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跨境头条文章详情

资本终于对男人下手了?7-9月TikTok全球买量洞察

GoodsFox
GoodsFox
1303
2024-10-24 14:33
2024-10-24 14:33
1303



“不投流就没订单。”


这是 TikTok 大部分商家的处境。


广告跑不动、直播干不赢,忙活一年,能不亏就算是成功了。


但如果,你清楚掌握所处赛道的信息差,有多少竞争对手、竞对主推品、价格、广告创意、投放渠道和地区…… 游戏就变得容易玩了。


通过 GoodsFox 监测到的第三季度 TikTok 全球买量洞察,我们可以掌握近期的游戏规则:男装上衣在买量市场占据上风,单季度的总广告花费近1400万美元,仅次于美妆。


“男人购买力不如狗”已成历史,资本终于对男人下手了。



资本终于对男人下手了?7-9月TikTok全球买量洞察

信息流降低了广告的准入门槛,每个人都能有15分钟成名时间。


那么,TikTok 不同赛道的广告门槛有多高?这“15分钟”的成本又是多少?


根据 GoodsFox 数据显示,第三季度 TikTok 日均广告量 TOP3 的品类分别是美妆个护、服装、手机与数码。以视觉为主导的短视频平台,是美妆个护、服装、时尚配件等“见色起意”行业的天然展示阵地。


资本终于对男人下手了?7-9月TikTok全球买量洞察

资本终于对男人下手了?7-9月TikTok全球买量洞察

来源:GoodsFox


平均千次展示费用(CPM)是指广告每展示1,000次的成本,反映了平台流量的供需关系。美妆个护、服装类广告占总量的绝大部分,且这两个赛道流量充裕,它们的 CPM 与平台平均值趋近。


对于 CPM 较高的品类——珠宝及衍生物、宠物用品、运动与户外,影响因素可能有两方面。一是平台精准的流量较少,供需关系不平衡。


另一方面是,由于非刚需和独特的市场需求,这些行业普遍存在溢价。而更高的商品利润,让广告主可以在流量“拍卖”中打出更高的价格。


  • 珠宝及衍生物:作为典型“炫耀性”消费品,珠宝承载着情感、身份、艺术的价值。同时,行业门槛、品牌影响力、稀缺性等也是造成溢价的重要因素。
  • 宠物用品:对于铲屎官来说,养宠亦是一种情感需求,除了高科技宠物用品自身的技术溢价,铲屎官也愿意为更高的品质、安全性买单。
  • 运动与户外:此类商品对功能性和科技属性都有强需求,就像同样是照明设备,露营灯的续航、重量、性能等都会比普通灯具强。


广告竞价的背后,是市场出价的多寡及品牌的实力。新玩家在入局前,建议先摸清游戏规则,评估商品利润率能否覆盖流量成本。

此外,美妆个护、服装的内容生态成熟,创作者和品牌有大量的经验积累,高质量的内容能吸引自然流量,对展示量的依赖就变低了。关于美妆个护的内容玩法,我们近期的文章也有做过拆解,点击此处传送

而食品饮料属于高频次的日常消费品,购买决策简单粗暴,且品牌忠诚度较低,也因此需要反复展示或促销刺激,引导用户购买。

资本终于对男人下手了?7-9月TikTok全球买量洞察
来源:GoodsFox


资本终于对男人下手了?7-9月TikTok全球买量洞察
人人都在瓜分细分市场的今天,不少二级品类已经展现出独立的市场动态。

7-9月 TikTok 全球买量的第一梯队,仍是美妆个护类的面部&身体护理、美妆。让人意外的是,男装上装的日均广告量紧随其后,甚至超越女装。

资本终于对男人下手了?7-9月TikTok全球买量洞察
来源:GoodsFox

是“男人的衣柜”升值了吗?

