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跨境头条文章详情

出货量破10万台,追觅科技押对了!

957
2025-02-25 19:01
2025-02-25 19:01
957

提及追觅,很多人最先会联想到它的扫地机。


成立于 2017 年的追觅,用三年时间站稳国际舞台,以追逐者的姿态超车成为智能清洁头部品牌。IDC 披露数据显示,2024 年 Q3 追觅扫地机全球市场出货量同比增长 39.7%,增速为 Top5 厂商中的第一。


但随着智能清洁行业迈入下半场,品牌之间的战场不再局限于由扫地机、洗地机所领衔的室内清洁场景。不知不觉间,以庭院机器人为代表的细分赛道正闷声崛起,一场资本角逐、巨头相争的全新战役在欧美人的后花园悄然打响。


嗅觉敏锐的追觅同样窥见这一风口,盯上了格局未定,枪声刚起的智能割草机市场。


割草机器人出货量破10万


入局智能割草机器人不到两年,追觅便成功打赢了漂亮的一仗。


2 月 8 日,一则追觅割草机器人出货量突破 10 万+的消息刷屏圈内。其在公告中兴奋地表示:“这一成绩标志着追觅在智能割草机器人领域取得了又一重大里程碑。”


作为对比,业内预测九号公司 2024 年割草机器人年销量超 10 万台,松灵旗下割草机器人出货量为 8 万台左右,而追觅去年的的出货量则预计在 3 万~5 万的区间。



对于入局稍晚的追觅而言,如今这份可圈可点的成绩单自然引发了瞩目:在扫地机战场杀疯了的追觅,能在割草机赛道再次书写弯道超车的故事吗?


纵观追觅一路走来,截至 2024 年业务触角遍布 100 多个国家及地区,在欧洲多国扫地机市场占据市占率 TOP1。但在庭院机器人这一近年来新崛起的消费场景 ,属于扫地机赛道的成功经验显然无法生搬硬套。


再者割草机市场虽竞争格局分散,尚未形成垄断,但 Worx、Segway 等传统老牌长期占据主导,目前崭露头角的中国品牌也不过尔尔。


那么,追觅为什么盯上了割草机器人这块蛋糕呢?事实上它的心思并不难猜。


在欧美发达国家,独栋带院的房子几乎成为了很多家庭的标配。独栋住宅高普及率的基础下,草坪维护成为了一种刚性需求。


Grand View Research 的研究数据显示,2022 年全球割草机器人的市场规模预计为 71.2 亿美元,2023 年至 2030 年的复合年增长率将达到 10.9%。


乍看之下,和服饰、3C 等万亿赛道相比,智能割草机的体量小得有些“可怜”了。但盘子虽小,却不失“肥美”。目前欧美市场割草机器人市场渗透率不足 10%,可供品牌生长的想象空间十分广阔。


尽管当下欧美草坪护理市场推式或骑乘式等传统割草机长期占据主导地位,但人工作业方式耗时费力,安全性低且劳动成本较高。随着草坪维护需求的不断上涨,目前市场正处于从传统人力作业向自动化工具转型的爆发前夜。


从竞争格局来看,Husqvarna、Gardena 等园林机械品牌长期占据高端市场,但产品智能化不足,整体市场尚未形成垄断局面,这就赋予了中国品牌依靠供应链优势以及技术创新抢占高地的机遇点。


当然市场需求是一方面,对于在扫地机赛道发展到一定规模的追觅而言,日益加剧的存量竞争也在倒逼其丰富产品生态,而从扫地机到庭院机器人的场景延伸,可以进一步构建“室内+室外”全场景清洁生态,打造更夯实的竞争壁垒。


靠技术创新打开市场缺口


据业内报道,实际上追觅早在 2021 年便计划布局智能割草机产品,但受技术、市场、品牌定位等多方因素的影响,而迟迟未能确定发展路线。


直到 2023 年 9 月,追觅首款割草机器人 A1 成功面世,产品一经发布便迅速打开国际市场,成功进入欧洲、北美、澳洲等海外主流市场。


官方数据显示,A1 割草机器人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实现了从 0 到 1 的突破,快速“引爆全球”,接连斩获销量突破万台,销售额过亿等一系列亮眼成绩。


