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跨境头条文章详情

「9块9」 的中国 AI 耳机,疯狂收割老外

1569
2025-02-21 19:02
2025-02-21 19:02
1569



接了 AI,带有翻译功能的蓝牙耳机,在美国彻底卖爆了。


在 TikTok 上,你能看到各色博主在向外国消费者推荐 9.9 美元的「翻译耳机」,尤其在 AI 创新最为积极的美国,人们对于这些所谓「接入 AI」的蓝牙耳机趋之若鹜。


毫不意外的,这些「爆款」耳机的背后,是大量的中国创业团队,甚至还有名创优品这样的知名公司,一起加入到这一波「AI 耳机」的带货大潮之中。


当 AI 成为当下最大的「政治正确」时,大模型公司仍在思考如何在 C 端赚钱,而有人早已经将耳机这样的新型「AI 硬件」,卖到了全球各地,疯狂「收割」外国消费者的口袋。


他们是怎么做到的?那些在直播间中疯狂下单的外国用户,又要拿这些「AI 耳机」做什么?


「9块9」 的中国 AI 耳机,疯狂收割老外

TikTok 上的形态各异的AI 翻译耳机广告|图片来源:TikTok


01

「AI 耳机」,火到海外


「翻译耳机爆单了。」


为蓝牙耳机提供包括翻译、AI 助手在内的 App 解决方案的 NebulaBuds 负责人张泽杰告诉极客公园,他的一个蓝牙耳机客户,每个月在 TikTok 上的销售额在 200 万元左右,在给耳机的 App 接入了 AI 助手、翻译功能之后,月销售额跃升到 800 万元。


一位深圳的耳机代工厂老板也分享了他的见闻:他的合作伙伴,一个华强北本地的小团队,专门为小品牌提供蓝牙耳机的软件解决方案,在 2024 年初还在为几千元的付款而捉襟见肘,但到了年底,已经开着豪车来谈生意了。他感叹道,这就是普通人抓住一次机遇、大赚一笔的「华强北故事」:


「过去这一年,他们是幸运儿,赚钱速度太快了。」


翻译耳机需求的爆发,完全出乎了他的意料。


张泽杰服务的客户中既有中小品牌,也不乏华为、realme 等大牌。NebulaBuds 提供的解决方案,主要是通过 App 为蓝牙耳机提供同声传译、音视频通话翻译、AI 助手、降噪等功能,而非改变耳机的硬件配置。张泽杰介绍:「我们有些客户,他们之前有很多蓝牙耳机库存,接入我们的 App 后,就能销往海外,成功去库存。」


目前,美国成为翻译耳机的最大销售目的地,其次是中东。


张泽杰解释说:「我们原本以为美国人都会讲英语,但后来发现,美国有大量的西班牙裔和其他非英语人群,他们需要翻译功能。中东地区也是如此。此外,东南亚、印度、欧洲地区也有市场需求,而非洲的购买力竟然比东南亚还要强劲。」


「市场对 AI 翻译功能的需求一直在稳步增长,我们的平台每月都有几十万的激活量。」张泽杰说。


翻译和 AI 功能已经成为耳机市场的销量密码。一位耳机电商卖家也表示:


「只要在电商平台上突出耳机的 AI 功能,几乎就能卖得更好。」


美国黑色星期五期间,TikTok 上翻译耳机的销量神话似乎也佐证了这一规律:名创优品 MINISO 某款翻译耳机 30 天卖出 200 多万美元;有数码店铺卖 30 美元左右的翻译耳机,一个月销售了 180 万美元,跻身热销榜单。


另外,也有 TikTok 网红拍摄带货翻译耳机的短视频,赚取了 30 万美元的销售佣金收入。


「以前我向耳机厂商推销我们的软件方案的时候,我还会介绍 AI、翻译之类的具体功能,现在都不讲了。」张泽杰说:


