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跨境头条文章详情

封店潮来袭?Shopee、Lazada“围剿”刷单,卖家多间店铺全被扫!

2419
2024-11-29 19:00
2024-11-29 19:00
2419


每年大促消费旺季,也是电商平台扫店的高峰期。


据东南亚电商观察了解,近期已有 Shopee 卖家反馈收到了平台处罚通知,自家多个店铺被封。


卖家自诉其中原因大概率是因为店铺进行了测评也就是刷单行为。


封店潮来袭?Shopee、Lazada“围剿”刷单,卖家多间店铺全被扫!

卖家群中有多位 Shopee 商家反映店铺被封


1

罚分封店!Shopee、Lazada严打刷单


近期,Shopee 菲律宾本土店发布最新信息,表示强烈反对一切刷单行为。


为了维护平台的公平性和透明度,如果系统检测到人为抬高店铺信誉和市场声誉的刷单行为,卖家可能会受到扣分或被暂停账户。


此外,非销售 Shopee 用户也会受到可疑活动的监控。任何被发现参与刷单行为的用户都将被标记。此类用户的所有订单、评论、关注或点赞都将从卖家的商店中删除。


平台总结出了以下常见的刷单手段:

👉 通过 Shopee 卖家聊天:刷单服务提供商可能会通过 Shopee 卖家聊天发送消息,承诺通过好评、关注者数量或产品点赞数量来提高订单数量。

👉 通过网站:刷单服务提供商可能会将其服务包装成营销服务,声称提供真实的订单、评论、关注者或点赞。

一直以来,Shopee 都在重点关注卖家的刷单行为。

此前,Shopee 跨境店发布通知,于 2024 年 10 月 28 日起更新反刷单政策。

若卖家被查实存在刷单行为,Shopee 将会删除刷单订单产生的商品销售量,违规严重的甚至删除相关商品。并视情节严重程度,执行罚分、冻结账号等处罚。具体如下:


封店潮来袭?Shopee、Lazada“围剿”刷单,卖家多间店铺全被扫!
封店潮来袭?Shopee、Lazada“围剿”刷单,卖家多间店铺全被扫!

图源 Shopee 卖家中心


新卖家定义:入驻时间在三个月以内


首次申诉的违规卖家,可以进行罚分申诉并申请恢复商品(如需),但刷单销量不可以恢复;二次及以上申诉的违规卖家将不被允许任何申诉。


不仅是 Shopee,Lazada 一直在严密监测商家的刷单行为,如店铺存在虚假的产品、服务与资金交换的订单行为,平台将采取强制措施,且不会披露任何违规依据,包括相关交易细节。


封店潮来袭?Shopee、Lazada“围剿”刷单,卖家多间店铺全被扫!
封店潮来袭?Shopee、Lazada“围剿”刷单,卖家多间店铺全被扫!

Lazada 商家因违反公平交易政策被限单


2

明确违规!申诉将无法通过


店铺被封后,卖家如果有合理的理由认为自己没有违规,可以及时联系平台客服或是经理,尽可能明确店铺被封的原因,之后进行线上申诉:


· 准备申诉材料 


您需要准备有效的身份证件(如护照、身份证等)、营业执照/SSM 注册复印件(如适用)、物流/交付证明、商品所有权证明(如供应商发票、收据等)以及完整的商业模式描述(如业务运营流程、其他平台销售情况、团队规模等)


· 提交申诉


登录卖家中心查看违规,进入处罚详情页查看想申诉的项目,并点击申诉。在详情页填写申诉说明,提供申诉证据,需要清楚地说明封禁原因的误解、整改措施的执行情况以及对店铺合规经营的承诺,然后点击提交。


·等待申诉结果


申诉处理一般需要约 3~7 个工作日,申诉结果以最终判定为准。在某些情况下,较复杂或需要深入调查的罚分申诉可能需要超过 7 个工作日。

注意>>

务必确保申诉材料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以提高申诉成功的机会。店铺只有一次解冻机会,申诉成功后,建议卖家总结此次申诉经验,并定期更新对平台政策的了解,以避免未来再次发生类似问题。


当然,卖家需要清楚的是,已经有明确的违反平台政策和社区规范的行为,很大概率无法通过申诉。

申诉不通过,卖家可能面临:

