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跨境头条文章详情

TikTok Shop GMV Max重大调整,11月6日起生效!

1522
2025-11-05 18:40
2025-11-05 18:40
1522

TikTok广告免费开户,超高返点,还有赠金哦!点击咨询详情>>>


本周,TikTok Shop美区又有重磅新举措将开始执行。


对于已报名大促却未创建GMV Max广告的商品,系统将在11月6日起的三天内自动生成广告计划,待黑五开启后自动投放,而原本的手动广告等非GMV Max 类型广告,将被覆盖并停投。


来源:TikTok Shop跨境电商


我们都知道,在以往大促活动中,报名参加的卖家是可以自由选择是否为商品投流。而此次平台的调整意味着,参与今年黑五的卖家几乎被 “绑定” 在GMV Max的体系内。


强制绑定GMV Max的做法让不少卖家担心:“自动生成广告计划?那ROI和预算怎么说?自动设成最大?” 


关于这类问题,平台方给出了解释:将基于国家、行业、商品类型及时间周期(平日与活动期),综合收集市场中同类商品的ROI目标基准值生成推荐。


但是平台的解释在部分卖家看来依然是含糊不清,并不算确切回复。


“若系统自动生成不合理的广告计划怎么办?黑五期间的销售收益可能再次被广告成本抵消,甚至面临亏损风险。”


平台方面表示,卖家可修改ROI、预算、商品增减等,同时也可以关闭大促模式。


“创编后,商家可以前往“Shop Ads”页面关闭或编辑广告。但关闭广告且商家未自主投放的商品,将导致失去活动权益、相关补贴(优惠券、直降)及曝光资源。”

来源:TikTok Shop跨境电商



关于GMV Max广告能给商家带来什么收益?平台给出了以下三点:


获取大促资源的门槛:使用GMV Max是后续商家获得大促核心资源、曝光扶持与各类补贴的关键门槛。


最大化大促活动ROI:通过结合广告和大促能成倍放大补贴与权益效果,从而最大化提升商家的整体投资回报率。


保障大促投放效率:GMV Max自动创编确保商家能够快速、精准地承接住大促曝光增量。


而对于大多数卖家来说,此次的调整最主要的好处则应该是打击跟卖,以往常见的 “跟风报品” 策略或将彻底失灵。


过去,部分卖家习惯靠着广撒网式的选品碰运气,但如今,这种做法风险陡增。


报品数量过多,卖家根本没精力为每个商品手动搭建GMV Max 广告计划,若交由平台自动投放,测试成本会直接翻倍。单是这些计划的预算消耗,就足以压垮中小卖家的资金链,这让他们不敢再随意多报一个品。


此外,以前部分卖家总抱着 “万一爆了呢” 的侥幸心理,报名一堆利润低、竞争力弱的商品,既分散了运营精力,也在无形中增加了竞争内耗。而现在,平台通过 GMV Max 规则倒逼这部分的卖家提前筛选。


那些原本占用资源的鸡肋品,因达不到投放标准被直接筛掉,不仅帮卖家聚焦核心精力在高潜力商品上,更从源头减少了低质量商品的竞争,让真正有竞争力的商品获得更精准的流量空间。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有和代理商合作的卖家,TikTok Shop平台方特别提醒:若店铺由代理商负责投放,需商家主动联系代理商完成授权。流程为:代理商登录TikTok平台,将GM专属广告账户的【操作员/operator】权限授予商家主账号user(通过邮箱搜索并绑定)。


