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跨境头条文章详情

分析上万条母亲节广告,总结出这5个高点击的套路

1212
2024-04-24 10:41
2024-04-24 10:41
1212

倒计时3周,即将迎来上半年最重要的节日之一——母亲节!84%的美国人有庆祝和礼品采购计划,而且,母亲节的人均支出也在逐年上涨,在2023年,这个数字已经达到$274.02。

分析上万条母亲节广告,总结出这5个高点击的套路

图源:NRF

支出的增长和越来越明显的跨品类购物趋势吻合。母亲节礼物不再局限于鲜花、贺卡和护肤品,逐渐拓展到无酒精饮料、烘焙用品等充满个人爱好色彩的产品。爱好无法用某个具体品类去框定,只要你能打动消费者,任何产品都可以成为最令人满意的母亲节礼物。

由此,投大大筛选了一些海外知名品牌在母亲节开展的营销活动,为跨境卖家提供创作灵感。

01脱下完美妈妈的枷锁

这支母亲节广告的主题是Don’t feel bad about saying “no”,比如不想给孩子做晚餐,不想陪孩子睡觉等,旨在告诉妈妈脱下当完美妈妈的枷锁,追求快乐、真实的自我。视频内容是妈妈以第一人称讲述自己成为妈妈的感受,以及从不敢说不到勇于说不的心态变化,配合妈妈和婴儿快乐生活的画面。

广告落地页指向的是茶饮品牌Pure Leaf的公益项目“不”基金——为女性提供一点额外的经济支持,帮助她们对不切实际的期望说“不”,消除对女性产生负面影响的社会期望。

这条TikTok视频下的留言有近200条,大多都在分享成为母亲的幸福感以及对Pure Leaf的支持,可见品牌在引发母亲群体共鸣上很成功,同时提升了用户好感度和美誉度。

02和妈妈一起优雅老去

妈妈和女儿在厨房一起制作甜品,分享香氛,携手共舞,在卧室边聊天边享用甜品,属于极度美好温馨的母女相处画面。

值得一提的是,在所有计划庆祝母亲节的人群中,支出最高的是35-44 岁的人群,平均花费约$382,远超人均金额$274。所以这则视频的目标消费群体明显是花费最高且最具购买力的人群。

然而,这条视频的TikTok评论区整体呈现的是消极的氛围,有人表示没有跟妈妈一起生活,或者妈妈已经过世,或者跟妈妈的关系没有这么和谐融洽。与前面的茶饮广告对比,同样是温馨的调性,评论区画风却截然不同,大概是因为主角处于亲子关系的不同阶段;婴儿阶段呈现的是纯粹的母爱,而成年阶段是母女关系,更为复杂。品牌在创作广告素材时也要注意,是优先考虑角色、画面与品牌调性的一致性,还是更看重带给消费者的积极引导

03忘记母亲节的反面教材

母亲节当天,妈妈收到的是一张把Birthday胡乱涂改成Mother's Day的贺卡……紧皱的眉头表现出妈妈的不满,躲闪的眼神表明送礼者的心虚。没人想要母亲节当天发生这样的事情吧?

04送一束花不如送一个花园

鲜花是母亲节最畅销的礼物。这条视频开头就是几大朵娇艳的鲜花,但第一句字幕却是“不要只送花给妈妈”,引发好奇,接着字幕显示“送给她一整个花园”,一下子把调性拔高了,暗喻品牌多样的香气和类型丰富的产品,然后引入摆在各种花朵中的香水、身体乳、喷雾等产品。

05给宠物妈妈过母亲节

宠物品牌从来都不会错过母亲节的庆祝活动。比如,DTC宠物食品品牌Tailored Pet推出的母亲节活动主题是“感谢妈妈为狗狗的快乐和健康所做的一切”。

品牌提前12天推出了母亲节特别促销活动,限时3天,包含订阅制购买狗粮的优惠和2件免费礼物——毛绒骨头玩具小狗和DOG MOM印字的袜子,当作毛孩子送给妈妈的节日礼物

分析上万条母亲节广告,总结出这5个高点击的套路

图源:Tailored Pet

品牌把狗粮的订阅模式宣传成专为忙碌的妈妈设计,想表达他们了解忙碌妈妈的艰辛,也了解满足生活中所有狗和人的需求是多么困难。以此让狗狗妈妈免去商店购物的麻烦,让她们有更多的自由时间。

以上是投大大出海营销关于2024年母亲节营销案例的全部内容,希望能为跨境卖家提供灵感。文中视频素材均来自BigSpy,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BigSpy官网进行广告选品和搜寻更多素材灵感,无需下载,登录即可免费使用。