实际上,男装的电商市场仍以卖货为主。TikTok 全球销量 TOP20 的店铺中,仅有3家销售男装。且均以大单品为主,或是没有明确定位的“大卖场”。通过广告蓄水,跑几款测试,一个爆款吃一年,是目前 TikTok 男装的推广章法。

除了商家的狂欢,用户的参与度也高,男装上装的互动数据远超女装。

资本终于对男人下手了?7-9月TikTok全球买量洞察
来源:GoodsFox

时尚和穿搭内容对女性来说,早已成为日常话题,互动需求趋于常态化。常态的内容无法让用户为之所动,如 “OOTD” ( Outfit of the Day ) 的标签,分享频率跟吃饭一样,缺少“爆点”效应,因此难以带来大规模的互动峰值。

另一方面,与女装的单一受众不同,男装的受众,还有妈妈、老婆、女朋友、女儿。就像让全网女儿疯狂买单的云爸爸直播间,对付不易掉入消费陷阱的男人,他的身边人也是突破口。

资本终于对男人下手了?7-9月TikTok全球买量洞察
来源:云爸爸服饰旗舰店

讲到男装出海,就不得不提“国民男装”海澜之家。

和向佐一样,海澜之家的太子周立宸也想自己大展拳脚。向佐征战的是内娱,周立宸则是海外。

这位接班人接棒后,加速布局东南亚市场,让曾经贴着“老土”标签的品牌走向国际范。海澜之家2023年全年财报显示,海外地区营收2.72亿元,68.89%的毛利率高于国内市场。

海外男装,真是聚宝盆吗?


资本终于对男人下手了?7-9月TikTok全球买量洞察
男装卖的不是衣服,而是“身份”。

穿搭反映着一个人的身份或职业,就像程序员的格子衫、商务男性的衬衫、“局里局气”的夹克,这些都是我们对男性穿搭的刻板印象。

像中国欧定(OWN DREAM)用短短5个字,就拿下了10万男性企业主。

首先,它的品牌名会让人不由自主联想到“欧洲定制”。毕竟,欧洲手工定制历经数百年传承,已成为高品质和精湛工艺的代名词。同时,产品名称也如出一辙,产品服务的就是飞机头等舱用户、高端男士。

这种巧妙利用“刻板印象”的品牌策略,能在品牌初期快速打下一类人群,为消费者提供身份认同的情绪价值。

资本终于对男人下手了?7-9月TikTok全球买量洞察
来源:欧定

国内有“澳门coco姐”、顶流高端姐直播卖总裁“面子”,拿捏中年男士。海外也有“old money”穿搭收割年轻中产。

“old money”的中文翻译是“老钱”,意为有家业要继承的富二代,在海外平台搜索出来的大部分结果都是服装穿搭,是海外男人自己的千金“miu miu”风。

资本终于对男人下手了?7-9月TikTok全球买量洞察
资本终于对男人下手了?7-9月TikTok全球买量洞察
“old money”近30天购物热度,来源:Google Trends

一个吃定这套“男性消费心理学”的品牌,也在 TikTok 出圈了。

RALPHT,一个热销泰国逆袭的白牌,为什么能打造“精英身份”?走的是三步野棋子。

资本终于对男人下手了?7-9月TikTok全球买量洞察
来源:RALPHT

第一步,市场够下沉。

RALPHT 有两个重点的阵地——TikTok 和 Shoopee,两个平台的用户都有价格敏感的共性。针对这部分群体,RALPHT 的商品单价不高,一件“高端”马球衫售价仅225泰铢(折合人民币不到50块)。

资本终于对男人下手了?7-9月TikTok全球买量洞察
来源:GoodsFox

“城市中产”有三宝,拉夫劳伦、Lululemon、始祖鸟,下沉市场也需要中产“平替”。

第二步,用心选品用脚上架。

即使是做下沉市场的生意,RALPHT 的选品也不马虎。

其店内热销一款马球衫,其实就是 Polo 衫。但国内对 Polo 衫的评价两极分化严重,有人对它的印象是老干部大爷衫,有人认为是成功人士的标志。其实 Polo 衫在海外,还真是贵族的代表。原本是贵族马球运动的专项着装,经多年沉淀,已是中产的代表。

即使在选品上,正中了海外审美,但店铺仍是“大卖场”的风格。

资本终于对男人下手了?7-9月TikTok全球买量洞察
来源:GoodsFox

前面的买量分析就有提到,男装在 TikTok “赔本吆喝”是常态,需要多个选款测试市场,靠一款爆款跑出来。

第三步,身份要给足。

出门在外,衣服是不到50块的,上流身份是自己给的。

RALPHT 的广告宣传会展示在高级社交场合如何穿搭,打造“高质量男性”的风格。

资本终于对男人下手了?7-9月TikTok全球买量洞察
来源:RALPHT

这种玩法不就跟国内爆火的男装直播一样吗?

