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跨境头条文章详情

福建跨境大佬,出手收购上市公司

8289
2025-04-27 19:00
2025-04-27 19:00
8289


跨境电商物流龙头企业纵腾网络,出手收购上市公司绿康生化约 30% 股权。股权交割完成后,取而代之,成为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


上市公司绿康生化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上海康怡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怡投资”)、股东杭州义睿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义睿投资”)、上饶市长鑫贰号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长鑫贰号”)、杭州皓赢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以下简称“皓赢投资”)与福建纵腾网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纵腾网络”)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约定由康怡投资、义睿投资、长鑫贰号、皓赢投资(以下合称“股份转让方”)向纵腾网络转让上市公司 46,608,397 股普通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 29.99% 的股份。


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纵腾网络持有上市公司股份 46,608,397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29.99%,公司控股股东将由康怡投资变更为纵腾网络,实际控制人将由赖潭平变更为王钻。



根据协议约定,本次股份转让款合计为 639,933,290.81 元,对应每股转让价格 13.73 元/股。协议签署之日起三(3)个自然日内,支付定金人民币 3000 万元。


纵腾网络成立于 2009 年,以“全球跨境电商基础设施服务商”为企业定位,聚焦跨境仓储与物流,为全球跨境电商商户、出口贸易企业、出海品牌商提供海外仓储、商业专线物流、定制化物流等一体化物流解决方案,旗下拥有谷仓海外仓 、云途物流 、WORLDTECH 等知名品牌。


根据公司官网介绍,纵腾网络在全球 20 个国家设有 40 多个办事处,拥有 5000 余名员工,海外员工占比达 50%,业务覆盖全球 220+ 国家和地区。公告披露,纵腾网络 2024 年营业收入为 271.05 亿元,净利润 11.22 亿元。



绿康生化是一家主营“动保兽药产品+光伏胶膜产品”的上市公司,公司总部位于福建。2024 年上半年,绿康生化实现营业总收入 3.26 亿元,其中外销收入 9657 万元。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 -8708 万元。


绿康生化预计 2024 年期末净资产为 -2,300 万元,2024 年年度报告披露后,公司股票交易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前冠以“*ST”)。公司预计 2024 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前后均为负值,届时公司连续三个会计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净利润均为负值。也就是说,绿康生化是一家“准 ST 公司”。


在收购协议条款中还提到,康怡投资等原股东将通过自有或自筹资金设立合资公司收购上市公司光伏胶膜业务相关的全部资产、负债, 各股东均承诺不会使用本次股份转让款作为向上市公司收购光伏胶膜业务相关的全部资产、负债所需的全部交易价款。


纵腾网络无论从营收还是利润,都远远超过绿康生化。在绿康生化陷入持续亏损困境且即将 ST 之际,纵腾网络买下公司实际控制权,可以说是一笔非常划算的交易,也为后续整体上市,埋下伏笔。



