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跨境头条文章详情

TikTok Shop东南亚刷单会怎么样?能申诉几次?

7672
2025-06-20 10:30
2025-06-20 10:30
7672
制定《TikTok Shop平台作弊管控政策》的明确目的是:
  • 在TikTok Shop上打造值得买家信赖的积极购物体验;

  • 维护TikTok Shop平台功能和政策的完整性。

本政策适用于所有提供商品销售服务的TikTok Shop用户。

1.2 适用范围

本政策适用于TikTok Shop的所有卖家,并规定了平台禁止的所有卖家行为(如搬单)。
本政策构成《商家服务条款》的一部分,所有TikTok Shop用户必须遵守本政策。TikTok Shop政策和规则定期更新。卖家应定期检查本页面,以确保遵守最新政策和规则。

2. 搬单

搬单指滥用平台物流补贴与服务的行为,因此TikTok Shop禁止卖家搬单。搬单发生于卖家使用TikTok Shop的物流补贴或服务来履约或配送原本不是在TikTok Shop平台上产生的销售订单。

2.1 示例

以下为搬单行为的非详尽列举,卖家应避免在我们的平台上出现此类行为:
  • 卖家不得在TikTok Shop上创建买家资料并复制其他平台的销售订单。其他平台的销售订单指在TikTok Shop以外的电商网站、博客店铺等平台上产生的销售订单。

  • 卖家不得代替没有TikTok账号的买家下单,也不得将相关商品寄送至此类买家的地址。

  • 卖家不得以货到付款的支付方式自作主张地向买家发送包裹,以期买家为该包裹买单。

  • 卖家不得出于享受TikTok Shop补贴的目的,引导没有TikTok账号的买家到其直播间购买商品。

卖家不得做出任何其他滥用平台补贴或服务的行为。

3. 滥用平台补贴

滥用平台补贴指卖家滥用TikTok Shop给予的补贴,以获取个人利益(如提升订单量、店铺评分、商品好评),从而造成平台损失(如财务损失、效率损失)的行为。TikTok Shop禁止卖家滥用平台补贴。

3.1 示例

以下为滥用平台补贴行为的非详尽列举,卖家应避免在我们的平台上出现此类行为:
  • 卖家不得通过将商品与服务捆绑销售或其他方式人为抬高或操纵商品价格。

  • 卖家不得故意将商品错误命名、错误贴标或错误描述,以将该商品归入明显不符的商品类目下。

  • 卖家不得从事传销或多层次营销行为。

  • 卖家不得做出任何其他滥用平台补贴的行为。

4. 处罚措施

TikTok Shop会定期检查所有卖家的交易情况。如果发现卖家违反本《TikTok Shop平台作弊管控政策》,那么TikTok Shop将根据TikTok Shop卖家绩效评估政策商家服务条款对卖家账号采取处罚措施。卖家应注意,重复违规将面临更严重的处罚。
在法律允许的最大范围内,处罚措施包括但不限于:
  • 正式的警告信息。

