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跨境头条文章详情

黑悟空爆火是一个危险信号?

1433
2024-08-28 23:13
2024-08-28 23:13
1433


黑悟空爆火是一个危险信号?


黑悟空爆火为什么是一个危险信号?


全球经济都是如此,一旦经济下行就会发展廉价“奶头乐”,如今的短视频、直播、游戏、短剧都是如此...


一次旅游要花费上万,一款游戏玩一个月只有268...


大量的老百姓30年的收入被套在了地产债务里面,很多地方的房价已经砍半。


电商的 618 已经没人疯狂购物了,今年的双十一不用想,一定是继续惨淡。


我们正在经历一场危机,或许可以研究一下各国经济泡沫破灭后,商机在哪里。



01

为什么悟空这么火?


黑悟空爆火是一个危险信号?


最近黑悟空的爆火,我们试着分析一下黑悟空背后爆火的原因,不得不说这是一个好产品,足足打磨了 7年时间,上线第一天15 亿,当天直接回本,可以说七年磨一剑,一剑显锋芒。

 

在中国,其实我们不缺好的产品,在我们国家,任何好的产品能火是因为允许你火,它一定是踩中了风口是顺势


而顺的是什么样的势?


第一,全球经济低迷,不光中国经济下行,全球经济都在下行,在这种经济下行的背景下,人们不愿意去做那些成本很高的快乐,比如说购物、游艇、旅游等,这些成本都太高了。


但是现在,短视频、直播、AI游戏、短剧等这些低成本且非常轻松的娱乐方式,时间成本更低,这些快乐将会在全世界范围内极为流行且风靡。


第二波势,中国的文化出海TikTok 无疑中国文化出海最重要的窗口。


TikTok 在全球目前有45 亿的下载量,每天在上面活跃的人将近有 15 亿以上,而且都分布在全球发达国家,比如欧美国家、日韩这些地区。


所以 TikTok 中国面向全世界进行文化输出的一个窗口。


这次黑悟空在 TikTok 上面也很火,在油管上面也很火,在所有的社媒上都很火。


有这样的平台就要有实质上的内容,从去年的哈尔滨爆火,到今年的悟空,这个超级英雄元素的出海,为什么老外会喜欢?


因为它符合老外心中超级英雄的形象,很帅很飒。


同时,随着国内游戏市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许多游戏厂商都开始寻求新的增长点,海外市场便成为了一个重要的选择。


再加上我国游戏开发商研发能力的提升国产游戏的质量也越来越来高,吸引了大批海外玩家。


因此,国产游戏如今可谓是席卷了全球,收入也保持在了一个较为稳定的高度,游戏出海,文化出海成为一个很不错的赛道。


不像以前我们把孙悟空拍得猴里猴气,甚至有些小猥琐,而这一次变成了一个英俊、潇洒、强大经历过世人间沧桑懂得爱恨情仇的一个悟空形象。由此这一波顺势而为顺的是文化出海。


第三,最重要的一点也是最后一点,我们发现自从地产经济崩盘之后,各级政府都在想尽办法去拉动经济,但是传统的拉动经济投资、出口消费,这个已经不管用了。


在各级政府的 PK 当中,我们发现合肥市政府很有意思,孵化了小杨哥这个IP,搞定了未来汽车还有芯片产业。


我们讲芯屏器合同谐音“心平气和”,芯芯片产业,屏新形显示产业装备制造和机器人等产业,合人工智能和制造产业融合为代表的新兴产业等。


这些产业的发展将会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性和现代化水平,打造更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集群。


更重要的是搞了大量的演唱会,所以合肥市政府在文化输出方面是做得非常好的。


而这次的黑悟空游戏是属于深圳南山打造的一个游戏产品,未来,我相信深圳在文化出海输出这方面会更加的卓越,更加优秀。


总的来说游戏的爆火一定是有负面作用的,比如说对于青少年的身心成长,幻想通过玩游戏、搞直播,一夜暴富,熬夜伤身,但是在这样的一个时代背景下,我们别无办法。


因为传统的经济手段已经全部失效,只有虚拟经济才能够拉动经济产生GDP,各级政府在PK,在推动这件事,所以任何事情都是一把双刃剑,只是尽可能规避缺点发扬优点。


未来的经济形势会越来越差。


02

危机背后的机会是什么?


