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跨境头条文章详情

《TikTok Shop 8 大站点调研报告》重磅发布!点击立即领取

8855
2024-12-27 17:48
2024-12-27 17:48
8855

TikTok广告免费开户,超高返点,还有赠金哦!点击咨询详情>>>

在全球跨境电商浪潮的汹涌推进下,TikTok Shop 凭借直播带货和社交电商的优势强势崛起,其英美及东南亚 8 大站点成为行业焦点,为众多跨境商家提供了商业机遇。


为助力跨境从业者精准锚定方向、制胜市场,TT123精心打造了《TikTok Shop 8 大站点调研报告》,报告涵盖了TikTok Shop 8大站点的市场概况、竞争态势、消费者偏好、热销品类等关键信息,深度揭示8大站点全貌,为跨境电商从业者提供全面的市场信息和机遇洞察。


《TikTok Shop 8 大站点调研报告》重磅发布!点击立即领取

《TikTok Shop 8 大站点调研报告》重磅发布!点击立即领取

▲关注【TT123跨境电商】公众号,后台回复“站点”免费领取

报告亮点

站点现状深度透视

竞争格局全面解析

消费偏好深入洞察

趋势前瞻精准定位

报告全文共计127页,以下节选TikTok Shop美国、英国、印尼、越南部分精选内容:


01
TikTok Shop美国:现风波,拓增长


美国电商市场对各类电商模式有极高的包容性。以亚马逊、eBay和沃尔玛为代表的传统电商平台,以Etsy、Best Buy及Shein为代表的独立站等,依托强大的物流体系、丰富的商品种类及成熟的品牌塑造,构建了坚实的市场基础。


除此之外,社交电商的兴起也打开了美国电商市场的新格局。其中,TikTok凭借其独特的算法推荐机制与高度的用户粘性,通过短视频和直播带货等形式,打开了社交电商营销的新大门。


《TikTok Shop 8 大站点调研报告》重磅发布!点击立即领取


2024年上半年,美国TikTok月活跃用户量稳定在1.7亿以上,为TikTok各个站点中最大的流量池,同时活跃用户占据了美国网民人口总数的50%以上,为TikTok Shop提供了天然的流量入口。


得益于TikTok平台在美国拥有庞大的活跃用户群体,使其能够在短时间内快速吸引大量潜在客户。此外,TikTok的短视频内容形式与年轻用户的消费习惯高度契合,为商品推广提供了强有力的载体,有助于品牌故事的讲述和商品的个性化展示。


《TikTok Shop 8 大站点调研报告》重磅发布!点击立即领取


同时,TikTok Shop也在加强与本地合作伙伴的关系,以更好地理解和满足美国消费者的需求,提升用户体验。


截至2024年4月,美国TikTok Shop的日支付用户数在短时间内增长了3倍。


然而,TikTok Shop在美国市场正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同时面临诸多挑战。首先,TikTok Shop在美国的首要挑战来自于政治和监管层面的压力,包括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等问题。此外,美国电商市场竞争异常激烈,TikTok Shop需要与亚马逊、eBay等老牌电商巨头争夺市场份额,同时面临着物流体系建设等挑战。


《TikTok Shop 8 大站点调研报告》重磅发布!点击立即领取

关注【TT123跨境电商】公众号,了解更多美国消费者行为演变情况


02
TikTok Shop英国:建信赖,迎变化


消费者行为演变:从线下实体店到线上网购


TikTok Shop的引入标志着英国零售领域消费者行为模式的一个显著转型,驱动了消费群体从传统的实体店面购物向线上社交平台的迁徙。根据GWI的数据显示,在2022年,相比于在实体店购物,57%的消费者更喜欢网购;部分消费者表示会为自己了解的线上品牌花更多的钱,这一比例为54%。


《TikTok Shop 8 大站点调研报告》重磅发布!点击立即领取

图片来源:GWI


这一变化在2023年得到显著的体现,Earnest Analytics的研究揭示了这样一个趋势,与传统消费者群体相比,年龄介于18至24岁的成年群体在TikTok Shop平台上的购物倾向性高达3.2倍之多,而25至34岁年龄段的群体也表现出了1.8倍的偏好度。


关注促销节日和折扣商品


TT123获悉,英国的传统消费者群体对品牌可持续性发展非常看重,并对配送服务的高效性持有高度期望。他们对线下实体店有较强的依赖,倾向于在购物体验满意后,与品牌建立长期的忠诚关系。而TikTok的兴起带来了新消费观念的变化。