👉 店铺永久封禁

👉 资金被冻结

👉 信誉受损,客源流失

因此为了避免造成损失,卖家需要严格遵守平台规则,合规化经营。

3

监管收紧!不正当竞争难逃法网


为了提高销量而制造虚假订单、评论、粉丝和点赞的刷单行为,不仅对遵守规则的卖家构成了不公平的竞争环境,还严重违反了平台规定与相关法律法规。


今年国内首例判决生效的跨境电商“刷单炒信”不正当竞争纠纷轰动了整个电商行业。


头部电商平台亚马逊发现深圳某公司及刘某通过其运营的网站,向亚马逊卖家提供了包括:排名优化、加购及心愿单、下拉推广、秒杀控制、点赞服务、“QA 问答”“QA 点赞”、合并国际评论、直评、关联视频等一系列针对亚马逊商城商品评论、商品排名等的帮助虚假宣传服务。


之后,亚马逊公司针对此向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法院提起不正当竞争纠纷的诉讼,最终获得了胜诉。


法院认为,被告服务商确有违反《反不正当竞争法》相关规定的行为,损害了公平竞争的市场交易生态,容易导致互联网用户对电商平台服务的可信度产生负面评价,判决被告公开声明消除影响,赔偿亚马逊经济损失及合理费用共计 80 万元。


封店潮来袭?Shopee、Lazada“围剿”刷单,卖家多间店铺全被扫!


江西曾成功破获一起跨境电商刷单案,涉及金额超过 1000 万元。据悉,该跨境电商团队涉嫌制作“爆某侠”刷单 App,通过虚假交易提供刷单服务,以提升卖家店铺在东南亚跨境电商平台 Shopee、Lazada 等平台的排名和好评率。


自 2024 年 9 月 1 日起,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公布的《网络反不正当竞争暂行规定》正式施行。


封店潮来袭?Shopee、Lazada“围剿”刷单,卖家多间店铺全被扫!

图源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规定中列举了反向刷单、恶意拦截或者屏蔽、非法数据获取、平台经营者对平台内经营者进行不合理限制或者附加不合理条件等网络不正当竞争行为,明确了法律适用条款。


目前,东南亚跨境电商正在朝着规范化的方向发展,为了维护行业生态平衡,政府及电商平台也必然会持续加强监管和打击。而作为卖家,合规经营是必须遵守的底线,切勿因小失大!