跨境电商圈内还有大量营收和利润都不错的企业,与其被上市公司收购,反向收购上市公司,也是一个极好的方向。纵腾网络这次可谓是为行业的巨头们,做了一个生动的打版。

TikTok广告开户
海外营销广告开户服务,0门槛抢占全球流量!极速开户+优化投流+风险保障+效果跟踪
仅需4步,轻松撬动亿万海外流量,让品牌销量翻倍增长!
已成功开通5000+账户
二维码
免责声明
本文链接:
本文经作者许可发布在TT123跨境头条,如有疑问,请联系客服。
最新热门标签
TikTok玩具赛道惊现“爆单机器”,28天成交63700单!
TikTok卖家靠一款恶搞玩具,一日进账250万+
GMV Max竞价指标!
选品(卖对货)+素材(找对人)+投放(花对钱)+(节日)蹭热点一、TikTok广告成本类指标(算 “投流花了多少钱”)CPM(千次曝光成本)公式:(广告总花费 ÷ 广告曝光次数)× 1000通俗解释:每让1000个用户看到广告,需要花的钱花200美金投广告,获得10万次曝光 → CPM=(200÷100000)×1000 =2美金CPC(单次点击成本)公式:广告总花费 ÷ 广告点击量通俗解释:每获得1个用户点击,需要花的钱花500美金投广告,获得5000次点击 → CPC=500÷5000=0.1美金CPA(获客成本)公式:广告总花费 ÷ 转化数量通俗解释:每获得1个有效转化(下单 / 注册),需要花的钱花100
暴击中国卖家!荷兰对跨境小包加征2欧元“处理费”
近年来,随着贸易、税收、产品安全监管等问题成为各国关注焦点,小额跨境包裹也被推上了风口浪尖。继印尼、泰国、越南等新兴市场陆续取小额包裹优惠后,荷兰针对小额包裹也有了新要求。加征2欧元处理费据外媒报道,荷兰计划自 2026 年 1 月开始,对从欧盟以外地区进口、价值不超过 150 欧元的小额免税电商包裹每件商品征收 2 欧元的处理费。图源:VAT Calc这项所谓的“处理费”不是按包裹件数收取,而是依据“产品条目”计算金额。经估算,进入荷兰的跨境小额包裹平均每个会包含三种不同产品,因此最终消费者平均将多支付6欧元。处于多重压力的荷兰荷兰推出这项政策面临着双重压力。
代工厂做跨境品牌一年卖出1400万美金,Parthea借TikTok厂牌出海
在全球服装市场中,女装一直是竞争最激烈、也最具增长潜力的板块。随着 TikTok Shop 在欧美加速渗透,用户的购物习惯正在从“搜索式购物”转向“内容触发决策”。尤其年轻女性,她们更愿意为“看得见效果”的穿搭内容买单。在这种环境下,视觉强、适合展示、更新快的服饰品牌拥有天然内容传播优势。对于具备供应链能力的中国工厂来说,这不仅是挑战,更是一场前所未有的机会窗口。Parthea 正是在这一趋势中完成了从代工厂到品牌的跃迁。1从隐形工厂到出海品牌:Parthea的转型开端Parthea 的前身是一家深耕礼服与女装多年的代工厂,擅长快响应与柔性生产。过去它只在幕后,为海外品牌提供稳定的设计与代工。
一周年报告出炉!TikTok Shop爱尔兰黑五销售增长190%
AMZ123获悉,近日,根据TikTok Shop的数据,自2024年12月正式登陆爱尔兰以来,爱尔兰卖家数量在一年内实现三位数增长,月活跃用户超240万。TikTok Shop将“本地增长”作为爱尔兰站第一年运营的核心,通过与Guaranteed Irish建立合作,帮助其成员企业扩大受众并提升运营能力。2025年双方联合举办多场线下与线上培训,累计吸引数百名卖家参与。随着合作成效显现,双方将续约至2026年,并计划扩大培训规模,让更多爱尔兰企业入驻TikTok Shop。过去一年中,地方城市卖家受益尤为明显。
我在TikTok卖游戏手柄,30天入账300万
“这是12月的行情吗?”数据显示,TikTok美区12月截至11日GMV达到了9.64亿美元,按照“进度条”,美区12月业绩已经完成由黑五大促注入超强buff的11月总GMV的43.4%,日均销售额环比保持18.44%的高增速。炸裂的数据与圣诞红相互映照,卖家这边更是干着急,欠消费者的,只待物流运力加码才能还上。图源:TT123美区卖家交流群临近圣诞,美国人的采购方向依旧保持3大主线:仪式感、娱乐整活、实用主义,任意“混装”2-3点体感则更佳。近期,TikTok美区又有卖家借着这一思路打造出了爆款,为平台久未冒头的游戏类目, 注入了一丝未来发展的可能性。01凭复古成为爆款近一周的视频带货销量榜又多了些许新面孔。
TikTok店铺数据分析,全面解析!
一:TikTok店铺主界面,店铺数据分析:这是一个TikTok美区跨境新店铺,11/21-11/27,GMV:$177.98;但需扣除销售税、平台共资金额和商家促销活动优惠。计算 GMV 时不扣除订单取消或退款金额。 订单数:4(一笔订单,无论包含多少个商品)客户数:4(订单总数,包括退货或退款的客户)商品成交件数6:(销售的单件商品总数:比如客户购买了3个SKU A和2个SKU B,则商品成交件数为5个)GMV排行榜:可查看店铺在同类目30天GMV中的排名。
0元试运营!TikTok Shop东南亚入驻门槛再降低
TikTok Shop东南亚站点又降低了入驻门槛,鼓励新卖家可以去东南亚区域试试水。12月15日,TikTok Shop 东南亚跨境正式上线 「0 元试运营」政策 。符合条件的新入驻跨境商家可享最高90天保证金豁免,无需初期冻结资金,结算账期调整为30个自然日(可主动充值保证金恢复 7 天账期)。2「0 元试运营」政策正式推出简单来说就是新卖家的保证金可以 “先免后缴”,试运营期间(最长 90 天)零保证金启动,90天后根据运营需求决定是否补缴保证金以持续经营,既降低新商初期资金门槛,也保留平台对长期运营的风险保障机制,让卖家可以实现几乎能零成本启动。
TikTok玩具赛道惊现“爆单机器”,28天成交63700单!
TikTok卖家靠一款恶搞玩具,一日进账250万+
首页
跨境头条
文章详情
福建跨境大佬,出手收购上市公司
白鲸跨境
2025-04-27 19:00
8289