  • 冻结或停用相关商品发布页面。

  • 取消商品发布权。

  • 移除相关虚假/滥用补贴的销量和订单评论。

  • 追回因滥用优惠券或补贴而造成的适用损失(如财务/效率损失、相关调查的运营成本(最高不超过200美元))。

  • 暂时或永久取消卖家权益。

  • 暂时或永久禁止卖家加入联盟或参与其他活动。

  • 暂时或永久禁止卖家参与任何平台大促活动。

  • 暂时或永久禁止卖家访问TikTok Shop。

  • 暂时扣留销售款项或取消与该卖家账号相关的交易;了解更多详情,请参阅第4.1节。

  • 暂时(最多90个日历日)或永久(如情节严重)没收与卖家账号相关的所有销售收入或取消与卖家账号相关的所有交易。

  • 取消或撤回向卖家提供的任何促销优惠或货补。

  • 封禁卖家账号。

  • 对卖家采取法律行动。

  • 向有关监管机构举报卖家,对其提起诉讼(TikTok Shop有权向监管机构提供与卖家账号有关的任何必要信息)。

4.1 扣留款项

除上述处罚措施外,如果TikTok Shop怀疑卖家严重违反了本《TikTok Shop平台作弊管控政策》(TikTok Shop有权自行决定),那么平台会暂时扣留卖家应收的销售收益或款项。TikTok Shop有权自行决定此项处罚,无需提前通知卖家。
扣留卖家应收销售收益或款项的时长如下,以两者中时间较长的为准:
(a)TikTok Shop发出封禁通知之日起的90个日历日;
(b)或TikTok Shop完成对卖家涉嫌违规行为的调查。
如果TikTok Shop(采取合理行动后)认定,由于卖家违反本平台作弊管控政策或任何TikTok Shop政策,已对TikTok Shop、买家或其他第三方造成了任何损失或损害(包括TikTok Shop开展相关调查的运营成本,最高不超过200美元),则卖家必须赔偿TikTok Shop和/或受影响的买家或其他相关第三方,赔偿金额从卖家应收的销售收益或款项中扣除。
卖家可根据以下第5节的内容对处罚措施提出申诉。
若申诉成功,TikTok Shop会将相关款项退回给卖家。

5. 申诉

如果卖家违反相关卖家禁止行为政策,那么卖家会收到电子邮件和卖家中心通知,告知其账号的相关违规行为和处罚措施(如有)。
如果卖家认为平台对其采取的处罚措施有误,那么卖家可通过卖家中心提交工单进行申诉。收到工单后,TikTok Shop将进行调查,并在适当的情况下采取纠正措施。
申诉规则如下:
  • 针对同一项违规,卖家最多可申诉两次。