市场的反馈不会说谎。在去年年 Prime Day 大促期间,追觅智能割草机器人再度收割大批老外钱包,其中西南欧市场 GMV 达到 2000 万元,销量超过 1500 台,位居欧洲市场 1000 欧以上价位段 Top1。


仅仅入局不到两年,追觅在智能割草机赛道宛如按上了加速键。而这背后不仅仅是因为其抓住风口早早抢滩红利,更重要的在于产品本身。


品牌方舟了解到,追觅科技的研发团队占比高达 70%,且平均年龄不到 28 岁。而正是这样一支年轻的团队,共同完成了全球出货量突破 10 万+这一里程碑。


年轻的团队当然要拥有最“前卫”的思想。如果要用一个词来概括追觅割草机器人的成功密码,那必然离不开创新二字。


通过深入的市场洞察,追觅发现市面上的割草机器人普遍存在操作繁琐,定位不精准,避障能力弱等痛点。


基于此,追觅选择从技术层面进行创新突破,解决传统痛点。其首款 A1 割草机器人采取无边界设计,无需提前插杆布线。即开即用的模式大大提升了使用便捷性和作业效率。



据悉,针对割草机器人面对复杂环境容易丢失信号,无法及时规避障碍物等常见难题,追觅自研了 OmniSense™ 3D 超感系统,集成了建图、定位、避障等多项功能的解决方案。


利用 OmniSense™ ,A1割草机器人可以实现厘米级定位和复杂地形(如斜坡、障碍物)的精准避障。其配备 3 的 D 高精度 LiDAR 传感器,可以全方位感知庭院并快速绘制地图,根据不同家庭的喜好自定义不同类型的割草区。


再聚焦割草效果这一核心功能,A1 搭建了先进的 U 形路径规划,实现极高的均匀度和修剪质量,仅需 24 小时即可完全维护面积达 1000 平方米的宽敞院子。


当然,除了通过研发创新打造产品力外,追觅还十分注重用户需求的精准洞察。


在追觅看来,用户的需求是推动技术创新的动力源泉,品牌要想真正打入海外本土市场,离不开用户体验的多维升级。


在进入割草机器人赛道,追觅便精准锚定目标受众人群——欧美中高收入家庭,敏锐抓住这一群体“时间稀缺、追求便利”的需求,推出高度智能化的割草机器人。


而在聚焦高需求场景的同时,追觅对自身的品牌定位也十分明确:高品质+高性价比。相比 Husqvarna 等均价 2000 美元+高端品牌,追觅旗下产品定价普遍在 2000 美元以下,但功能性以及智能化程度却精准击中了消费者的痛点,也因此凭借差异化的优势俘获大批价格敏感度较高的消费者。


整体而言,追觅割草机器人的成功并非偶然,而是通过技术创新打造品牌壁垒,利用高性价比优势切入中高端市场,精准击中了欧美消费者对省时、省力、省心庭院管理的核心需求。


扫地机巨头集体转向


如果要问家用智能清洁机器人领域中最具价值的赛道是什么,或许很多人的答案都是扫地机器人。在这片资本热钱滚滚、大厂竞相布局的火热战场,诞生了科沃斯为首一众巨头,当然也包括追觅。


但一个越来越明显的趋势是,扫地机头部玩家们正在集体转向,战火从室内逐渐烧到了室外——科沃斯、追觅等竞相涌入了智能割草机这一“小而美”的细分市场。


追根溯本,最重要的原因还是在于,扫地机市场越来越卷了。随着其市场渗透率逐渐触摸到天花板,一众品牌陷入卷价格、卷产品、卷技术的红海厮杀之中,留给玩家们的增量空间越来越有限。


而庭院机器人作为家用智能产品在户外场景的延伸,自然成为了开辟新的增长曲线的最佳选择——室内杀红了眼,那就打到室外去。



在过去,智能割草机这门生意很长一段时间内都鲜有人问津。但近几年来,欧美庭院经济迎来爆发,割草机智能化迭代的趋势下,为中国品牌的入场提供了市场缺口。


回归追觅本身,成立近十年来,截至其产品矩阵已覆盖无线吸尘器、扫地机器人、智能洗地机、高速吹风机四大品类。但面对日趋激烈的存量内卷,这还远远不够,追觅迫切希望能够打造一个科技全生态产品链。