出海搞流量对于创业者来说,什么样的产品出海机会更大?

 

创业要顺势而为,第一波势是什么?是视频直播、泛娱乐在全世界范围内的风靡。


短视频跟直播在国外才刚刚开始,在未来最起码还有 10-20 年的生命力,它是所有文化产业出海的根基和基石。


TikTok的短视频直播能玩,油管、Facebook、 Instagram 所有以短视频直播为载体的平台都可以玩,绝对是一波史无前例的轻资产创业风口。


为什么提到轻资产?我们做国货出海,做跨境电商,这已经成为一个重资产的事情。

 

所有的电商平台,如亚马逊、 TikTok、temu、希音全部都是要求你在目标国进行囤货的,一旦碰货,请问有哪个创业者能扛得住这样的资金压力以及供应链管控的风险。

 

这里面不仅是资金风险,还有跨国物流运输风险目标国政策法律风险、平台封店风险,任何一个环节出问题,都会导致一个创业者全盘崩盘。

 

所以现在轻资产创业才是我们这样的创业者真正的方向和重心。

 

轻资产创业输出的产品包括游戏产品、短剧类的产品、文化类相关的泛娱乐类目的产品都是非常好的创业方向。

 

记住!不要碰货离货越远钱越多


而我为什么更加看好游戏?有一个小伙子直播 40 个小时玩游戏,你觉得他可以直播 40 个小时看电影吗?大概率是看不下去的,但是为什么游戏可以。


因为它的交互性导致了它的成瘾性。

 

一部电影上映一般1-2个月的时间就要下架了,但是一个游戏开发出来是可以持续性不断更新不断去销售的,它的销售周期非常长,而且有复充。

 

更关键的是一些游戏相关文化产业的一些产品销售,会带动很大的一个实物类产品的销售,包括线下体验店周边联名,所以我更看好的是游戏类型的出海。

 

黑悟空爆火是一个危险信号?


中国的游戏出海还处于第一阶段,目前整个国际的游戏市场还是被主流发达国家占领

 