  • 卖家必须在平台处罚后30个日历日内提出首次申诉。

  • 若首次申诉被驳回,可在驳回后的15个日历日内再次提出申诉。

  • 如申诉成功,平台将取消所有处罚并恢复卖家权益。

  • 如决定放弃申诉权或无法提供明确有效的证明文件(由TikTok Shop采取合理行动后确定),将视作申诉失败。

  • TikTok Shop有权自行做出所有决定,二次申诉后的决定为最终决定。

  • 超过上述规定时限后提出的申诉将视为无效申诉,TikTok Shop将不予受理。

调查期间,卖家应负责:
  • 收集和准备所有能证明相关业务或特定订单真实性的证明文件。

  • 明确说明认为相关处罚措施有误的原因。

  • TikTok Shop可能要求提供的其他材料或信息。

重要提示:提出申诉无法保证申诉成功。申诉能确保TikTok Shop对相关违规进行审查,充分考虑卖家提供的其他材料或解释说明。


TikTok广告开户
海外营销广告开户服务,0门槛抢占全球流量!极速开户+优化投流+风险保障+效果跟踪
仅需4步,轻松撬动亿万海外流量,让品牌销量翻倍增长!
已成功开通5000+账户
二维码
免责声明
本文链接:
本文经作者许可发布在TT123跨境头条,如有疑问,请联系客服。
最新热门标签
TikTok玩具赛道惊现“爆单机器”,28天成交63700单!
TikTok卖家靠一款恶搞玩具,一日进账250万+
GMV Max竞价指标!
选品(卖对货)+素材(找对人)+投放(花对钱)+(节日)蹭热点一、TikTok广告成本类指标(算 “投流花了多少钱”)CPM(千次曝光成本)公式:(广告总花费 ÷ 广告曝光次数)× 1000通俗解释:每让1000个用户看到广告,需要花的钱花200美金投广告,获得10万次曝光 → CPM=(200÷100000)×1000 =2美金CPC(单次点击成本)公式:广告总花费 ÷ 广告点击量通俗解释:每获得1个用户点击,需要花的钱花500美金投广告,获得5000次点击 → CPC=500÷5000=0.1美金CPA(获客成本)公式:广告总花费 ÷ 转化数量通俗解释:每获得1个有效转化(下单 / 注册),需要花的钱花100
暴击中国卖家!荷兰对跨境小包加征2欧元“处理费”
近年来,随着贸易、税收、产品安全监管等问题成为各国关注焦点,小额跨境包裹也被推上了风口浪尖。继印尼、泰国、越南等新兴市场陆续取小额包裹优惠后,荷兰针对小额包裹也有了新要求。加征2欧元处理费据外媒报道,荷兰计划自 2026 年 1 月开始,对从欧盟以外地区进口、价值不超过 150 欧元的小额免税电商包裹每件商品征收 2 欧元的处理费。图源:VAT Calc这项所谓的“处理费”不是按包裹件数收取,而是依据“产品条目”计算金额。经估算,进入荷兰的跨境小额包裹平均每个会包含三种不同产品,因此最终消费者平均将多支付6欧元。处于多重压力的荷兰荷兰推出这项政策面临着双重压力。
代工厂做跨境品牌一年卖出1400万美金,Parthea借TikTok厂牌出海
在全球服装市场中,女装一直是竞争最激烈、也最具增长潜力的板块。随着 TikTok Shop 在欧美加速渗透,用户的购物习惯正在从“搜索式购物”转向“内容触发决策”。尤其年轻女性,她们更愿意为“看得见效果”的穿搭内容买单。在这种环境下,视觉强、适合展示、更新快的服饰品牌拥有天然内容传播优势。对于具备供应链能力的中国工厂来说,这不仅是挑战,更是一场前所未有的机会窗口。Parthea 正是在这一趋势中完成了从代工厂到品牌的跃迁。1从隐形工厂到出海品牌:Parthea的转型开端Parthea 的前身是一家深耕礼服与女装多年的代工厂,擅长快响应与柔性生产。过去它只在幕后,为海外品牌提供稳定的设计与代工。
一周年报告出炉!TikTok Shop爱尔兰黑五销售增长190%
AMZ123获悉,近日,根据TikTok Shop的数据,自2024年12月正式登陆爱尔兰以来,爱尔兰卖家数量在一年内实现三位数增长,月活跃用户超240万。TikTok Shop将“本地增长”作为爱尔兰站第一年运营的核心,通过与Guaranteed Irish建立合作,帮助其成员企业扩大受众并提升运营能力。2025年双方联合举办多场线下与线上培训,累计吸引数百名卖家参与。随着合作成效显现,双方将续约至2026年,并计划扩大培训规模,让更多爱尔兰企业入驻TikTok Shop。过去一年中,地方城市卖家受益尤为明显。
我在TikTok卖游戏手柄,30天入账300万
“这是12月的行情吗?”数据显示,TikTok美区12月截至11日GMV达到了9.64亿美元,按照“进度条”,美区12月业绩已经完成由黑五大促注入超强buff的11月总GMV的43.4%,日均销售额环比保持18.44%的高增速。炸裂的数据与圣诞红相互映照,卖家这边更是干着急,欠消费者的,只待物流运力加码才能还上。图源:TT123美区卖家交流群临近圣诞,美国人的采购方向依旧保持3大主线:仪式感、娱乐整活、实用主义,任意“混装”2-3点体感则更佳。近期,TikTok美区又有卖家借着这一思路打造出了爆款,为平台久未冒头的游戏类目, 注入了一丝未来发展的可能性。01凭复古成为爆款近一周的视频带货销量榜又多了些许新面孔。
TikTok店铺数据分析,全面解析!
一:TikTok店铺主界面,店铺数据分析:这是一个TikTok美区跨境新店铺,11/21-11/27,GMV:$177.98;但需扣除销售税、平台共资金额和商家促销活动优惠。计算 GMV 时不扣除订单取消或退款金额。 订单数:4(一笔订单,无论包含多少个商品)客户数:4(订单总数,包括退货或退款的客户)商品成交件数6:(销售的单件商品总数:比如客户购买了3个SKU A和2个SKU B,则商品成交件数为5个)GMV排行榜:可查看店铺在同类目30天GMV中的排名。
0元试运营!TikTok Shop东南亚入驻门槛再降低
TikTok Shop东南亚站点又降低了入驻门槛,鼓励新卖家可以去东南亚区域试试水。12月15日,TikTok Shop 东南亚跨境正式上线 「0 元试运营」政策 。符合条件的新入驻跨境商家可享最高90天保证金豁免,无需初期冻结资金,结算账期调整为30个自然日(可主动充值保证金恢复 7 天账期)。2「0 元试运营」政策正式推出简单来说就是新卖家的保证金可以 “先免后缴”,试运营期间(最长 90 天)零保证金启动,90天后根据运营需求决定是否补缴保证金以持续经营,既降低新商初期资金门槛,也保留平台对长期运营的风险保障机制,让卖家可以实现几乎能零成本启动。
TikTok玩具赛道惊现“爆单机器”,28天成交63700单!
TikTok卖家靠一款恶搞玩具,一日进账250万+
GMV Max竞价指标!
选品(卖对货)+素材(找对人)+投放(花对钱)+(节日)蹭热点一、TikTok广告成本类指标(算 “投流花了多少钱”)CPM(千次曝光成本)公式:(广告总花费 ÷ 广告曝光次数)× 1000通俗解释:每让1000个用户看到广告,需要花的钱花200美金投广告,获得10万次曝光 → CPM=(200÷100000)×1000 =2美金CPC(单次点击成本)公式:广告总花费 ÷ 广告点击量通俗解释:每获得1个用户点击,需要花的钱花500美金投广告,获得5000次点击 → CPC=500÷5000=0.1美金CPA(获客成本)公式:广告总花费 ÷ 转化数量通俗解释:每获得1个有效转化(下单 / 注册),需要花的钱花100
首页
跨境头条
文章详情
TikTok Shop东南亚刷单会怎么样?能申诉几次?
TikTok知识大纲
2025-06-20 10:30
7673
制定《TikTok Shop平台作弊管控政策》的明确目的是:
  • 在TikTok Shop上打造值得买家信赖的积极购物体验;