TikTok广告开户
海外营销广告开户服务,0门槛抢占全球流量!极速开户+优化投流+风险保障+效果跟踪
仅需4步,轻松撬动亿万海外流量,让品牌销量翻倍增长!
已成功开通5000+账户
二维码
免责声明
本文链接:
本文经作者许可发布在TT123跨境头条,如有疑问,请联系客服。
最新热门标签
一束“光”在美国卖爆!上架TikTok两周狂揽140万
治愈美国车主冬季焦虑的“一束光”,2周在TikTok爆卖了140万!
TikTok玩具赛道惊现“爆单机器”,28天成交63700单!
TikTok卖家靠一款恶搞玩具,一日进账250万+
GMV Max竞价指标!
选品(卖对货)+素材(找对人)+投放(花对钱)+(节日)蹭热点一、TikTok广告成本类指标(算 “投流花了多少钱”)CPM(千次曝光成本)公式:(广告总花费 ÷ 广告曝光次数)× 1000通俗解释:每让1000个用户看到广告,需要花的钱花200美金投广告,获得10万次曝光 → CPM=(200÷100000)×1000 =2美金CPC(单次点击成本)公式:广告总花费 ÷ 广告点击量通俗解释:每获得1个用户点击,需要花的钱花500美金投广告,获得5000次点击 → CPC=500÷5000=0.1美金CPA(获客成本)公式:广告总花费 ÷ 转化数量通俗解释:每获得1个有效转化(下单 / 注册),需要花的钱花100
暴击中国卖家!荷兰对跨境小包加征2欧元“处理费”
近年来,随着贸易、税收、产品安全监管等问题成为各国关注焦点,小额跨境包裹也被推上了风口浪尖。继印尼、泰国、越南等新兴市场陆续取小额包裹优惠后,荷兰针对小额包裹也有了新要求。加征2欧元处理费据外媒报道,荷兰计划自 2026 年 1 月开始,对从欧盟以外地区进口、价值不超过 150 欧元的小额免税电商包裹每件商品征收 2 欧元的处理费。图源:VAT Calc这项所谓的“处理费”不是按包裹件数收取,而是依据“产品条目”计算金额。经估算,进入荷兰的跨境小额包裹平均每个会包含三种不同产品,因此最终消费者平均将多支付6欧元。处于多重压力的荷兰荷兰推出这项政策面临着双重压力。
代工厂做跨境品牌一年卖出1400万美金,Parthea借TikTok厂牌出海
在全球服装市场中,女装一直是竞争最激烈、也最具增长潜力的板块。随着 TikTok Shop 在欧美加速渗透,用户的购物习惯正在从“搜索式购物”转向“内容触发决策”。尤其年轻女性,她们更愿意为“看得见效果”的穿搭内容买单。在这种环境下,视觉强、适合展示、更新快的服饰品牌拥有天然内容传播优势。对于具备供应链能力的中国工厂来说,这不仅是挑战,更是一场前所未有的机会窗口。Parthea 正是在这一趋势中完成了从代工厂到品牌的跃迁。1从隐形工厂到出海品牌:Parthea的转型开端Parthea 的前身是一家深耕礼服与女装多年的代工厂,擅长快响应与柔性生产。过去它只在幕后,为海外品牌提供稳定的设计与代工。
一周年报告出炉!TikTok Shop爱尔兰黑五销售增长190%
AMZ123获悉,近日,根据TikTok Shop的数据,自2024年12月正式登陆爱尔兰以来,爱尔兰卖家数量在一年内实现三位数增长,月活跃用户超240万。TikTok Shop将“本地增长”作为爱尔兰站第一年运营的核心,通过与Guaranteed Irish建立合作,帮助其成员企业扩大受众并提升运营能力。2025年双方联合举办多场线下与线上培训,累计吸引数百名卖家参与。随着合作成效显现,双方将续约至2026年,并计划扩大培训规模,让更多爱尔兰企业入驻TikTok Shop。过去一年中,地方城市卖家受益尤为明显。
我在TikTok卖游戏手柄,30天入账300万
“这是12月的行情吗?”数据显示,TikTok美区12月截至11日GMV达到了9.64亿美元,按照“进度条”,美区12月业绩已经完成由黑五大促注入超强buff的11月总GMV的43.4%,日均销售额环比保持18.44%的高增速。炸裂的数据与圣诞红相互映照,卖家这边更是干着急,欠消费者的,只待物流运力加码才能还上。图源:TT123美区卖家交流群临近圣诞,美国人的采购方向依旧保持3大主线:仪式感、娱乐整活、实用主义,任意“混装”2-3点体感则更佳。近期,TikTok美区又有卖家借着这一思路打造出了爆款,为平台久未冒头的游戏类目, 注入了一丝未来发展的可能性。01凭复古成为爆款近一周的视频带货销量榜又多了些许新面孔。
TikTok店铺数据分析,全面解析!
一:TikTok店铺主界面,店铺数据分析:这是一个TikTok美区跨境新店铺,11/21-11/27,GMV:$177.98;但需扣除销售税、平台共资金额和商家促销活动优惠。计算 GMV 时不扣除订单取消或退款金额。 订单数:4(一笔订单,无论包含多少个商品)客户数:4(订单总数,包括退货或退款的客户)商品成交件数6:(销售的单件商品总数:比如客户购买了3个SKU A和2个SKU B,则商品成交件数为5个)GMV排行榜:可查看店铺在同类目30天GMV中的排名。
TikTok玩具赛道惊现“爆单机器”,28天成交63700单!
TikTok卖家靠一款恶搞玩具,一日进账250万+
一束“光”在美国卖爆!上架TikTok两周狂揽140万
治愈美国车主冬季焦虑的“一束光”,2周在TikTok爆卖了140万!
首页
跨境头条
文章详情
分析上万条母亲节广告,总结出这5个高点击的套路
投大大出海营销
2024-04-24 10:41
1213

