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跨境头条文章详情

《TikTok 电商新热潮:商家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1286
2024-10-23 22:54
2024-10-23 22:54
1286

在全球电商格局不断演变的当下,TikTok 以其惊人的发展速度和巨大的商业潜力,吸引了大批商家的目光。其拥有全球 10 亿月活用户、席卷 9 大海外市场,并于去年突破 200 亿美元 GMV,已然成为跨境电商的 “香饽饽”,涌现出一批亿级卖家。

01

TikTok店铺类型

TikTok 小店分为三类:全托管店铺、跨境店铺、本土店铺

1.全托管店铺:类似海外版拼多多 Temu,商家只需把货发到官方指定国内仓库,平台负责定价、销售和发货给海外消费者。但平台会严格审核供货价,与 1688 等平台比价,利润相对较低。

2.跨境店铺:包括东南亚和美区店。东南亚店铺可从国内发货给海外消费者,美区店铺除珠宝类目外基本需在美国本土发货。

3.本土店铺:需用海外营业执照开店,且货要发到本土(海外仓)由本土发货,资质要求最高。
建议 TikTok 店铺,难度从低到高依次为全托管店、跨境店、本土店。建议工厂或供应链强的可先上全托管店;新手卖家可考虑东南亚跨境店和本土店,成熟卖家选择美区跨境店和本土店,有成熟供应链或工厂的卖家可尝试英美和沙特的全托管店铺。

《TikTok 电商新热潮:商家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02

TikTok市场选择


TikTok 小店开通的国家有东南亚(印尼、菲律宾、越南、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美国、英国、沙特、西班牙(邀请制)。

美国市场体量最大、成熟度最高,电商销售额超 1.1 万亿美元,未来潜力巨大。

《TikTok 电商新热潮:商家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新手卖家可从东南亚入手,成熟卖家考虑美区,有供应链优势的卖家可尝试英美和沙特的全托管店铺。同时,各国店铺入驻门槛、资质、费用等各不相同,商家需谨慎选择。


03

TikTok与抖音卖货差异

TikTok 卖货方式有短视频、直播、商品卡三种,与抖音类似,但比例不同。TikTok 以短视频带货为主,占比超 70%,直播带货占比 20% 左右,商品卡占比不到 10%;而抖音电商 90% 以上是直播带货,短视频和商品卡占比较小。
以一款全球销量 TOP1 的保健品为例,其近 28 天销售额中,短视频销售额占 70.5%,直播销售额占 19.5%,商品卡销售额占 10%。江伟冰认为,短视频是现阶段重点,有付费投放;直播处于摸索期,盈利不稳定;商品卡还未成型。直播和商品卡对新品有帮助,可做人群筛选,之后再铺短视频更有利于打爆产品。


04

国内商家转型TikTok的机遇

TikTok 电商无疑是出海的大机会,对于国内商家来说,其庞大的用户群体和尚未完全开发的市场蕴含着巨大的商业潜力。

我们可以看到许多成功案例,比如有一家专注于时尚饰品的商家,通过精心制作的短视频,将具有特色的饰品展示给海外用户,独特的设计和精美的工艺迅速吸引了大量关注,订单量不断攀升。