根据GWI的分析数据揭示,有46%的TikTok活跃用户承认,优惠券与折扣能显著提升其购买意愿,此外,38%的受访用户强调了客户评价的重要性,尤为值得注意的是,高达80%的用户反馈称,在“黑色星期五”等关键购物节日期间,TikTok Shop对他们的购物决定产生了实质性影响。


尽管英国消费者持续秉持对品牌可持续性的价值追求,但在实际购买行为中,如果价格便宜,他们不介意通过TikTok Shop网购其他国家和地区的产品,而且比起购买国货,他们更看重产品的价格和质量。


《TikTok Shop 8 大站点调研报告》重磅发布!点击立即领取

图片来源:TikTok for Business


TikTok Shop在英国的流行及其对线下生态的影响,不仅是技术进步与消费者行为演变交汇的结果,也是对传统线下模式的一次创新性挑战,在未来,英国的线下实体业或将更加依赖于TikTok的大流量池。


《TikTok Shop 8 大站点调研报告》重磅发布!点击立即领取

关注【TT123跨境电商】公众号,了解更多英国电商平台竞争态势


03
TikTok Shop印尼:集多元,展潜力


年龄与性别


TT123获悉,TikTok Shop的用户结构倾向于年轻及女性群体。在性别构成上,女性用户显著占优,占比达56%,而男性用户占比则为44%,这一发现无疑对跨境卖家后续的运营策略和直播定向具有重要启示。


《TikTok Shop 8 大站点调研报告》重磅发布!点击立即领取

图片来源:TikTok for Business


从年龄分布维度剖析,TikTok Shop的核心用户群集中于千禧一代及更年轻的Z世代。具体而言,16至24岁年龄段的用户群体占比高达36%,位居第一;紧随其后的是25至34岁的用户群体,占比31%。


而35至44岁以及45岁以上的用户群体,虽然占比只有22%和10%,但仍构成了TikTok Shop上不可忽视的中坚力量,侧面说明中高龄群体也存在着不俗的购买力。


消费者偏好


根据GlobalWebIndex的数据,印尼TikTok用户对在线购物有明显的偏好,他们热爱新科技,流媒体,美妆和移动游戏。研究指出,在过去30天内参与了线上购物活动的用户占比高达66%,其中54%的消费者依赖商品评价作为其购买决策的关键依据。


此外,有67%的TikTok用户认为自己是科技爱好者,54%的人在过去1个月里浏览了娱乐网站。值得注意的是,美容产品与移动游戏两大垂直领域吸引了24%的用户关注,这一数据不仅反映了TikTok Shop在印尼市场中消费者的多元化特征,也暗示了在这两个细分市场中蕴含着潜在的增长机会。


《TikTok Shop 8 大站点调研报告》重磅发布!点击立即领取

图片来源:TikTok for Business


不可忽视的是,年轻群体对TikTok Shop的发展有着很大的推动力。在GlobalWebIndex的一项数据调查中,印尼千禧一代被认为是TikTok潮流的引领者,这一群体展现出对新颖事物的高度开放性,对搞笑、运动、游戏和萌宠等短视频内容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在消费行为上,约四分之一的千禧一代会在新科技产品发布之初便迅速完成购买,另有44%的人喜欢成为TikTok Shop上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他们积极接触和分享新兴商品,对塑造消费趋势有着极高的影响力。


《TikTok Shop 8 大站点调研报告》重磅发布!点击立即领取

图片来源:TikTok for Business


与千禧一代更为年轻的Z世代参与度更高,他们一出生就接触了数字科技,TikTok的出现更是给Z世代开启了一扇表达自己的新大门。据统计,Z世代用户平均每天在TikTok上的视频观看量达到了220条,这一使用时长相较于其他年龄层的用户而言,显著高出22%,表现出对平台的高度粘性。


《TikTok Shop 8 大站点调研报告》重磅发布!点击立即领取

图片来源:TikTok for Business


内容偏好方面,Z世代的关注焦点集中在日常生活、时尚、游戏、运动、科技和美妆等领域。尤为重要的是,Z世代在内容互动层面表现出高度积极性,其视频转发分享率相较于其他世代高出118%,评论发布也比其他世代多8%,是TikTok上内容传播的生力军。


