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跨境头条文章详情

TikTok Shop海外小店英国站后台功能全览

1722
2021-06-30 19:35
2021-06-30 19:35
1722

大家好,我是嘉伟KiahWee,继印尼上线海外小店TikTok shop功能后,英国也上线了。


并且,开放了国内公司主体申请入驻。


申请入驻的要求(现阶段的,随时会变):


图片


目前国内公司要求年GMV达到2000万人民币,可以获得邀请码开通。


另外,液体、粉末等化妆品目前不接受入驻。


(注意:规则是现在的,后期随时可能变化)


我的建议是,小团队可以时时关注,现在不要着急开通小店,因为达不到条件干着急没用,而且每个产品测试期都会存在bug。


大公司,建议可以操作,配合官方做一些测试、活动,熟悉平台的操作和玩法。


作为一个补充的电商平台,毕竟现在亚马逊不太平。


说句题外话,感觉现在上天都在帮TikTok,非常像2015年左右淘宝清退小卖家,然后拼多多借势就发展起来了。


现在的亚马逊卖家都人心惶惶的,被平台搞怕了,肯定都想找一个备用的平台。


TikTok有流量,有种草案例,还有国内的成功案例,真心是个好选择。

TK增长会
TK增长会
TikTok第一自媒体,专注分享TikTok运营技巧和商业变现
177篇原创内容
公众号

TikTok shop后台虽然简陋,基础的功能还是满足的,我们一一看一下:


后台登录网址(不需要快乐上网):


https://seller.tiktokglobalshop.com/account/login


图片


目前有英文版和中文版,可以直接选择中文版。


输入邮箱地址和密码登录,首页和传统的电商后台类似,左侧是标签栏,右侧是关键的订单信息、数据分析和店铺表现。


图片


通过商品管理,添加商品上架;


图片


这里有个比较大的问题,目前还没发现外接ERP的工具,需要自己手动一个个上传商品;


做过跨境的卖家,就比较懂这个痛苦,我估计后期肯定会更新。


查看自己的所有商品的评价,并进行回复。


图片


订单管理,打印面单在这里。估计处理发货,退款换货等都在这边。


图片


营销中心,创建店铺优惠活动;


图片


数据概览,看整个店铺的经营数据;


图片

我个人觉得,目前比较有价值的功能,是联盟带货;


图片


点击首页顶栏的联盟带货进入,可以看到这个店铺联盟推广的情况;


图片


可以给店铺的商品设置推广佣金,按照印尼的经验,这里设置后,产品会进入到联盟商品广场,被有橱窗的达人账号挑选推广。


图片


另外,还可以审批是否同意达人推广;


图片


包括也可以定向邀约30个达人来推广某款产品,也可以给整店设置全品类的推广佣金。


图片


达人广场可以查看网红的数据,根据领域、粉丝数1-10万,10-50万,100万以上、粉丝年龄段、性别和区域;


区域目前只有印尼和英国两个可选。


图片


我们选择一个英国的看看,主要有粉丝数,领域,和视频表现情况,粉丝分布,以及是否有接过带货视频;


