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跨境问答正文

新手适合开个人还是企业小店?(新手小白适合开什么实体店)

2024-10-06 20:06253

本文目录

  1. 适合新手开的小店有哪些
  2. 上班好还是开店好
  3. 自己开个小店开什么好

适合新手开的小店有哪些

对于新手而言,以下是一些适合开的小店:

电商店铺:可以在线销售产品,如服装、饰品、家居用品等。

餐饮店铺:新手可以开设餐饮业务,如快餐店、咖啡厅、甜品店等。

服务店铺:如美容美发店、洗衣店、修车店等。

旅游行业:如旅游中介、预订酒店、租车服务等。

电子商务:如开展网上零售、网上拍卖等。

制造业:如制作手工艺品、定制礼品等。

这些业务都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并且对新手比较友好。当然,最重要的是要对自己开的店铺有热情和兴趣,才能做得更好。

上班好还是开店好

上班和开店的区别,理由有以下14点:

做生意的没有周末,开过店的人都有感觉,每天都担心营业额,要是房租没出来就一天心情郁闷,哪天卖的好了就一天心情畅快。

有生意来的时候,恨不得一天就把生意搞定,员工下班了自己依旧加班加点,生意搞定了有时候要追款。

有一些故意刁难的,几乎没有休息的时间,做生意的没有周末,没有早餐中餐和晚餐,只有面包和盒饭,也从此没有周一周二和周末的概念。

感觉房租,员工,税收每天一睁眼眼前就一串钱飞走,以前也觉得老板翘着脚就可以赚大钱现在终于也知道多累了。

对于那些喜欢规律生活的人而言,踏踏实实的找个适合自己的工作自然是首选,常言说朝九晚五,遇到黑心老板顶多让你加个班,变成朝九晚六或者晚七晚八,不管怎么讲还有一个下班时间。

上班从周一开始就对周末有所期待,可以看看电影可以陪着喜欢的人逛逛公园,可以适时安排自己的出行计划,没事的时候还可以抱怨抱怨假日办,最重要的,这上班人的太阳是东升西落。

世上有两种眼光最可怕,一个是群众的眼光,另一个是亲友的白眼,如果没有个固定的工作,开的又是小店,在亲友眼中感觉就低人一等,虽然自认为小店有发展空间自己是潜力股,但是外人不会明白你辞职自己做生意究竟是为了什么。

升职和加薪是上班族眼中再普通不过的乐趣,去年每月挣八千,今年每月挣一万,还可以盼着明年再涨点,随着待遇的提高生活的品质也会稳步的提升,只要努力的工作都会有所收获。

如果是自己开店的就再也体会不到升职加薪这样平平淡淡的快乐,对于一个出来创业的人来说,生活常常是打了鸡血的,能享受金玉满堂的成功,更得承受住生意惨淡的凄冷,过日子就像过山车。

有人会说,我上班一个月能拿一万多两万的工资,自主创业还比不上这个收入,的确,创业是有风险的,在大城市里能拿一万两万工资的也算是成功了,而那些在外面拼搏了几年的,工资还没达到一万的,不如回家创业,在县城做做小生意,还能兼顾年迈的父母。

在一般的公司上班,公司都会给缴纳五险一金,而一些在私企工作的人,没福利没保险工资还低,就算奋斗几年工资也涨不了多少。

跳槽的话情况也不乐观,这时候如果你确定不缺钱花,生病养老问题不大,就做生意试试吧,人只有在没有后顾之忧的时候才有选择的权力。

很多开店做生意的人都会面临如何给员工发下月的工资的窘境,接下来吃康师傅还是老坛酸菜,当然了,创业者和上班族其实就是围城的真实演绎。

上班的总是羡慕自己做生意的,而开店做生意的有时候又怀念上班的感觉,然而,心情不能当饭吃,生活的前提是生存。选择开店做生意还是在公司上班,其实哪个都好。

自己开个小店开什么好

自己开个小店开什么好

自己开个小店开什么好?现在很多年轻人都非常的有理想和有抱负,不想为别人打一辈子的工,所以想自己开店,一个人开的店,不用太大,够自己吃喝就行,那么自己开个小店开什么好呢?

自己开个小店开什么好1

1、早餐店

现在的消费者基本上都会早起自己在家做早餐,而是选择在上班途中到早餐店买一份简单的早餐,早餐店的食物销量总是数一数二的,这是创业者的一个不错的选择。

而且早餐店的成本不高,不需要提供装修华丽的店铺,不需要昂贵的食材,只需简单的工具和材料即可,这对缺少资金的创业者来说是最佳之选。

2、奶茶店

不管是学生党,上班族还是逛街的人群,都喜欢在闲暇时光喝一杯奶茶或者咖啡这类饮品,所以,经营一家奶茶店,轻松赚钱变得简单,拥有很广大的消费群体,不愁没有销量。

另一方面,奶茶店也是一个低成本、高利润的创业之选,只需要简单的工具和便宜的食材就可以制作出各式各样的饮品,适合青年创业者们。

和很多行业相比,奶茶是不需要太多的资金投入,奶茶资金投入并不高。租一个几平小店,便可以轻松的实现自己的梦想,让自己在商业方面的路越走越远,奶茶加盟绝对是一个很好的加盟项目。

奶茶赚钱吗?选对店面地址,选对合作品牌,不想赚钱都很难!