「就一句话,接入了能爆单。」


02

移民群体,爆买 AI 耳机


与多位耳机代工厂、软件解决方案商、耳机出海卖家的讨论中,极客公园发现,翻译耳机的突然爆发,部分得益于卖家们的精准营销,但核心在于其满足了多元的移民聚集地区群体的刚需。


在 TikTok 上,耳机品牌投放的短视频广告中,有几个典型场景引发了广泛关注。例如,美国人喜欢去美甲店和美发店,而技师有不少是越南移民。一则短视频段子展示了戴上翻译耳机后,顾客终于能听懂美甲师的聊天内容。


评论区有一条评论也印证这一场景的刚需:「当你提到美甲美发和翻译时,我两秒钟就被说服了。」


另一个典型场景是,出租车司机需要接待来自不同国家的乘客,戴上翻译耳机后,就能轻松听懂乘客的语言。


这些营销场景表明,在欧美等移民群体聚集、文化多元的地区,翻译耳机的实用性极强,而此前这一需求并没有被充分挖掘和满足。


此外,低廉的价格也是翻译耳机畅销的核心因素。


名创优品在 TikTok 上销售的翻译耳机,价格集中在 13.99 美元至 23.99 美元左右,换算成人民币仅需 100 多元;也有部分品牌的翻译耳机在折扣之后,价格能低至 8.99 美元,极大地降低了消费者的尝鲜门槛。


一位耳机卖家发现,带有更强大 AI 功能、体验更好的耳机价格普遍在一两千元,但销量并不理想。而低价智能耳机的畅销,其实也证实了消费者对 AI 功能的尝鲜需求,只是需要一个更低的体验门槛。


技术方面,大模型技术对翻译功能体验的提升也是销量爆发的重要原因。张泽杰表示,大模型技术浪潮后,语音识别更加精准,大模型也能够帮助校准,AI 助手不再「愚蠢」,成为了一项真正可用的功能。「人工智能发展到 chatGPT 阶段后,相比智能音箱时期,不是听不懂就是答不了的情况,AI 功能的可用性大大提高。」


翻译耳机的爆发还有一个不可忽视的大背景:耳机市场的基本盘一直在高速增长。Canalys 数据显示,2024 年第三季度,TWS 耳机出货量达到 9230 万台,同比增长 15%,小米和华为在全球市场均实现了超 50% 的年增长率。其中,开放式耳机增长尤为迅猛。IDC 数据显示,2024 年 1-8 月,开放式耳机市场出货 1636 万台,同比增长 271.5%。


「9块9」 的中国 AI 耳机,疯狂收割老外

挂耳式耳机颇受欢迎|图片来源:TikTok


03

AI 落地,华强北先行


翻译耳机的热销,从侧面体现了将 AI 功能作为卖点的巨大潜力。


上述服务多家耳机品牌的华强北代工厂老板发现,2024 年下半年,耳机在产品形态、硬件技术方面已经很久没有出现新的突破点,行业正将注意力转移到耳机的 App 侧,希望找到新的增长点、卖点。这时,「AI 概念」的出现正中众多耳机厂家的下怀。


AI 正在激发用户新的消费需求,「消费者越来越看重耳机 App 提供的能力。」


从供给侧来看,新的共识在达成:AI 功能将成为耳机在未来最重要的增长点。他透露,2025 年,很多耳机品牌将重点押注 AI 功能。


多位行业人士表示,AI 翻译耳机这一波销量的火热,也要得益于此前大厂、大模型创业公司们铺天盖地的对 AI 能力的宣传,很好地教育了市场,许多用户也慢慢开始接触 AI 了。


NebulaBuds 目前在国内接入的 AI 助手是豆包、DeepSeek(海外也接入 chatGPT),而在 nebulabuds 中使用 AI 助手是需要付费的。「虽然豆包有独立的免费 App,但我们发现,很多用户也很愿意用我们 App 里提供的豆包助手,说明大家对 AI 功能的需求是真实的。」