图片


这个估计是直接外链的TikTokcreatormarketplace的数据,大家找红人带货的时候,可以作为参考。


其它的功能都没什么特别要讲的了,基础电商平台的功能都有。


小店+短视频带货/直播带货,在TikTok内部形成电商闭环,这是TikTok官方想实现的最终目的之一。


所以,我觉得他们会不遗余力的推进这个事情,而且又碰上了一个亚马逊赶人的好时机。


值得国内短视频、电商和跨境电商的伙伴关注。

免责声明
本文链接:
本文经作者许可发布在TT123跨境头条,如有疑问,请联系客服。
最新热门标签
深圳又出“黑科技”,支架充电线在TikTok彻底火了
TikTok卖家靠一条带“支架”的充电线,月入数百万
TikTok重组电商产品与数据团队,AI与效率将成投资重点
AMZ123获悉,近日,据外媒报道,在年终购物季进入高峰之际,TikTok对其全球电商产品与数据团队进行了一轮组织调整。根据TikTok内部备忘录及多名员工透露的信息,此次调整已于12月初实施,核心目标是加强人工智能相关协作,并提升整体运营效率。在组织架构变化中,原全球电商产品与设计负责人周盛于12月初不再担任该职务。内部文件显示,周盛曾在TikTok电商产品体系的搭建及全球业务推进中发挥过重要作用。调整完成后,各区域电商产品及用户增长负责人将统一向字节跳动高管陈松林汇报。此前,陈松林曾参与字节跳动旗下抖音的相关业务。与此同时,TikTok也对全球电商数据科学团队进行了重组。
年销超4亿!珠海又跑出一跨境大卖,在海外赚翻了!
借TikTok东风,坐上品类头把交椅!都说只要围绕着“变美”的赛道,卖什么都好赚,干什么都吃香。从街头巷尾的美发沙龙,到商场里的美甲小店,这些曾经还带着刚需属性的项目,如今早就成了女孩们精致生活里的“变美必修课”。图源:wavytalk然而,近几年变美的成本却在悄悄水涨船高。不只国内的美发价格逐年攀升,放眼欧美市场,理发店的消费更是高昂,基础修剪就要 50-100 美元,染、烫等项目更是动辄几百美元起步。高昂的价格拦住了不少爱美的脚步,也催生出一个新的需求缺口:有越来越多的年轻女性开始把目光投向高效便捷的 DIY 美发工具,试图在家就能搞定沙龙级的造型。
紧急召回21万台!又有深圳大卖产品出事......
又有大卖的充电宝“炸了”。近日,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发布公告,紧急召回在亚马逊平台销售的约 21 万台 INIU 品牌移动电源。这次召回,源于该产品内置锂离子电池存在过热起火风险;截至召回,已收到 15 起事故报告,其中包括 11 起火灾、3 起轻度烧伤事故,造成的财产损失超过 38 万美元。亚马逊头部类目大卖出事据悉,此次召回的 INIU 10000mA 便携式充电宝,型号为 BI-B41,序列号以 000G21、000H21、000I21、000L21 为标识,均为通过亚马逊渠道售出的特定批次。
一束“光”在美国卖爆!上架TikTok两周狂揽140万
治愈美国车主冬季焦虑的“一束光”,2周在TikTok爆卖了140万!
TikTok玩具赛道惊现“爆单机器”,28天成交63700单!
TikTok卖家靠一款恶搞玩具,一日进账250万+
GMV Max 模式解析!
一、核心原理:付费 + 自然流量的增量闭环GMV Max是TikTok 智能投流模式,商家仅需设置 ROI 出价、推广商品、预算,系统自动整合VSA(视频购物广告)+PSA(商品推广广告)全流量池(For You 页、搜索、商城流量),算法驱动实现 GMV 最大化。核心逻辑是 “付费带自然,自然反哺付费”:付费流量测试出高转化素材→平台推送免费自然流量→自然流量的高互动提升广告质量分→降低付费成本→撬动更多流量,形成正向循环。底层公式:GMV = 曝光量 × 点击率 (CTR) × 转化率 (CVR) × 客单价。
GMV Max竞价指标!
选品(卖对货)+素材(找对人)+投放(花对钱)+(节日)蹭热点一、TikTok广告成本类指标(算 “投流花了多少钱”)CPM(千次曝光成本)公式:(广告总花费 ÷ 广告曝光次数)× 1000通俗解释:每让1000个用户看到广告,需要花的钱花200美金投广告,获得10万次曝光 → CPM=(200÷100000)×1000 =2美金CPC(单次点击成本)公式:广告总花费 ÷ 广告点击量通俗解释:每获得1个用户点击,需要花的钱花500美金投广告,获得5000次点击 → CPC=500÷5000=0.1美金CPA(获客成本)公式:广告总花费 ÷ 转化数量通俗解释:每获得1个有效转化(下单 / 注册),需要花的钱花100
一束“光”在美国卖爆!上架TikTok两周狂揽140万
治愈美国车主冬季焦虑的“一束光”,2周在TikTok爆卖了140万!
深圳又出“黑科技”,支架充电线在TikTok彻底火了
TikTok卖家靠一条带“支架”的充电线,月入数百万
年销超4亿!珠海又跑出一跨境大卖,在海外赚翻了!
借TikTok东风,坐上品类头把交椅!都说只要围绕着“变美”的赛道,卖什么都好赚,干什么都吃香。从街头巷尾的美发沙龙,到商场里的美甲小店,这些曾经还带着刚需属性的项目,如今早就成了女孩们精致生活里的“变美必修课”。图源:wavytalk然而,近几年变美的成本却在悄悄水涨船高。不只国内的美发价格逐年攀升,放眼欧美市场,理发店的消费更是高昂,基础修剪就要 50-100 美元,染、烫等项目更是动辄几百美元起步。高昂的价格拦住了不少爱美的脚步,也催生出一个新的需求缺口:有越来越多的年轻女性开始把目光投向高效便捷的 DIY 美发工具,试图在家就能搞定沙龙级的造型。
紧急召回21万台!又有深圳大卖产品出事......
又有大卖的充电宝“炸了”。近日,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发布公告,紧急召回在亚马逊平台销售的约 21 万台 INIU 品牌移动电源。这次召回,源于该产品内置锂离子电池存在过热起火风险;截至召回,已收到 15 起事故报告,其中包括 11 起火灾、3 起轻度烧伤事故,造成的财产损失超过 38 万美元。亚马逊头部类目大卖出事据悉,此次召回的 INIU 10000mA 便携式充电宝,型号为 BI-B41,序列号以 000G21、000H21、000I21、000L21 为标识,均为通过亚马逊渠道售出的特定批次。
TikTok重组电商产品与数据团队,AI与效率将成投资重点
AMZ123获悉,近日,据外媒报道,在年终购物季进入高峰之际,TikTok对其全球电商产品与数据团队进行了一轮组织调整。根据TikTok内部备忘录及多名员工透露的信息,此次调整已于12月初实施,核心目标是加强人工智能相关协作,并提升整体运营效率。在组织架构变化中,原全球电商产品与设计负责人周盛于12月初不再担任该职务。内部文件显示,周盛曾在TikTok电商产品体系的搭建及全球业务推进中发挥过重要作用。调整完成后,各区域电商产品及用户增长负责人将统一向字节跳动高管陈松林汇报。此前,陈松林曾参与字节跳动旗下抖音的相关业务。与此同时,TikTok也对全球电商数据科学团队进行了重组。
首页
跨境头条
文章详情
TikTok Shop海外小店英国站后台功能全览
TK增长会
2021-06-30 19:35
1722