还有一家销售创意家居用品的企业,在 TikTok 上通过展示产品的实际使用场景和创新功能,引发了用户的强烈兴趣,销售额实现了大幅增长


05

做TikTok面临的挑战


  1. 流量不稳定:短视频流量波动大,有头部卖家旺季日销 30 多万美元,平常则惨跌到 5 千美元,这对商家备货是一大挑战。

  2. 直播不成熟:直播带货还处于摸索期,盈利不稳定,如江伟冰在美国、泰国搭建直播间一直亏钱,现在打算在国内播。

  3. 其他不确定因素:国家政策、税收、物流、支付等也是不确定因素,商家需谨慎应对。


TikTok广告开户
海外营销广告开户服务,0门槛抢占全球流量!极速开户+优化投流+风险保障+效果跟踪
仅需4步,轻松撬动亿万海外流量,让品牌销量翻倍增长!
已成功开通5000+账户
二维码
免责声明
本文链接:
本文经作者许可发布在TT123跨境头条,如有疑问,请联系客服。
最新热门标签
一束“光”在美国卖爆!上架TikTok两周狂揽140万
治愈美国车主冬季焦虑的“一束光”,2周在TikTok爆卖了140万!
TikTok玩具赛道惊现“爆单机器”,28天成交63700单!
TikTok卖家靠一款恶搞玩具,一日进账250万+
GMV Max竞价指标!
选品(卖对货)+素材(找对人)+投放(花对钱)+(节日)蹭热点一、TikTok广告成本类指标(算 “投流花了多少钱”)CPM(千次曝光成本)公式:(广告总花费 ÷ 广告曝光次数)× 1000通俗解释:每让1000个用户看到广告,需要花的钱花200美金投广告,获得10万次曝光 → CPM=(200÷100000)×1000 =2美金CPC(单次点击成本)公式:广告总花费 ÷ 广告点击量通俗解释:每获得1个用户点击,需要花的钱花500美金投广告,获得5000次点击 → CPC=500÷5000=0.1美金CPA(获客成本)公式:广告总花费 ÷ 转化数量通俗解释:每获得1个有效转化(下单 / 注册),需要花的钱花100
暴击中国卖家!荷兰对跨境小包加征2欧元“处理费”
近年来,随着贸易、税收、产品安全监管等问题成为各国关注焦点,小额跨境包裹也被推上了风口浪尖。继印尼、泰国、越南等新兴市场陆续取小额包裹优惠后,荷兰针对小额包裹也有了新要求。加征2欧元处理费据外媒报道,荷兰计划自 2026 年 1 月开始,对从欧盟以外地区进口、价值不超过 150 欧元的小额免税电商包裹每件商品征收 2 欧元的处理费。图源:VAT Calc这项所谓的“处理费”不是按包裹件数收取,而是依据“产品条目”计算金额。经估算,进入荷兰的跨境小额包裹平均每个会包含三种不同产品,因此最终消费者平均将多支付6欧元。处于多重压力的荷兰荷兰推出这项政策面临着双重压力。
代工厂做跨境品牌一年卖出1400万美金,Parthea借TikTok厂牌出海
在全球服装市场中,女装一直是竞争最激烈、也最具增长潜力的板块。随着 TikTok Shop 在欧美加速渗透,用户的购物习惯正在从“搜索式购物”转向“内容触发决策”。尤其年轻女性,她们更愿意为“看得见效果”的穿搭内容买单。在这种环境下,视觉强、适合展示、更新快的服饰品牌拥有天然内容传播优势。对于具备供应链能力的中国工厂来说,这不仅是挑战,更是一场前所未有的机会窗口。Parthea 正是在这一趋势中完成了从代工厂到品牌的跃迁。1从隐形工厂到出海品牌:Parthea的转型开端Parthea 的前身是一家深耕礼服与女装多年的代工厂,擅长快响应与柔性生产。过去它只在幕后,为海外品牌提供稳定的设计与代工。
一周年报告出炉!TikTok Shop爱尔兰黑五销售增长190%
AMZ123获悉,近日,根据TikTok Shop的数据,自2024年12月正式登陆爱尔兰以来,爱尔兰卖家数量在一年内实现三位数增长,月活跃用户超240万。TikTok Shop将“本地增长”作为爱尔兰站第一年运营的核心,通过与Guaranteed Irish建立合作,帮助其成员企业扩大受众并提升运营能力。2025年双方联合举办多场线下与线上培训,累计吸引数百名卖家参与。随着合作成效显现,双方将续约至2026年,并计划扩大培训规模,让更多爱尔兰企业入驻TikTok Shop。过去一年中,地方城市卖家受益尤为明显。
我在TikTok卖游戏手柄,30天入账300万
“这是12月的行情吗?”数据显示,TikTok美区12月截至11日GMV达到了9.64亿美元,按照“进度条”,美区12月业绩已经完成由黑五大促注入超强buff的11月总GMV的43.4%,日均销售额环比保持18.44%的高增速。炸裂的数据与圣诞红相互映照,卖家这边更是干着急,欠消费者的,只待物流运力加码才能还上。图源:TT123美区卖家交流群临近圣诞,美国人的采购方向依旧保持3大主线:仪式感、娱乐整活、实用主义,任意“混装”2-3点体感则更佳。近期,TikTok美区又有卖家借着这一思路打造出了爆款,为平台久未冒头的游戏类目, 注入了一丝未来发展的可能性。01凭复古成为爆款近一周的视频带货销量榜又多了些许新面孔。
TikTok店铺数据分析,全面解析!
一:TikTok店铺主界面,店铺数据分析:这是一个TikTok美区跨境新店铺,11/21-11/27,GMV:$177.98;但需扣除销售税、平台共资金额和商家促销活动优惠。计算 GMV 时不扣除订单取消或退款金额。 订单数:4(一笔订单,无论包含多少个商品)客户数:4(订单总数,包括退货或退款的客户)商品成交件数6:(销售的单件商品总数:比如客户购买了3个SKU A和2个SKU B,则商品成交件数为5个)GMV排行榜:可查看店铺在同类目30天GMV中的排名。
TikTok玩具赛道惊现“爆单机器”,28天成交63700单!
TikTok卖家靠一款恶搞玩具,一日进账250万+
一束“光”在美国卖爆!上架TikTok两周狂揽140万
治愈美国车主冬季焦虑的“一束光”,2周在TikTok爆卖了140万!
首页
跨境头条
文章详情
《TikTok 电商新热潮:商家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TK大咖社
2024-10-23 22:54
1286