《TikTok Shop 8 大站点调研报告》重磅发布!点击立即领取

关注【TT123跨境电商】公众号,了解更多印尼站节日营销细节


04
TikTok Shop越南:高热度,高增速


TT123获悉,TikTok在越南的受欢迎程度堪称现象级,截至2024年初,TikTok的用户数量达到了6700万。而根据越南之声(VOV)统计,截至2023年度,越南互联网用户规模已达到7793万人,这一数字占据了全国总人口的79.1%比例。


面对如此庞大的用户基数,TikTok Shop在历经印尼与英国市场的诸多挑战后,在品牌背书、产品质量、售后服务等方面有了很大的改进,并且将解决方案推行至越南站点。


2023年11月20日,TikTok Shop Mall正式上线越南小店。作为TikTok官方商城,TikTok Shop Mall致力于为越南消费者提供可靠的品质保证与服务承诺。


  • 100%品牌认证:在TikTok Shop Mall上购物可以享受到100%的品牌正品保障。

  • 15日无忧退换:在购买商品后的15天内享受免费退换服务,提升消费满意度。


《TikTok Shop 8 大站点调研报告》重磅发布!点击立即领取
图片来源:tuoitrethudo

对于注册TikTok Shop Mall的卖家而言,其店铺页面也将获得一个特殊的标签,可以提高消费者对品牌店铺的识别度,同时也能增加店铺本身的品牌知名度和流量曝光。不仅如此,TikTok Shop Mall还提供一系列专属的品牌活动,在特殊营销时段可以获得额外的流量扶持,加速卖家的品牌成长。

《TikTok Shop 8 大站点调研报告》重磅发布!点击立即领取
图片来源:TikTok Shop Mall

如此大力的服务保障带来了显著的效果。一份数据报告显示,自TikTok Shop Mall在越南市场上线一周后,全品类商品销售额均呈现出强劲的增长趋势,部分单品销量甚至实现了10倍以上增幅。

在众多品类中,服饰与美妆两大领域表现最为抢眼。

《TikTok Shop 8 大站点调研报告》重磅发布!点击立即领取
关注【TT123跨境电商】公众号,了解更多越南站热卖品类

报告说明:

本报告由TT123报告团队调研完成,以数据为支撑,以客观为原则,围绕“TikTok Shop电商的站点现况、竞争、趋势”深度调研,旨在通过全面、深入的调研分析,帮助商家洞悉各站点的独特之处,包括市场概况、消费者偏好、热销品类、竞争态势等关键信息。通过这些信息,商家可以更加精准地把握市场机遇,制定科学合理的市场进入和运营策略。
(报告内容合作请联系:amz123nice)

查看更多报告内容,请扫描下图二维码
《TikTok Shop 8 大站点调研报告》重磅发布!点击立即领取
回复“站点”即可免费下载完整版

特别鸣谢
感谢以下合作伙伴对本报告的大力支持(排名不分先后):
DNY123东南亚卖家导航、FastMoss、GoodsFox、Hubstudio、Big seller、Kalodata、Gloda、超店有数