大家好,我是嘉伟KiahWee,继印尼上线海外小店TikTok shop功能后,英国也上线了。


并且,开放了国内公司主体申请入驻。


申请入驻的要求(现阶段的,随时会变):


图片


目前国内公司要求年GMV达到2000万人民币,可以获得邀请码开通。


另外,液体、粉末等化妆品目前不接受入驻。


(注意:规则是现在的,后期随时可能变化)


我的建议是,小团队可以时时关注,现在不要着急开通小店,因为达不到条件干着急没用,而且每个产品测试期都会存在bug。


大公司,建议可以操作,配合官方做一些测试、活动,熟悉平台的操作和玩法。


作为一个补充的电商平台,毕竟现在亚马逊不太平。


说句题外话,感觉现在上天都在帮TikTok,非常像2015年左右淘宝清退小卖家,然后拼多多借势就发展起来了。


现在的亚马逊卖家都人心惶惶的,被平台搞怕了,肯定都想找一个备用的平台。


TikTok有流量,有种草案例,还有国内的成功案例,真心是个好选择。

TK增长会
TK增长会
TikTok第一自媒体,专注分享TikTok运营技巧和商业变现
177篇原创内容
公众号

TikTok shop后台虽然简陋,基础的功能还是满足的,我们一一看一下:


后台登录网址(不需要快乐上网):


https://seller.tiktokglobalshop.com/account/login


图片


目前有英文版和中文版,可以直接选择中文版。


输入邮箱地址和密码登录,首页和传统的电商后台类似,左侧是标签栏,右侧是关键的订单信息、数据分析和店铺表现。


图片


通过商品管理,添加商品上架;


图片


这里有个比较大的问题,目前还没发现外接ERP的工具,需要自己手动一个个上传商品;


做过跨境的卖家,就比较懂这个痛苦,我估计后期肯定会更新。


查看自己的所有商品的评价,并进行回复。


图片


订单管理,打印面单在这里。估计处理发货,退款换货等都在这边。


图片


营销中心,创建店铺优惠活动;


图片


数据概览,看整个店铺的经营数据;


图片

我个人觉得,目前比较有价值的功能,是联盟带货;


图片


点击首页顶栏的联盟带货进入,可以看到这个店铺联盟推广的情况;


图片


可以给店铺的商品设置推广佣金,按照印尼的经验,这里设置后,产品会进入到联盟商品广场,被有橱窗的达人账号挑选推广。


图片


另外,还可以审批是否同意达人推广;


图片


包括也可以定向邀约30个达人来推广某款产品,也可以给整店设置全品类的推广佣金。


图片


达人广场可以查看网红的数据,根据领域、粉丝数1-10万,10-50万,100万以上、粉丝年龄段、性别和区域;


区域目前只有印尼和英国两个可选。


图片


我们选择一个英国的看看,主要有粉丝数,领域,和视频表现情况,粉丝分布,以及是否有接过带货视频;


图片


这个估计是直接外链的TikTokcreatormarketplace的数据,大家找红人带货的时候,可以作为参考。


其它的功能都没什么特别要讲的了,基础电商平台的功能都有。


小店+短视频带货/直播带货,在TikTok内部形成电商闭环,这是TikTok官方想实现的最终目的之一。


所以,我觉得他们会不遗余力的推进这个事情,而且又碰上了一个亚马逊赶人的好时机。


值得国内短视频、电商和跨境电商的伙伴关注。

咨询
官方微信群
官方客服

扫码添加,立即咨询

加群
官方微信群
官方微信群

扫码添加,拉你进群

更多
公众号视频号跨境资讯
二维码

致力于为TikTok卖家提供一手资讯、干货知识

二维码

致力于为TikTok卖家提供一手资讯、干货知识

二维码

精选今日跨境电商头条资讯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