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跨境头条文章详情

TikTok Shop跨境卖家注册规则

43347
2025-06-20 10:30
2025-06-20 10:30
43347

注册规则

一般原则

在TikTok Shop上注册成为跨境卖家时,跨境卖家需要提供相关信息和文件。在申请时,跨境卖家必须向我们提供准确的企业法定名称、地址、电话号码、电子邮件地址,以及我们可能要求的任何其他信息(例如:用于识别企业受益所有人的信息)。所有证明企业合法性的证书都必须是真实的。同时,跨境卖家所提供的信息必须以TikTok Shop支持的语言呈现。


对于目前正在接受任何有关部门调查或已成为任何处罚对象的申请人,我们禁止其在TikTok Shop注册成为卖家。


请注意:我们还可要求跨境卖家在审核过程中提交补充文件进行第二次审查,然后再决定是否接受申请人作为TikTok Shop卖家。平台将根据《TikTok Shop隐私政策》处理卖家在申请过程中提供的任何个人数据。


本规则适用于在注册申请阶段的跨境卖家。完成注册过程并不保证卖家将有资格销售所有商品类目的商品。跨境卖家必须遵循《TikTok Shop禁售商品规则》和《TikTok Shop限售商品规则》,以申请销售某些商品的必要批准。


资格


跨境卖家必须是总部设在中国的企业实体。TikTok Shop不接受个人在TikTok Shop注册为跨境卖家。验证通过的企业实体可在TikTok Shop注册最多五个卖家账号。

公司资质要求

企业实体资质要求

公司注册证书

所有跨境卖家必须提供其公司在中国的有效注册证书。
目前正在接受贸易或消费者保护部门调查或已成为其任何处罚对象的申请人禁止在TikTok Shop注册为卖家。

VAT号码

对于希望在某个国家(如英国)开展业务并且有义务在该国注册办理增值税(VAT)的跨境卖家,在填写TikTok Shop注册申请时,必须提供有效的VAT号码。
对于VAT号码和/或其他税务ID的具体要求由各个市场的特定情况而定。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联系您的客户经理(AM)。

信用卡账单、银行流水或水电费账单

您可能需要提交以下至少一项文件:
  • 信用卡账单


  • 银行流水


  • 水电费账单


  • 所有提交的文件必须符合以下要求:

  • 任何提交的文件都必须在过去90天内签发的。


  • 文件副本必须为彩色。


  • 所有原始文件必须进行扫描。不接受屏幕截图。


  • 所有副本必须清晰、易读、高质量、无信息遮挡。


  • 信用卡账单或银行流水上印刷的公司名称应与注册时提供的公司名称一致。跨境卖家可以遮盖文件上的货币金额信息,但文件本身必须保持完整,其他信息必须清晰可见。


  • 水电费账单上印刷的名称和地址必须与注册时提供的公司信息一致。水电费账单包括相关公用事业公司出具的水费、电费、燃气费、互联网费或电信费账单。


公共银行账户

所有申请人必须提供准确的银行账户信息。所有提交的银行账户信息也必须符合以下要求。


  • 申请人必须提供其银行流水第一整页的复印件,需包含准确的银行账户信息。


  • 申请人的银行名称和银行帐号必须准确显示。


  • 申请人提供的银行帐号必须是企业银行账户,并且银行账户名称必须与其提交的任何证书或公司注册文件上的企业实体名称一致。

个人资质要求

法定代表人身份核实

跨境卖家的授权代表(如董事或实际控制人)必须按照《TikTok Shop卖家注册规则》所规定的要求提交身份证件。
授权代表还必须拍摄并提交一张自己的照片。以下是有关照片的提交要求:
  • 任何提交的照片都必须是在过去90天内拍摄的。


  • 照片必须显示授权代表手持其相应的身份证件。


  • 照片必须显示授权代表的面部和双臂。


  • 授权代表的所有信息必须清晰、可见。


企业最终受益所有人身份核实

我们可对企业最终受益所有人进行合规筛选,并可能要求您在审核过程中额外提交最终受益所有人的详细身份证明文件。

补充信息

除上述信息外,根据申请人的目标市场的具体要求,TikTok Shop还可要求申请人提供进一步的信息。如果申请人对有关信息披露的法律法规有疑问,我们鼓励申请人咨询其法律顾问。

店铺名称规则

  • 所有申请人都必须在TikTok Shop上创建店铺名称。在创建店铺名称时,所有申请人必须严格遵守以下要求。我们有权自行判断,并拒绝不符合TikTok Shop要求的店铺名称。店铺名称每年只能更换一次。