当大厂出身的科技创业者、投资人们在争论 AI 硬件的可行性、是否足够时,深圳的老板们正在用 8.99 美元的耳机收割全球市场。


张泽杰举了一个例子,春节前,DeepSeek 爆火之后,「我们整个春节都在研究 DeepSeek。很多蓝牙耳机、手表客户都在催我们接入 DeepSeek 功能,我们自己也意识到要接入,这是双向的。」可以说,深圳的硬件厂商在产品落地、追逐新消费趋势方面反应非常迅速。


一方面,AGI 需要技术理想主义者去探索未来;另一方面,AGI 也需要落地,务实派的「幸运儿」们已经先赚到了钱。技术理想与商业现实的结合,或许是 AI 走向大众市场的最佳路径。

TikTok广告开户
海外营销广告开户服务,0门槛抢占全球流量!极速开户+优化投流+风险保障+效果跟踪
仅需4步,轻松撬动亿万海外流量,让品牌销量翻倍增长!
已成功开通5000+账户
二维码
免责声明
本文链接:
本文经作者许可发布在TT123跨境头条,如有疑问,请联系客服。
最新热门标签
一束“光”在美国卖爆!上架TikTok两周狂揽140万
治愈美国车主冬季焦虑的“一束光”,2周在TikTok爆卖了140万!
TikTok玩具赛道惊现“爆单机器”,28天成交63700单!
TikTok卖家靠一款恶搞玩具,一日进账250万+
GMV Max竞价指标!
选品(卖对货)+素材(找对人)+投放(花对钱)+(节日)蹭热点一、TikTok广告成本类指标(算 “投流花了多少钱”)CPM(千次曝光成本)公式:(广告总花费 ÷ 广告曝光次数)× 1000通俗解释:每让1000个用户看到广告,需要花的钱花200美金投广告,获得10万次曝光 → CPM=(200÷100000)×1000 =2美金CPC(单次点击成本)公式:广告总花费 ÷ 广告点击量通俗解释:每获得1个用户点击,需要花的钱花500美金投广告,获得5000次点击 → CPC=500÷5000=0.1美金CPA(获客成本)公式:广告总花费 ÷ 转化数量通俗解释:每获得1个有效转化(下单 / 注册),需要花的钱花100
暴击中国卖家!荷兰对跨境小包加征2欧元“处理费”
近年来,随着贸易、税收、产品安全监管等问题成为各国关注焦点,小额跨境包裹也被推上了风口浪尖。继印尼、泰国、越南等新兴市场陆续取小额包裹优惠后,荷兰针对小额包裹也有了新要求。加征2欧元处理费据外媒报道,荷兰计划自 2026 年 1 月开始,对从欧盟以外地区进口、价值不超过 150 欧元的小额免税电商包裹每件商品征收 2 欧元的处理费。图源:VAT Calc这项所谓的“处理费”不是按包裹件数收取,而是依据“产品条目”计算金额。经估算,进入荷兰的跨境小额包裹平均每个会包含三种不同产品,因此最终消费者平均将多支付6欧元。处于多重压力的荷兰荷兰推出这项政策面临着双重压力。
代工厂做跨境品牌一年卖出1400万美金,Parthea借TikTok厂牌出海
在全球服装市场中,女装一直是竞争最激烈、也最具增长潜力的板块。随着 TikTok Shop 在欧美加速渗透,用户的购物习惯正在从“搜索式购物”转向“内容触发决策”。尤其年轻女性,她们更愿意为“看得见效果”的穿搭内容买单。在这种环境下,视觉强、适合展示、更新快的服饰品牌拥有天然内容传播优势。对于具备供应链能力的中国工厂来说,这不仅是挑战,更是一场前所未有的机会窗口。Parthea 正是在这一趋势中完成了从代工厂到品牌的跃迁。1从隐形工厂到出海品牌:Parthea的转型开端Parthea 的前身是一家深耕礼服与女装多年的代工厂,擅长快响应与柔性生产。过去它只在幕后,为海外品牌提供稳定的设计与代工。
