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跨境头条文章详情

Tiktok玩家第148篇:TikTok回应美国众议院封禁法案“践踏”言论自由!如果TikTok出售,潜在的买家都有谁?

1031
2024-04-22 18:11
2024-04-22 18:11
1031

TikTok的封禁法案又有了最新的进展,相信大家在这两天都有关注到。在这里和大家一起梳理本次情况和讨论TikTok接下来应该怎么做呢?



 背景情况 

在上周,美国国会众议院以360票对58票的两党投票结果通过了《21世纪以实力求和平法案》,其中包括了要求TikTok在一年内出售其股份,否则TikTok将面临禁令。此新法案将强行推动TikTok的法案,将剥离期限从165天延长至270天,如果出售正在进行中,可再延长90天。



 TikTok的态度 


TikTok 发表声明表示,该法案将“践踏”1.7亿美国人的言论自由权利。令700万家企业受到严重影响,TikTok这个每年能为美国经济贡献240亿美元的平台将面临关闭。此外,特斯拉CEO马斯克也在社交媒体平台X发文称,“我认为TikTok不应在美国被禁,尽管相关禁令可能会让X平台受益。这样的做法有悖于言论和表达自由”。

较早前,TikTok就一直有在强调会把数据安全尤其是青少年的安全问题摆在首位。平台将全力保护美国用户数据,防止用户数据泄露。TikTok首席执行官周受资此前表示:“TikTok从未和其他机构共享美国用户数据,也未收到这样的要求。即使这种请求被提出,TikTok也不会遵从”。另一方面,商务部也坚决反对出售或者剥离TikTok。涉及技术出口问题,须按照国内的法律法规履行行政许可程序,依法作出决定。



 如果TikTok要出售,潜在买家都有谁 


目前来看,TikTok基本是不会答应出售或者剥离,最坏的打算就是退出美国市场。但谁也无法预料会发生什么变故。根据行业专业人士分析,TikTok业务的价格可能高达1000 亿美元。不过在当前的政治风险和市场环境之下,这一估值可能会受到较大影响。


据相关报道,TikTok在2023年在美国的营收表现强劲,达到了160亿至200亿美元,占字节跳动总营收的16%。这一成绩足以证明TikTok在美国市场的巨大潜力和影响力。另一方面,相关行业人士也纷纷发表了他们的看法。


“在正常市场,TikTok获得1000亿美元的估值并不难,但在当前的政治风险和缺乏流动性的情况下,如果交易真的发生,TikTok估值会受到很大冲击”。


“当情况发生变化时”,“禁令”仍可能取消而允许TikTok重返美国市场。

“TikTok只会关闭在美国的业务,而不是换取几十亿美元。”


另外,目前并没有多少公司有能力收购TikTok,而诸如Meta、Alphabet、Google、Microsoft等互联网巨头可能会受到反竞争法的阻碍。不仅如此,如果TikTok真的被出售,那么如何保持与其他地区用户的互动交流也将成为一个重要问题。毕竟,TikTok作为一个全球性的社交平台,其用户群体遍布世界各地,如何确保他们在平台上的交流不受影响,将是收购方需要认真考虑的问题。