  • 所有店铺名称必须准确代表申请人的业务。


  • 所有店铺名称不能超过40个字符。


  • 所有店铺名称不得包含非法信息,例如:禁售商品名称或歧视性语言。


  • 店铺名称不得包含任何不恰当的政治语言或其他可能引发误解、偏见、争议或对消费者产生负面影响的信息。


  • 所有店铺名称不得包含任何攻击或煽动针对个人或群体的仇恨言论或内容。


  • 我们不允许店铺名称中包含性暗示或露骨的内容。


  • 我们不允许店铺名称中包含任何侮辱性的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暴力威胁、性骚扰或针对外表、智力、个性特征、卫生的诋毁性言论。


  • 未经TikTok Shop事先书面许可,我们不允许任何店铺名称提及“TikTok”。同样,未经授权许可,我们不允许店铺名称出现与第三方平台相关的术语(例如:Lazada、Shopee、Amazon、Instagram、Facebook等)。


  • 未经相关品牌所有者的书面许可,店铺名称不得包含任何品牌名称。此外,所有店铺名称都不得引起任何第三方品牌的误解。如果申请人在其店铺名称中使用“官方”、“旗舰”、“授权”、“品牌”或类似字眼,那么申请人必须提交品牌所有者的必要授权。请注意:此要求同样适用于所有TikTok用户资料。


  • 我们不允许店铺名称中包含任何比较性或夸大性描述的字眼,例如:“更好”、“最好”、“对比”等。


  • 我们不允许申请人复制TikTok Shop其他卖家的店铺名称。


  • 所有店铺名称不得包含任何外部联系方式或网站,例如:电话号码、社交媒体账号信息、“http”链接、“.com”域名等。


  • 所有店铺名称必须使用TikTok支持的当地市场官方语言。


  • 所有店铺名称不得包含文本字符串、不得仅包含字母数字、不得包含特殊字符(例如:*、\、?、])。也不允许纯数字的店铺名称。


  • 所有店铺名称不得包含无法清晰代表经营实体的纯通用词汇或纯类目名称,例如:“汽车”、“店铺”、“商店”等。

资质管理政策

卖家提交的资质文件必须符合以下条件:


  • 真实性:卖家必须确保提供的资质文件未经盗窃、伪造或篡改等。如果商家提供的资质材料由第三方出具,那么请务必先验证此类文件的真实性。


  • 有效性:卖家需要确保提交的资质文件在有效期内。如果资质文件已经过期或即将过期,那么请及时更新文件。


  • 完整性:卖家需要确保其已经提交“招商标准”和“入驻规范”中要求的所有资质文件。


  • 合规性:卖家需要确保其提交的资质文件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平台政策的详细要求。


平台将根据以下政策管理卖家提交的资质文件:


  • 在运营期间,卖家需要对其提交的资质文件进行自查和自审。


  • 如果卖家在入驻过程中提供虚假或无效的资质文件,那么平台有权永久拒绝其注册为卖家的申请。


  • 平台将提醒卖家及时更新即将过期或已过期的资质文件(如果最新的资质文件正在办理过程中,那么卖家需要提交相应的受理证明)。


  • 平台有权对卖家提交的资质文件开展定期或专项复审。


  • 如果卖家未能根据平台规则提交资质文件,那么平台有权根据《TikTok Shop跨境卖家绩效评估政策》处理此类卖家的申请。

处罚措施

如果因新法规或规则而需要收集卖家的补充信息或材料,那么跨境卖家将收到通知,并必须提供相应的补充信息。
跨境卖家必须声明其材料的任何变更信息。如果跨境卖家的账号信息或相关文件有任何变更,TikTok Shop将根据本卖家注册规则进行二次审查。
TikTok Shop可随时审查跨境卖家的账号和相关文件。如果跨境卖家违反本规则,平台可根据商家服务条款对其TikTok Shop账号采取处罚措施。