  • 维护TikTok Shop平台功能和政策的完整性。

本政策适用于所有提供商品销售服务的TikTok Shop用户。

1.2 适用范围

本政策适用于TikTok Shop的所有卖家,并规定了平台禁止的所有卖家行为(如搬单)。
本政策构成《商家服务条款》的一部分,所有TikTok Shop用户必须遵守本政策。TikTok Shop政策和规则定期更新。卖家应定期检查本页面,以确保遵守最新政策和规则。

2. 搬单

搬单指滥用平台物流补贴与服务的行为,因此TikTok Shop禁止卖家搬单。搬单发生于卖家使用TikTok Shop的物流补贴或服务来履约或配送原本不是在TikTok Shop平台上产生的销售订单。

2.1 示例

以下为搬单行为的非详尽列举,卖家应避免在我们的平台上出现此类行为:
  • 卖家不得在TikTok Shop上创建买家资料并复制其他平台的销售订单。其他平台的销售订单指在TikTok Shop以外的电商网站、博客店铺等平台上产生的销售订单。

  • 卖家不得代替没有TikTok账号的买家下单,也不得将相关商品寄送至此类买家的地址。

  • 卖家不得以货到付款的支付方式自作主张地向买家发送包裹,以期买家为该包裹买单。

  • 卖家不得出于享受TikTok Shop补贴的目的,引导没有TikTok账号的买家到其直播间购买商品。

卖家不得做出任何其他滥用平台补贴或服务的行为。

3. 滥用平台补贴

滥用平台补贴指卖家滥用TikTok Shop给予的补贴,以获取个人利益(如提升订单量、店铺评分、商品好评),从而造成平台损失(如财务损失、效率损失)的行为。TikTok Shop禁止卖家滥用平台补贴。

3.1 示例

以下为滥用平台补贴行为的非详尽列举,卖家应避免在我们的平台上出现此类行为:
  • 卖家不得通过将商品与服务捆绑销售或其他方式人为抬高或操纵商品价格。

  • 卖家不得故意将商品错误命名、错误贴标或错误描述,以将该商品归入明显不符的商品类目下。

  • 卖家不得从事传销或多层次营销行为。

  • 卖家不得做出任何其他滥用平台补贴的行为。

4. 处罚措施

TikTok Shop会定期检查所有卖家的交易情况。如果发现卖家违反本《TikTok Shop平台作弊管控政策》,那么TikTok Shop将根据TikTok Shop卖家绩效评估政策商家服务条款对卖家账号采取处罚措施。卖家应注意,重复违规将面临更严重的处罚。
在法律允许的最大范围内,处罚措施包括但不限于:
  • 正式的警告信息。