TikTok广告开户
海外营销广告开户服务,0门槛抢占全球流量!极速开户+优化投流+风险保障+效果跟踪
仅需4步,轻松撬动亿万海外流量,让品牌销量翻倍增长!
已成功开通5000+账户
二维码
免责声明
本文链接:
本文经作者许可发布在TT123跨境头条,如有疑问,请联系客服。
最新热门标签
深圳又出“黑科技”,支架充电线在TikTok彻底火了
TikTok卖家靠一条带“支架”的充电线,月入数百万
TikTok重组电商产品与数据团队,AI与效率将成投资重点
AMZ123获悉,近日,据外媒报道,在年终购物季进入高峰之际,TikTok对其全球电商产品与数据团队进行了一轮组织调整。根据TikTok内部备忘录及多名员工透露的信息,此次调整已于12月初实施,核心目标是加强人工智能相关协作,并提升整体运营效率。在组织架构变化中,原全球电商产品与设计负责人周盛于12月初不再担任该职务。内部文件显示,周盛曾在TikTok电商产品体系的搭建及全球业务推进中发挥过重要作用。调整完成后,各区域电商产品及用户增长负责人将统一向字节跳动高管陈松林汇报。此前,陈松林曾参与字节跳动旗下抖音的相关业务。与此同时,TikTok也对全球电商数据科学团队进行了重组。
年销超4亿!珠海又跑出一跨境大卖,在海外赚翻了!
借TikTok东风,坐上品类头把交椅!都说只要围绕着“变美”的赛道,卖什么都好赚,干什么都吃香。从街头巷尾的美发沙龙,到商场里的美甲小店,这些曾经还带着刚需属性的项目,如今早就成了女孩们精致生活里的“变美必修课”。图源:wavytalk然而,近几年变美的成本却在悄悄水涨船高。不只国内的美发价格逐年攀升,放眼欧美市场,理发店的消费更是高昂,基础修剪就要 50-100 美元,染、烫等项目更是动辄几百美元起步。高昂的价格拦住了不少爱美的脚步,也催生出一个新的需求缺口:有越来越多的年轻女性开始把目光投向高效便捷的 DIY 美发工具,试图在家就能搞定沙龙级的造型。
紧急召回21万台!又有深圳大卖产品出事......
又有大卖的充电宝“炸了”。近日,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发布公告,紧急召回在亚马逊平台销售的约 21 万台 INIU 品牌移动电源。这次召回,源于该产品内置锂离子电池存在过热起火风险;截至召回,已收到 15 起事故报告,其中包括 11 起火灾、3 起轻度烧伤事故,造成的财产损失超过 38 万美元。亚马逊头部类目大卖出事据悉,此次召回的 INIU 10000mA 便携式充电宝,型号为 BI-B41,序列号以 000G21、000H21、000I21、000L21 为标识,均为通过亚马逊渠道售出的特定批次。
一束“光”在美国卖爆!上架TikTok两周狂揽140万
治愈美国车主冬季焦虑的“一束光”,2周在TikTok爆卖了140万!
TikTok玩具赛道惊现“爆单机器”,28天成交63700单!
TikTok卖家靠一款恶搞玩具,一日进账250万+
GMV Max 模式解析!
一、核心原理:付费 + 自然流量的增量闭环GMV Max是TikTok 智能投流模式,商家仅需设置 ROI 出价、推广商品、预算,系统自动整合VSA(视频购物广告)+PSA(商品推广广告)全流量池(For You 页、搜索、商城流量),算法驱动实现 GMV 最大化。核心逻辑是 “付费带自然,自然反哺付费”:付费流量测试出高转化素材→平台推送免费自然流量→自然流量的高互动提升广告质量分→降低付费成本→撬动更多流量,形成正向循环。底层公式:GMV = 曝光量 × 点击率 (CTR) × 转化率 (CVR) × 客单价。
GMV Max竞价指标!
选品(卖对货)+素材(找对人)+投放(花对钱)+(节日)蹭热点一、TikTok广告成本类指标(算 “投流花了多少钱”)CPM(千次曝光成本)公式:(广告总花费 ÷ 广告曝光次数)× 1000通俗解释:每让1000个用户看到广告,需要花的钱花200美金投广告,获得10万次曝光 → CPM=(200÷100000)×1000 =2美金CPC(单次点击成本)公式:广告总花费 ÷ 广告点击量通俗解释:每获得1个用户点击,需要花的钱花500美金投广告,获得5000次点击 → CPC=500÷5000=0.1美金CPA(获客成本)公式:广告总花费 ÷ 转化数量通俗解释:每获得1个有效转化(下单 / 注册),需要花的钱花100
一束“光”在美国卖爆!上架TikTok两周狂揽140万
治愈美国车主冬季焦虑的“一束光”,2周在TikTok爆卖了140万!
年销超4亿!珠海又跑出一跨境大卖,在海外赚翻了!
借TikTok东风,坐上品类头把交椅!都说只要围绕着“变美”的赛道,卖什么都好赚,干什么都吃香。从街头巷尾的美发沙龙,到商场里的美甲小店,这些曾经还带着刚需属性的项目,如今早就成了女孩们精致生活里的“变美必修课”。图源:wavytalk然而,近几年变美的成本却在悄悄水涨船高。不只国内的美发价格逐年攀升,放眼欧美市场,理发店的消费更是高昂,基础修剪就要 50-100 美元,染、烫等项目更是动辄几百美元起步。高昂的价格拦住了不少爱美的脚步,也催生出一个新的需求缺口:有越来越多的年轻女性开始把目光投向高效便捷的 DIY 美发工具,试图在家就能搞定沙龙级的造型。
紧急召回21万台!又有深圳大卖产品出事......
又有大卖的充电宝“炸了”。近日,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发布公告,紧急召回在亚马逊平台销售的约 21 万台 INIU 品牌移动电源。这次召回,源于该产品内置锂离子电池存在过热起火风险;截至召回,已收到 15 起事故报告,其中包括 11 起火灾、3 起轻度烧伤事故,造成的财产损失超过 38 万美元。亚马逊头部类目大卖出事据悉,此次召回的 INIU 10000mA 便携式充电宝,型号为 BI-B41,序列号以 000G21、000H21、000I21、000L21 为标识,均为通过亚马逊渠道售出的特定批次。
深圳又出“黑科技”,支架充电线在TikTok彻底火了
TikTok卖家靠一条带“支架”的充电线,月入数百万
TikTok重组电商产品与数据团队,AI与效率将成投资重点
AMZ123获悉,近日,据外媒报道,在年终购物季进入高峰之际,TikTok对其全球电商产品与数据团队进行了一轮组织调整。根据TikTok内部备忘录及多名员工透露的信息,此次调整已于12月初实施,核心目标是加强人工智能相关协作,并提升整体运营效率。在组织架构变化中,原全球电商产品与设计负责人周盛于12月初不再担任该职务。内部文件显示,周盛曾在TikTok电商产品体系的搭建及全球业务推进中发挥过重要作用。调整完成后,各区域电商产品及用户增长负责人将统一向字节跳动高管陈松林汇报。此前,陈松林曾参与字节跳动旗下抖音的相关业务。与此同时,TikTok也对全球电商数据科学团队进行了重组。
首页
跨境头条
文章详情
黑悟空爆火是一个危险信号?
TK大咖社M厂长
2024-08-28 23:13
1433