TikTok广告开户
海外营销广告开户服务,0门槛抢占全球流量!极速开户+优化投流+风险保障+效果跟踪
仅需4步,轻松撬动亿万海外流量,让品牌销量翻倍增长!
已成功开通5000+账户
二维码
免责声明
本文链接:
本文经作者许可发布在TT123跨境头条,如有疑问,请联系客服。
最新热门标签
一束“光”在美国卖爆!上架TikTok两周狂揽140万
治愈美国车主冬季焦虑的“一束光”,2周在TikTok爆卖了140万!
TikTok玩具赛道惊现“爆单机器”,28天成交63700单!
TikTok卖家靠一款恶搞玩具,一日进账250万+
GMV Max竞价指标!
选品(卖对货)+素材(找对人)+投放(花对钱)+(节日)蹭热点一、TikTok广告成本类指标(算 “投流花了多少钱”)CPM(千次曝光成本)公式:(广告总花费 ÷ 广告曝光次数)× 1000通俗解释:每让1000个用户看到广告,需要花的钱花200美金投广告,获得10万次曝光 → CPM=(200÷100000)×1000 =2美金CPC(单次点击成本)公式:广告总花费 ÷ 广告点击量通俗解释:每获得1个用户点击,需要花的钱花500美金投广告,获得5000次点击 → CPC=500÷5000=0.1美金CPA(获客成本)公式:广告总花费 ÷ 转化数量通俗解释:每获得1个有效转化(下单 / 注册),需要花的钱花100
暴击中国卖家!荷兰对跨境小包加征2欧元“处理费”
近年来,随着贸易、税收、产品安全监管等问题成为各国关注焦点,小额跨境包裹也被推上了风口浪尖。继印尼、泰国、越南等新兴市场陆续取小额包裹优惠后,荷兰针对小额包裹也有了新要求。加征2欧元处理费据外媒报道,荷兰计划自 2026 年 1 月开始,对从欧盟以外地区进口、价值不超过 150 欧元的小额免税电商包裹每件商品征收 2 欧元的处理费。图源:VAT Calc这项所谓的“处理费”不是按包裹件数收取,而是依据“产品条目”计算金额。经估算,进入荷兰的跨境小额包裹平均每个会包含三种不同产品,因此最终消费者平均将多支付6欧元。处于多重压力的荷兰荷兰推出这项政策面临着双重压力。
代工厂做跨境品牌一年卖出1400万美金,Parthea借TikTok厂牌出海
在全球服装市场中,女装一直是竞争最激烈、也最具增长潜力的板块。随着 TikTok Shop 在欧美加速渗透,用户的购物习惯正在从“搜索式购物”转向“内容触发决策”。尤其年轻女性,她们更愿意为“看得见效果”的穿搭内容买单。在这种环境下,视觉强、适合展示、更新快的服饰品牌拥有天然内容传播优势。对于具备供应链能力的中国工厂来说,这不仅是挑战,更是一场前所未有的机会窗口。Parthea 正是在这一趋势中完成了从代工厂到品牌的跃迁。1从隐形工厂到出海品牌:Parthea的转型开端Parthea 的前身是一家深耕礼服与女装多年的代工厂,擅长快响应与柔性生产。过去它只在幕后,为海外品牌提供稳定的设计与代工。
一周年报告出炉!TikTok Shop爱尔兰黑五销售增长190%
AMZ123获悉,近日,根据TikTok Shop的数据,自2024年12月正式登陆爱尔兰以来,爱尔兰卖家数量在一年内实现三位数增长,月活跃用户超240万。TikTok Shop将“本地增长”作为爱尔兰站第一年运营的核心,通过与Guaranteed Irish建立合作,帮助其成员企业扩大受众并提升运营能力。2025年双方联合举办多场线下与线上培训,累计吸引数百名卖家参与。随着合作成效显现,双方将续约至2026年,并计划扩大培训规模,让更多爱尔兰企业入驻TikTok Shop。过去一年中,地方城市卖家受益尤为明显。
我在TikTok卖游戏手柄,30天入账300万
“这是12月的行情吗?”数据显示,TikTok美区12月截至11日GMV达到了9.64亿美元,按照“进度条”,美区12月业绩已经完成由黑五大促注入超强buff的11月总GMV的43.4%,日均销售额环比保持18.44%的高增速。炸裂的数据与圣诞红相互映照,卖家这边更是干着急,欠消费者的,只待物流运力加码才能还上。图源:TT123美区卖家交流群临近圣诞,美国人的采购方向依旧保持3大主线:仪式感、娱乐整活、实用主义,任意“混装”2-3点体感则更佳。近期,TikTok美区又有卖家借着这一思路打造出了爆款,为平台久未冒头的游戏类目, 注入了一丝未来发展的可能性。01凭复古成为爆款近一周的视频带货销量榜又多了些许新面孔。
TikTok店铺数据分析,全面解析!
一:TikTok店铺主界面,店铺数据分析:这是一个TikTok美区跨境新店铺,11/21-11/27,GMV:$177.98;但需扣除销售税、平台共资金额和商家促销活动优惠。计算 GMV 时不扣除订单取消或退款金额。 订单数:4(一笔订单,无论包含多少个商品)客户数:4(订单总数,包括退货或退款的客户)商品成交件数6:(销售的单件商品总数:比如客户购买了3个SKU A和2个SKU B,则商品成交件数为5个)GMV排行榜:可查看店铺在同类目30天GMV中的排名。
TikTok玩具赛道惊现“爆单机器”,28天成交63700单!
TikTok卖家靠一款恶搞玩具,一日进账250万+
一束“光”在美国卖爆!上架TikTok两周狂揽140万
治愈美国车主冬季焦虑的“一束光”,2周在TikTok爆卖了140万!
首页
跨境头条
文章详情
TikTok Shop跨境卖家注册规则
TikTok知识大纲
2025-06-20 10:30
43347