一周年报告出炉!TikTok Shop爱尔兰黑五销售增长190%
AMZ123获悉,近日,根据TikTok Shop的数据,自2024年12月正式登陆爱尔兰以来,爱尔兰卖家数量在一年内实现三位数增长,月活跃用户超240万。TikTok Shop将“本地增长”作为爱尔兰站第一年运营的核心,通过与Guaranteed Irish建立合作,帮助其成员企业扩大受众并提升运营能力。2025年双方联合举办多场线下与线上培训,累计吸引数百名卖家参与。随着合作成效显现,双方将续约至2026年,并计划扩大培训规模,让更多爱尔兰企业入驻TikTok Shop。过去一年中,地方城市卖家受益尤为明显。
我在TikTok卖游戏手柄,30天入账300万
“这是12月的行情吗?”数据显示,TikTok美区12月截至11日GMV达到了9.64亿美元,按照“进度条”,美区12月业绩已经完成由黑五大促注入超强buff的11月总GMV的43.4%,日均销售额环比保持18.44%的高增速。炸裂的数据与圣诞红相互映照,卖家这边更是干着急,欠消费者的,只待物流运力加码才能还上。图源:TT123美区卖家交流群临近圣诞,美国人的采购方向依旧保持3大主线:仪式感、娱乐整活、实用主义,任意“混装”2-3点体感则更佳。近期,TikTok美区又有卖家借着这一思路打造出了爆款,为平台久未冒头的游戏类目, 注入了一丝未来发展的可能性。01凭复古成为爆款近一周的视频带货销量榜又多了些许新面孔。
TikTok店铺数据分析,全面解析!
一:TikTok店铺主界面,店铺数据分析:这是一个TikTok美区跨境新店铺,11/21-11/27,GMV:$177.98;但需扣除销售税、平台共资金额和商家促销活动优惠。计算 GMV 时不扣除订单取消或退款金额。 订单数:4(一笔订单,无论包含多少个商品)客户数:4(订单总数,包括退货或退款的客户)商品成交件数6:(销售的单件商品总数:比如客户购买了3个SKU A和2个SKU B,则商品成交件数为5个)GMV排行榜:可查看店铺在同类目30天GMV中的排名。
TikTok玩具赛道惊现“爆单机器”,28天成交63700单!
TikTok卖家靠一款恶搞玩具,一日进账250万+
一束“光”在美国卖爆!上架TikTok两周狂揽140万
治愈美国车主冬季焦虑的“一束光”,2周在TikTok爆卖了140万!
首页
跨境头条
文章详情
跨境社群
官方推荐
TikTok运营干货包TikTok运营干货包
加入
TikTok运营干货包
扫码进群
TT123公众号TT123公众号
加入
TT123公众号
扫码进群
TT123视频号TT123视频号
加入
TT123视频号
扫码进群
官方推荐
加入
官方社群
TT美国卖家交流群TT美国卖家交流群
加入
TT美国卖家交流群
扫码进群
TT欧洲卖家交流群TT欧洲卖家交流群
加入
TT欧洲卖家交流群
扫码进群
TT东南亚卖家群TT东南亚卖家群
加入
TT东南亚卖家群
扫码进群
官方社群
加入
TT123官方客服二维码
立即扫码咨询
「9块9」 的中国 AI 耳机,疯狂收割老外
白鲸跨境
2025-02-21 19:02
1569



