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跨境头条文章详情

Shopee新增强大助力YouTube,对打TikTok Shop

1250
2024-09-20 17:32
2024-09-20 17:32
1250

9月1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YouTube和Shopee宣布在印度尼西亚推出在线购物服务,并计划将该服务扩展至东南亚地区的其他国家。这一合作标志着YouTube Shopping首次进入东盟市场,印度尼西亚成为该功能在该区域的第一个试点国家,对于Shopee而言,与YouTube的合作将会是其在印尼与TikTok Shop展开竞争的强大助力。


Shopee新增强大助力YouTube,对打TikTok Shop
印度尼西亚雅加达街头的 Shopee 标志  来源:Ajeng Dinar Ulfiana


Shopee新增强大助力YouTube,对打TikTok Shop


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印度尼西亚的电商交易额已突破500亿美元。印尼对东南亚地区GDP的贡献接近40%,其近2.8亿的人口基数形成了巨大的消费市场。年轻化的人口结构促进了多样化消费需求的增长,进一步扩大了市场潜力。


此外,印尼人对社交媒体的热情也是电商发展的重要推动力。据统计,平均每个印尼人在社交媒体上每天花费超过3小时,而且已有超过3000万用户通过这些平台进行在线交易。


凭借人口红利、消费潜力和高频率的社交媒体使用,印尼已成为各大电商平台的必争之地。


其中,Shopee凭借其卓越的服务质量和用户友好的购物体验,成为了印尼消费者心目中的首选电商平台。同时,《墨腾创投》发布的《2024年东南亚电子商务》报告显示,Shopee是印尼交易额最大的电商平台,全年GMV高达215.2亿美元,贡献了市场40%的交易额,大幅领先排名第二的Tokopedia(30%)。


Shopee新增强大助力YouTube,对打TikTok Shop
图源:YouTube,下同


YouTube作为全球最大的视频分享平台,拥有海量的优质内容和庞大的用户基础。截至2023年9月,YouTube在全球范围内已积累了超过26.8亿用户,几乎占到了全球人口的三分之一。当YouTube与电商平台Shopee达成合作时,这一“强强联手”无疑在电商和内容营销领域引起了广泛关注。




Shopee新增强大助力YouTube,对打TikTok Shop

具体来看,YouTube与Shopee的合作很可能将重塑东南亚电商的竞争格局。


YouTube亚太区总监Ajay Vidyasagar先生表示,印尼在线购物趋势的强劲增长是推出这项服务的主要推动力。目前,YouTube Shopping已经在韩国和美国成功运营,并计划在未来几周内扩展到泰国和越南。

Shopee新增强大助力YouTube,对打TikTok Shop


在初期阶段,YouTube选择与Shopee合作,成为其在印度尼西亚的第一个合作伙伴。通过这一合作,用户现在可以直接通过嵌入在YouTube视频中的Shopee链接购买他们在视频中看到的产品。内容创作者将能够利用这些链接销售产品,并从中获得佣金。YouTube 首席产品官强调,YouTube 的合作伙伴计划支付给创作者、艺术家和媒体公司的报酬比任何其他平台都要多。在过去三年中,YouTube 已向这些内容创作者支付了高达700亿美元的报酬。


此功能适用于所有YouTube视频格式,包括YouTube Shorts和常规长视频。创作者还可以根据产品在视频中出现的时间来显示产品链接,引导观众直接跳转到Shopee平台进行购买,要使用这一功能,创作者必须至少拥有10,000名订阅者,并满足YouTube合作伙伴计划的其他要求。需要注意的是,音乐频道或关联的音乐合作伙伴如唱片公司、发行商等不在此列。


通过YouTube Shopping,YouTube和Shopee将与字节跳动旗下的TikTok Shop直接竞争。


TikTok Shop虽后来入场,但与印度尼西亚电商平台Tokopedia合并后,正在该地区迅速扩张。根据私人公司咨询Momentum Works的报告,TikTok Shop在2023年在东南亚的商品总价值(GMV)高达163亿美元,比2022年增长近四倍。这一成就使TikTok Shop成为该地区第二大电子商务平台,仅次于Shopee。


另外,亚洲数字电商机构TMO发布的《2024年东南亚电子商务展望》报告显示,2024年4月份TikTok Shop东南亚地区的收入约为17亿美元,其中,泰国和印尼两大市场是最大的贡献者


