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跨境头条文章详情

一场围剿TikTok的听证会,让跨境卖家“夜不能寐”.....

1506
2023-03-24 23:31
2023-03-24 23:31
1506

TT123获悉,3月23日晚10点,美国国会众议院能源和商业委员会针对风靡美国的短视频社交平台TikTok举行了一场听证会。尽管这场听证会打出的旗号是“保护美国人的数据隐私和儿童安全”,可从实际的现场直播来看,这场听证会几乎就是一场对TikTok的政治抹黑狂欢。

 
图片
 
在美议员们不断地给TikTok这家私企疯狂扣帽子的同时,TikTok的前途命运着实令人担忧。
 
TikTok 会被禁止吗?这是很多人都在问的问题。就目前现状来看,一次听证会或许并不能直接决定未来Tik Tok是否会被美国完全封禁,未来事情的走向还需继续观察。
 
但Tik Tok的风水草动也牵动着不少业内人的心。
 

城门失火,殃及鱼池

 
TikTok 一直以来都是以算法更懂用户著称,因此用户更容易对 TikTok 上瘾。相关数据显示,去年12 月TikTok 的用户日均使用时间达到 93 分钟,比 Facebook 高出 50 分钟左右。
 
但是TikTok算法太懂用户也成为了美国国会议员的攻击对象。美国会议员认为,使用TikTok会对青少年的身心健康产生负面影响以及担忧TikTok可能会操纵推送算法,向美国年轻人精准投放内容,洗脑美国年轻人。
 
此次听证会,TikTok的算法也是被主要提及的一个内容。
 
Tik Tok对跨境卖家来说,它的优势在于TikTok和跨境卖家的目标用户重叠度高,因此流量精准而购买力强; 除此之外,TikTok的算法推荐机制让卖家导流更加直接和精准。
 
但优势成为眼中钉、肉中刺就惹来了祸患。若是美政府强制要求TikTok在显眼的位置设置“关闭个性化算法推荐”按钮。那必然导致TikTok引以为傲的导流玩法跌落神坛,引发流量“枯水期”。
 
城门失火,殃及鱼池。卖家也会因缺乏算法的加持而导致用户消费画像的愈加模糊化。
 
同时由于缺乏数据,跨境商家们因无法获得完整的画像,从而不能通过消费者行为洞悉消费者意愿,无法真正了解消费者需求。以至于商品吸引不了消费者,店铺留不住消费者。
 
与此同时,多渠道布局已经成为当前跨境卖家的必然选择。尤其是随着跨境KOL直播带货的兴起,也让TikTok成为了额外的流量渠道。
 
尽管欧美在直播带货方面的速度虽然较慢,但现在正在发展。Coresight估计,美国的直播带货规模将在2023年增长到320亿美元。
 
但TikTok一旦遭受“封禁”,卖家的带货渠道势必受到严重影响。
 

“巨大的连锁反应”

 
对平台的创作者而言,TikTok遭受“封禁“对此也会产生连锁反应。
 
亚瑟·希尔 (Arthur Hill) 还在上大学时就开始在 TikTok 上发布喜剧片段。如今,他拥有 140 万粉丝,最著名的可能是他与歌手詹姆斯·布朗特 (James Blunt) 同床共枕的视频。
 
自从他开始使用 TikTok 以来,亚瑟就意识到人们对 TikTok安全隐私问题的担忧,尤其是最近的政府设备禁令和国会听证会让他更加担心TikTok的前途命运。
 
亚瑟认为现在摆脱TikTok将是一件非常重大的事情,会毁掉很多人的生计和事业。
 
与此同时,这对其他应用程序也会产生巨大的连锁反应。例如,Instagram 将如何反应以及 YouTube 将如何做出回应。
 
与此同时,TikTok为年轻人提供了一个自我展演平台,品牌方和商家可以在其中看到他们的作品,并合作玩转品牌营销。
 
例如此前印度政府还未封禁TikTok之前,54岁的斯里达尔是一位来自印度孟买的家庭主妇。通过在TikTok上发布美食料理视频,她成为了一名粉丝数过百万的网红。
 
图片
 
斯里达尔走红后,有不少合作商家找上门,让她在视频中使用他们的产品。通过TikTok视频“带货”,斯里达尔平均每月能获得5万卢布(约合人民币4680元)收入。
 
和斯里达尔一样,还有很多通过TiKTok平台走红的印度网友。他们凭借各种有趣的短视频内容,一跃成为坐拥数百万粉丝的“大咖”。TikTok不仅为他们带来了名气、收入,还给他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创作内容的平台。
 