TikTok广告开户
海外营销广告开户服务,0门槛抢占全球流量!极速开户+优化投流+风险保障+效果跟踪
仅需4步,轻松撬动亿万海外流量,让品牌销量翻倍增长!
已成功开通5000+账户
二维码
免责声明
本文链接:
本文经作者许可发布在TT123跨境头条,如有疑问,请联系客服。
最新热门标签
深圳又出“黑科技”,支架充电线在TikTok彻底火了
TikTok卖家靠一条带“支架”的充电线,月入数百万
TikTok重组电商产品与数据团队,AI与效率将成投资重点
AMZ123获悉,近日,据外媒报道,在年终购物季进入高峰之际,TikTok对其全球电商产品与数据团队进行了一轮组织调整。根据TikTok内部备忘录及多名员工透露的信息,此次调整已于12月初实施,核心目标是加强人工智能相关协作,并提升整体运营效率。在组织架构变化中,原全球电商产品与设计负责人周盛于12月初不再担任该职务。内部文件显示,周盛曾在TikTok电商产品体系的搭建及全球业务推进中发挥过重要作用。调整完成后,各区域电商产品及用户增长负责人将统一向字节跳动高管陈松林汇报。此前,陈松林曾参与字节跳动旗下抖音的相关业务。与此同时,TikTok也对全球电商数据科学团队进行了重组。
年销超4亿!珠海又跑出一跨境大卖,在海外赚翻了!
借TikTok东风,坐上品类头把交椅!都说只要围绕着“变美”的赛道,卖什么都好赚,干什么都吃香。从街头巷尾的美发沙龙,到商场里的美甲小店,这些曾经还带着刚需属性的项目,如今早就成了女孩们精致生活里的“变美必修课”。图源:wavytalk然而,近几年变美的成本却在悄悄水涨船高。不只国内的美发价格逐年攀升,放眼欧美市场,理发店的消费更是高昂,基础修剪就要 50-100 美元,染、烫等项目更是动辄几百美元起步。高昂的价格拦住了不少爱美的脚步,也催生出一个新的需求缺口:有越来越多的年轻女性开始把目光投向高效便捷的 DIY 美发工具,试图在家就能搞定沙龙级的造型。
紧急召回21万台!又有深圳大卖产品出事......
又有大卖的充电宝“炸了”。近日,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发布公告,紧急召回在亚马逊平台销售的约 21 万台 INIU 品牌移动电源。这次召回,源于该产品内置锂离子电池存在过热起火风险;截至召回,已收到 15 起事故报告,其中包括 11 起火灾、3 起轻度烧伤事故,造成的财产损失超过 38 万美元。亚马逊头部类目大卖出事据悉,此次召回的 INIU 10000mA 便携式充电宝,型号为 BI-B41,序列号以 000G21、000H21、000I21、000L21 为标识,均为通过亚马逊渠道售出的特定批次。
一束“光”在美国卖爆!上架TikTok两周狂揽140万
治愈美国车主冬季焦虑的“一束光”,2周在TikTok爆卖了140万!
TikTok玩具赛道惊现“爆单机器”,28天成交63700单!
TikTok卖家靠一款恶搞玩具,一日进账250万+
GMV Max 模式解析!
一、核心原理:付费 + 自然流量的增量闭环GMV Max是TikTok 智能投流模式,商家仅需设置 ROI 出价、推广商品、预算,系统自动整合VSA(视频购物广告)+PSA(商品推广广告)全流量池(For You 页、搜索、商城流量),算法驱动实现 GMV 最大化。核心逻辑是 “付费带自然,自然反哺付费”:付费流量测试出高转化素材→平台推送免费自然流量→自然流量的高互动提升广告质量分→降低付费成本→撬动更多流量,形成正向循环。底层公式:GMV = 曝光量 × 点击率 (CTR) × 转化率 (CVR) × 客单价。
GMV Max竞价指标!
选品(卖对货)+素材(找对人)+投放(花对钱)+(节日)蹭热点一、TikTok广告成本类指标(算 “投流花了多少钱”)CPM(千次曝光成本)公式:(广告总花费 ÷ 广告曝光次数)× 1000通俗解释:每让1000个用户看到广告,需要花的钱花200美金投广告,获得10万次曝光 → CPM=(200÷100000)×1000 =2美金CPC(单次点击成本)公式:广告总花费 ÷ 广告点击量通俗解释:每获得1个用户点击,需要花的钱花500美金投广告,获得5000次点击 → CPC=500÷5000=0.1美金CPA(获客成本)公式:广告总花费 ÷ 转化数量通俗解释:每获得1个有效转化(下单 / 注册),需要花的钱花100
一束“光”在美国卖爆!上架TikTok两周狂揽140万
治愈美国车主冬季焦虑的“一束光”,2周在TikTok爆卖了140万!
TikTok玩具赛道惊现“爆单机器”,28天成交63700单!
TikTok卖家靠一款恶搞玩具,一日进账250万+
年销超4亿!珠海又跑出一跨境大卖,在海外赚翻了!
借TikTok东风,坐上品类头把交椅!都说只要围绕着“变美”的赛道,卖什么都好赚,干什么都吃香。从街头巷尾的美发沙龙,到商场里的美甲小店,这些曾经还带着刚需属性的项目,如今早就成了女孩们精致生活里的“变美必修课”。图源:wavytalk然而,近几年变美的成本却在悄悄水涨船高。不只国内的美发价格逐年攀升,放眼欧美市场,理发店的消费更是高昂,基础修剪就要 50-100 美元,染、烫等项目更是动辄几百美元起步。高昂的价格拦住了不少爱美的脚步,也催生出一个新的需求缺口:有越来越多的年轻女性开始把目光投向高效便捷的 DIY 美发工具,试图在家就能搞定沙龙级的造型。
紧急召回21万台!又有深圳大卖产品出事......
又有大卖的充电宝“炸了”。近日,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发布公告,紧急召回在亚马逊平台销售的约 21 万台 INIU 品牌移动电源。这次召回,源于该产品内置锂离子电池存在过热起火风险;截至召回,已收到 15 起事故报告,其中包括 11 起火灾、3 起轻度烧伤事故,造成的财产损失超过 38 万美元。亚马逊头部类目大卖出事据悉,此次召回的 INIU 10000mA 便携式充电宝,型号为 BI-B41,序列号以 000G21、000H21、000I21、000L21 为标识,均为通过亚马逊渠道售出的特定批次。
GMV Max 模式解析!
一、核心原理:付费 + 自然流量的增量闭环GMV Max是TikTok 智能投流模式,商家仅需设置 ROI 出价、推广商品、预算,系统自动整合VSA(视频购物广告)+PSA(商品推广广告)全流量池(For You 页、搜索、商城流量),算法驱动实现 GMV 最大化。核心逻辑是 “付费带自然,自然反哺付费”:付费流量测试出高转化素材→平台推送免费自然流量→自然流量的高互动提升广告质量分→降低付费成本→撬动更多流量,形成正向循环。底层公式:GMV = 曝光量 × 点击率 (CTR) × 转化率 (CVR) × 客单价。
TikTok重组电商产品与数据团队,AI与效率将成投资重点
AMZ123获悉,近日,据外媒报道,在年终购物季进入高峰之际,TikTok对其全球电商产品与数据团队进行了一轮组织调整。根据TikTok内部备忘录及多名员工透露的信息,此次调整已于12月初实施,核心目标是加强人工智能相关协作,并提升整体运营效率。在组织架构变化中,原全球电商产品与设计负责人周盛于12月初不再担任该职务。内部文件显示,周盛曾在TikTok电商产品体系的搭建及全球业务推进中发挥过重要作用。调整完成后,各区域电商产品及用户增长负责人将统一向字节跳动高管陈松林汇报。此前,陈松林曾参与字节跳动旗下抖音的相关业务。与此同时,TikTok也对全球电商数据科学团队进行了重组。
深圳又出“黑科技”,支架充电线在TikTok彻底火了
TikTok卖家靠一条带“支架”的充电线,月入数百万
首页
跨境头条
文章详情
封店潮来袭?Shopee、Lazada“围剿”刷单,卖家多间店铺全被扫!
白鲸跨境
2024-11-29 19:00
2418