黑悟空爆火是一个危险信号?


黑悟空爆火为什么是一个危险信号?


全球经济都是如此,一旦经济下行就会发展廉价“奶头乐”,如今的短视频、直播、游戏、短剧都是如此...


一次旅游要花费上万,一款游戏玩一个月只有268...


大量的老百姓30年的收入被套在了地产债务里面,很多地方的房价已经砍半。


电商的 618 已经没人疯狂购物了,今年的双十一不用想,一定是继续惨淡。


我们正在经历一场危机,或许可以研究一下各国经济泡沫破灭后,商机在哪里。



01

为什么悟空这么火?


黑悟空爆火是一个危险信号?


最近黑悟空的爆火,我们试着分析一下黑悟空背后爆火的原因,不得不说这是一个好产品,足足打磨了 7年时间,上线第一天15 亿,当天直接回本,可以说七年磨一剑,一剑显锋芒。

 

在中国,其实我们不缺好的产品,在我们国家,任何好的产品能火是因为允许你火,它一定是踩中了风口是顺势


而顺的是什么样的势?


第一,全球经济低迷,不光中国经济下行,全球经济都在下行,在这种经济下行的背景下,人们不愿意去做那些成本很高的快乐,比如说购物、游艇、旅游等,这些成本都太高了。


但是现在,短视频、直播、AI游戏、短剧等这些低成本且非常轻松的娱乐方式,时间成本更低,这些快乐将会在全世界范围内极为流行且风靡。


第二波势,中国的文化出海TikTok 无疑中国文化出海最重要的窗口。


TikTok 在全球目前有45 亿的下载量,每天在上面活跃的人将近有 15 亿以上,而且都分布在全球发达国家,比如欧美国家、日韩这些地区。


所以 TikTok 中国面向全世界进行文化输出的一个窗口。


这次黑悟空在 TikTok 上面也很火,在油管上面也很火,在所有的社媒上都很火。


有这样的平台就要有实质上的内容,从去年的哈尔滨爆火,到今年的悟空,这个超级英雄元素的出海,为什么老外会喜欢?