这样的背景下,尚是一片蓝海的智能割草机器人成为了追觅的重要目标。有了扫地机行业的成功经验,追觅可以基于算法优势,实现技术复用,将部分核心技术能力迁移至割草机,从而降低研发成本。


来自扫地机赛道积累沉淀的竞争力以及品牌力,使得追觅天生便站在更高的起点上。当然正如上文所述,其之所以能快速打入市场,更离不开产品侧的打磨以及技术端的创新。


目前来看,追觅已然在割草机器人赛道初步站稳了脚跟。不过对于追觅而言,为了在激烈的市场竞争走得更远,其还有着更大的生态扩张野心,那便是构建全场景的智能家居版图。


整体而言,通过拓展多元化品类,室内+室外的产品矩阵布局完成闭环,可以帮助追觅进一步深化竞争壁垒,撬动更多的增长点。


BrandArk 观品牌


从扫地机器人头部玩家,到在智能割草机器人赛道站稳脚跟。追觅的成功逻辑其实都是共通的:技术赋能+用户驱动。


随着实现割草机器人全球出货量突破 10 万+这一里程碑式突破,追觅的全场景生态蓝图正在一步步兑现。

TikTok广告开户
海外营销广告开户服务,0门槛抢占全球流量!极速开户+优化投流+风险保障+效果跟踪
仅需4步,轻松撬动亿万海外流量,让品牌销量翻倍增长!
已成功开通5000+账户
二维码
免责声明
本文链接:
本文经作者许可发布在TT123跨境头条,如有疑问,请联系客服。
最新热门标签
一束“光”在美国卖爆!上架TikTok两周狂揽140万
治愈美国车主冬季焦虑的“一束光”,2周在TikTok爆卖了140万!
TikTok玩具赛道惊现“爆单机器”,28天成交63700单!
TikTok卖家靠一款恶搞玩具,一日进账250万+
GMV Max竞价指标!
选品(卖对货)+素材(找对人)+投放(花对钱)+(节日)蹭热点一、TikTok广告成本类指标(算 “投流花了多少钱”)CPM(千次曝光成本)公式:(广告总花费 ÷ 广告曝光次数)× 1000通俗解释:每让1000个用户看到广告,需要花的钱花200美金投广告,获得10万次曝光 → CPM=(200÷100000)×1000 =2美金CPC(单次点击成本)公式:广告总花费 ÷ 广告点击量通俗解释:每获得1个用户点击,需要花的钱花500美金投广告,获得5000次点击 → CPC=500÷5000=0.1美金CPA(获客成本)公式:广告总花费 ÷ 转化数量通俗解释:每获得1个有效转化(下单 / 注册),需要花的钱花100
暴击中国卖家!荷兰对跨境小包加征2欧元“处理费”
近年来,随着贸易、税收、产品安全监管等问题成为各国关注焦点,小额跨境包裹也被推上了风口浪尖。继印尼、泰国、越南等新兴市场陆续取小额包裹优惠后,荷兰针对小额包裹也有了新要求。加征2欧元处理费据外媒报道,荷兰计划自 2026 年 1 月开始,对从欧盟以外地区进口、价值不超过 150 欧元的小额免税电商包裹每件商品征收 2 欧元的处理费。图源:VAT Calc这项所谓的“处理费”不是按包裹件数收取,而是依据“产品条目”计算金额。经估算,进入荷兰的跨境小额包裹平均每个会包含三种不同产品,因此最终消费者平均将多支付6欧元。处于多重压力的荷兰荷兰推出这项政策面临着双重压力。
代工厂做跨境品牌一年卖出1400万美金,Parthea借TikTok厂牌出海
在全球服装市场中,女装一直是竞争最激烈、也最具增长潜力的板块。随着 TikTok Shop 在欧美加速渗透,用户的购物习惯正在从“搜索式购物”转向“内容触发决策”。尤其年轻女性,她们更愿意为“看得见效果”的穿搭内容买单。在这种环境下,视觉强、适合展示、更新快的服饰品牌拥有天然内容传播优势。对于具备供应链能力的中国工厂来说,这不仅是挑战,更是一场前所未有的机会窗口。Parthea 正是在这一趋势中完成了从代工厂到品牌的跃迁。1从隐形工厂到出海品牌:Parthea的转型开端Parthea 的前身是一家深耕礼服与女装多年的代工厂,擅长快响应与柔性生产。过去它只在幕后,为海外品牌提供稳定的设计与代工。
一周年报告出炉!TikTok Shop爱尔兰黑五销售增长190%
AMZ123获悉,近日,根据TikTok Shop的数据,自2024年12月正式登陆爱尔兰以来,爱尔兰卖家数量在一年内实现三位数增长,月活跃用户超240万。TikTok Shop将“本地增长”作为爱尔兰站第一年运营的核心,通过与Guaranteed Irish建立合作,帮助其成员企业扩大受众并提升运营能力。2025年双方联合举办多场线下与线上培训,累计吸引数百名卖家参与。随着合作成效显现,双方将续约至2026年,并计划扩大培训规模,让更多爱尔兰企业入驻TikTok Shop。过去一年中,地方城市卖家受益尤为明显。
我在TikTok卖游戏手柄,30天入账300万
“这是12月的行情吗?”数据显示,TikTok美区12月截至11日GMV达到了9.64亿美元,按照“进度条”,美区12月业绩已经完成由黑五大促注入超强buff的11月总GMV的43.4%,日均销售额环比保持18.44%的高增速。炸裂的数据与圣诞红相互映照,卖家这边更是干着急,欠消费者的,只待物流运力加码才能还上。图源:TT123美区卖家交流群临近圣诞,美国人的采购方向依旧保持3大主线:仪式感、娱乐整活、实用主义,任意“混装”2-3点体感则更佳。近期,TikTok美区又有卖家借着这一思路打造出了爆款,为平台久未冒头的游戏类目, 注入了一丝未来发展的可能性。01凭复古成为爆款近一周的视频带货销量榜又多了些许新面孔。
TikTok店铺数据分析,全面解析!
一:TikTok店铺主界面,店铺数据分析:这是一个TikTok美区跨境新店铺,11/21-11/27,GMV:$177.98;但需扣除销售税、平台共资金额和商家促销活动优惠。计算 GMV 时不扣除订单取消或退款金额。 订单数:4(一笔订单,无论包含多少个商品)客户数:4(订单总数,包括退货或退款的客户)商品成交件数6:(销售的单件商品总数:比如客户购买了3个SKU A和2个SKU B,则商品成交件数为5个)GMV排行榜:可查看店铺在同类目30天GMV中的排名。
TikTok玩具赛道惊现“爆单机器”,28天成交63700单!
TikTok卖家靠一款恶搞玩具,一日进账250万+
一束“光”在美国卖爆!上架TikTok两周狂揽140万
治愈美国车主冬季焦虑的“一束光”,2周在TikTok爆卖了140万!
首页
跨境头条
文章详情
出货量破10万台,追觅科技押对了!
白鲸跨境
2025-02-25 19:01
958