跨境电商物流龙头企业纵腾网络,出手收购上市公司绿康生化约 30% 股权。股权交割完成后,取而代之,成为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


上市公司绿康生化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上海康怡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怡投资”)、股东杭州义睿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义睿投资”)、上饶市长鑫贰号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长鑫贰号”)、杭州皓赢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以下简称“皓赢投资”)与福建纵腾网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纵腾网络”)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约定由康怡投资、义睿投资、长鑫贰号、皓赢投资(以下合称“股份转让方”)向纵腾网络转让上市公司 46,608,397 股普通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 29.99% 的股份。


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纵腾网络持有上市公司股份 46,608,397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29.99%,公司控股股东将由康怡投资变更为纵腾网络,实际控制人将由赖潭平变更为王钻。



根据协议约定,本次股份转让款合计为 639,933,290.81 元,对应每股转让价格 13.73 元/股。协议签署之日起三(3)个自然日内,支付定金人民币 3000 万元。


纵腾网络成立于 2009 年,以“全球跨境电商基础设施服务商”为企业定位,聚焦跨境仓储与物流,为全球跨境电商商户、出口贸易企业、出海品牌商提供海外仓储、商业专线物流、定制化物流等一体化物流解决方案,旗下拥有谷仓海外仓 、云途物流 、WORLDTECH 等知名品牌。


根据公司官网介绍,纵腾网络在全球 20 个国家设有 40 多个办事处,拥有 5000 余名员工,海外员工占比达 50%,业务覆盖全球 220+ 国家和地区。公告披露,纵腾网络 2024 年营业收入为 271.05 亿元,净利润 11.22 亿元。



绿康生化是一家主营“动保兽药产品+光伏胶膜产品”的上市公司,公司总部位于福建。2024 年上半年,绿康生化实现营业总收入 3.26 亿元,其中外销收入 9657 万元。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 -8708 万元。


绿康生化预计 2024 年期末净资产为 -2,300 万元,2024 年年度报告披露后,公司股票交易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前冠以“*ST”)。公司预计 2024 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前后均为负值,届时公司连续三个会计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净利润均为负值。也就是说,绿康生化是一家“准 ST 公司”。


在收购协议条款中还提到,康怡投资等原股东将通过自有或自筹资金设立合资公司收购上市公司光伏胶膜业务相关的全部资产、负债, 各股东均承诺不会使用本次股份转让款作为向上市公司收购光伏胶膜业务相关的全部资产、负债所需的全部交易价款。


纵腾网络无论从营收还是利润,都远远超过绿康生化。在绿康生化陷入持续亏损困境且即将 ST 之际,纵腾网络买下公司实际控制权,可以说是一笔非常划算的交易,也为后续整体上市,埋下伏笔。



跨境电商圈内还有大量营收和利润都不错的企业,与其被上市公司收购,反向收购上市公司,也是一个极好的方向。纵腾网络这次可谓是为行业的巨头们,做了一个生动的打版。

咨询
官方微信群
官方客服

扫码添加,立即咨询

加群
官方微信群
官方微信群

扫码添加,拉你进群

更多
公众号视频号跨境资讯
二维码

致力于为TikTok卖家提供一手资讯、干货知识

二维码

致力于为TikTok卖家提供一手资讯、干货知识

二维码

精选今日跨境电商头条资讯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