因为它符合老外心中超级英雄的形象,很帅很飒。


同时,随着国内游戏市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许多游戏厂商都开始寻求新的增长点,海外市场便成为了一个重要的选择。


再加上我国游戏开发商研发能力的提升国产游戏的质量也越来越来高,吸引了大批海外玩家。


因此,国产游戏如今可谓是席卷了全球,收入也保持在了一个较为稳定的高度,游戏出海,文化出海成为一个很不错的赛道。


不像以前我们把孙悟空拍得猴里猴气,甚至有些小猥琐,而这一次变成了一个英俊、潇洒、强大经历过世人间沧桑懂得爱恨情仇的一个悟空形象。由此这一波顺势而为顺的是文化出海。


第三,最重要的一点也是最后一点,我们发现自从地产经济崩盘之后,各级政府都在想尽办法去拉动经济,但是传统的拉动经济投资、出口消费,这个已经不管用了。


在各级政府的 PK 当中,我们发现合肥市政府很有意思,孵化了小杨哥这个IP,搞定了未来汽车还有芯片产业。


我们讲芯屏器合同谐音“心平气和”,芯芯片产业,屏新形显示产业装备制造和机器人等产业,合人工智能和制造产业融合为代表的新兴产业等。


这些产业的发展将会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性和现代化水平,打造更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集群。


更重要的是搞了大量的演唱会,所以合肥市政府在文化输出方面是做得非常好的。


而这次的黑悟空游戏是属于深圳南山打造的一个游戏产品,未来,我相信深圳在文化出海输出这方面会更加的卓越,更加优秀。


总的来说游戏的爆火一定是有负面作用的,比如说对于青少年的身心成长,幻想通过玩游戏、搞直播,一夜暴富,熬夜伤身,但是在这样的一个时代背景下,我们别无办法。


因为传统的经济手段已经全部失效,只有虚拟经济才能够拉动经济产生GDP,各级政府在PK,在推动这件事,所以任何事情都是一把双刃剑,只是尽可能规避缺点发扬优点。


未来的经济形势会越来越差。


02

危机背后的机会是什么?


出海搞流量对于创业者来说,什么样的产品出海机会更大?

 

创业要顺势而为,第一波势是什么?是视频直播、泛娱乐在全世界范围内的风靡。


短视频跟直播在国外才刚刚开始,在未来最起码还有 10-20 年的生命力,它是所有文化产业出海的根基和基石。


TikTok的短视频直播能玩,油管、Facebook、 Instagram 所有以短视频直播为载体的平台都可以玩,绝对是一波史无前例的轻资产创业风口。


为什么提到轻资产?我们做国货出海,做跨境电商,这已经成为一个重资产的事情。

 

所有的电商平台,如亚马逊、 TikTok、temu、希音全部都是要求你在目标国进行囤货的,一旦碰货,请问有哪个创业者能扛得住这样的资金压力以及供应链管控的风险。

 

这里面不仅是资金风险,还有跨国物流运输风险目标国政策法律风险、平台封店风险,任何一个环节出问题,都会导致一个创业者全盘崩盘。

 

所以现在轻资产创业才是我们这样的创业者真正的方向和重心。

 

轻资产创业输出的产品包括游戏产品、短剧类的产品、文化类相关的泛娱乐类目的产品都是非常好的创业方向。

 

记住!不要碰货离货越远钱越多


而我为什么更加看好游戏?有一个小伙子直播 40 个小时玩游戏,你觉得他可以直播 40 个小时看电影吗?大概率是看不下去的,但是为什么游戏可以。


因为它的交互性导致了它的成瘾性。

 

一部电影上映一般1-2个月的时间就要下架了,但是一个游戏开发出来是可以持续性不断更新不断去销售的,它的销售周期非常长,而且有复充。

 

更关键的是一些游戏相关文化产业的一些产品销售,会带动很大的一个实物类产品的销售,包括线下体验店周边联名,所以我更看好的是游戏类型的出海。

 

黑悟空爆火是一个危险信号?


中国的游戏出海还处于第一阶段,目前整个国际的游戏市场还是被主流发达国家占领

 


咨询
官方微信群
官方客服

扫码添加,立即咨询

加群
官方微信群
官方微信群

扫码添加,拉你进群

更多
公众号视频号跨境资讯
二维码

致力于为TikTok卖家提供一手资讯、干货知识

二维码

致力于为TikTok卖家提供一手资讯、干货知识

二维码

精选今日跨境电商头条资讯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