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跨境头条文章详情

TikTok在越南,和在美国同样危险?

1393
2023-06-02 02:46
2023-06-02 02:46
1393

TikTok在越南,和在美国同样危险?在美国和全球其它国家,TikTok正在就数据安全问题和各国政府博弈。而在越南,TikTok和该国政府陷入了另一场关于平台内容规范的不同斗争。尽管是两种不同形式的政府监管,但TikTok面临的处境却同样危险。

 

 

被越南政府盯上,TikTok做错了什么?

 

TikTok和越南政府的矛盾,起源于一位29岁年轻人发布的一条视频。去年3月,来自越南的HuyDao发布了一条TikTok视频,称类似“商务管理”这样的专业是最鸡肋的大学专业之一,这条视频在发布后迅速走红,但很快销声匿迹。

 

今年3月,越南迎来大学申请季,HuyDao发布的视频再次走红,并引发大量创作者跟风,大学鸡肋专业成为越南TikTok的最热门话题之一。但这次的走红引起了越南政府及国家媒体的不满,并且成为TikTok和越南政府矛盾激化的导火索。

 

这一次,越南国家媒体公开谴责这一趋势是“胡乱建议”,并批评这种趋势会影响年轻人学习和工作。两次视频爆红,也改变了越南政府对TikTok的立场。

 

今年2月以来,越南国家控制的媒体开始指责TikTok推广反政府、冒犯性和不适合儿童的内容,就是为越南政府打击TikTok做舆论准备。

 

5月22日,越南信息与通信部宣布,该国八个政府部门将协调对TikTok进行调查,目的是对该平台“危害国家青年,威胁传统文化”的内容进行调查。

 

与此同时,越南政府正不断向TikTok施加压力,要求其更严格地监管内容,并删除不符合国家标准的视频。与美国类似,越南政府还威胁要全面禁止TikTok,并暗示可能切断TikTok与本地广告商、银行和电商市场的联系。

 

 

TikTok在越南的处境,和在美国同样棘手


在全球范围内,TikTok因与数据访问、审查和中国政治影响相关的一系列指控而遭到各国限制。美国出现了首个全面禁止TikTok的州禁令,印度在2020年禁止了该平台,法国到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禁止政府设备下载使用TikTok。

 

TikTok在全球陷入了棘手境地。在越南,TikTok则因为平台内容规范问题陷入了同样被禁的风险,并且其复杂程度,和其它国家不相上下。

 

在东南亚,各国对社交媒体平台内容的监管措施层出不穷,并且各国有联合打击的趋势。不仅TikTok遭到监管,包括Facebook、Youtube在内的社媒平台也曾遭越南及其它东南亚国家政府批评。

 

根据咨询公司DataReportal的数据,在2021年至2022年间,TikTok在越南的用户基数增长了一倍以上,达到5000万。目前,TikTok是越南使用率第三高的社媒平台,仅次于Facebook和本土社媒平台Zalo。随着用户增长,TikTok违反平台社区规则和越南法律的内容激增。

 

根据TikTok的透明度报告,在2022年上半年,TikTok主动删除了越南创作者发布的500万个包含裸露、欺凌和骚扰内容的视频,Facebook同意屏蔽了超过1,370条“违规”内容的帖子。

 

与国际标准相比,TikTok根据越南政府的要求删除视频的速度相当高。相比之下,去年上半年,TikTok在美国根据政府要求只删除了一个视频和封禁了九个账户。

 

不仅如此,越南政府对“违规内容”的定义非常广泛且模糊。例如,TikTok知名博主NoONo因为在向贫困的老年人赠送他们喜爱的食物时以一种贬低的方式与他们交谈,而被政府罚款了750万越南盾(303美元)。

 

对于越南政府的要求,TikTok很大概率会选择遵守。据悉,TikTok是越南唯一在当地设有办事处的社媒平台,Meta和Google均拒绝在当地设置办事处,原因在于越南的“劫持法律”,该法律规定,如果公司拒绝执行命令,政府可能会恐吓、威胁或拘留当地员工。

 