3、服装店

服装店是一个利润比较高的创业选择,所需要的前期成本虽相比早餐店和奶茶店较高,但这是一个很容易回本的创业项目。

好的经营会带给你意想不到的收获,现在的`人越来越追求时尚,衣服的种类也是层出不穷,不管是童装、女装还是男装,如果在经营上有自己的新颖想法,那无疑是锦上添花,赚钱不是问题。

自己开个小店开什么好2

一、加盟母婴店

母婴产品本身就是一个利益比较高的行业,因为它的消费人群是小宝宝,宝宝的爸爸妈妈会对母婴产品的质量格外关注,而对产品的价格没有那么在意。

同时母婴产品比如纸尿裤以及奶粉等都属于消耗品,消费者的使用数量是十分庞大的。所以,开设一家母婴店利润大较大,适合想要创业的年轻人。

关于开母婴店的选择,多数人会选择加盟一个品牌。因为加盟本身就是一个非常值得信赖的母婴产品品牌,选择它作为母婴店加盟可以帮助年轻人成功并且快速的开店。

同时,它会给年轻人提供后期的资金和政策的支持,开店的难度和运营的难度都会有所降低,非常适合头一次创业的年轻人。

二、开十元店

目前我们可以在每一个城市的大街或者小巷看到十元店,可以说开设十元店是不太挑地理位置的。

十元店里面卖的商品种类十分的繁多,也十分的全面,但是它的销售价格很低,因此,它不仅能够满足大家对商品种类的需求,同时还能满足大家对于价格的要求,具有很大的便民性,可以说消费人群没有局限性。

同时开设一个十元超市,它需要的店铺面积并不大,需要的营业员数量也比较少,所以整体成本是比较低的,非常适合最开始创业资金没有那么多的年轻人。

三、健身会所

生活节奏的越来越快,人们的经济水平越来越高,很多人在关注财富的同时,也更加注重自己的身心健康。因此,健身行业在近几年的发展也有所提高。

开设健身会馆可以通过办理会员卡以及收取学费的方式来进行盈利。虽然最初的投资比较高。

但健身的设备基本可以维持很长一段时间,不用更换,这也帮助创业者减少了一部分的开销。

最重要的是就目前的市场需求和市场价值空间来分析,健身会所的市场前景是非常不错的,如果有喜欢健身或者想要长期发展的年轻人,可以选择健身会所作为自己的创业行业。

自己开个小店开什么好3

1、卤菜店

卤菜店的所有的东西,前卤制好,一个手推车,或者一个十平米左右的小店,就能撑得起来。夫妻俩,一个负责收银,一个负责给顾客切卤菜,或者称重之类的,轻松又赚钱,非常不错呢!

2、水果蔬菜店

蔬菜水果店可以在小区附近选址,家家户户每天都要做饭,水果也是必不可少,所以生意往往是不用愁的,但是关键是水果蔬菜要种类全而且新鲜,这样才能有顾客持续上门,夫妻二人共同进货,管理日常的运营会很不错。

3、中式快餐店

年轻人可以先通过市场调研,选取适合的投资项目。最好选择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力的大企业,这样就可以省去宣传的开销。剩下的就是选择合适的店面,准备开张。

4、内衣店

内衣的使用周期是比较短,一般都为三个月,所以市场需求是很大的,接下来创业仆就对群里一个从没经验到月赚3万元的内衣店主进行取经,看看她是如何从新手快速转变为月赚三万元的内衣店主。

5、日用品

日常品是每个人都360天都必须要用的,日用品不但是生活易耗量非常大的商品,随便一样日用品,都是生活消耗量非常大的。

6、洗车店

两口子租个80平方米的铺,也就是3000元左右,洗一辆小车40元,一天洗20辆,就有800元收入,一个月24000元收入了。除去租金、税费也就20000元。

7、农产品店

早餐上的五谷杂粮,比如红豆粥、燕麦粥、芥菜粥等。夫妻俩最好就是把农村生产哪些土特产,收集起来开家特色的农产专卖店。这是很有市场需求的。

8、咖啡馆

在店主的精心布置下,客人可以选择一两份可口的小食,搭配一杯现调的咖啡,桌子上放着新鲜的小花,搭配一曲蓝调萨克斯风,处处彰显着店主的心意。无论是谁,开一个这样的咖啡馆,估计做梦都会为这份心思感到高兴吧。

