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跨境问答正文

TikTokShop卖家如何投放PSA快速引流出单?

2024-11-23 20:09205


PSA 广告全解析

你对 PSA 广告了解多少呢?是否明晰其投放规则呢?别着急,下面将为你详细阐释关于 PSA 的投放技巧。

PSA 介绍

PSA(Product Shopping Ads)即商品购物广告,这是一种崭新的广告形式,已在美区、印尼、越南、菲律宾、马来西亚等多个国家开放。它主要通过图文形式,在 TikTok 的三大流量入口,包括综合搜索、推荐页面以及搜索页面内带有广告标识的商品卡中进行展示。当 TikTok Shop 用户点击广告后,可直接进入相应的商品详情页,查看相关商品并进行收藏和下单,能够精准地为用户推荐更多商品,从而有力提升店铺业绩与转化率。

PSA 优势

其具有多方面优势,首先是流量精准,能准确触达目标用户;其次投放更为简易,操作便捷。

PSA 如何投放

首先是创建广告推广系列,点击商品销量 > TikTok Shop > 系列名称 > 继续。然后创建广告组,具体步骤包括:设置广告组名称 > 点击“商品购物广告” > 选择对应店铺 > 设置广告的受众用户信息,其中受众包含优先选择通投,兴趣定向也建议通投;设置广告组预算 > 排期,每个广告组的日预算最少应为订单平均 CPA*5,且要给予 3 天的模型学习时间,以充分观察 ROAS 的情况。最后是选择出价 > 优化方式,美区 Fashion 大盘目前 PSA 投放各出价方式中,ROAS 对比为 CC > MD > MR > HV。

PSA 投放问题

在投放过程中会面临一些问题,如成本控制方面,对于销量高的商品,投放 PSA 虽会带来高销量,但成本也会相对增加;归因问题方面,在推送 SPA 的流量中含达人视频,出单后利益需双方共有,难以准确区分;素材和预算方面,素材数量和预算是否充足都会对 PSA 投放效果产生影响;流量不足方面,初期流量相对较少,需针对商品进行优化,以在后期使投放效果达到最佳。

PSA 优化方法

首先是图片优化,由于 PSA 是直接将商品图片和标题展示在流量入口,所以自然要从这两方面着手。对于商品图片,要保证图片清晰且摆放正确,符合平台图片展示规则;对于商品标题,要构思出有特色和吸引力的标题,让人能瞬间被商品吸引。其次是投放策略,可以采用高预算结合低出价的方式,即不设置出价,采用系统自动出价的方式投放广告,同时采取通投策略以增加曝光,还可复制多条广告组。最后要灵活调整预算,逐步递增预算,有效避免因过快调整而导致广告效果下降。