一口一个“总裁你好!”、“高尔夫、高级宴会,成功男人的标配”。最重要的是,一顿火锅钱,就能拿下“财阀五代”的西裤。

资本终于对男人下手了?7-9月TikTok全球买量洞察
来源:KaLanFort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套路。

给不同人上不同价值,是任何市场的底色。给足身份和情绪价值,衣服不过百也能盛装出海!




TikTok广告开户
海外营销广告开户服务,0门槛抢占全球流量!极速开户+优化投流+风险保障+效果跟踪
仅需4步,轻松撬动亿万海外流量,让品牌销量翻倍增长!
已成功开通5000+账户
二维码
免责声明
本文链接:
本文经作者许可发布在TT123跨境头条,如有疑问,请联系客服。
最新热门标签
一束“光”在美国卖爆!上架TikTok两周狂揽140万
治愈美国车主冬季焦虑的“一束光”,2周在TikTok爆卖了140万!
TikTok玩具赛道惊现“爆单机器”,28天成交63700单!
TikTok卖家靠一款恶搞玩具,一日进账250万+
GMV Max竞价指标!
选品(卖对货)+素材(找对人)+投放(花对钱)+(节日)蹭热点一、TikTok广告成本类指标(算 “投流花了多少钱”)CPM(千次曝光成本)公式:(广告总花费 ÷ 广告曝光次数)× 1000通俗解释:每让1000个用户看到广告,需要花的钱花200美金投广告,获得10万次曝光 → CPM=(200÷100000)×1000 =2美金CPC(单次点击成本)公式:广告总花费 ÷ 广告点击量通俗解释:每获得1个用户点击,需要花的钱花500美金投广告,获得5000次点击 → CPC=500÷5000=0.1美金CPA(获客成本)公式:广告总花费 ÷ 转化数量通俗解释:每获得1个有效转化(下单 / 注册),需要花的钱花100
暴击中国卖家!荷兰对跨境小包加征2欧元“处理费”
近年来,随着贸易、税收、产品安全监管等问题成为各国关注焦点,小额跨境包裹也被推上了风口浪尖。继印尼、泰国、越南等新兴市场陆续取小额包裹优惠后,荷兰针对小额包裹也有了新要求。加征2欧元处理费据外媒报道,荷兰计划自 2026 年 1 月开始,对从欧盟以外地区进口、价值不超过 150 欧元的小额免税电商包裹每件商品征收 2 欧元的处理费。图源:VAT Calc这项所谓的“处理费”不是按包裹件数收取,而是依据“产品条目”计算金额。经估算,进入荷兰的跨境小额包裹平均每个会包含三种不同产品,因此最终消费者平均将多支付6欧元。处于多重压力的荷兰荷兰推出这项政策面临着双重压力。
代工厂做跨境品牌一年卖出1400万美金,Parthea借TikTok厂牌出海