在全球电商格局不断演变的当下,TikTok 以其惊人的发展速度和巨大的商业潜力,吸引了大批商家的目光。其拥有全球 10 亿月活用户、席卷 9 大海外市场,并于去年突破 200 亿美元 GMV,已然成为跨境电商的 “香饽饽”,涌现出一批亿级卖家。

01

TikTok店铺类型

TikTok 小店分为三类:全托管店铺、跨境店铺、本土店铺

1.全托管店铺:类似海外版拼多多 Temu,商家只需把货发到官方指定国内仓库,平台负责定价、销售和发货给海外消费者。但平台会严格审核供货价,与 1688 等平台比价,利润相对较低。

2.跨境店铺:包括东南亚和美区店。东南亚店铺可从国内发货给海外消费者,美区店铺除珠宝类目外基本需在美国本土发货。

3.本土店铺:需用海外营业执照开店,且货要发到本土(海外仓)由本土发货,资质要求最高。
建议 TikTok 店铺,难度从低到高依次为全托管店、跨境店、本土店。建议工厂或供应链强的可先上全托管店;新手卖家可考虑东南亚跨境店和本土店,成熟卖家选择美区跨境店和本土店,有成熟供应链或工厂的卖家可尝试英美和沙特的全托管店铺。

《TikTok 电商新热潮:商家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02

TikTok市场选择


TikTok 小店开通的国家有东南亚(印尼、菲律宾、越南、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美国、英国、沙特、西班牙(邀请制)。

美国市场体量最大、成熟度最高,电商销售额超 1.1 万亿美元,未来潜力巨大。

《TikTok 电商新热潮:商家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新手卖家可从东南亚入手,成熟卖家考虑美区,有供应链优势的卖家可尝试英美和沙特的全托管店铺。同时,各国店铺入驻门槛、资质、费用等各不相同,商家需谨慎选择。


03

TikTok与抖音卖货差异

TikTok 卖货方式有短视频、直播、商品卡三种,与抖音类似,但比例不同。TikTok 以短视频带货为主,占比超 70%,直播带货占比 20% 左右,商品卡占比不到 10%;而抖音电商 90% 以上是直播带货,短视频和商品卡占比较小。
以一款全球销量 TOP1 的保健品为例,其近 28 天销售额中,短视频销售额占 70.5%,直播销售额占 19.5%,商品卡销售额占 10%。江伟冰认为,短视频是现阶段重点,有付费投放;直播处于摸索期,盈利不稳定;商品卡还未成型。直播和商品卡对新品有帮助,可做人群筛选,之后再铺短视频更有利于打爆产品。


04

国内商家转型TikTok的机遇

TikTok 电商无疑是出海的大机会,对于国内商家来说,其庞大的用户群体和尚未完全开发的市场蕴含着巨大的商业潜力。

我们可以看到许多成功案例,比如有一家专注于时尚饰品的商家,通过精心制作的短视频,将具有特色的饰品展示给海外用户,独特的设计和精美的工艺迅速吸引了大量关注,订单量不断攀升。

还有一家销售创意家居用品的企业,在 TikTok 上通过展示产品的实际使用场景和创新功能,引发了用户的强烈兴趣,销售额实现了大幅增长


05

做TikTok面临的挑战


  1. 流量不稳定:短视频流量波动大,有头部卖家旺季日销 30 多万美元,平常则惨跌到 5 千美元,这对商家备货是一大挑战。

  2. 直播不成熟:直播带货还处于摸索期,盈利不稳定,如江伟冰在美国、泰国搭建直播间一直亏钱,现在打算在国内播。

  3. 其他不确定因素:国家政策、税收、物流、支付等也是不确定因素,商家需谨慎应对。


咨询
官方微信群
官方客服

扫码添加,立即咨询

加群
官方微信群
官方微信群

扫码添加,拉你进群

更多
公众号视频号跨境资讯
二维码

致力于为TikTok卖家提供一手资讯、干货知识

二维码

致力于为TikTok卖家提供一手资讯、干货知识

二维码

精选今日跨境电商头条资讯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