综上所述,PSA 广告对于有投放经验经验的品牌卖家而言,更容易上手。其竞价模式与其他广告模式有一定相似之处,新人卖家需自行研究投放广告。

TT123卖家导航旗下公众号【TT123跨境电商】深耕TikTok平台,分享出海趋势、优质干货。
扫描右侧二维码,关注后回复【加群】,加入TikTok卖家交流群~
目前8W+卖家关注我们
二维码
最新热门标签
一束“光”在美国卖爆!上架TikTok两周狂揽140万
治愈美国车主冬季焦虑的“一束光”,2周在TikTok爆卖了140万!
TikTok玩具赛道惊现“爆单机器”,28天成交63700单!
TikTok卖家靠一款恶搞玩具,一日进账250万+
GMV Max竞价指标!
选品(卖对货)+素材(找对人)+投放(花对钱)+(节日)蹭热点一、TikTok广告成本类指标(算 “投流花了多少钱”)CPM(千次曝光成本)公式:(广告总花费 ÷ 广告曝光次数)× 1000通俗解释:每让1000个用户看到广告,需要花的钱花200美金投广告,获得10万次曝光 → CPM=(200÷100000)×1000 =2美金CPC(单次点击成本)公式:广告总花费 ÷ 广告点击量通俗解释:每获得1个用户点击,需要花的钱花500美金投广告,获得5000次点击 → CPC=500÷5000=0.1美金CPA(获客成本)公式:广告总花费 ÷ 转化数量通俗解释:每获得1个有效转化(下单 / 注册),需要花的钱花100
暴击中国卖家!荷兰对跨境小包加征2欧元“处理费”
近年来,随着贸易、税收、产品安全监管等问题成为各国关注焦点,小额跨境包裹也被推上了风口浪尖。继印尼、泰国、越南等新兴市场陆续取小额包裹优惠后,荷兰针对小额包裹也有了新要求。加征2欧元处理费据外媒报道,荷兰计划自 2026 年 1 月开始,对从欧盟以外地区进口、价值不超过 150 欧元的小额免税电商包裹每件商品征收 2 欧元的处理费。图源:VAT Calc这项所谓的“处理费”不是按包裹件数收取,而是依据“产品条目”计算金额。经估算,进入荷兰的跨境小额包裹平均每个会包含三种不同产品,因此最终消费者平均将多支付6欧元。处于多重压力的荷兰荷兰推出这项政策面临着双重压力。
代工厂做跨境品牌一年卖出1400万美金,Parthea借TikTok厂牌出海
在全球服装市场中,女装一直是竞争最激烈、也最具增长潜力的板块。随着 TikTok Shop 在欧美加速渗透,用户的购物习惯正在从“搜索式购物”转向“内容触发决策”。尤其年轻女性,她们更愿意为“看得见效果”的穿搭内容买单。在这种环境下,视觉强、适合展示、更新快的服饰品牌拥有天然内容传播优势。对于具备供应链能力的中国工厂来说,这不仅是挑战,更是一场前所未有的机会窗口。Parthea 正是在这一趋势中完成了从代工厂到品牌的跃迁。1从隐形工厂到出海品牌:Parthea的转型开端Parthea 的前身是一家深耕礼服与女装多年的代工厂,擅长快响应与柔性生产。过去它只在幕后,为海外品牌提供稳定的设计与代工。
一周年报告出炉!TikTok Shop爱尔兰黑五销售增长190%
AMZ123获悉,近日,根据TikTok Shop的数据,自2024年12月正式登陆爱尔兰以来,爱尔兰卖家数量在一年内实现三位数增长,月活跃用户超240万。TikTok Shop将“本地增长”作为爱尔兰站第一年运营的核心,通过与Guaranteed Irish建立合作,帮助其成员企业扩大受众并提升运营能力。2025年双方联合举办多场线下与线上培训,累计吸引数百名卖家参与。随着合作成效显现,双方将续约至2026年,并计划扩大培训规模,让更多爱尔兰企业入驻TikTok Shop。过去一年中,地方城市卖家受益尤为明显。
我在TikTok卖游戏手柄,30天入账300万
“这是12月的行情吗?”数据显示,TikTok美区12月截至11日GMV达到了9.64亿美元,按照“进度条”,美区12月业绩已经完成由黑五大促注入超强buff的11月总GMV的43.4%,日均销售额环比保持18.44%的高增速。炸裂的数据与圣诞红相互映照,卖家这边更是干着急,欠消费者的,只待物流运力加码才能还上。图源:TT123美区卖家交流群临近圣诞,美国人的采购方向依旧保持3大主线:仪式感、娱乐整活、实用主义,任意“混装”2-3点体感则更佳。近期,TikTok美区又有卖家借着这一思路打造出了爆款,为平台久未冒头的游戏类目, 注入了一丝未来发展的可能性。01凭复古成为爆款近一周的视频带货销量榜又多了些许新面孔。
TikTok店铺数据分析,全面解析!
一:TikTok店铺主界面,店铺数据分析:这是一个TikTok美区跨境新店铺,11/21-11/27,GMV:$177.98;但需扣除销售税、平台共资金额和商家促销活动优惠。计算 GMV 时不扣除订单取消或退款金额。 订单数:4(一笔订单,无论包含多少个商品)客户数:4(订单总数,包括退货或退款的客户)商品成交件数6:(销售的单件商品总数:比如客户购买了3个SKU A和2个SKU B,则商品成交件数为5个)GMV排行榜:可查看店铺在同类目30天GMV中的排名。
TikTok玩具赛道惊现“爆单机器”,28天成交63700单!
TikTok卖家靠一款恶搞玩具,一日进账250万+
一束“光”在美国卖爆!上架TikTok两周狂揽140万
治愈美国车主冬季焦虑的“一束光”,2周在TikTok爆卖了140万!
咨询
官方微信群
官方客服

扫码添加,立即咨询

加群
官方微信群
官方微信群

扫码添加,拉你进群

更多
公众号视频号跨境资讯
二维码

致力于为TikTok卖家提供一手资讯、干货知识

二维码

致力于为TikTok卖家提供一手资讯、干货知识

二维码

精选今日跨境电商头条资讯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