TikTok在这种情况下,仍选择设置越南办事处,可见其对越南市场的重视。事实上,和其它平台相比,TikTok内容审核已经比其他社交媒体平台更加本地化。

 

然而,TikTok创作者对越南政府的监管要求似乎不屑一顾。例如,HuyDao在RestOfWorld采访中表示,他也不打算停止在网上表达个人观点,只是避免使用“无用”之类的强烈措辞。此外,去年被封禁的NoONo也仍通过新账户活跃在TikTok上。

 

可以预见,越南政府对TikTok的监管将越来越密切,并且正在从内容延伸到其电商等其它方面。面对越南市场,TikTok同样不能掉以轻心。


小编✎   Ashley/AMZ123

声明:此文章版权归AMZ123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免责声明
本文链接:
本文经作者许可发布在TT123跨境头条,如有疑问,请联系客服。
最新热门标签
一束“光”在美国卖爆!上架TikTok两周狂揽140万
治愈美国车主冬季焦虑的“一束光”,2周在TikTok爆卖了140万!
TikTok玩具赛道惊现“爆单机器”,28天成交63700单!
TikTok卖家靠一款恶搞玩具,一日进账250万+
GMV Max竞价指标!
选品(卖对货)+素材(找对人)+投放(花对钱)+(节日)蹭热点一、TikTok广告成本类指标(算 “投流花了多少钱”)CPM(千次曝光成本)公式:(广告总花费 ÷ 广告曝光次数)× 1000通俗解释:每让1000个用户看到广告,需要花的钱花200美金投广告,获得10万次曝光 → CPM=(200÷100000)×1000 =2美金CPC(单次点击成本)公式:广告总花费 ÷ 广告点击量通俗解释:每获得1个用户点击,需要花的钱花500美金投广告,获得5000次点击 → CPC=500÷5000=0.1美金CPA(获客成本)公式:广告总花费 ÷ 转化数量通俗解释:每获得1个有效转化(下单 / 注册),需要花的钱花100
暴击中国卖家!荷兰对跨境小包加征2欧元“处理费”
近年来,随着贸易、税收、产品安全监管等问题成为各国关注焦点,小额跨境包裹也被推上了风口浪尖。继印尼、泰国、越南等新兴市场陆续取小额包裹优惠后,荷兰针对小额包裹也有了新要求。加征2欧元处理费据外媒报道,荷兰计划自 2026 年 1 月开始,对从欧盟以外地区进口、价值不超过 150 欧元的小额免税电商包裹每件商品征收 2 欧元的处理费。图源:VAT Calc这项所谓的“处理费”不是按包裹件数收取,而是依据“产品条目”计算金额。经估算,进入荷兰的跨境小额包裹平均每个会包含三种不同产品,因此最终消费者平均将多支付6欧元。处于多重压力的荷兰荷兰推出这项政策面临着双重压力。
代工厂做跨境品牌一年卖出1400万美金,Parthea借TikTok厂牌出海
在全球服装市场中,女装一直是竞争最激烈、也最具增长潜力的板块。随着 TikTok Shop 在欧美加速渗透,用户的购物习惯正在从“搜索式购物”转向“内容触发决策”。尤其年轻女性,她们更愿意为“看得见效果”的穿搭内容买单。在这种环境下,视觉强、适合展示、更新快的服饰品牌拥有天然内容传播优势。对于具备供应链能力的中国工厂来说,这不仅是挑战,更是一场前所未有的机会窗口。Parthea 正是在这一趋势中完成了从代工厂到品牌的跃迁。1从隐形工厂到出海品牌:Parthea的转型开端Parthea 的前身是一家深耕礼服与女装多年的代工厂,擅长快响应与柔性生产。过去它只在幕后,为海外品牌提供稳定的设计与代工。
一周年报告出炉!TikTok Shop爱尔兰黑五销售增长190%
AMZ123获悉,近日,根据TikTok Shop的数据,自2024年12月正式登陆爱尔兰以来,爱尔兰卖家数量在一年内实现三位数增长,月活跃用户超240万。TikTok Shop将“本地增长”作为爱尔兰站第一年运营的核心,通过与Guaranteed Irish建立合作,帮助其成员企业扩大受众并提升运营能力。2025年双方联合举办多场线下与线上培训,累计吸引数百名卖家参与。随着合作成效显现,双方将续约至2026年,并计划扩大培训规模,让更多爱尔兰企业入驻TikTok Shop。过去一年中,地方城市卖家受益尤为明显。
我在TikTok卖游戏手柄,30天入账300万
“这是12月的行情吗?”数据显示,TikTok美区12月截至11日GMV达到了9.64亿美元,按照“进度条”,美区12月业绩已经完成由黑五大促注入超强buff的11月总GMV的43.4%,日均销售额环比保持18.44%的高增速。炸裂的数据与圣诞红相互映照,卖家这边更是干着急,欠消费者的,只待物流运力加码才能还上。图源:TT123美区卖家交流群临近圣诞,美国人的采购方向依旧保持3大主线:仪式感、娱乐整活、实用主义,任意“混装”2-3点体感则更佳。近期,TikTok美区又有卖家借着这一思路打造出了爆款,为平台久未冒头的游戏类目, 注入了一丝未来发展的可能性。01凭复古成为爆款近一周的视频带货销量榜又多了些许新面孔。
TikTok店铺数据分析,全面解析!
一:TikTok店铺主界面,店铺数据分析:这是一个TikTok美区跨境新店铺,11/21-11/27,GMV:$177.98;但需扣除销售税、平台共资金额和商家促销活动优惠。计算 GMV 时不扣除订单取消或退款金额。 订单数:4(一笔订单,无论包含多少个商品)客户数:4(订单总数,包括退货或退款的客户)商品成交件数6:(销售的单件商品总数:比如客户购买了3个SKU A和2个SKU B,则商品成交件数为5个)GMV排行榜:可查看店铺在同类目30天GMV中的排名。
TikTok玩具赛道惊现“爆单机器”,28天成交63700单!
TikTok卖家靠一款恶搞玩具,一日进账250万+
一束“光”在美国卖爆!上架TikTok两周狂揽140万
治愈美国车主冬季焦虑的“一束光”,2周在TikTok爆卖了140万!
首页
跨境头条
文章详情
TikTok在越南,和在美国同样危险?
TT123跨境电商
2023-06-02 02:46
1394