9、超市

刚开始时规模不用太大,但是卖的要齐全,若是开在小区附近,主要以日常生活用品为主,丈夫负责日常的进货,妻子负责超市的日常运营,等后期超市规模扩大一些,就需要两人协助一起进货、运营了。

10、餐馆

男的体力比较好,可以负责后厨的出餐,女的负责在外面招待客人,打扫卫生,打包饭菜等琐事,我家小区楼下就要一对儿90后的小夫妻开了一家撩街龙虾饭品牌连锁店,生意不错,两个人每天忙忙碌碌,小日子过得有滋有味儿。

11、奶茶店

年轻小夫妻可以以此为跳板,开几年奶茶店,攒一些资金之后再做其他的行业。而且现在喝奶茶已经成为很多人的习惯,喜欢奶茶的人也越来越多,即使长期开奶茶店,发展前景也是不错的。

12、烤肉店

创业者可以根据所在城市的社会环境、人口状况、地理环境、交通条件、市政规划等深入分析客流量、消费水平及可接受的产品档次,因地适宜,选取合适的投资项目。

13、煲仔饭

我们假设每天有50份煲仔饭,人均消费20元左右,那么每天店铺的营业额约在1000元。刨去人工及食材成本,一般利润率是45%,那么一天下来,一家小店的纯利润就是450元,一个月下来,净收入就有13950元。

14、水果店

一个十几平米,加上门口场地的水果店,是完全能共养得起夫妻两人的收入的。水果摊对于水果有新鲜度的要求,因此,前调查市场,批发比较好销售,比较受欢迎的产品,以保障后期的销量。