在全球服装市场中,女装一直是竞争最激烈、也最具增长潜力的板块。随着 TikTok Shop 在欧美加速渗透,用户的购物习惯正在从“搜索式购物”转向“内容触发决策”。尤其年轻女性,她们更愿意为“看得见效果”的穿搭内容买单。在这种环境下,视觉强、适合展示、更新快的服饰品牌拥有天然内容传播优势。对于具备供应链能力的中国工厂来说,这不仅是挑战,更是一场前所未有的机会窗口。Parthea 正是在这一趋势中完成了从代工厂到品牌的跃迁。1从隐形工厂到出海品牌:Parthea的转型开端Parthea 的前身是一家深耕礼服与女装多年的代工厂,擅长快响应与柔性生产。过去它只在幕后,为海外品牌提供稳定的设计与代工。
一周年报告出炉!TikTok Shop爱尔兰黑五销售增长190%
AMZ123获悉,近日,根据TikTok Shop的数据,自2024年12月正式登陆爱尔兰以来,爱尔兰卖家数量在一年内实现三位数增长,月活跃用户超240万。TikTok Shop将“本地增长”作为爱尔兰站第一年运营的核心,通过与Guaranteed Irish建立合作,帮助其成员企业扩大受众并提升运营能力。2025年双方联合举办多场线下与线上培训,累计吸引数百名卖家参与。随着合作成效显现,双方将续约至2026年,并计划扩大培训规模,让更多爱尔兰企业入驻TikTok Shop。过去一年中,地方城市卖家受益尤为明显。
我在TikTok卖游戏手柄,30天入账300万
“这是12月的行情吗?”数据显示,TikTok美区12月截至11日GMV达到了9.64亿美元,按照“进度条”,美区12月业绩已经完成由黑五大促注入超强buff的11月总GMV的43.4%,日均销售额环比保持18.44%的高增速。炸裂的数据与圣诞红相互映照,卖家这边更是干着急,欠消费者的,只待物流运力加码才能还上。图源:TT123美区卖家交流群临近圣诞,美国人的采购方向依旧保持3大主线:仪式感、娱乐整活、实用主义,任意“混装”2-3点体感则更佳。近期,TikTok美区又有卖家借着这一思路打造出了爆款,为平台久未冒头的游戏类目, 注入了一丝未来发展的可能性。01凭复古成为爆款近一周的视频带货销量榜又多了些许新面孔。
TikTok店铺数据分析,全面解析!
一:TikTok店铺主界面,店铺数据分析:这是一个TikTok美区跨境新店铺,11/21-11/27,GMV:$177.98;但需扣除销售税、平台共资金额和商家促销活动优惠。计算 GMV 时不扣除订单取消或退款金额。 订单数:4(一笔订单,无论包含多少个商品)客户数:4(订单总数,包括退货或退款的客户)商品成交件数6:(销售的单件商品总数:比如客户购买了3个SKU A和2个SKU B,则商品成交件数为5个)GMV排行榜:可查看店铺在同类目30天GMV中的排名。
TikTok玩具赛道惊现“爆单机器”,28天成交63700单!
TikTok卖家靠一款恶搞玩具,一日进账250万+
一束“光”在美国卖爆!上架TikTok两周狂揽140万
治愈美国车主冬季焦虑的“一束光”,2周在TikTok爆卖了140万!
首页
跨境头条
文章详情
资本终于对男人下手了?7-9月TikTok全球买量洞察
GoodsFox
2024-10-24 14:33
1302