每年大促消费旺季,也是电商平台扫店的高峰期。


据东南亚电商观察了解,近期已有 Shopee 卖家反馈收到了平台处罚通知,自家多个店铺被封。


卖家自诉其中原因大概率是因为店铺进行了测评也就是刷单行为。


封店潮来袭?Shopee、Lazada“围剿”刷单,卖家多间店铺全被扫!

卖家群中有多位 Shopee 商家反映店铺被封


1

罚分封店!Shopee、Lazada严打刷单


近期,Shopee 菲律宾本土店发布最新信息,表示强烈反对一切刷单行为。


为了维护平台的公平性和透明度,如果系统检测到人为抬高店铺信誉和市场声誉的刷单行为,卖家可能会受到扣分或被暂停账户。


此外,非销售 Shopee 用户也会受到可疑活动的监控。任何被发现参与刷单行为的用户都将被标记。此类用户的所有订单、评论、关注或点赞都将从卖家的商店中删除。


平台总结出了以下常见的刷单手段:

👉 通过 Shopee 卖家聊天:刷单服务提供商可能会通过 Shopee 卖家聊天发送消息,承诺通过好评、关注者数量或产品点赞数量来提高订单数量。

👉 通过网站:刷单服务提供商可能会将其服务包装成营销服务,声称提供真实的订单、评论、关注者或点赞。

一直以来,Shopee 都在重点关注卖家的刷单行为。

此前,Shopee 跨境店发布通知,于 2024 年 10 月 28 日起更新反刷单政策。

若卖家被查实存在刷单行为,Shopee 将会删除刷单订单产生的商品销售量,违规严重的甚至删除相关商品。并视情节严重程度,执行罚分、冻结账号等处罚。具体如下:


封店潮来袭?Shopee、Lazada“围剿”刷单,卖家多间店铺全被扫!
封店潮来袭?Shopee、Lazada“围剿”刷单,卖家多间店铺全被扫!

图源 Shopee 卖家中心


新卖家定义:入驻时间在三个月以内


首次申诉的违规卖家,可以进行罚分申诉并申请恢复商品(如需),但刷单销量不可以恢复;二次及以上申诉的违规卖家将不被允许任何申诉。


不仅是 Shopee,Lazada 一直在严密监测商家的刷单行为,如店铺存在虚假的产品、服务与资金交换的订单行为,平台将采取强制措施,且不会披露任何违规依据,包括相关交易细节。


封店潮来袭?Shopee、Lazada“围剿”刷单,卖家多间店铺全被扫!
封店潮来袭?Shopee、Lazada“围剿”刷单,卖家多间店铺全被扫!