具体来看,在各大东南亚国家中,泰国和印尼的销售额贡献最高,市场份额达到28%和26%,分别占据市场销售冠亚军的位置。

对于YouTube与Shopee的合作,TikTok Shop必将“迎战”并准备投入更多资源以应对来自这两个强大对手的竞争压力。


在此之前,TikTok和YouTube就已经开始向对方的优势领域发起挑战。TikTok一直在探索更长视频内容的可能性,从最初的15秒到60秒,再到后来支持3分钟、5分钟乃至10分钟的视频。今年年初,TikTok更是推出了测试版的30分钟视频上传功能,进一步进军长视频领域。


而YouTube则着眼于短视频市场,在2020年推出了YouTube Shorts功能。到了今年4月,YouTube宣布其Shorts短视频的日浏览量已经突破700亿次。


CELIOS数字经济总监Nailul Huda说:“我们认为YouTube与TikTok-Tokopedia和Shopee之间的竞争机会仍然很大,甚至可以说是非常大的。”他周四(9月19日)在接受印尼媒体Katadata采访时表示。同时,他指出,与其他社交媒体相比,YouTube用户数量最多,是TikTok的1.5 倍。人们更倾向于观看 YouTube,而不是 TikTok,因此 YouTube内容的覆盖范围更广,这使得 YouTube 对公司宣传其产品更具吸引力。


Shopee Indonesia营销增长高级总监Monika Vionna表示,Shopee已准备好为创作者和卖家提供支持,帮助他们的产品更好地融入YouTube内容。Shopee有时会提供佣金或促销活动,以激励创作者为观众提供更优质的内容。


去年,YouTube已经实施了在印度尼西亚申请电子商务领域运营牌照的计划。随着在线购物趋势的持续增长,YouTube和Shopee的合作有望进一步推动电子商务的发展,并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便捷和丰富的购物体验。


结语


YouTube与Shopee的合作标志着东南亚电商市场进入了一个新的竞争阶段。这一合作不仅为内容创作者和商家提供了新的机遇,也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加丰富和便捷的购物体验。随着在线购物趋势的持续增长,两家平台都希望通过整合视频内容与电商功能来吸引更多用户,并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据有利位置。


尽管TikTok Shop作为强劲对手也在迅速崛起,但凭借YouTube庞大的用户基础和Shopee在电商领域的深厚积淀,这一联盟有望在印尼乃至整个东南亚地区取得显著成果。未来,这场“强强联手”能否在电商领域掀起更大的波澜,值得我们拭目以待。