TikTok广告开户
海外营销广告开户服务,0门槛抢占全球流量!极速开户+优化投流+风险保障+效果跟踪
仅需4步,轻松撬动亿万海外流量,让品牌销量翻倍增长!
已成功开通5000+账户
二维码
免责声明
本文链接:
本文经作者许可发布在TT123跨境头条,如有疑问,请联系客服。
最新热门标签
一束“光”在美国卖爆!上架TikTok两周狂揽140万
治愈美国车主冬季焦虑的“一束光”,2周在TikTok爆卖了140万!
TikTok玩具赛道惊现“爆单机器”,28天成交63700单!
TikTok卖家靠一款恶搞玩具,一日进账250万+
GMV Max竞价指标!
选品(卖对货)+素材(找对人)+投放(花对钱)+(节日)蹭热点一、TikTok广告成本类指标(算 “投流花了多少钱”)CPM(千次曝光成本)公式:(广告总花费 ÷ 广告曝光次数)× 1000通俗解释:每让1000个用户看到广告,需要花的钱花200美金投广告,获得10万次曝光 → CPM=(200÷100000)×1000 =2美金CPC(单次点击成本)公式:广告总花费 ÷ 广告点击量通俗解释:每获得1个用户点击,需要花的钱花500美金投广告,获得5000次点击 → CPC=500÷5000=0.1美金CPA(获客成本)公式:广告总花费 ÷ 转化数量通俗解释:每获得1个有效转化(下单 / 注册),需要花的钱花100
暴击中国卖家!荷兰对跨境小包加征2欧元“处理费”
近年来,随着贸易、税收、产品安全监管等问题成为各国关注焦点,小额跨境包裹也被推上了风口浪尖。继印尼、泰国、越南等新兴市场陆续取小额包裹优惠后,荷兰针对小额包裹也有了新要求。加征2欧元处理费据外媒报道,荷兰计划自 2026 年 1 月开始,对从欧盟以外地区进口、价值不超过 150 欧元的小额免税电商包裹每件商品征收 2 欧元的处理费。图源:VAT Calc这项所谓的“处理费”不是按包裹件数收取,而是依据“产品条目”计算金额。经估算,进入荷兰的跨境小额包裹平均每个会包含三种不同产品,因此最终消费者平均将多支付6欧元。处于多重压力的荷兰荷兰推出这项政策面临着双重压力。
代工厂做跨境品牌一年卖出1400万美金,Parthea借TikTok厂牌出海
在全球服装市场中,女装一直是竞争最激烈、也最具增长潜力的板块。随着 TikTok Shop 在欧美加速渗透,用户的购物习惯正在从“搜索式购物”转向“内容触发决策”。尤其年轻女性,她们更愿意为“看得见效果”的穿搭内容买单。在这种环境下,视觉强、适合展示、更新快的服饰品牌拥有天然内容传播优势。对于具备供应链能力的中国工厂来说,这不仅是挑战,更是一场前所未有的机会窗口。Parthea 正是在这一趋势中完成了从代工厂到品牌的跃迁。1从隐形工厂到出海品牌:Parthea的转型开端Parthea 的前身是一家深耕礼服与女装多年的代工厂,擅长快响应与柔性生产。过去它只在幕后,为海外品牌提供稳定的设计与代工。
一周年报告出炉!TikTok Shop爱尔兰黑五销售增长190%
AMZ123获悉,近日,根据TikTok Shop的数据,自2024年12月正式登陆爱尔兰以来,爱尔兰卖家数量在一年内实现三位数增长,月活跃用户超240万。TikTok Shop将“本地增长”作为爱尔兰站第一年运营的核心,通过与Guaranteed Irish建立合作,帮助其成员企业扩大受众并提升运营能力。2025年双方联合举办多场线下与线上培训,累计吸引数百名卖家参与。随着合作成效显现,双方将续约至2026年,并计划扩大培训规模,让更多爱尔兰企业入驻TikTok Shop。过去一年中,地方城市卖家受益尤为明显。
我在TikTok卖游戏手柄,30天入账300万
“这是12月的行情吗?”数据显示,TikTok美区12月截至11日GMV达到了9.64亿美元,按照“进度条”,美区12月业绩已经完成由黑五大促注入超强buff的11月总GMV的43.4%,日均销售额环比保持18.44%的高增速。炸裂的数据与圣诞红相互映照,卖家这边更是干着急,欠消费者的,只待物流运力加码才能还上。图源:TT123美区卖家交流群临近圣诞,美国人的采购方向依旧保持3大主线:仪式感、娱乐整活、实用主义,任意“混装”2-3点体感则更佳。近期,TikTok美区又有卖家借着这一思路打造出了爆款,为平台久未冒头的游戏类目, 注入了一丝未来发展的可能性。01凭复古成为爆款近一周的视频带货销量榜又多了些许新面孔。
TikTok店铺数据分析,全面解析!
一:TikTok店铺主界面,店铺数据分析:这是一个TikTok美区跨境新店铺,11/21-11/27,GMV:$177.98;但需扣除销售税、平台共资金额和商家促销活动优惠。计算 GMV 时不扣除订单取消或退款金额。 订单数:4(一笔订单,无论包含多少个商品)客户数:4(订单总数,包括退货或退款的客户)商品成交件数6:(销售的单件商品总数:比如客户购买了3个SKU A和2个SKU B,则商品成交件数为5个)GMV排行榜:可查看店铺在同类目30天GMV中的排名。
TikTok玩具赛道惊现“爆单机器”,28天成交63700单!
TikTok卖家靠一款恶搞玩具,一日进账250万+
一束“光”在美国卖爆!上架TikTok两周狂揽140万
治愈美国车主冬季焦虑的“一束光”,2周在TikTok爆卖了140万!
首页
跨境头条
文章详情
Tiktok玩家第148篇:TikTok回应美国众议院封禁法案“践踏”言论自由!如果TikTok出售,潜在的买家都有谁?
TK玩家网
2024-04-22 18:11
1032

