组、不同人群/预算/出价对比测试,

2、自动出价测人群:新品测量自己出价获取用户人群,

3、手动出价控出价:数据稳定后手动出价控制转化成本。

七、TikTok广告投流,几个核心认知?

1、TikTok广告投流,产品+素材占70%;

2、不能一计划跑很久、每天都要新建计划新素材;

3、再爆的TikTok广告视频素材,不要期望持续很久;

4、CPM高的原因:一般是大盘竞争太激烈或者就是素材不行。

5、CPC低的两种情况:

1)素材完播数据好:改视频结尾,话术诱导下单,

2)素材完播数据不好:素材不够优质,改素材重新上。

6、素材优化四种建议:

1)尽量本地化   2)清晰度要高

3)巧用热门配乐    4)口播解读很关键

7、广告投流不是听课学出来的,而是要烧钱练出来的,多练多投

八、TikTok广告投流,如何素材优化以及测品备货?

1、准备3个广告账户,一个广告账户,分5个广告组里面素材相同,通投,系统自动出价,0.5小时观测一次,

2、通过24小时的测试,筛选出优秀的素材、兴趣、广告户。

3、美国TikTok小店,可以用资料店测品,每天能持续稳定出单,就可以考虑备货;

4、TikTok广告账户也是要测的:多账户跑,减少玄学,

1)有消耗但消耗的太快了:拉高预算配合低出价,低预算给到高出价;

2)广告的数据不好:CPM高,换素材,或红海类目换品,换户;

3)素材:实拍功能,实拍+讲解配音,卡点音乐等。

5、用TikTok数据平台看月销量,同时也要看平台电商的月销量,

6、很多用户不会只买一款产品,可以多Sku捆绑销售,复购,

7、跟爆品不要贪心,一旦市场出现尾货,一定要小心别继续跟了,

8、上榜单的产品不要盲目跟,看是投流出的单还是达人出的单,

9、目前投TikTok达人账号,比投商家TikTok自营号ROI正很多,

10、TikTok账号粉丝数不太重要,视频素材生活化很重要。

九、TikTok广告投流,有哪些打品以及放量建议?

打品建议:

1、稳定的TikTok店铺,确保链接不会轻易掉,

2、选择适合拍素材,适合投流的产品,

3、产品库存越深越垂越好,Sku超过5000+库存在海外仓。

4、投流前期,已经大量寄样,有大量的本地人面孔的投流素材,

1)有产品使用场景的展示说明,

2)有产品卖点以及解决用户痛点的阐述,

5、小预算,多广告组,批量复制,成功就连续复制。

放量建议:

1、稳定的店铺、物流,客服、回款,

2、稳定逐步扩量,特别是收款帐户是新账户,扩量太快可能会被冻结

3、同一广告系列里,不要太多同一样的素材跑同一种出价方式,会互相抢量,

4、有时候刷评论很有用;投流素材点赞多评论少,

5、3秒抓眼球,5秒出产品,筛掉娱乐粉,

6、加预算尽量不超过30%,一晚上别太多次,户会吃不消,

咨询
官方微信群
官方客服

扫码添加,立即咨询

加群
官方微信群
官方微信群

扫码添加,拉你进群

更多
公众号视频号跨境资讯
二维码

致力于为TikTok卖家提供一手资讯、干货知识

二维码

致力于为TikTok卖家提供一手资讯、干货知识

二维码

精选今日跨境电商头条资讯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