接了 AI,带有翻译功能的蓝牙耳机,在美国彻底卖爆了。


在 TikTok 上,你能看到各色博主在向外国消费者推荐 9.9 美元的「翻译耳机」,尤其在 AI 创新最为积极的美国,人们对于这些所谓「接入 AI」的蓝牙耳机趋之若鹜。


毫不意外的,这些「爆款」耳机的背后,是大量的中国创业团队,甚至还有名创优品这样的知名公司,一起加入到这一波「AI 耳机」的带货大潮之中。


当 AI 成为当下最大的「政治正确」时,大模型公司仍在思考如何在 C 端赚钱,而有人早已经将耳机这样的新型「AI 硬件」,卖到了全球各地,疯狂「收割」外国消费者的口袋。


他们是怎么做到的?那些在直播间中疯狂下单的外国用户,又要拿这些「AI 耳机」做什么?


「9块9」 的中国 AI 耳机,疯狂收割老外

TikTok 上的形态各异的AI 翻译耳机广告|图片来源:TikTok


01

「AI 耳机」,火到海外


「翻译耳机爆单了。」


为蓝牙耳机提供包括翻译、AI 助手在内的 App 解决方案的 NebulaBuds 负责人张泽杰告诉极客公园,他的一个蓝牙耳机客户,每个月在 TikTok 上的销售额在 200 万元左右,在给耳机的 App 接入了 AI 助手、翻译功能之后,月销售额跃升到 800 万元。


一位深圳的耳机代工厂老板也分享了他的见闻:他的合作伙伴,一个华强北本地的小团队,专门为小品牌提供蓝牙耳机的软件解决方案,在 2024 年初还在为几千元的付款而捉襟见肘,但到了年底,已经开着豪车来谈生意了。他感叹道,这就是普通人抓住一次机遇、大赚一笔的「华强北故事」:


「过去这一年,他们是幸运儿,赚钱速度太快了。」


翻译耳机需求的爆发,完全出乎了他的意料。


张泽杰服务的客户中既有中小品牌,也不乏华为、realme 等大牌。NebulaBuds 提供的解决方案,主要是通过 App 为蓝牙耳机提供同声传译、音视频通话翻译、AI 助手、降噪等功能,而非改变耳机的硬件配置。张泽杰介绍:「我们有些客户,他们之前有很多蓝牙耳机库存,接入我们的 App 后,就能销往海外,成功去库存。」


目前,美国成为翻译耳机的最大销售目的地,其次是中东。


张泽杰解释说:「我们原本以为美国人都会讲英语,但后来发现,美国有大量的西班牙裔和其他非英语人群,他们需要翻译功能。中东地区也是如此。此外,东南亚、印度、欧洲地区也有市场需求,而非洲的购买力竟然比东南亚还要强劲。」


「市场对 AI 翻译功能的需求一直在稳步增长,我们的平台每月都有几十万的激活量。」张泽杰说。


翻译和 AI 功能已经成为耳机市场的销量密码。一位耳机电商卖家也表示:


「只要在电商平台上突出耳机的 AI 功能,几乎就能卖得更好。」


美国黑色星期五期间,TikTok 上翻译耳机的销量神话似乎也佐证了这一规律:名创优品 MINISO 某款翻译耳机 30 天卖出 200 多万美元;有数码店铺卖 30 美元左右的翻译耳机,一个月销售了 180 万美元,跻身热销榜单。


另外,也有 TikTok 网红拍摄带货翻译耳机的短视频,赚取了 30 万美元的销售佣金收入。


「以前我向耳机厂商推销我们的软件方案的时候,我还会介绍 AI、翻译之类的具体功能,现在都不讲了。」张泽杰说:


「就一句话,接入了能爆单。」


02

移民群体,爆买 AI 耳机


与多位耳机代工厂、软件解决方案商、耳机出海卖家的讨论中,极客公园发现,翻译耳机的突然爆发,部分得益于卖家们的精准营销,但核心在于其满足了多元的移民聚集地区群体的刚需。


在 TikTok 上,耳机品牌投放的短视频广告中,有几个典型场景引发了广泛关注。例如,美国人喜欢去美甲店和美发店,而技师有不少是越南移民。一则短视频段子展示了戴上翻译耳机后,顾客终于能听懂美甲师的聊天内容。


评论区有一条评论也印证这一场景的刚需:「当你提到美甲美发和翻译时,我两秒钟就被说服了。」


另一个典型场景是,出租车司机需要接待来自不同国家的乘客,戴上翻译耳机后,就能轻松听懂乘客的语言。


这些营销场景表明,在欧美等移民群体聚集、文化多元的地区,翻译耳机的实用性极强,而此前这一需求并没有被充分挖掘和满足。


此外,低廉的价格也是翻译耳机畅销的核心因素。


名创优品在 TikTok 上销售的翻译耳机,价格集中在 13.99 美元至 23.99 美元左右,换算成人民币仅需 100 多元;也有部分品牌的翻译耳机在折扣之后,价格能低至 8.99 美元,极大地降低了消费者的尝鲜门槛。