Lazada 商家因违反公平交易政策被限单


2

明确违规!申诉将无法通过


店铺被封后,卖家如果有合理的理由认为自己没有违规,可以及时联系平台客服或是经理,尽可能明确店铺被封的原因,之后进行线上申诉:


· 准备申诉材料 


您需要准备有效的身份证件(如护照、身份证等)、营业执照/SSM 注册复印件(如适用)、物流/交付证明、商品所有权证明(如供应商发票、收据等)以及完整的商业模式描述(如业务运营流程、其他平台销售情况、团队规模等)


· 提交申诉


登录卖家中心查看违规,进入处罚详情页查看想申诉的项目,并点击申诉。在详情页填写申诉说明,提供申诉证据,需要清楚地说明封禁原因的误解、整改措施的执行情况以及对店铺合规经营的承诺,然后点击提交。


·等待申诉结果


申诉处理一般需要约 3~7 个工作日,申诉结果以最终判定为准。在某些情况下,较复杂或需要深入调查的罚分申诉可能需要超过 7 个工作日。

注意>>

务必确保申诉材料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以提高申诉成功的机会。店铺只有一次解冻机会,申诉成功后,建议卖家总结此次申诉经验,并定期更新对平台政策的了解,以避免未来再次发生类似问题。


当然,卖家需要清楚的是,已经有明确的违反平台政策和社区规范的行为,很大概率无法通过申诉。

申诉不通过,卖家可能面临:

👉 店铺永久封禁

👉 资金被冻结

👉 信誉受损,客源流失

因此为了避免造成损失,卖家需要严格遵守平台规则,合规化经营。

3

监管收紧!不正当竞争难逃法网


为了提高销量而制造虚假订单、评论、粉丝和点赞的刷单行为,不仅对遵守规则的卖家构成了不公平的竞争环境,还严重违反了平台规定与相关法律法规。


今年国内首例判决生效的跨境电商“刷单炒信”不正当竞争纠纷轰动了整个电商行业。


头部电商平台亚马逊发现深圳某公司及刘某通过其运营的网站,向亚马逊卖家提供了包括:排名优化、加购及心愿单、下拉推广、秒杀控制、点赞服务、“QA 问答”“QA 点赞”、合并国际评论、直评、关联视频等一系列针对亚马逊商城商品评论、商品排名等的帮助虚假宣传服务。


之后,亚马逊公司针对此向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法院提起不正当竞争纠纷的诉讼,最终获得了胜诉。


法院认为,被告服务商确有违反《反不正当竞争法》相关规定的行为,损害了公平竞争的市场交易生态,容易导致互联网用户对电商平台服务的可信度产生负面评价,判决被告公开声明消除影响,赔偿亚马逊经济损失及合理费用共计 80 万元。


封店潮来袭?Shopee、Lazada“围剿”刷单,卖家多间店铺全被扫!


江西曾成功破获一起跨境电商刷单案,涉及金额超过 1000 万元。据悉,该跨境电商团队涉嫌制作“爆某侠”刷单 App,通过虚假交易提供刷单服务,以提升卖家店铺在东南亚跨境电商平台 Shopee、Lazada 等平台的排名和好评率。


自 2024 年 9 月 1 日起,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公布的《网络反不正当竞争暂行规定》正式施行。


封店潮来袭?Shopee、Lazada“围剿”刷单,卖家多间店铺全被扫!

图源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规定中列举了反向刷单、恶意拦截或者屏蔽、非法数据获取、平台经营者对平台内经营者进行不合理限制或者附加不合理条件等网络不正当竞争行为,明确了法律适用条款。


目前,东南亚跨境电商正在朝着规范化的方向发展,为了维护行业生态平衡,政府及电商平台也必然会持续加强监管和打击。而作为卖家,合规经营是必须遵守的底线,切勿因小失大!


咨询
官方微信群
官方客服

扫码添加,立即咨询

加群
官方微信群
官方微信群

扫码添加,拉你进群

更多
公众号视频号跨境资讯
二维码

致力于为TikTok卖家提供一手资讯、干货知识

二维码

致力于为TikTok卖家提供一手资讯、干货知识

二维码

精选今日跨境电商头条资讯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