信息来源:
Katadata;eMarketer;Momentum Works;墨腾创投2024年东南亚市场报告》;越南商人


TikTok广告开户
海外营销广告开户服务,0门槛抢占全球流量!极速开户+优化投流+风险保障+效果跟踪
仅需4步,轻松撬动亿万海外流量,让品牌销量翻倍增长!
已成功开通5000+账户
二维码
免责声明
本文链接:
本文经作者许可发布在TT123跨境头条,如有疑问,请联系客服。
最新热门标签
深圳又出“黑科技”,支架充电线在TikTok彻底火了
TikTok卖家靠一条带“支架”的充电线,月入数百万
TikTok重组电商产品与数据团队,AI与效率将成投资重点
AMZ123获悉,近日,据外媒报道,在年终购物季进入高峰之际,TikTok对其全球电商产品与数据团队进行了一轮组织调整。根据TikTok内部备忘录及多名员工透露的信息,此次调整已于12月初实施,核心目标是加强人工智能相关协作,并提升整体运营效率。在组织架构变化中,原全球电商产品与设计负责人周盛于12月初不再担任该职务。内部文件显示,周盛曾在TikTok电商产品体系的搭建及全球业务推进中发挥过重要作用。调整完成后,各区域电商产品及用户增长负责人将统一向字节跳动高管陈松林汇报。此前,陈松林曾参与字节跳动旗下抖音的相关业务。与此同时,TikTok也对全球电商数据科学团队进行了重组。
年销超4亿!珠海又跑出一跨境大卖,在海外赚翻了!
借TikTok东风,坐上品类头把交椅!都说只要围绕着“变美”的赛道,卖什么都好赚,干什么都吃香。从街头巷尾的美发沙龙,到商场里的美甲小店,这些曾经还带着刚需属性的项目,如今早就成了女孩们精致生活里的“变美必修课”。图源:wavytalk然而,近几年变美的成本却在悄悄水涨船高。不只国内的美发价格逐年攀升,放眼欧美市场,理发店的消费更是高昂,基础修剪就要 50-100 美元,染、烫等项目更是动辄几百美元起步。高昂的价格拦住了不少爱美的脚步,也催生出一个新的需求缺口:有越来越多的年轻女性开始把目光投向高效便捷的 DIY 美发工具,试图在家就能搞定沙龙级的造型。
紧急召回21万台!又有深圳大卖产品出事......
又有大卖的充电宝“炸了”。近日,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发布公告,紧急召回在亚马逊平台销售的约 21 万台 INIU 品牌移动电源。这次召回,源于该产品内置锂离子电池存在过热起火风险;截至召回,已收到 15 起事故报告,其中包括 11 起火灾、3 起轻度烧伤事故,造成的财产损失超过 38 万美元。亚马逊头部类目大卖出事据悉,此次召回的 INIU 10000mA 便携式充电宝,型号为 BI-B41,序列号以 000G21、000H21、000I21、000L21 为标识,均为通过亚马逊渠道售出的特定批次。
一束“光”在美国卖爆!上架TikTok两周狂揽140万
治愈美国车主冬季焦虑的“一束光”,2周在TikTok爆卖了140万!
TikTok玩具赛道惊现“爆单机器”,28天成交63700单!
TikTok卖家靠一款恶搞玩具,一日进账250万+
GMV Max 模式解析!
一、核心原理:付费 + 自然流量的增量闭环GMV Max是TikTok 智能投流模式,商家仅需设置 ROI 出价、推广商品、预算,系统自动整合VSA(视频购物广告)+PSA(商品推广广告)全流量池(For You 页、搜索、商城流量),算法驱动实现 GMV 最大化。核心逻辑是 “付费带自然,自然反哺付费”:付费流量测试出高转化素材→平台推送免费自然流量→自然流量的高互动提升广告质量分→降低付费成本→撬动更多流量,形成正向循环。底层公式:GMV = 曝光量 × 点击率 (CTR) × 转化率 (CVR) × 客单价。
GMV Max竞价指标!
选品(卖对货)+素材(找对人)+投放(花对钱)+(节日)蹭热点一、TikTok广告成本类指标(算 “投流花了多少钱”)CPM(千次曝光成本)公式:(广告总花费 ÷ 广告曝光次数)× 1000通俗解释:每让1000个用户看到广告,需要花的钱花200美金投广告,获得10万次曝光 → CPM=(200÷100000)×1000 =2美金CPC(单次点击成本)公式:广告总花费 ÷ 广告点击量通俗解释:每获得1个用户点击,需要花的钱花500美金投广告,获得5000次点击 → CPC=500÷5000=0.1美金CPA(获客成本)公式:广告总花费 ÷ 转化数量通俗解释:每获得1个有效转化(下单 / 注册),需要花的钱花100
一束“光”在美国卖爆!上架TikTok两周狂揽140万
治愈美国车主冬季焦虑的“一束光”,2周在TikTok爆卖了140万!
TikTok玩具赛道惊现“爆单机器”,28天成交63700单!
TikTok卖家靠一款恶搞玩具,一日进账250万+
年销超4亿!珠海又跑出一跨境大卖,在海外赚翻了!
借TikTok东风,坐上品类头把交椅!都说只要围绕着“变美”的赛道,卖什么都好赚,干什么都吃香。从街头巷尾的美发沙龙,到商场里的美甲小店,这些曾经还带着刚需属性的项目,如今早就成了女孩们精致生活里的“变美必修课”。图源:wavytalk然而,近几年变美的成本却在悄悄水涨船高。不只国内的美发价格逐年攀升,放眼欧美市场,理发店的消费更是高昂,基础修剪就要 50-100 美元,染、烫等项目更是动辄几百美元起步。高昂的价格拦住了不少爱美的脚步,也催生出一个新的需求缺口:有越来越多的年轻女性开始把目光投向高效便捷的 DIY 美发工具,试图在家就能搞定沙龙级的造型。
紧急召回21万台!又有深圳大卖产品出事......
又有大卖的充电宝“炸了”。近日,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发布公告,紧急召回在亚马逊平台销售的约 21 万台 INIU 品牌移动电源。这次召回,源于该产品内置锂离子电池存在过热起火风险;截至召回,已收到 15 起事故报告,其中包括 11 起火灾、3 起轻度烧伤事故,造成的财产损失超过 38 万美元。亚马逊头部类目大卖出事据悉,此次召回的 INIU 10000mA 便携式充电宝,型号为 BI-B41,序列号以 000G21、000H21、000I21、000L21 为标识,均为通过亚马逊渠道售出的特定批次。
GMV Max 模式解析!
一、核心原理:付费 + 自然流量的增量闭环GMV Max是TikTok 智能投流模式,商家仅需设置 ROI 出价、推广商品、预算,系统自动整合VSA(视频购物广告)+PSA(商品推广广告)全流量池(For You 页、搜索、商城流量),算法驱动实现 GMV 最大化。核心逻辑是 “付费带自然,自然反哺付费”:付费流量测试出高转化素材→平台推送免费自然流量→自然流量的高互动提升广告质量分→降低付费成本→撬动更多流量,形成正向循环。底层公式:GMV = 曝光量 × 点击率 (CTR) × 转化率 (CVR) × 客单价。
深圳又出“黑科技”,支架充电线在TikTok彻底火了
TikTok卖家靠一条带“支架”的充电线,月入数百万
TikTok重组电商产品与数据团队,AI与效率将成投资重点
AMZ123获悉,近日,据外媒报道,在年终购物季进入高峰之际,TikTok对其全球电商产品与数据团队进行了一轮组织调整。根据TikTok内部备忘录及多名员工透露的信息,此次调整已于12月初实施,核心目标是加强人工智能相关协作,并提升整体运营效率。在组织架构变化中,原全球电商产品与设计负责人周盛于12月初不再担任该职务。内部文件显示,周盛曾在TikTok电商产品体系的搭建及全球业务推进中发挥过重要作用。调整完成后,各区域电商产品及用户增长负责人将统一向字节跳动高管陈松林汇报。此前,陈松林曾参与字节跳动旗下抖音的相关业务。与此同时,TikTok也对全球电商数据科学团队进行了重组。
首页
跨境头条
文章详情
Shopee新增强大助力YouTube,对打TikTok Shop
东南亚电商观察
2024-09-20 17:32
1250