一位耳机卖家发现,带有更强大 AI 功能、体验更好的耳机价格普遍在一两千元,但销量并不理想。而低价智能耳机的畅销,其实也证实了消费者对 AI 功能的尝鲜需求,只是需要一个更低的体验门槛。


技术方面,大模型技术对翻译功能体验的提升也是销量爆发的重要原因。张泽杰表示,大模型技术浪潮后,语音识别更加精准,大模型也能够帮助校准,AI 助手不再「愚蠢」,成为了一项真正可用的功能。「人工智能发展到 chatGPT 阶段后,相比智能音箱时期,不是听不懂就是答不了的情况,AI 功能的可用性大大提高。」


翻译耳机的爆发还有一个不可忽视的大背景:耳机市场的基本盘一直在高速增长。Canalys 数据显示,2024 年第三季度,TWS 耳机出货量达到 9230 万台,同比增长 15%,小米和华为在全球市场均实现了超 50% 的年增长率。其中,开放式耳机增长尤为迅猛。IDC 数据显示,2024 年 1-8 月,开放式耳机市场出货 1636 万台,同比增长 271.5%。


「9块9」 的中国 AI 耳机,疯狂收割老外

挂耳式耳机颇受欢迎|图片来源:TikTok


03

AI 落地,华强北先行


翻译耳机的热销,从侧面体现了将 AI 功能作为卖点的巨大潜力。


上述服务多家耳机品牌的华强北代工厂老板发现,2024 年下半年,耳机在产品形态、硬件技术方面已经很久没有出现新的突破点,行业正将注意力转移到耳机的 App 侧,希望找到新的增长点、卖点。这时,「AI 概念」的出现正中众多耳机厂家的下怀。


AI 正在激发用户新的消费需求,「消费者越来越看重耳机 App 提供的能力。」


从供给侧来看,新的共识在达成:AI 功能将成为耳机在未来最重要的增长点。他透露,2025 年,很多耳机品牌将重点押注 AI 功能。


多位行业人士表示,AI 翻译耳机这一波销量的火热,也要得益于此前大厂、大模型创业公司们铺天盖地的对 AI 能力的宣传,很好地教育了市场,许多用户也慢慢开始接触 AI 了。


NebulaBuds 目前在国内接入的 AI 助手是豆包、DeepSeek(海外也接入 chatGPT),而在 nebulabuds 中使用 AI 助手是需要付费的。「虽然豆包有独立的免费 App,但我们发现,很多用户也很愿意用我们 App 里提供的豆包助手,说明大家对 AI 功能的需求是真实的。」


当大厂出身的科技创业者、投资人们在争论 AI 硬件的可行性、是否足够时,深圳的老板们正在用 8.99 美元的耳机收割全球市场。


张泽杰举了一个例子,春节前,DeepSeek 爆火之后,「我们整个春节都在研究 DeepSeek。很多蓝牙耳机、手表客户都在催我们接入 DeepSeek 功能,我们自己也意识到要接入,这是双向的。」可以说,深圳的硬件厂商在产品落地、追逐新消费趋势方面反应非常迅速。


一方面,AGI 需要技术理想主义者去探索未来;另一方面,AGI 也需要落地,务实派的「幸运儿」们已经先赚到了钱。技术理想与商业现实的结合,或许是 AI 走向大众市场的最佳路径。

咨询
官方微信群
官方客服

扫码添加,立即咨询

加群
官方微信群
官方微信群

扫码添加,拉你进群

更多
公众号视频号跨境资讯
二维码

致力于为TikTok卖家提供一手资讯、干货知识

二维码

致力于为TikTok卖家提供一手资讯、干货知识

二维码

精选今日跨境电商头条资讯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