TikTok的封禁法案又有了最新的进展,相信大家在这两天都有关注到。在这里和大家一起梳理本次情况和讨论TikTok接下来应该怎么做呢?



 背景情况 

在上周,美国国会众议院以360票对58票的两党投票结果通过了《21世纪以实力求和平法案》,其中包括了要求TikTok在一年内出售其股份,否则TikTok将面临禁令。此新法案将强行推动TikTok的法案,将剥离期限从165天延长至270天,如果出售正在进行中,可再延长90天。



 TikTok的态度 


TikTok 发表声明表示,该法案将“践踏”1.7亿美国人的言论自由权利。令700万家企业受到严重影响,TikTok这个每年能为美国经济贡献240亿美元的平台将面临关闭。此外,特斯拉CEO马斯克也在社交媒体平台X发文称,“我认为TikTok不应在美国被禁,尽管相关禁令可能会让X平台受益。这样的做法有悖于言论和表达自由”。

较早前,TikTok就一直有在强调会把数据安全尤其是青少年的安全问题摆在首位。平台将全力保护美国用户数据,防止用户数据泄露。TikTok首席执行官周受资此前表示:“TikTok从未和其他机构共享美国用户数据,也未收到这样的要求。即使这种请求被提出,TikTok也不会遵从”。另一方面,商务部也坚决反对出售或者剥离TikTok。涉及技术出口问题,须按照国内的法律法规履行行政许可程序,依法作出决定。



 如果TikTok要出售,潜在买家都有谁 


目前来看,TikTok基本是不会答应出售或者剥离,最坏的打算就是退出美国市场。但谁也无法预料会发生什么变故。根据行业专业人士分析,TikTok业务的价格可能高达1000 亿美元。不过在当前的政治风险和市场环境之下,这一估值可能会受到较大影响。


据相关报道,TikTok在2023年在美国的营收表现强劲,达到了160亿至200亿美元,占字节跳动总营收的16%。这一成绩足以证明TikTok在美国市场的巨大潜力和影响力。另一方面,相关行业人士也纷纷发表了他们的看法。


“在正常市场,TikTok获得1000亿美元的估值并不难,但在当前的政治风险和缺乏流动性的情况下,如果交易真的发生,TikTok估值会受到很大冲击”。


“当情况发生变化时”,“禁令”仍可能取消而允许TikTok重返美国市场。

“TikTok只会关闭在美国的业务,而不是换取几十亿美元。”


另外,目前并没有多少公司有能力收购TikTok,而诸如Meta、Alphabet、Google、Microsoft等互联网巨头可能会受到反竞争法的阻碍。不仅如此,如果TikTok真的被出售,那么如何保持与其他地区用户的互动交流也将成为一个重要问题。毕竟,TikTok作为一个全球性的社交平台,其用户群体遍布世界各地,如何确保他们在平台上的交流不受影响,将是收购方需要认真考虑的问题。

咨询
官方微信群
官方客服

扫码添加,立即咨询

加群
官方微信群
官方微信群

扫码添加,拉你进群

更多
公众号视频号跨境资讯
二维码

致力于为TikTok卖家提供一手资讯、干货知识

二维码

致力于为TikTok卖家提供一手资讯、干货知识

二维码

精选今日跨境电商头条资讯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