15、家常饭馆

不需要很大,大堂能坐得下八九桌人也就差不多了。一般来说,一个主导厨房,给客人做饭菜,一个主导大厅,收拾桌椅,结算费用等。两人合伙经营,搭配好,更好创业。

TT123卖家导航旗下公众号【TT123跨境电商】深耕TikTok平台,分享出海趋势、优质干货。
扫描右侧二维码,关注后回复【加群】,加入TikTok卖家交流群~
目前8W+卖家关注我们
二维码
最新热门标签
深圳又出“黑科技”,支架充电线在TikTok彻底火了
TikTok卖家靠一条带“支架”的充电线,月入数百万
TikTok重组电商产品与数据团队,AI与效率将成投资重点
AMZ123获悉,近日,据外媒报道,在年终购物季进入高峰之际,TikTok对其全球电商产品与数据团队进行了一轮组织调整。根据TikTok内部备忘录及多名员工透露的信息,此次调整已于12月初实施,核心目标是加强人工智能相关协作,并提升整体运营效率。在组织架构变化中,原全球电商产品与设计负责人周盛于12月初不再担任该职务。内部文件显示,周盛曾在TikTok电商产品体系的搭建及全球业务推进中发挥过重要作用。调整完成后,各区域电商产品及用户增长负责人将统一向字节跳动高管陈松林汇报。此前,陈松林曾参与字节跳动旗下抖音的相关业务。与此同时,TikTok也对全球电商数据科学团队进行了重组。
年销超4亿!珠海又跑出一跨境大卖,在海外赚翻了!
借TikTok东风,坐上品类头把交椅!都说只要围绕着“变美”的赛道,卖什么都好赚,干什么都吃香。从街头巷尾的美发沙龙,到商场里的美甲小店,这些曾经还带着刚需属性的项目,如今早就成了女孩们精致生活里的“变美必修课”。图源:wavytalk然而,近几年变美的成本却在悄悄水涨船高。不只国内的美发价格逐年攀升,放眼欧美市场,理发店的消费更是高昂,基础修剪就要 50-100 美元,染、烫等项目更是动辄几百美元起步。高昂的价格拦住了不少爱美的脚步,也催生出一个新的需求缺口:有越来越多的年轻女性开始把目光投向高效便捷的 DIY 美发工具,试图在家就能搞定沙龙级的造型。
紧急召回21万台!又有深圳大卖产品出事......
又有大卖的充电宝“炸了”。近日,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发布公告,紧急召回在亚马逊平台销售的约 21 万台 INIU 品牌移动电源。这次召回,源于该产品内置锂离子电池存在过热起火风险;截至召回,已收到 15 起事故报告,其中包括 11 起火灾、3 起轻度烧伤事故,造成的财产损失超过 38 万美元。亚马逊头部类目大卖出事据悉,此次召回的 INIU 10000mA 便携式充电宝,型号为 BI-B41,序列号以 000G21、000H21、000I21、000L21 为标识,均为通过亚马逊渠道售出的特定批次。
一束“光”在美国卖爆!上架TikTok两周狂揽140万
治愈美国车主冬季焦虑的“一束光”,2周在TikTok爆卖了140万!
TikTok玩具赛道惊现“爆单机器”,28天成交63700单!
TikTok卖家靠一款恶搞玩具,一日进账250万+
GMV Max 模式解析!
一、核心原理:付费 + 自然流量的增量闭环GMV Max是TikTok 智能投流模式,商家仅需设置 ROI 出价、推广商品、预算,系统自动整合VSA(视频购物广告)+PSA(商品推广广告)全流量池(For You 页、搜索、商城流量),算法驱动实现 GMV 最大化。核心逻辑是 “付费带自然,自然反哺付费”:付费流量测试出高转化素材→平台推送免费自然流量→自然流量的高互动提升广告质量分→降低付费成本→撬动更多流量,形成正向循环。底层公式:GMV = 曝光量 × 点击率 (CTR) × 转化率 (CVR) × 客单价。
GMV Max竞价指标!
选品(卖对货)+素材(找对人)+投放(花对钱)+(节日)蹭热点一、TikTok广告成本类指标(算 “投流花了多少钱”)CPM(千次曝光成本)公式:(广告总花费 ÷ 广告曝光次数)× 1000通俗解释:每让1000个用户看到广告,需要花的钱花200美金投广告,获得10万次曝光 → CPM=(200÷100000)×1000 =2美金CPC(单次点击成本)公式:广告总花费 ÷ 广告点击量通俗解释:每获得1个用户点击,需要花的钱花500美金投广告,获得5000次点击 → CPC=500÷5000=0.1美金CPA(获客成本)公式:广告总花费 ÷ 转化数量通俗解释:每获得1个有效转化(下单 / 注册),需要花的钱花100
一束“光”在美国卖爆!上架TikTok两周狂揽140万
治愈美国车主冬季焦虑的“一束光”,2周在TikTok爆卖了140万!
TikTok玩具赛道惊现“爆单机器”,28天成交63700单!
TikTok卖家靠一款恶搞玩具,一日进账250万+
年销超4亿!珠海又跑出一跨境大卖,在海外赚翻了!
借TikTok东风,坐上品类头把交椅!都说只要围绕着“变美”的赛道,卖什么都好赚,干什么都吃香。从街头巷尾的美发沙龙,到商场里的美甲小店,这些曾经还带着刚需属性的项目,如今早就成了女孩们精致生活里的“变美必修课”。图源:wavytalk然而,近几年变美的成本却在悄悄水涨船高。不只国内的美发价格逐年攀升,放眼欧美市场,理发店的消费更是高昂,基础修剪就要 50-100 美元,染、烫等项目更是动辄几百美元起步。高昂的价格拦住了不少爱美的脚步,也催生出一个新的需求缺口:有越来越多的年轻女性开始把目光投向高效便捷的 DIY 美发工具,试图在家就能搞定沙龙级的造型。
紧急召回21万台!又有深圳大卖产品出事......
又有大卖的充电宝“炸了”。近日,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发布公告,紧急召回在亚马逊平台销售的约 21 万台 INIU 品牌移动电源。这次召回,源于该产品内置锂离子电池存在过热起火风险;截至召回,已收到 15 起事故报告,其中包括 11 起火灾、3 起轻度烧伤事故,造成的财产损失超过 38 万美元。亚马逊头部类目大卖出事据悉,此次召回的 INIU 10000mA 便携式充电宝,型号为 BI-B41,序列号以 000G21、000H21、000I21、000L21 为标识,均为通过亚马逊渠道售出的特定批次。
深圳又出“黑科技”,支架充电线在TikTok彻底火了
TikTok卖家靠一条带“支架”的充电线,月入数百万
TikTok重组电商产品与数据团队,AI与效率将成投资重点
AMZ123获悉,近日,据外媒报道,在年终购物季进入高峰之际,TikTok对其全球电商产品与数据团队进行了一轮组织调整。根据TikTok内部备忘录及多名员工透露的信息,此次调整已于12月初实施,核心目标是加强人工智能相关协作,并提升整体运营效率。在组织架构变化中,原全球电商产品与设计负责人周盛于12月初不再担任该职务。内部文件显示,周盛曾在TikTok电商产品体系的搭建及全球业务推进中发挥过重要作用。调整完成后,各区域电商产品及用户增长负责人将统一向字节跳动高管陈松林汇报。此前,陈松林曾参与字节跳动旗下抖音的相关业务。与此同时,TikTok也对全球电商数据科学团队进行了重组。
咨询
官方微信群
官方客服

扫码添加,立即咨询

加群
官方微信群
官方微信群

扫码添加,拉你进群

更多
公众号视频号跨境资讯
二维码

致力于为TikTok卖家提供一手资讯、干货知识

二维码

致力于为TikTok卖家提供一手资讯、干货知识

二维码

精选今日跨境电商头条资讯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