TikTok广告开户
海外营销广告开户服务,0门槛抢占全球流量!极速开户+优化投流+风险保障+效果跟踪
仅需4步,轻松撬动亿万海外流量,让品牌销量翻倍增长!
已成功开通5000+账户
二维码
免责声明
本文链接:
本文经作者许可发布在TT123跨境头条,如有疑问,请联系客服。
最新热门标签
TikTok玩具赛道惊现“爆单机器”,28天成交63700单!
TikTok卖家靠一款恶搞玩具,一日进账250万+
GMV Max竞价指标!
选品(卖对货)+素材(找对人)+投放(花对钱)+(节日)蹭热点一、TikTok广告成本类指标(算 “投流花了多少钱”)CPM(千次曝光成本)公式:(广告总花费 ÷ 广告曝光次数)× 1000通俗解释:每让1000个用户看到广告,需要花的钱花200美金投广告,获得10万次曝光 → CPM=(200÷100000)×1000 =2美金CPC(单次点击成本)公式:广告总花费 ÷ 广告点击量通俗解释:每获得1个用户点击,需要花的钱花500美金投广告,获得5000次点击 → CPC=500÷5000=0.1美金CPA(获客成本)公式:广告总花费 ÷ 转化数量通俗解释:每获得1个有效转化(下单 / 注册),需要花的钱花100
暴击中国卖家!荷兰对跨境小包加征2欧元“处理费”
近年来,随着贸易、税收、产品安全监管等问题成为各国关注焦点,小额跨境包裹也被推上了风口浪尖。继印尼、泰国、越南等新兴市场陆续取小额包裹优惠后,荷兰针对小额包裹也有了新要求。加征2欧元处理费据外媒报道,荷兰计划自 2026 年 1 月开始,对从欧盟以外地区进口、价值不超过 150 欧元的小额免税电商包裹每件商品征收 2 欧元的处理费。图源:VAT Calc这项所谓的“处理费”不是按包裹件数收取,而是依据“产品条目”计算金额。经估算,进入荷兰的跨境小额包裹平均每个会包含三种不同产品,因此最终消费者平均将多支付6欧元。处于多重压力的荷兰荷兰推出这项政策面临着双重压力。
代工厂做跨境品牌一年卖出1400万美金,Parthea借TikTok厂牌出海
在全球服装市场中,女装一直是竞争最激烈、也最具增长潜力的板块。随着 TikTok Shop 在欧美加速渗透,用户的购物习惯正在从“搜索式购物”转向“内容触发决策”。尤其年轻女性,她们更愿意为“看得见效果”的穿搭内容买单。在这种环境下,视觉强、适合展示、更新快的服饰品牌拥有天然内容传播优势。对于具备供应链能力的中国工厂来说,这不仅是挑战,更是一场前所未有的机会窗口。Parthea 正是在这一趋势中完成了从代工厂到品牌的跃迁。1从隐形工厂到出海品牌:Parthea的转型开端Parthea 的前身是一家深耕礼服与女装多年的代工厂,擅长快响应与柔性生产。过去它只在幕后,为海外品牌提供稳定的设计与代工。
一周年报告出炉!TikTok Shop爱尔兰黑五销售增长190%
AMZ123获悉,近日,根据TikTok Shop的数据,自2024年12月正式登陆爱尔兰以来,爱尔兰卖家数量在一年内实现三位数增长,月活跃用户超240万。TikTok Shop将“本地增长”作为爱尔兰站第一年运营的核心,通过与Guaranteed Irish建立合作,帮助其成员企业扩大受众并提升运营能力。2025年双方联合举办多场线下与线上培训,累计吸引数百名卖家参与。随着合作成效显现,双方将续约至2026年,并计划扩大培训规模,让更多爱尔兰企业入驻TikTok Shop。过去一年中,地方城市卖家受益尤为明显。
我在TikTok卖游戏手柄,30天入账300万
“这是12月的行情吗?”数据显示,TikTok美区12月截至11日GMV达到了9.64亿美元,按照“进度条”,美区12月业绩已经完成由黑五大促注入超强buff的11月总GMV的43.4%,日均销售额环比保持18.44%的高增速。炸裂的数据与圣诞红相互映照,卖家这边更是干着急,欠消费者的,只待物流运力加码才能还上。图源:TT123美区卖家交流群临近圣诞,美国人的采购方向依旧保持3大主线:仪式感、娱乐整活、实用主义,任意“混装”2-3点体感则更佳。近期,TikTok美区又有卖家借着这一思路打造出了爆款,为平台久未冒头的游戏类目, 注入了一丝未来发展的可能性。01凭复古成为爆款近一周的视频带货销量榜又多了些许新面孔。
TikTok店铺数据分析,全面解析!
一:TikTok店铺主界面,店铺数据分析:这是一个TikTok美区跨境新店铺,11/21-11/27,GMV:$177.98;但需扣除销售税、平台共资金额和商家促销活动优惠。计算 GMV 时不扣除订单取消或退款金额。 订单数:4(一笔订单,无论包含多少个商品)客户数:4(订单总数,包括退货或退款的客户)商品成交件数6:(销售的单件商品总数:比如客户购买了3个SKU A和2个SKU B,则商品成交件数为5个)GMV排行榜:可查看店铺在同类目30天GMV中的排名。
0元试运营!TikTok Shop东南亚入驻门槛再降低
TikTok Shop东南亚站点又降低了入驻门槛,鼓励新卖家可以去东南亚区域试试水。12月15日,TikTok Shop 东南亚跨境正式上线 「0 元试运营」政策 。符合条件的新入驻跨境商家可享最高90天保证金豁免,无需初期冻结资金,结算账期调整为30个自然日(可主动充值保证金恢复 7 天账期)。2「0 元试运营」政策正式推出简单来说就是新卖家的保证金可以 “先免后缴”,试运营期间(最长 90 天)零保证金启动,90天后根据运营需求决定是否补缴保证金以持续经营,既降低新商初期资金门槛,也保留平台对长期运营的风险保障机制,让卖家可以实现几乎能零成本启动。
TikTok玩具赛道惊现“爆单机器”,28天成交63700单!
TikTok卖家靠一款恶搞玩具,一日进账250万+
GMV Max竞价指标!
选品(卖对货)+素材(找对人)+投放(花对钱)+(节日)蹭热点一、TikTok广告成本类指标(算 “投流花了多少钱”)CPM(千次曝光成本)公式:(广告总花费 ÷ 广告曝光次数)× 1000通俗解释:每让1000个用户看到广告,需要花的钱花200美金投广告,获得10万次曝光 → CPM=(200÷100000)×1000 =2美金CPC(单次点击成本)公式:广告总花费 ÷ 广告点击量通俗解释:每获得1个用户点击,需要花的钱花500美金投广告,获得5000次点击 → CPC=500÷5000=0.1美金CPA(获客成本)公式:广告总花费 ÷ 转化数量通俗解释:每获得1个有效转化(下单 / 注册),需要花的钱花100
首页
跨境头条
文章详情
《TikTok Shop 8 大站点调研报告》重磅发布!点击立即领取
TT123跨境电商
2024-12-27 17:48
8857