“不投流就没订单。”


这是 TikTok 大部分商家的处境。


广告跑不动、直播干不赢,忙活一年,能不亏就算是成功了。


但如果,你清楚掌握所处赛道的信息差,有多少竞争对手、竞对主推品、价格、广告创意、投放渠道和地区…… 游戏就变得容易玩了。


通过 GoodsFox 监测到的第三季度 TikTok 全球买量洞察,我们可以掌握近期的游戏规则:男装上衣在买量市场占据上风,单季度的总广告花费近1400万美元,仅次于美妆。


“男人购买力不如狗”已成历史,资本终于对男人下手了。



资本终于对男人下手了?7-9月TikTok全球买量洞察

信息流降低了广告的准入门槛,每个人都能有15分钟成名时间。


那么,TikTok 不同赛道的广告门槛有多高?这“15分钟”的成本又是多少?


根据 GoodsFox 数据显示,第三季度 TikTok 日均广告量 TOP3 的品类分别是美妆个护、服装、手机与数码。以视觉为主导的短视频平台,是美妆个护、服装、时尚配件等“见色起意”行业的天然展示阵地。


资本终于对男人下手了?7-9月TikTok全球买量洞察

资本终于对男人下手了?7-9月TikTok全球买量洞察

来源:GoodsFox


平均千次展示费用(CPM)是指广告每展示1,000次的成本,反映了平台流量的供需关系。美妆个护、服装类广告占总量的绝大部分,且这两个赛道流量充裕,它们的 CPM 与平台平均值趋近。


对于 CPM 较高的品类——珠宝及衍生物、宠物用品、运动与户外,影响因素可能有两方面。一是平台精准的流量较少,供需关系不平衡。


另一方面是,由于非刚需和独特的市场需求,这些行业普遍存在溢价。而更高的商品利润,让广告主可以在流量“拍卖”中打出更高的价格。


  • 珠宝及衍生物:作为典型“炫耀性”消费品,珠宝承载着情感、身份、艺术的价值。同时,行业门槛、品牌影响力、稀缺性等也是造成溢价的重要因素。
  • 宠物用品:对于铲屎官来说,养宠亦是一种情感需求,除了高科技宠物用品自身的技术溢价,铲屎官也愿意为更高的品质、安全性买单。
  • 运动与户外:此类商品对功能性和科技属性都有强需求,就像同样是照明设备,露营灯的续航、重量、性能等都会比普通灯具强。


广告竞价的背后,是市场出价的多寡及品牌的实力。新玩家在入局前,建议先摸清游戏规则,评估商品利润率能否覆盖流量成本。

此外,美妆个护、服装的内容生态成熟,创作者和品牌有大量的经验积累,高质量的内容能吸引自然流量,对展示量的依赖就变低了。关于美妆个护的内容玩法,我们近期的文章也有做过拆解,点击此处传送

而食品饮料属于高频次的日常消费品,购买决策简单粗暴,且品牌忠诚度较低,也因此需要反复展示或促销刺激,引导用户购买。

资本终于对男人下手了?7-9月TikTok全球买量洞察
来源:GoodsFox


资本终于对男人下手了?7-9月TikTok全球买量洞察
人人都在瓜分细分市场的今天,不少二级品类已经展现出独立的市场动态。

7-9月 TikTok 全球买量的第一梯队,仍是美妆个护类的面部&身体护理、美妆。让人意外的是,男装上装的日均广告量紧随其后,甚至超越女装。

资本终于对男人下手了?7-9月TikTok全球买量洞察
来源:GoodsFox

是“男人的衣柜”升值了吗?

实际上,男装的电商市场仍以卖货为主。TikTok 全球销量 TOP20 的店铺中,仅有3家销售男装。且均以大单品为主,或是没有明确定位的“大卖场”。通过广告蓄水,跑几款测试,一个爆款吃一年,是目前 TikTok 男装的推广章法。

除了商家的狂欢,用户的参与度也高,男装上装的互动数据远超女装。

资本终于对男人下手了?7-9月TikTok全球买量洞察
来源:GoodsFox

时尚和穿搭内容对女性来说,早已成为日常话题,互动需求趋于常态化。常态的内容无法让用户为之所动,如 “OOTD” ( Outfit of the Day ) 的标签,分享频率跟吃饭一样,缺少“爆点”效应,因此难以带来大规模的互动峰值。

另一方面,与女装的单一受众不同,男装的受众,还有妈妈、老婆、女朋友、女儿。就像让全网女儿疯狂买单的云爸爸直播间,对付不易掉入消费陷阱的男人,他的身边人也是突破口。

资本终于对男人下手了?7-9月TikTok全球买量洞察
来源:云爸爸服饰旗舰店

讲到男装出海,就不得不提“国民男装”海澜之家。

和向佐一样,海澜之家的太子周立宸也想自己大展拳脚。向佐征战的是内娱,周立宸则是海外。

这位接班人接棒后,加速布局东南亚市场,让曾经贴着“老土”标签的品牌走向国际范。海澜之家2023年全年财报显示,海外地区营收2.72亿元,68.89%的毛利率高于国内市场。

海外男装,真是聚宝盆吗?