提及追觅,很多人最先会联想到它的扫地机。


成立于 2017 年的追觅,用三年时间站稳国际舞台,以追逐者的姿态超车成为智能清洁头部品牌。IDC 披露数据显示,2024 年 Q3 追觅扫地机全球市场出货量同比增长 39.7%,增速为 Top5 厂商中的第一。


但随着智能清洁行业迈入下半场,品牌之间的战场不再局限于由扫地机、洗地机所领衔的室内清洁场景。不知不觉间,以庭院机器人为代表的细分赛道正闷声崛起,一场资本角逐、巨头相争的全新战役在欧美人的后花园悄然打响。


嗅觉敏锐的追觅同样窥见这一风口,盯上了格局未定,枪声刚起的智能割草机市场。


割草机器人出货量破10万


入局智能割草机器人不到两年,追觅便成功打赢了漂亮的一仗。


2 月 8 日,一则追觅割草机器人出货量突破 10 万+的消息刷屏圈内。其在公告中兴奋地表示:“这一成绩标志着追觅在智能割草机器人领域取得了又一重大里程碑。”


作为对比,业内预测九号公司 2024 年割草机器人年销量超 10 万台,松灵旗下割草机器人出货量为 8 万台左右,而追觅去年的的出货量则预计在 3 万~5 万的区间。



对于入局稍晚的追觅而言,如今这份可圈可点的成绩单自然引发了瞩目:在扫地机战场杀疯了的追觅,能在割草机赛道再次书写弯道超车的故事吗?