注册规则

一般原则

在TikTok Shop上注册成为跨境卖家时,跨境卖家需要提供相关信息和文件。在申请时,跨境卖家必须向我们提供准确的企业法定名称、地址、电话号码、电子邮件地址,以及我们可能要求的任何其他信息(例如:用于识别企业受益所有人的信息)。所有证明企业合法性的证书都必须是真实的。同时,跨境卖家所提供的信息必须以TikTok Shop支持的语言呈现。


对于目前正在接受任何有关部门调查或已成为任何处罚对象的申请人,我们禁止其在TikTok Shop注册成为卖家。


请注意:我们还可要求跨境卖家在审核过程中提交补充文件进行第二次审查,然后再决定是否接受申请人作为TikTok Shop卖家。平台将根据《TikTok Shop隐私政策》处理卖家在申请过程中提供的任何个人数据。


本规则适用于在注册申请阶段的跨境卖家。完成注册过程并不保证卖家将有资格销售所有商品类目的商品。跨境卖家必须遵循《TikTok Shop禁售商品规则》和《TikTok Shop限售商品规则》,以申请销售某些商品的必要批准。


资格


跨境卖家必须是总部设在中国的企业实体。TikTok Shop不接受个人在TikTok Shop注册为跨境卖家。验证通过的企业实体可在TikTok Shop注册最多五个卖家账号。

公司资质要求

企业实体资质要求

公司注册证书

所有跨境卖家必须提供其公司在中国的有效注册证书。
目前正在接受贸易或消费者保护部门调查或已成为其任何处罚对象的申请人禁止在TikTok Shop注册为卖家。

VAT号码

对于希望在某个国家(如英国)开展业务并且有义务在该国注册办理增值税(VAT)的跨境卖家,在填写TikTok Shop注册申请时,必须提供有效的VAT号码。
对于VAT号码和/或其他税务ID的具体要求由各个市场的特定情况而定。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联系您的客户经理(AM)。

信用卡账单、银行流水或水电费账单

您可能需要提交以下至少一项文件:
  • 信用卡账单


  • 银行流水


  • 水电费账单


  • 所有提交的文件必须符合以下要求:

  • 任何提交的文件都必须在过去90天内签发的。


  • 文件副本必须为彩色。


  • 所有原始文件必须进行扫描。不接受屏幕截图。


  • 所有副本必须清晰、易读、高质量、无信息遮挡。


  • 信用卡账单或银行流水上印刷的公司名称应与注册时提供的公司名称一致。跨境卖家可以遮盖文件上的货币金额信息,但文件本身必须保持完整,其他信息必须清晰可见。


  • 水电费账单上印刷的名称和地址必须与注册时提供的公司信息一致。水电费账单包括相关公用事业公司出具的水费、电费、燃气费、互联网费或电信费账单。


公共银行账户

所有申请人必须提供准确的银行账户信息。所有提交的银行账户信息也必须符合以下要求。


  • 申请人必须提供其银行流水第一整页的复印件,需包含准确的银行账户信息。


  • 申请人的银行名称和银行帐号必须准确显示。


  • 申请人提供的银行帐号必须是企业银行账户,并且银行账户名称必须与其提交的任何证书或公司注册文件上的企业实体名称一致。

个人资质要求

法定代表人身份核实

跨境卖家的授权代表(如董事或实际控制人)必须按照《TikTok Shop卖家注册规则》所规定的要求提交身份证件。
授权代表还必须拍摄并提交一张自己的照片。以下是有关照片的提交要求:
  • 任何提交的照片都必须是在过去90天内拍摄的。


  • 照片必须显示授权代表手持其相应的身份证件。


  • 照片必须显示授权代表的面部和双臂。


  • 授权代表的所有信息必须清晰、可见。


企业最终受益所有人身份核实

我们可对企业最终受益所有人进行合规筛选,并可能要求您在审核过程中额外提交最终受益所有人的详细身份证明文件。

补充信息

除上述信息外,根据申请人的目标市场的具体要求,TikTok Shop还可要求申请人提供进一步的信息。如果申请人对有关信息披露的法律法规有疑问,我们鼓励申请人咨询其法律顾问。