资本终于对男人下手了?7-9月TikTok全球买量洞察
男装卖的不是衣服,而是“身份”。

穿搭反映着一个人的身份或职业,就像程序员的格子衫、商务男性的衬衫、“局里局气”的夹克,这些都是我们对男性穿搭的刻板印象。

像中国欧定(OWN DREAM)用短短5个字,就拿下了10万男性企业主。

首先,它的品牌名会让人不由自主联想到“欧洲定制”。毕竟,欧洲手工定制历经数百年传承,已成为高品质和精湛工艺的代名词。同时,产品名称也如出一辙,产品服务的就是飞机头等舱用户、高端男士。

这种巧妙利用“刻板印象”的品牌策略,能在品牌初期快速打下一类人群,为消费者提供身份认同的情绪价值。

资本终于对男人下手了?7-9月TikTok全球买量洞察
来源:欧定

国内有“澳门coco姐”、顶流高端姐直播卖总裁“面子”,拿捏中年男士。海外也有“old money”穿搭收割年轻中产。

“old money”的中文翻译是“老钱”,意为有家业要继承的富二代,在海外平台搜索出来的大部分结果都是服装穿搭,是海外男人自己的千金“miu miu”风。

资本终于对男人下手了?7-9月TikTok全球买量洞察
资本终于对男人下手了?7-9月TikTok全球买量洞察
“old money”近30天购物热度,来源:Google Trends

一个吃定这套“男性消费心理学”的品牌,也在 TikTok 出圈了。

RALPHT,一个热销泰国逆袭的白牌,为什么能打造“精英身份”?走的是三步野棋子。

资本终于对男人下手了?7-9月TikTok全球买量洞察
来源:RALPHT

第一步,市场够下沉。

RALPHT 有两个重点的阵地——TikTok 和 Shoopee,两个平台的用户都有价格敏感的共性。针对这部分群体,RALPHT 的商品单价不高,一件“高端”马球衫售价仅225泰铢(折合人民币不到50块)。

资本终于对男人下手了?7-9月TikTok全球买量洞察
来源:GoodsFox

“城市中产”有三宝,拉夫劳伦、Lululemon、始祖鸟,下沉市场也需要中产“平替”。

第二步,用心选品用脚上架。

即使是做下沉市场的生意,RALPHT 的选品也不马虎。

其店内热销一款马球衫,其实就是 Polo 衫。但国内对 Polo 衫的评价两极分化严重,有人对它的印象是老干部大爷衫,有人认为是成功人士的标志。其实 Polo 衫在海外,还真是贵族的代表。原本是贵族马球运动的专项着装,经多年沉淀,已是中产的代表。

即使在选品上,正中了海外审美,但店铺仍是“大卖场”的风格。

资本终于对男人下手了?7-9月TikTok全球买量洞察
来源:GoodsFox

前面的买量分析就有提到,男装在 TikTok “赔本吆喝”是常态,需要多个选款测试市场,靠一款爆款跑出来。

第三步,身份要给足。

出门在外,衣服是不到50块的,上流身份是自己给的。

RALPHT 的广告宣传会展示在高级社交场合如何穿搭,打造“高质量男性”的风格。

资本终于对男人下手了?7-9月TikTok全球买量洞察
来源:RALPHT

这种玩法不就跟国内爆火的男装直播一样吗?

一口一个“总裁你好!”、“高尔夫、高级宴会,成功男人的标配”。最重要的是,一顿火锅钱,就能拿下“财阀五代”的西裤。

资本终于对男人下手了?7-9月TikTok全球买量洞察
来源:KaLanFort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套路。

给不同人上不同价值,是任何市场的底色。给足身份和情绪价值,衣服不过百也能盛装出海!




咨询
官方微信群
官方客服

扫码添加,立即咨询

加群
官方微信群
官方微信群

扫码添加,拉你进群

更多
公众号视频号跨境资讯
二维码

致力于为TikTok卖家提供一手资讯、干货知识

二维码

致力于为TikTok卖家提供一手资讯、干货知识

二维码

精选今日跨境电商头条资讯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