在全球跨境电商浪潮的汹涌推进下,TikTok Shop 凭借直播带货和社交电商的优势强势崛起,其英美及东南亚 8 大站点成为行业焦点,为众多跨境商家提供了商业机遇。


为助力跨境从业者精准锚定方向、制胜市场,TT123精心打造了《TikTok Shop 8 大站点调研报告》,报告涵盖了TikTok Shop 8大站点的市场概况、竞争态势、消费者偏好、热销品类等关键信息,深度揭示8大站点全貌,为跨境电商从业者提供全面的市场信息和机遇洞察。


《TikTok Shop 8 大站点调研报告》重磅发布!点击立即领取

《TikTok Shop 8 大站点调研报告》重磅发布!点击立即领取

▲关注【TT123跨境电商】公众号,后台回复“站点”免费领取

报告亮点

站点现状深度透视

竞争格局全面解析

消费偏好深入洞察

趋势前瞻精准定位

报告全文共计127页,以下节选TikTok Shop美国、英国、印尼、越南部分精选内容:


01
TikTok Shop美国:现风波,拓增长


美国电商市场对各类电商模式有极高的包容性。以亚马逊、eBay和沃尔玛为代表的传统电商平台,以Etsy、Best Buy及Shein为代表的独立站等,依托强大的物流体系、丰富的商品种类及成熟的品牌塑造,构建了坚实的市场基础。


除此之外,社交电商的兴起也打开了美国电商市场的新格局。其中,TikTok凭借其独特的算法推荐机制与高度的用户粘性,通过短视频和直播带货等形式,打开了社交电商营销的新大门。


《TikTok Shop 8 大站点调研报告》重磅发布!点击立即领取


2024年上半年,美国TikTok月活跃用户量稳定在1.7亿以上,为TikTok各个站点中最大的流量池,同时活跃用户占据了美国网民人口总数的50%以上,为TikTok Shop提供了天然的流量入口。


得益于TikTok平台在美国拥有庞大的活跃用户群体,使其能够在短时间内快速吸引大量潜在客户。此外,TikTok的短视频内容形式与年轻用户的消费习惯高度契合,为商品推广提供了强有力的载体,有助于品牌故事的讲述和商品的个性化展示。


《TikTok Shop 8 大站点调研报告》重磅发布!点击立即领取


同时,TikTok Shop也在加强与本地合作伙伴的关系,以更好地理解和满足美国消费者的需求,提升用户体验。


截至2024年4月,美国TikTok Shop的日支付用户数在短时间内增长了3倍。


然而,TikTok Shop在美国市场正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同时面临诸多挑战。首先,TikTok Shop在美国的首要挑战来自于政治和监管层面的压力,包括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等问题。此外,美国电商市场竞争异常激烈,TikTok Shop需要与亚马逊、eBay等老牌电商巨头争夺市场份额,同时面临着物流体系建设等挑战。