而印度政府的“一纸禁令”让他们失去了这个平台。
 

写在最后

 
在真正的结果出来之前,TikTok在美国的命运具体会如何仍是一个未知数。但可以确定的是,目前TikTok无论如何抗争都无牌可打,也无济于事。但对于卖家来说,与其担忧TikTok的前途命运,不如思考如何布局下一步的出海之路。


免责声明
本文链接:
本文经作者许可发布在TT123跨境头条,如有疑问,请联系客服。
最新热门标签
年销超4亿!珠海又跑出一跨境大卖,在海外赚翻了!
借TikTok东风,坐上品类头把交椅!都说只要围绕着“变美”的赛道,卖什么都好赚,干什么都吃香。从街头巷尾的美发沙龙,到商场里的美甲小店,这些曾经还带着刚需属性的项目,如今早就成了女孩们精致生活里的“变美必修课”。图源:wavytalk然而,近几年变美的成本却在悄悄水涨船高。不只国内的美发价格逐年攀升,放眼欧美市场,理发店的消费更是高昂,基础修剪就要 50-100 美元,染、烫等项目更是动辄几百美元起步。高昂的价格拦住了不少爱美的脚步,也催生出一个新的需求缺口:有越来越多的年轻女性开始把目光投向高效便捷的 DIY 美发工具,试图在家就能搞定沙龙级的造型。
紧急召回21万台!又有深圳大卖产品出事......
又有大卖的充电宝“炸了”。近日,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发布公告,紧急召回在亚马逊平台销售的约 21 万台 INIU 品牌移动电源。这次召回,源于该产品内置锂离子电池存在过热起火风险;截至召回,已收到 15 起事故报告,其中包括 11 起火灾、3 起轻度烧伤事故,造成的财产损失超过 38 万美元。亚马逊头部类目大卖出事据悉,此次召回的 INIU 10000mA 便携式充电宝,型号为 BI-B41,序列号以 000G21、000H21、000I21、000L21 为标识,均为通过亚马逊渠道售出的特定批次。
一束“光”在美国卖爆!上架TikTok两周狂揽140万
治愈美国车主冬季焦虑的“一束光”,2周在TikTok爆卖了140万!
TikTok玩具赛道惊现“爆单机器”,28天成交63700单!
TikTok卖家靠一款恶搞玩具,一日进账250万+
GMV Max 模式解析!
一、核心原理:付费 + 自然流量的增量闭环GMV Max是TikTok 智能投流模式,商家仅需设置 ROI 出价、推广商品、预算,系统自动整合VSA(视频购物广告)+PSA(商品推广广告)全流量池(For You 页、搜索、商城流量),算法驱动实现 GMV 最大化。核心逻辑是 “付费带自然,自然反哺付费”:付费流量测试出高转化素材→平台推送免费自然流量→自然流量的高互动提升广告质量分→降低付费成本→撬动更多流量,形成正向循环。底层公式:GMV = 曝光量 × 点击率 (CTR) × 转化率 (CVR) × 客单价。
GMV Max竞价指标!
选品(卖对货)+素材(找对人)+投放(花对钱)+(节日)蹭热点一、TikTok广告成本类指标(算 “投流花了多少钱”)CPM(千次曝光成本)公式:(广告总花费 ÷ 广告曝光次数)× 1000通俗解释:每让1000个用户看到广告,需要花的钱花200美金投广告,获得10万次曝光 → CPM=(200÷100000)×1000 =2美金CPC(单次点击成本)公式:广告总花费 ÷ 广告点击量通俗解释:每获得1个用户点击,需要花的钱花500美金投广告,获得5000次点击 → CPC=500÷5000=0.1美金CPA(获客成本)公式:广告总花费 ÷ 转化数量通俗解释:每获得1个有效转化(下单 / 注册),需要花的钱花100
代工厂做跨境品牌一年卖出1400万美金,Parthea借TikTok厂牌出海