纵观追觅一路走来,截至 2024 年业务触角遍布 100 多个国家及地区,在欧洲多国扫地机市场占据市占率 TOP1。但在庭院机器人这一近年来新崛起的消费场景 ,属于扫地机赛道的成功经验显然无法生搬硬套。


再者割草机市场虽竞争格局分散,尚未形成垄断,但 Worx、Segway 等传统老牌长期占据主导,目前崭露头角的中国品牌也不过尔尔。


那么,追觅为什么盯上了割草机器人这块蛋糕呢?事实上它的心思并不难猜。


在欧美发达国家,独栋带院的房子几乎成为了很多家庭的标配。独栋住宅高普及率的基础下,草坪维护成为了一种刚性需求。


Grand View Research 的研究数据显示,2022 年全球割草机器人的市场规模预计为 71.2 亿美元,2023 年至 2030 年的复合年增长率将达到 10.9%。


乍看之下,和服饰、3C 等万亿赛道相比,智能割草机的体量小得有些“可怜”了。但盘子虽小,却不失“肥美”。目前欧美市场割草机器人市场渗透率不足 10%,可供品牌生长的想象空间十分广阔。


尽管当下欧美草坪护理市场推式或骑乘式等传统割草机长期占据主导地位,但人工作业方式耗时费力,安全性低且劳动成本较高。随着草坪维护需求的不断上涨,目前市场正处于从传统人力作业向自动化工具转型的爆发前夜。


从竞争格局来看,Husqvarna、Gardena 等园林机械品牌长期占据高端市场,但产品智能化不足,整体市场尚未形成垄断局面,这就赋予了中国品牌依靠供应链优势以及技术创新抢占高地的机遇点。


当然市场需求是一方面,对于在扫地机赛道发展到一定规模的追觅而言,日益加剧的存量竞争也在倒逼其丰富产品生态,而从扫地机到庭院机器人的场景延伸,可以进一步构建“室内+室外”全场景清洁生态,打造更夯实的竞争壁垒。


靠技术创新打开市场缺口


据业内报道,实际上追觅早在 2021 年便计划布局智能割草机产品,但受技术、市场、品牌定位等多方因素的影响,而迟迟未能确定发展路线。


直到 2023 年 9 月,追觅首款割草机器人 A1 成功面世,产品一经发布便迅速打开国际市场,成功进入欧洲、北美、澳洲等海外主流市场。


官方数据显示,A1 割草机器人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实现了从 0 到 1 的突破,快速“引爆全球”,接连斩获销量突破万台,销售额过亿等一系列亮眼成绩。


市场的反馈不会说谎。在去年年 Prime Day 大促期间,追觅智能割草机器人再度收割大批老外钱包,其中西南欧市场 GMV 达到 2000 万元,销量超过 1500 台,位居欧洲市场 1000 欧以上价位段 Top1。


仅仅入局不到两年,追觅在智能割草机赛道宛如按上了加速键。而这背后不仅仅是因为其抓住风口早早抢滩红利,更重要的在于产品本身。


品牌方舟了解到,追觅科技的研发团队占比高达 70%,且平均年龄不到 28 岁。而正是这样一支年轻的团队,共同完成了全球出货量突破 10 万+这一里程碑。


年轻的团队当然要拥有最“前卫”的思想。如果要用一个词来概括追觅割草机器人的成功密码,那必然离不开创新二字。


通过深入的市场洞察,追觅发现市面上的割草机器人普遍存在操作繁琐,定位不精准,避障能力弱等痛点。


基于此,追觅选择从技术层面进行创新突破,解决传统痛点。其首款 A1 割草机器人采取无边界设计,无需提前插杆布线。即开即用的模式大大提升了使用便捷性和作业效率。



据悉,针对割草机器人面对复杂环境容易丢失信号,无法及时规避障碍物等常见难题,追觅自研了 OmniSense™ 3D 超感系统,集成了建图、定位、避障等多项功能的解决方案。


利用 OmniSense™ ,A1割草机器人可以实现厘米级定位和复杂地形(如斜坡、障碍物)的精准避障。其配备 3 的 D 高精度 LiDAR 传感器,可以全方位感知庭院并快速绘制地图,根据不同家庭的喜好自定义不同类型的割草区。