  • 冻结或停用相关商品发布页面。

  • 取消商品发布权。

  • 移除相关虚假/滥用补贴的销量和订单评论。

  • 追回因滥用优惠券或补贴而造成的适用损失(如财务/效率损失、相关调查的运营成本(最高不超过200美元))。

  • 暂时或永久取消卖家权益。

  • 暂时或永久禁止卖家加入联盟或参与其他活动。

  • 暂时或永久禁止卖家参与任何平台大促活动。

  • 暂时或永久禁止卖家访问TikTok Shop。

  • 暂时扣留销售款项或取消与该卖家账号相关的交易;了解更多详情,请参阅第4.1节。

  • 暂时(最多90个日历日)或永久(如情节严重)没收与卖家账号相关的所有销售收入或取消与卖家账号相关的所有交易。

  • 取消或撤回向卖家提供的任何促销优惠或货补。

  • 封禁卖家账号。

  • 对卖家采取法律行动。

  • 向有关监管机构举报卖家,对其提起诉讼(TikTok Shop有权向监管机构提供与卖家账号有关的任何必要信息)。

4.1 扣留款项

除上述处罚措施外,如果TikTok Shop怀疑卖家严重违反了本《TikTok Shop平台作弊管控政策》(TikTok Shop有权自行决定),那么平台会暂时扣留卖家应收的销售收益或款项。TikTok Shop有权自行决定此项处罚,无需提前通知卖家。
扣留卖家应收销售收益或款项的时长如下,以两者中时间较长的为准:
(a)TikTok Shop发出封禁通知之日起的90个日历日;
(b)或TikTok Shop完成对卖家涉嫌违规行为的调查。
如果TikTok Shop(采取合理行动后)认定,由于卖家违反本平台作弊管控政策或任何TikTok Shop政策,已对TikTok Shop、买家或其他第三方造成了任何损失或损害(包括TikTok Shop开展相关调查的运营成本,最高不超过200美元),则卖家必须赔偿TikTok Shop和/或受影响的买家或其他相关第三方,赔偿金额从卖家应收的销售收益或款项中扣除。
卖家可根据以下第5节的内容对处罚措施提出申诉。
若申诉成功,TikTok Shop会将相关款项退回给卖家。

5. 申诉

如果卖家违反相关卖家禁止行为政策,那么卖家会收到电子邮件和卖家中心通知,告知其账号的相关违规行为和处罚措施(如有)。
如果卖家认为平台对其采取的处罚措施有误,那么卖家可通过卖家中心提交工单进行申诉。收到工单后,TikTok Shop将进行调查,并在适当的情况下采取纠正措施。
申诉规则如下:
  • 针对同一项违规,卖家最多可申诉两次。

  • 卖家必须在平台处罚后30个日历日内提出首次申诉。

  • 若首次申诉被驳回,可在驳回后的15个日历日内再次提出申诉。

  • 如申诉成功,平台将取消所有处罚并恢复卖家权益。

  • 如决定放弃申诉权或无法提供明确有效的证明文件(由TikTok Shop采取合理行动后确定),将视作申诉失败。

  • TikTok Shop有权自行做出所有决定,二次申诉后的决定为最终决定。

  • 超过上述规定时限后提出的申诉将视为无效申诉,TikTok Shop将不予受理。

调查期间,卖家应负责:
  • 收集和准备所有能证明相关业务或特定订单真实性的证明文件。

  • 明确说明认为相关处罚措施有误的原因。

  • TikTok Shop可能要求提供的其他材料或信息。

重要提示:提出申诉无法保证申诉成功。申诉能确保TikTok Shop对相关违规进行审查,充分考虑卖家提供的其他材料或解释说明。


咨询
官方微信群
官方客服

扫码添加,立即咨询

加群
官方微信群
官方微信群

扫码添加,拉你进群

更多
公众号视频号跨境资讯
二维码

致力于为TikTok卖家提供一手资讯、干货知识

二维码

致力于为TikTok卖家提供一手资讯、干货知识

二维码

精选今日跨境电商头条资讯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