《TikTok Shop 8 大站点调研报告》重磅发布!点击立即领取

关注【TT123跨境电商】公众号,了解更多美国消费者行为演变情况


02
TikTok Shop英国:建信赖,迎变化


消费者行为演变:从线下实体店到线上网购


TikTok Shop的引入标志着英国零售领域消费者行为模式的一个显著转型,驱动了消费群体从传统的实体店面购物向线上社交平台的迁徙。根据GWI的数据显示,在2022年,相比于在实体店购物,57%的消费者更喜欢网购;部分消费者表示会为自己了解的线上品牌花更多的钱,这一比例为54%。


《TikTok Shop 8 大站点调研报告》重磅发布!点击立即领取

图片来源:GWI


这一变化在2023年得到显著的体现,Earnest Analytics的研究揭示了这样一个趋势,与传统消费者群体相比,年龄介于18至24岁的成年群体在TikTok Shop平台上的购物倾向性高达3.2倍之多,而25至34岁年龄段的群体也表现出了1.8倍的偏好度。


关注促销节日和折扣商品


TT123获悉,英国的传统消费者群体对品牌可持续性发展非常看重,并对配送服务的高效性持有高度期望。他们对线下实体店有较强的依赖,倾向于在购物体验满意后,与品牌建立长期的忠诚关系。而TikTok的兴起带来了新消费观念的变化。


根据GWI的分析数据揭示,有46%的TikTok活跃用户承认,优惠券与折扣能显著提升其购买意愿,此外,38%的受访用户强调了客户评价的重要性,尤为值得注意的是,高达80%的用户反馈称,在“黑色星期五”等关键购物节日期间,TikTok Shop对他们的购物决定产生了实质性影响。


尽管英国消费者持续秉持对品牌可持续性的价值追求,但在实际购买行为中,如果价格便宜,他们不介意通过TikTok Shop网购其他国家和地区的产品,而且比起购买国货,他们更看重产品的价格和质量。


《TikTok Shop 8 大站点调研报告》重磅发布!点击立即领取

图片来源:TikTok for Business


TikTok Shop在英国的流行及其对线下生态的影响,不仅是技术进步与消费者行为演变交汇的结果,也是对传统线下模式的一次创新性挑战,在未来,英国的线下实体业或将更加依赖于TikTok的大流量池。


《TikTok Shop 8 大站点调研报告》重磅发布!点击立即领取

关注【TT123跨境电商】公众号,了解更多英国电商平台竞争态势


03
TikTok Shop印尼:集多元,展潜力


年龄与性别


TT123获悉,TikTok Shop的用户结构倾向于年轻及女性群体。在性别构成上,女性用户显著占优,占比达56%,而男性用户占比则为44%,这一发现无疑对跨境卖家后续的运营策略和直播定向具有重要启示。


《TikTok Shop 8 大站点调研报告》重磅发布!点击立即领取

图片来源:TikTok for Business


从年龄分布维度剖析,TikTok Shop的核心用户群集中于千禧一代及更年轻的Z世代。具体而言,16至24岁年龄段的用户群体占比高达36%,位居第一;紧随其后的是25至34岁的用户群体,占比31%。


而35至44岁以及45岁以上的用户群体,虽然占比只有22%和10%,但仍构成了TikTok Shop上不可忽视的中坚力量,侧面说明中高龄群体也存在着不俗的购买力。


消费者偏好


根据GlobalWebIndex的数据,印尼TikTok用户对在线购物有明显的偏好,他们热爱新科技,流媒体,美妆和移动游戏。研究指出,在过去30天内参与了线上购物活动的用户占比高达66%,其中54%的消费者依赖商品评价作为其购买决策的关键依据。


此外,有67%的TikTok用户认为自己是科技爱好者,54%的人在过去1个月里浏览了娱乐网站。值得注意的是,美容产品与移动游戏两大垂直领域吸引了24%的用户关注,这一数据不仅反映了TikTok Shop在印尼市场中消费者的多元化特征,也暗示了在这两个细分市场中蕴含着潜在的增长机会。


《TikTok Shop 8 大站点调研报告》重磅发布!点击立即领取

图片来源:TikTok for Business


不可忽视的是,年轻群体对TikTok Shop的发展有着很大的推动力。在GlobalWebIndex的一项数据调查中,印尼千禧一代被认为是TikTok潮流的引领者,这一群体展现出对新颖事物的高度开放性,对搞笑、运动、游戏和萌宠等短视频内容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在消费行为上,约四分之一的千禧一代会在新科技产品发布之初便迅速完成购买,另有44%的人喜欢成为TikTok Shop上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他们积极接触和分享新兴商品,对塑造消费趋势有着极高的影响力。