在全球服装市场中,女装一直是竞争最激烈、也最具增长潜力的板块。随着 TikTok Shop 在欧美加速渗透,用户的购物习惯正在从“搜索式购物”转向“内容触发决策”。尤其年轻女性,她们更愿意为“看得见效果”的穿搭内容买单。在这种环境下,视觉强、适合展示、更新快的服饰品牌拥有天然内容传播优势。对于具备供应链能力的中国工厂来说,这不仅是挑战,更是一场前所未有的机会窗口。Parthea 正是在这一趋势中完成了从代工厂到品牌的跃迁。1从隐形工厂到出海品牌:Parthea的转型开端Parthea 的前身是一家深耕礼服与女装多年的代工厂,擅长快响应与柔性生产。过去它只在幕后,为海外品牌提供稳定的设计与代工。
双12前夜冻店警告?Shopee菲律宾突发强制验证
突发!近两天,有 Shopee 菲律宾本土店卖家收到后台预警,称系统检测到卖家店铺的企业信息与税务文件不一致,并明确要求卖家在 12 月 31 日前核实税号、企业名称以及税务局注册证书,否则将被冻结。这则在双 12 大促前突如其来的通知毫无征兆,不仅打了卖家一个措手不及,更让不少人对信息不符的具体原因一头雾水。1菲律宾卖家触发封店预警目前,结合交流群内的反馈,不少卖家名下多家关联店铺同步收到后台提醒,但卖家普遍表示,近期并没有主动修改过任何企业资料或店铺备案信息,并且在开店时提交的税号、注册证书等文件都是齐全的。
一束“光”在美国卖爆!上架TikTok两周狂揽140万
治愈美国车主冬季焦虑的“一束光”,2周在TikTok爆卖了140万!
TikTok玩具赛道惊现“爆单机器”,28天成交63700单!
TikTok卖家靠一款恶搞玩具,一日进账250万+
年销超4亿!珠海又跑出一跨境大卖,在海外赚翻了!
借TikTok东风,坐上品类头把交椅!都说只要围绕着“变美”的赛道,卖什么都好赚,干什么都吃香。从街头巷尾的美发沙龙,到商场里的美甲小店,这些曾经还带着刚需属性的项目,如今早就成了女孩们精致生活里的“变美必修课”。图源:wavytalk然而,近几年变美的成本却在悄悄水涨船高。不只国内的美发价格逐年攀升,放眼欧美市场,理发店的消费更是高昂,基础修剪就要 50-100 美元,染、烫等项目更是动辄几百美元起步。高昂的价格拦住了不少爱美的脚步,也催生出一个新的需求缺口:有越来越多的年轻女性开始把目光投向高效便捷的 DIY 美发工具,试图在家就能搞定沙龙级的造型。
紧急召回21万台!又有深圳大卖产品出事......
又有大卖的充电宝“炸了”。近日,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发布公告,紧急召回在亚马逊平台销售的约 21 万台 INIU 品牌移动电源。这次召回,源于该产品内置锂离子电池存在过热起火风险;截至召回,已收到 15 起事故报告,其中包括 11 起火灾、3 起轻度烧伤事故,造成的财产损失超过 38 万美元。亚马逊头部类目大卖出事据悉,此次召回的 INIU 10000mA 便携式充电宝,型号为 BI-B41,序列号以 000G21、000H21、000I21、000L21 为标识,均为通过亚马逊渠道售出的特定批次。
GMV Max 模式解析!
一、核心原理:付费 + 自然流量的增量闭环GMV Max是TikTok 智能投流模式,商家仅需设置 ROI 出价、推广商品、预算,系统自动整合VSA(视频购物广告)+PSA(商品推广广告)全流量池(For You 页、搜索、商城流量),算法驱动实现 GMV 最大化。核心逻辑是 “付费带自然,自然反哺付费”:付费流量测试出高转化素材→平台推送免费自然流量→自然流量的高互动提升广告质量分→降低付费成本→撬动更多流量,形成正向循环。底层公式:GMV = 曝光量 × 点击率 (CTR) × 转化率 (CVR) × 客单价。
首页
跨境头条
文章详情
一场围剿TikTok的听证会,让跨境卖家“夜不能寐”.....
TT123跨境电商
2023-03-24 23:31
1506