尽管短期调整带来了适应压力,但从长期来看,GMV Max的全面推行正在优化TikTok的流量分配逻辑。


对TikTok美区卖家而言,既然躲不过新规,不如主动拥抱规则变化、聚焦产品与内容核心能力,不仅能在本次黑五中突破增长瓶颈,更能为后续长期经营筑牢基础。

TikTok广告开户
海外营销广告开户服务,0门槛抢占全球流量!极速开户+优化投流+风险保障+效果跟踪
仅需4步,轻松撬动亿万海外流量,让品牌销量翻倍增长!
已成功开通5000+账户
二维码
免责声明
本文链接:
本文经作者许可发布在TT123跨境头条,如有疑问,请联系客服。
最新热门标签
深圳又出“黑科技”,支架充电线在TikTok彻底火了
TikTok卖家靠一条带“支架”的充电线,月入数百万
TikTok重组电商产品与数据团队,AI与效率将成投资重点
AMZ123获悉,近日,据外媒报道,在年终购物季进入高峰之际,TikTok对其全球电商产品与数据团队进行了一轮组织调整。根据TikTok内部备忘录及多名员工透露的信息,此次调整已于12月初实施,核心目标是加强人工智能相关协作,并提升整体运营效率。在组织架构变化中,原全球电商产品与设计负责人周盛于12月初不再担任该职务。内部文件显示,周盛曾在TikTok电商产品体系的搭建及全球业务推进中发挥过重要作用。调整完成后,各区域电商产品及用户增长负责人将统一向字节跳动高管陈松林汇报。此前,陈松林曾参与字节跳动旗下抖音的相关业务。与此同时,TikTok也对全球电商数据科学团队进行了重组。
年销超4亿!珠海又跑出一跨境大卖,在海外赚翻了!
借TikTok东风,坐上品类头把交椅!都说只要围绕着“变美”的赛道,卖什么都好赚,干什么都吃香。从街头巷尾的美发沙龙,到商场里的美甲小店,这些曾经还带着刚需属性的项目,如今早就成了女孩们精致生活里的“变美必修课”。图源:wavytalk然而,近几年变美的成本却在悄悄水涨船高。不只国内的美发价格逐年攀升,放眼欧美市场,理发店的消费更是高昂,基础修剪就要 50-100 美元,染、烫等项目更是动辄几百美元起步。高昂的价格拦住了不少爱美的脚步,也催生出一个新的需求缺口:有越来越多的年轻女性开始把目光投向高效便捷的 DIY 美发工具,试图在家就能搞定沙龙级的造型。
紧急召回21万台!又有深圳大卖产品出事......
又有大卖的充电宝“炸了”。近日,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发布公告,紧急召回在亚马逊平台销售的约 21 万台 INIU 品牌移动电源。这次召回,源于该产品内置锂离子电池存在过热起火风险;截至召回,已收到 15 起事故报告,其中包括 11 起火灾、3 起轻度烧伤事故,造成的财产损失超过 38 万美元。亚马逊头部类目大卖出事据悉,此次召回的 INIU 10000mA 便携式充电宝,型号为 BI-B41,序列号以 000G21、000H21、000I21、000L21 为标识,均为通过亚马逊渠道售出的特定批次。
一束“光”在美国卖爆!上架TikTok两周狂揽140万
治愈美国车主冬季焦虑的“一束光”,2周在TikTok爆卖了140万!
TikTok玩具赛道惊现“爆单机器”,28天成交63700单!
TikTok卖家靠一款恶搞玩具,一日进账250万+
GMV Max 模式解析!
一、核心原理:付费 + 自然流量的增量闭环GMV Max是TikTok 智能投流模式,商家仅需设置 ROI 出价、推广商品、预算,系统自动整合VSA(视频购物广告)+PSA(商品推广广告)全流量池(For You 页、搜索、商城流量),算法驱动实现 GMV 最大化。核心逻辑是 “付费带自然,自然反哺付费”:付费流量测试出高转化素材→平台推送免费自然流量→自然流量的高互动提升广告质量分→降低付费成本→撬动更多流量,形成正向循环。底层公式:GMV = 曝光量 × 点击率 (CTR) × 转化率 (CVR) × 客单价。
GMV Max竞价指标!
选品(卖对货)+素材(找对人)+投放(花对钱)+(节日)蹭热点一、TikTok广告成本类指标(算 “投流花了多少钱”)CPM(千次曝光成本)公式:(广告总花费 ÷ 广告曝光次数)× 1000通俗解释:每让1000个用户看到广告,需要花的钱花200美金投广告,获得10万次曝光 → CPM=(200÷100000)×1000 =2美金CPC(单次点击成本)公式:广告总花费 ÷ 广告点击量通俗解释:每获得1个用户点击,需要花的钱花500美金投广告,获得5000次点击 → CPC=500÷5000=0.1美金CPA(获客成本)公式:广告总花费 ÷ 转化数量通俗解释:每获得1个有效转化(下单 / 注册),需要花的钱花100
一束“光”在美国卖爆!上架TikTok两周狂揽140万
治愈美国车主冬季焦虑的“一束光”,2周在TikTok爆卖了140万!
TikTok玩具赛道惊现“爆单机器”,28天成交63700单!
TikTok卖家靠一款恶搞玩具,一日进账250万+
年销超4亿!珠海又跑出一跨境大卖,在海外赚翻了!
借TikTok东风,坐上品类头把交椅!都说只要围绕着“变美”的赛道,卖什么都好赚,干什么都吃香。从街头巷尾的美发沙龙,到商场里的美甲小店,这些曾经还带着刚需属性的项目,如今早就成了女孩们精致生活里的“变美必修课”。图源:wavytalk然而,近几年变美的成本却在悄悄水涨船高。不只国内的美发价格逐年攀升,放眼欧美市场,理发店的消费更是高昂,基础修剪就要 50-100 美元,染、烫等项目更是动辄几百美元起步。高昂的价格拦住了不少爱美的脚步,也催生出一个新的需求缺口:有越来越多的年轻女性开始把目光投向高效便捷的 DIY 美发工具,试图在家就能搞定沙龙级的造型。
紧急召回21万台!又有深圳大卖产品出事......
又有大卖的充电宝“炸了”。近日,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发布公告,紧急召回在亚马逊平台销售的约 21 万台 INIU 品牌移动电源。这次召回,源于该产品内置锂离子电池存在过热起火风险;截至召回,已收到 15 起事故报告,其中包括 11 起火灾、3 起轻度烧伤事故,造成的财产损失超过 38 万美元。亚马逊头部类目大卖出事据悉,此次召回的 INIU 10000mA 便携式充电宝,型号为 BI-B41,序列号以 000G21、000H21、000I21、000L21 为标识,均为通过亚马逊渠道售出的特定批次。
深圳又出“黑科技”,支架充电线在TikTok彻底火了
TikTok卖家靠一条带“支架”的充电线,月入数百万
TikTok重组电商产品与数据团队,AI与效率将成投资重点
AMZ123获悉,近日,据外媒报道,在年终购物季进入高峰之际,TikTok对其全球电商产品与数据团队进行了一轮组织调整。根据TikTok内部备忘录及多名员工透露的信息,此次调整已于12月初实施,核心目标是加强人工智能相关协作,并提升整体运营效率。在组织架构变化中,原全球电商产品与设计负责人周盛于12月初不再担任该职务。内部文件显示,周盛曾在TikTok电商产品体系的搭建及全球业务推进中发挥过重要作用。调整完成后,各区域电商产品及用户增长负责人将统一向字节跳动高管陈松林汇报。此前,陈松林曾参与字节跳动旗下抖音的相关业务。与此同时,TikTok也对全球电商数据科学团队进行了重组。
首页
跨境头条
文章详情
TikTok Shop GMV Max重大调整,11月6日起生效!
TK出海日志
2025-11-05 18:40
1522