《TikTok Shop 8 大站点调研报告》重磅发布!点击立即领取

图片来源:TikTok for Business


与千禧一代更为年轻的Z世代参与度更高,他们一出生就接触了数字科技,TikTok的出现更是给Z世代开启了一扇表达自己的新大门。据统计,Z世代用户平均每天在TikTok上的视频观看量达到了220条,这一使用时长相较于其他年龄层的用户而言,显著高出22%,表现出对平台的高度粘性。


《TikTok Shop 8 大站点调研报告》重磅发布!点击立即领取

图片来源:TikTok for Business


内容偏好方面,Z世代的关注焦点集中在日常生活、时尚、游戏、运动、科技和美妆等领域。尤为重要的是,Z世代在内容互动层面表现出高度积极性,其视频转发分享率相较于其他世代高出118%,评论发布也比其他世代多8%,是TikTok上内容传播的生力军。


《TikTok Shop 8 大站点调研报告》重磅发布!点击立即领取

关注【TT123跨境电商】公众号,了解更多印尼站节日营销细节


04
TikTok Shop越南:高热度,高增速


TT123获悉,TikTok在越南的受欢迎程度堪称现象级,截至2024年初,TikTok的用户数量达到了6700万。而根据越南之声(VOV)统计,截至2023年度,越南互联网用户规模已达到7793万人,这一数字占据了全国总人口的79.1%比例。


面对如此庞大的用户基数,TikTok Shop在历经印尼与英国市场的诸多挑战后,在品牌背书、产品质量、售后服务等方面有了很大的改进,并且将解决方案推行至越南站点。


2023年11月20日,TikTok Shop Mall正式上线越南小店。作为TikTok官方商城,TikTok Shop Mall致力于为越南消费者提供可靠的品质保证与服务承诺。


  • 100%品牌认证:在TikTok Shop Mall上购物可以享受到100%的品牌正品保障。

  • 15日无忧退换:在购买商品后的15天内享受免费退换服务,提升消费满意度。


《TikTok Shop 8 大站点调研报告》重磅发布!点击立即领取
图片来源:tuoitrethudo

对于注册TikTok Shop Mall的卖家而言,其店铺页面也将获得一个特殊的标签,可以提高消费者对品牌店铺的识别度,同时也能增加店铺本身的品牌知名度和流量曝光。不仅如此,TikTok Shop Mall还提供一系列专属的品牌活动,在特殊营销时段可以获得额外的流量扶持,加速卖家的品牌成长。

《TikTok Shop 8 大站点调研报告》重磅发布!点击立即领取
图片来源:TikTok Shop Mall

如此大力的服务保障带来了显著的效果。一份数据报告显示,自TikTok Shop Mall在越南市场上线一周后,全品类商品销售额均呈现出强劲的增长趋势,部分单品销量甚至实现了10倍以上增幅。

在众多品类中,服饰与美妆两大领域表现最为抢眼。

《TikTok Shop 8 大站点调研报告》重磅发布!点击立即领取
关注【TT123跨境电商】公众号,了解更多越南站热卖品类

报告说明:

本报告由TT123报告团队调研完成,以数据为支撑,以客观为原则,围绕“TikTok Shop电商的站点现况、竞争、趋势”深度调研,旨在通过全面、深入的调研分析,帮助商家洞悉各站点的独特之处,包括市场概况、消费者偏好、热销品类、竞争态势等关键信息。通过这些信息,商家可以更加精准地把握市场机遇,制定科学合理的市场进入和运营策略。
(报告内容合作请联系:amz123nice)

查看更多报告内容,请扫描下图二维码
《TikTok Shop 8 大站点调研报告》重磅发布!点击立即领取
回复“站点”即可免费下载完整版

特别鸣谢
感谢以下合作伙伴对本报告的大力支持(排名不分先后):
DNY123东南亚卖家导航、FastMoss、GoodsFox、Hubstudio、Big seller、Kalodata、Gloda、超店有数

咨询
官方微信群
官方客服

扫码添加,立即咨询

加群
官方微信群
官方微信群

扫码添加,拉你进群

更多
公众号视频号跨境资讯
二维码

致力于为TikTok卖家提供一手资讯、干货知识

二维码

致力于为TikTok卖家提供一手资讯、干货知识

二维码

精选今日跨境电商头条资讯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