店铺名称规则

  • 所有申请人都必须在TikTok Shop上创建店铺名称。在创建店铺名称时,所有申请人必须严格遵守以下要求。我们有权自行判断,并拒绝不符合TikTok Shop要求的店铺名称。店铺名称每年只能更换一次。

  • 所有店铺名称必须准确代表申请人的业务。


  • 所有店铺名称不能超过40个字符。


  • 所有店铺名称不得包含非法信息,例如:禁售商品名称或歧视性语言。


  • 店铺名称不得包含任何不恰当的政治语言或其他可能引发误解、偏见、争议或对消费者产生负面影响的信息。


  • 所有店铺名称不得包含任何攻击或煽动针对个人或群体的仇恨言论或内容。


  • 我们不允许店铺名称中包含性暗示或露骨的内容。


  • 我们不允许店铺名称中包含任何侮辱性的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暴力威胁、性骚扰或针对外表、智力、个性特征、卫生的诋毁性言论。


  • 未经TikTok Shop事先书面许可,我们不允许任何店铺名称提及“TikTok”。同样,未经授权许可,我们不允许店铺名称出现与第三方平台相关的术语(例如:Lazada、Shopee、Amazon、Instagram、Facebook等)。


  • 未经相关品牌所有者的书面许可,店铺名称不得包含任何品牌名称。此外,所有店铺名称都不得引起任何第三方品牌的误解。如果申请人在其店铺名称中使用“官方”、“旗舰”、“授权”、“品牌”或类似字眼,那么申请人必须提交品牌所有者的必要授权。请注意:此要求同样适用于所有TikTok用户资料。


  • 我们不允许店铺名称中包含任何比较性或夸大性描述的字眼,例如:“更好”、“最好”、“对比”等。


  • 我们不允许申请人复制TikTok Shop其他卖家的店铺名称。


  • 所有店铺名称不得包含任何外部联系方式或网站,例如:电话号码、社交媒体账号信息、“http”链接、“.com”域名等。


  • 所有店铺名称必须使用TikTok支持的当地市场官方语言。


  • 所有店铺名称不得包含文本字符串、不得仅包含字母数字、不得包含特殊字符(例如:*、\、?、])。也不允许纯数字的店铺名称。


  • 所有店铺名称不得包含无法清晰代表经营实体的纯通用词汇或纯类目名称,例如:“汽车”、“店铺”、“商店”等。

资质管理政策

卖家提交的资质文件必须符合以下条件:


  • 真实性:卖家必须确保提供的资质文件未经盗窃、伪造或篡改等。如果商家提供的资质材料由第三方出具,那么请务必先验证此类文件的真实性。


  • 有效性:卖家需要确保提交的资质文件在有效期内。如果资质文件已经过期或即将过期,那么请及时更新文件。


  • 完整性:卖家需要确保其已经提交“招商标准”和“入驻规范”中要求的所有资质文件。


  • 合规性:卖家需要确保其提交的资质文件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平台政策的详细要求。


平台将根据以下政策管理卖家提交的资质文件:


  • 在运营期间,卖家需要对其提交的资质文件进行自查和自审。


  • 如果卖家在入驻过程中提供虚假或无效的资质文件,那么平台有权永久拒绝其注册为卖家的申请。


  • 平台将提醒卖家及时更新即将过期或已过期的资质文件(如果最新的资质文件正在办理过程中,那么卖家需要提交相应的受理证明)。


  • 平台有权对卖家提交的资质文件开展定期或专项复审。


  • 如果卖家未能根据平台规则提交资质文件,那么平台有权根据《TikTok Shop跨境卖家绩效评估政策》处理此类卖家的申请。

处罚措施

如果因新法规或规则而需要收集卖家的补充信息或材料,那么跨境卖家将收到通知,并必须提供相应的补充信息。
跨境卖家必须声明其材料的任何变更信息。如果跨境卖家的账号信息或相关文件有任何变更,TikTok Shop将根据本卖家注册规则进行二次审查。
TikTok Shop可随时审查跨境卖家的账号和相关文件。如果跨境卖家违反本规则,平台可根据商家服务条款对其TikTok Shop账号采取处罚措施。


咨询
官方微信群
官方客服

扫码添加,立即咨询

加群
官方微信群
官方微信群

扫码添加,拉你进群

更多
公众号视频号跨境资讯
二维码

致力于为TikTok卖家提供一手资讯、干货知识

二维码

致力于为TikTok卖家提供一手资讯、干货知识

二维码

精选今日跨境电商头条资讯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