9月1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YouTube和Shopee宣布在印度尼西亚推出在线购物服务,并计划将该服务扩展至东南亚地区的其他国家。这一合作标志着YouTube Shopping首次进入东盟市场,印度尼西亚成为该功能在该区域的第一个试点国家,对于Shopee而言,与YouTube的合作将会是其在印尼与TikTok Shop展开竞争的强大助力。


Shopee新增强大助力YouTube,对打TikTok Shop
印度尼西亚雅加达街头的 Shopee 标志  来源:Ajeng Dinar Ulfiana


Shopee新增强大助力YouTube,对打TikTok Shop


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印度尼西亚的电商交易额已突破500亿美元。印尼对东南亚地区GDP的贡献接近40%,其近2.8亿的人口基数形成了巨大的消费市场。年轻化的人口结构促进了多样化消费需求的增长,进一步扩大了市场潜力。


此外,印尼人对社交媒体的热情也是电商发展的重要推动力。据统计,平均每个印尼人在社交媒体上每天花费超过3小时,而且已有超过3000万用户通过这些平台进行在线交易。


凭借人口红利、消费潜力和高频率的社交媒体使用,印尼已成为各大电商平台的必争之地。


其中,Shopee凭借其卓越的服务质量和用户友好的购物体验,成为了印尼消费者心目中的首选电商平台。同时,《墨腾创投》发布的《2024年东南亚电子商务》报告显示,Shopee是印尼交易额最大的电商平台,全年GMV高达215.2亿美元,贡献了市场40%的交易额,大幅领先排名第二的Tokopedia(30%)。


Shopee新增强大助力YouTube,对打TikTok Shop
图源:YouTube,下同


YouTube作为全球最大的视频分享平台,拥有海量的优质内容和庞大的用户基础。截至2023年9月,YouTube在全球范围内已积累了超过26.8亿用户,几乎占到了全球人口的三分之一。当YouTube与电商平台Shopee达成合作时,这一“强强联手”无疑在电商和内容营销领域引起了广泛关注。




Shopee新增强大助力YouTube,对打TikTok Shop

具体来看,YouTube与Shopee的合作很可能将重塑东南亚电商的竞争格局。


YouTube亚太区总监Ajay Vidyasagar先生表示,印尼在线购物趋势的强劲增长是推出这项服务的主要推动力。目前,YouTube Shopping已经在韩国和美国成功运营,并计划在未来几周内扩展到泰国和越南。