倒计时3周,即将迎来上半年最重要的节日之一——母亲节!84%的美国人有庆祝和礼品采购计划,而且,母亲节的人均支出也在逐年上涨,在2023年,这个数字已经达到$274.02。

分析上万条母亲节广告,总结出这5个高点击的套路

图源:NRF

支出的增长和越来越明显的跨品类购物趋势吻合。母亲节礼物不再局限于鲜花、贺卡和护肤品,逐渐拓展到无酒精饮料、烘焙用品等充满个人爱好色彩的产品。爱好无法用某个具体品类去框定,只要你能打动消费者,任何产品都可以成为最令人满意的母亲节礼物。

由此,投大大筛选了一些海外知名品牌在母亲节开展的营销活动,为跨境卖家提供创作灵感。

01脱下完美妈妈的枷锁

这支母亲节广告的主题是Don’t feel bad about saying “no”,比如不想给孩子做晚餐,不想陪孩子睡觉等,旨在告诉妈妈脱下当完美妈妈的枷锁,追求快乐、真实的自我。视频内容是妈妈以第一人称讲述自己成为妈妈的感受,以及从不敢说不到勇于说不的心态变化,配合妈妈和婴儿快乐生活的画面。

广告落地页指向的是茶饮品牌Pure Leaf的公益项目“不”基金——为女性提供一点额外的经济支持,帮助她们对不切实际的期望说“不”,消除对女性产生负面影响的社会期望。

这条TikTok视频下的留言有近200条,大多都在分享成为母亲的幸福感以及对Pure Leaf的支持,可见品牌在引发母亲群体共鸣上很成功,同时提升了用户好感度和美誉度。

02和妈妈一起优雅老去

妈妈和女儿在厨房一起制作甜品,分享香氛,携手共舞,在卧室边聊天边享用甜品,属于极度美好温馨的母女相处画面。

值得一提的是,在所有计划庆祝母亲节的人群中,支出最高的是35-44 岁的人群,平均花费约$382,远超人均金额$274。所以这则视频的目标消费群体明显是花费最高且最具购买力的人群。

然而,这条视频的TikTok评论区整体呈现的是消极的氛围,有人表示没有跟妈妈一起生活,或者妈妈已经过世,或者跟妈妈的关系没有这么和谐融洽。与前面的茶饮广告对比,同样是温馨的调性,评论区画风却截然不同,大概是因为主角处于亲子关系的不同阶段;婴儿阶段呈现的是纯粹的母爱,而成年阶段是母女关系,更为复杂。品牌在创作广告素材时也要注意,是优先考虑角色、画面与品牌调性的一致性,还是更看重带给消费者的积极引导

03忘记母亲节的反面教材

母亲节当天,妈妈收到的是一张把Birthday胡乱涂改成Mother's Day的贺卡……紧皱的眉头表现出妈妈的不满,躲闪的眼神表明送礼者的心虚。没人想要母亲节当天发生这样的事情吧?

04送一束花不如送一个花园

鲜花是母亲节最畅销的礼物。这条视频开头就是几大朵娇艳的鲜花,但第一句字幕却是“不要只送花给妈妈”,引发好奇,接着字幕显示“送给她一整个花园”,一下子把调性拔高了,暗喻品牌多样的香气和类型丰富的产品,然后引入摆在各种花朵中的香水、身体乳、喷雾等产品。

05给宠物妈妈过母亲节

宠物品牌从来都不会错过母亲节的庆祝活动。比如,DTC宠物食品品牌Tailored Pet推出的母亲节活动主题是“感谢妈妈为狗狗的快乐和健康所做的一切”。

品牌提前12天推出了母亲节特别促销活动,限时3天,包含订阅制购买狗粮的优惠和2件免费礼物——毛绒骨头玩具小狗和DOG MOM印字的袜子,当作毛孩子送给妈妈的节日礼物

分析上万条母亲节广告,总结出这5个高点击的套路

图源:Tailored Pet

品牌把狗粮的订阅模式宣传成专为忙碌的妈妈设计,想表达他们了解忙碌妈妈的艰辛,也了解满足生活中所有狗和人的需求是多么困难。以此让狗狗妈妈免去商店购物的麻烦,让她们有更多的自由时间。

以上是投大大出海营销关于2024年母亲节营销案例的全部内容,希望能为跨境卖家提供灵感。文中视频素材均来自BigSpy,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BigSpy官网进行广告选品和搜寻更多素材灵感,无需下载,登录即可免费使用。

咨询
官方微信群
官方客服

扫码添加,立即咨询

加群
官方微信群
官方微信群

扫码添加,拉你进群

更多
公众号视频号跨境资讯
二维码

致力于为TikTok卖家提供一手资讯、干货知识

二维码

致力于为TikTok卖家提供一手资讯、干货知识

二维码

精选今日跨境电商头条资讯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