再聚焦割草效果这一核心功能,A1 搭建了先进的 U 形路径规划,实现极高的均匀度和修剪质量,仅需 24 小时即可完全维护面积达 1000 平方米的宽敞院子。


当然,除了通过研发创新打造产品力外,追觅还十分注重用户需求的精准洞察。


在追觅看来,用户的需求是推动技术创新的动力源泉,品牌要想真正打入海外本土市场,离不开用户体验的多维升级。


在进入割草机器人赛道,追觅便精准锚定目标受众人群——欧美中高收入家庭,敏锐抓住这一群体“时间稀缺、追求便利”的需求,推出高度智能化的割草机器人。


而在聚焦高需求场景的同时,追觅对自身的品牌定位也十分明确:高品质+高性价比。相比 Husqvarna 等均价 2000 美元+高端品牌,追觅旗下产品定价普遍在 2000 美元以下,但功能性以及智能化程度却精准击中了消费者的痛点,也因此凭借差异化的优势俘获大批价格敏感度较高的消费者。


整体而言,追觅割草机器人的成功并非偶然,而是通过技术创新打造品牌壁垒,利用高性价比优势切入中高端市场,精准击中了欧美消费者对省时、省力、省心庭院管理的核心需求。


扫地机巨头集体转向


如果要问家用智能清洁机器人领域中最具价值的赛道是什么,或许很多人的答案都是扫地机器人。在这片资本热钱滚滚、大厂竞相布局的火热战场,诞生了科沃斯为首一众巨头,当然也包括追觅。


但一个越来越明显的趋势是,扫地机头部玩家们正在集体转向,战火从室内逐渐烧到了室外——科沃斯、追觅等竞相涌入了智能割草机这一“小而美”的细分市场。


追根溯本,最重要的原因还是在于,扫地机市场越来越卷了。随着其市场渗透率逐渐触摸到天花板,一众品牌陷入卷价格、卷产品、卷技术的红海厮杀之中,留给玩家们的增量空间越来越有限。


而庭院机器人作为家用智能产品在户外场景的延伸,自然成为了开辟新的增长曲线的最佳选择——室内杀红了眼,那就打到室外去。



在过去,智能割草机这门生意很长一段时间内都鲜有人问津。但近几年来,欧美庭院经济迎来爆发,割草机智能化迭代的趋势下,为中国品牌的入场提供了市场缺口。


回归追觅本身,成立近十年来,截至其产品矩阵已覆盖无线吸尘器、扫地机器人、智能洗地机、高速吹风机四大品类。但面对日趋激烈的存量内卷,这还远远不够,追觅迫切希望能够打造一个科技全生态产品链。


这样的背景下,尚是一片蓝海的智能割草机器人成为了追觅的重要目标。有了扫地机行业的成功经验,追觅可以基于算法优势,实现技术复用,将部分核心技术能力迁移至割草机,从而降低研发成本。


来自扫地机赛道积累沉淀的竞争力以及品牌力,使得追觅天生便站在更高的起点上。当然正如上文所述,其之所以能快速打入市场,更离不开产品侧的打磨以及技术端的创新。


目前来看,追觅已然在割草机器人赛道初步站稳了脚跟。不过对于追觅而言,为了在激烈的市场竞争走得更远,其还有着更大的生态扩张野心,那便是构建全场景的智能家居版图。


整体而言,通过拓展多元化品类,室内+室外的产品矩阵布局完成闭环,可以帮助追觅进一步深化竞争壁垒,撬动更多的增长点。


BrandArk 观品牌


从扫地机器人头部玩家,到在智能割草机器人赛道站稳脚跟。追觅的成功逻辑其实都是共通的:技术赋能+用户驱动。


随着实现割草机器人全球出货量突破 10 万+这一里程碑式突破,追觅的全场景生态蓝图正在一步步兑现。

咨询
官方微信群
官方客服

扫码添加,立即咨询

加群
官方微信群
官方微信群

扫码添加,拉你进群

更多
公众号视频号跨境资讯
二维码

致力于为TikTok卖家提供一手资讯、干货知识

二维码

致力于为TikTok卖家提供一手资讯、干货知识

二维码

精选今日跨境电商头条资讯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