Shopee新增强大助力YouTube,对打TikTok Shop


在初期阶段,YouTube选择与Shopee合作,成为其在印度尼西亚的第一个合作伙伴。通过这一合作,用户现在可以直接通过嵌入在YouTube视频中的Shopee链接购买他们在视频中看到的产品。内容创作者将能够利用这些链接销售产品,并从中获得佣金。YouTube 首席产品官强调,YouTube 的合作伙伴计划支付给创作者、艺术家和媒体公司的报酬比任何其他平台都要多。在过去三年中,YouTube 已向这些内容创作者支付了高达700亿美元的报酬。


此功能适用于所有YouTube视频格式,包括YouTube Shorts和常规长视频。创作者还可以根据产品在视频中出现的时间来显示产品链接,引导观众直接跳转到Shopee平台进行购买,要使用这一功能,创作者必须至少拥有10,000名订阅者,并满足YouTube合作伙伴计划的其他要求。需要注意的是,音乐频道或关联的音乐合作伙伴如唱片公司、发行商等不在此列。


通过YouTube Shopping,YouTube和Shopee将与字节跳动旗下的TikTok Shop直接竞争。


TikTok Shop虽后来入场,但与印度尼西亚电商平台Tokopedia合并后,正在该地区迅速扩张。根据私人公司咨询Momentum Works的报告,TikTok Shop在2023年在东南亚的商品总价值(GMV)高达163亿美元,比2022年增长近四倍。这一成就使TikTok Shop成为该地区第二大电子商务平台,仅次于Shopee。


另外,亚洲数字电商机构TMO发布的《2024年东南亚电子商务展望》报告显示,2024年4月份TikTok Shop东南亚地区的收入约为17亿美元,其中,泰国和印尼两大市场是最大的贡献者


具体来看,在各大东南亚国家中,泰国和印尼的销售额贡献最高,市场份额达到28%和26%,分别占据市场销售冠亚军的位置。

对于YouTube与Shopee的合作,TikTok Shop必将“迎战”并准备投入更多资源以应对来自这两个强大对手的竞争压力。


在此之前,TikTok和YouTube就已经开始向对方的优势领域发起挑战。TikTok一直在探索更长视频内容的可能性,从最初的15秒到60秒,再到后来支持3分钟、5分钟乃至10分钟的视频。今年年初,TikTok更是推出了测试版的30分钟视频上传功能,进一步进军长视频领域。


而YouTube则着眼于短视频市场,在2020年推出了YouTube Shorts功能。到了今年4月,YouTube宣布其Shorts短视频的日浏览量已经突破700亿次。


CELIOS数字经济总监Nailul Huda说:“我们认为YouTube与TikTok-Tokopedia和Shopee之间的竞争机会仍然很大,甚至可以说是非常大的。”他周四(9月19日)在接受印尼媒体Katadata采访时表示。同时,他指出,与其他社交媒体相比,YouTube用户数量最多,是TikTok的1.5 倍。人们更倾向于观看 YouTube,而不是 TikTok,因此 YouTube内容的覆盖范围更广,这使得 YouTube 对公司宣传其产品更具吸引力。


Shopee Indonesia营销增长高级总监Monika Vionna表示,Shopee已准备好为创作者和卖家提供支持,帮助他们的产品更好地融入YouTube内容。Shopee有时会提供佣金或促销活动,以激励创作者为观众提供更优质的内容。


去年,YouTube已经实施了在印度尼西亚申请电子商务领域运营牌照的计划。随着在线购物趋势的持续增长,YouTube和Shopee的合作有望进一步推动电子商务的发展,并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便捷和丰富的购物体验。


结语


YouTube与Shopee的合作标志着东南亚电商市场进入了一个新的竞争阶段。这一合作不仅为内容创作者和商家提供了新的机遇,也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加丰富和便捷的购物体验。随着在线购物趋势的持续增长,两家平台都希望通过整合视频内容与电商功能来吸引更多用户,并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据有利位置。


尽管TikTok Shop作为强劲对手也在迅速崛起,但凭借YouTube庞大的用户基础和Shopee在电商领域的深厚积淀,这一联盟有望在印尼乃至整个东南亚地区取得显著成果。未来,这场“强强联手”能否在电商领域掀起更大的波澜,值得我们拭目以待。

信息来源:
Katadata;eMarketer;Momentum Works;墨腾创投2024年东南亚市场报告》;越南商人


咨询
官方微信群
官方客服

扫码添加,立即咨询

加群
官方微信群
官方微信群

扫码添加,拉你进群

更多
公众号视频号跨境资讯
二维码

致力于为TikTok卖家提供一手资讯、干货知识

二维码

致力于为TikTok卖家提供一手资讯、干货知识

二维码

精选今日跨境电商头条资讯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