本周,TikTok Shop美区又有重磅新举措将开始执行。


对于已报名大促却未创建GMV Max广告的商品,系统将在11月6日起的三天内自动生成广告计划,待黑五开启后自动投放,而原本的手动广告等非GMV Max 类型广告,将被覆盖并停投。


来源:TikTok Shop跨境电商


我们都知道,在以往大促活动中,报名参加的卖家是可以自由选择是否为商品投流。而此次平台的调整意味着,参与今年黑五的卖家几乎被 “绑定” 在GMV Max的体系内。


强制绑定GMV Max的做法让不少卖家担心:“自动生成广告计划?那ROI和预算怎么说?自动设成最大?” 


关于这类问题,平台方给出了解释:将基于国家、行业、商品类型及时间周期(平日与活动期),综合收集市场中同类商品的ROI目标基准值生成推荐。


但是平台的解释在部分卖家看来依然是含糊不清,并不算确切回复。


“若系统自动生成不合理的广告计划怎么办?黑五期间的销售收益可能再次被广告成本抵消,甚至面临亏损风险。”


平台方面表示,卖家可修改ROI、预算、商品增减等,同时也可以关闭大促模式。


“创编后,商家可以前往“Shop Ads”页面关闭或编辑广告。但关闭广告且商家未自主投放的商品,将导致失去活动权益、相关补贴(优惠券、直降)及曝光资源。”

来源:TikTok Shop跨境电商



关于GMV Max广告能给商家带来什么收益?平台给出了以下三点:


获取大促资源的门槛:使用GMV Max是后续商家获得大促核心资源、曝光扶持与各类补贴的关键门槛。


最大化大促活动ROI:通过结合广告和大促能成倍放大补贴与权益效果,从而最大化提升商家的整体投资回报率。


保障大促投放效率:GMV Max自动创编确保商家能够快速、精准地承接住大促曝光增量。


而对于大多数卖家来说,此次的调整最主要的好处则应该是打击跟卖,以往常见的 “跟风报品” 策略或将彻底失灵。


过去,部分卖家习惯靠着广撒网式的选品碰运气,但如今,这种做法风险陡增。


报品数量过多,卖家根本没精力为每个商品手动搭建GMV Max 广告计划,若交由平台自动投放,测试成本会直接翻倍。单是这些计划的预算消耗,就足以压垮中小卖家的资金链,这让他们不敢再随意多报一个品。


此外,以前部分卖家总抱着 “万一爆了呢” 的侥幸心理,报名一堆利润低、竞争力弱的商品,既分散了运营精力,也在无形中增加了竞争内耗。而现在,平台通过 GMV Max 规则倒逼这部分的卖家提前筛选。


那些原本占用资源的鸡肋品,因达不到投放标准被直接筛掉,不仅帮卖家聚焦核心精力在高潜力商品上,更从源头减少了低质量商品的竞争,让真正有竞争力的商品获得更精准的流量空间。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有和代理商合作的卖家,TikTok Shop平台方特别提醒:若店铺由代理商负责投放,需商家主动联系代理商完成授权。流程为:代理商登录TikTok平台,将GM专属广告账户的【操作员/operator】权限授予商家主账号user(通过邮箱搜索并绑定)。


尽管短期调整带来了适应压力,但从长期来看,GMV Max的全面推行正在优化TikTok的流量分配逻辑。


对TikTok美区卖家而言,既然躲不过新规,不如主动拥抱规则变化、聚焦产品与内容核心能力,不仅能在本次黑五中突破增长瓶颈,更能为后续长期经营筑牢基础。

咨询
官方微信群
官方客服

扫码添加,立即咨询

加群
官方微信群
官方微信群

扫码添加,拉你进群

更多
公众号视频号跨境资讯
二维码

致力于为TikTok卖家提供一手资讯、干货知识

二维码

致力于为TikTok卖家提供一手资讯、干货知识

二维码

精选今日跨境电商头条资讯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