TT123获悉,3月23日晚10点,美国国会众议院能源和商业委员会针对风靡美国的短视频社交平台TikTok举行了一场听证会。尽管这场听证会打出的旗号是“保护美国人的数据隐私和儿童安全”,可从实际的现场直播来看,这场听证会几乎就是一场对TikTok的政治抹黑狂欢。

 
图片
 
在美议员们不断地给TikTok这家私企疯狂扣帽子的同时,TikTok的前途命运着实令人担忧。
 
TikTok 会被禁止吗?这是很多人都在问的问题。就目前现状来看,一次听证会或许并不能直接决定未来Tik Tok是否会被美国完全封禁,未来事情的走向还需继续观察。
 
但Tik Tok的风水草动也牵动着不少业内人的心。
 

城门失火,殃及鱼池

 
TikTok 一直以来都是以算法更懂用户著称,因此用户更容易对 TikTok 上瘾。相关数据显示,去年12 月TikTok 的用户日均使用时间达到 93 分钟,比 Facebook 高出 50 分钟左右。
 
但是TikTok算法太懂用户也成为了美国国会议员的攻击对象。美国会议员认为,使用TikTok会对青少年的身心健康产生负面影响以及担忧TikTok可能会操纵推送算法,向美国年轻人精准投放内容,洗脑美国年轻人。
 
此次听证会,TikTok的算法也是被主要提及的一个内容。
 
Tik Tok对跨境卖家来说,它的优势在于TikTok和跨境卖家的目标用户重叠度高,因此流量精准而购买力强; 除此之外,TikTok的算法推荐机制让卖家导流更加直接和精准。
 
但优势成为眼中钉、肉中刺就惹来了祸患。若是美政府强制要求TikTok在显眼的位置设置“关闭个性化算法推荐”按钮。那必然导致TikTok引以为傲的导流玩法跌落神坛,引发流量“枯水期”。
 
城门失火,殃及鱼池。卖家也会因缺乏算法的加持而导致用户消费画像的愈加模糊化。
 
同时由于缺乏数据,跨境商家们因无法获得完整的画像,从而不能通过消费者行为洞悉消费者意愿,无法真正了解消费者需求。以至于商品吸引不了消费者,店铺留不住消费者。
 
与此同时,多渠道布局已经成为当前跨境卖家的必然选择。尤其是随着跨境KOL直播带货的兴起,也让TikTok成为了额外的流量渠道。
 
尽管欧美在直播带货方面的速度虽然较慢,但现在正在发展。Coresight估计,美国的直播带货规模将在2023年增长到320亿美元。
 
但TikTok一旦遭受“封禁”,卖家的带货渠道势必受到严重影响。
 

“巨大的连锁反应”

 
对平台的创作者而言,TikTok遭受“封禁“对此也会产生连锁反应。
 
亚瑟·希尔 (Arthur Hill) 还在上大学时就开始在 TikTok 上发布喜剧片段。如今,他拥有 140 万粉丝,最著名的可能是他与歌手詹姆斯·布朗特 (James Blunt) 同床共枕的视频。
 
自从他开始使用 TikTok 以来,亚瑟就意识到人们对 TikTok安全隐私问题的担忧,尤其是最近的政府设备禁令和国会听证会让他更加担心TikTok的前途命运。
 
亚瑟认为现在摆脱TikTok将是一件非常重大的事情,会毁掉很多人的生计和事业。
 
与此同时,这对其他应用程序也会产生巨大的连锁反应。例如,Instagram 将如何反应以及 YouTube 将如何做出回应。
 
与此同时,TikTok为年轻人提供了一个自我展演平台,品牌方和商家可以在其中看到他们的作品,并合作玩转品牌营销。
 
例如此前印度政府还未封禁TikTok之前,54岁的斯里达尔是一位来自印度孟买的家庭主妇。通过在TikTok上发布美食料理视频,她成为了一名粉丝数过百万的网红。
 
图片
 
斯里达尔走红后,有不少合作商家找上门,让她在视频中使用他们的产品。通过TikTok视频“带货”,斯里达尔平均每月能获得5万卢布(约合人民币4680元)收入。
 
和斯里达尔一样,还有很多通过TiKTok平台走红的印度网友。他们凭借各种有趣的短视频内容,一跃成为坐拥数百万粉丝的“大咖”。TikTok不仅为他们带来了名气、收入,还给他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创作内容的平台。
 
而印度政府的“一纸禁令”让他们失去了这个平台。
 

写在最后

 
在真正的结果出来之前,TikTok在美国的命运具体会如何仍是一个未知数。但可以确定的是,目前TikTok无论如何抗争都无牌可打,也无济于事。但对于卖家来说,与其担忧TikTok的前途命运,不如思考如何布局下一步的出海之路。


咨询
官方微信群
官方客服

扫码添加,立即咨询

加群
官方微信群
官方微信群

扫码添加,拉你进群

更多
公众号视频号跨境资讯
二维码

致力于为TikTok卖家提供一手资讯、干货知识

二维码

致力于为TikTok卖家提供一手资讯、干货知识

二维码

精选今日跨境电商头条资讯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