TikTok在越南,和在美国同样危险?在美国和全球其它国家,TikTok正在就数据安全问题和各国政府博弈。而在越南,TikTok和该国政府陷入了另一场关于平台内容规范的不同斗争。尽管是两种不同形式的政府监管,但TikTok面临的处境却同样危险。

 

 

被越南政府盯上,TikTok做错了什么?

 

TikTok和越南政府的矛盾,起源于一位29岁年轻人发布的一条视频。去年3月,来自越南的HuyDao发布了一条TikTok视频,称类似“商务管理”这样的专业是最鸡肋的大学专业之一,这条视频在发布后迅速走红,但很快销声匿迹。

 

今年3月,越南迎来大学申请季,HuyDao发布的视频再次走红,并引发大量创作者跟风,大学鸡肋专业成为越南TikTok的最热门话题之一。但这次的走红引起了越南政府及国家媒体的不满,并且成为TikTok和越南政府矛盾激化的导火索。

 

这一次,越南国家媒体公开谴责这一趋势是“胡乱建议”,并批评这种趋势会影响年轻人学习和工作。两次视频爆红,也改变了越南政府对TikTok的立场。

 

今年2月以来,越南国家控制的媒体开始指责TikTok推广反政府、冒犯性和不适合儿童的内容,就是为越南政府打击TikTok做舆论准备。

 

5月22日,越南信息与通信部宣布,该国八个政府部门将协调对TikTok进行调查,目的是对该平台“危害国家青年,威胁传统文化”的内容进行调查。

 

与此同时,越南政府正不断向TikTok施加压力,要求其更严格地监管内容,并删除不符合国家标准的视频。与美国类似,越南政府还威胁要全面禁止TikTok,并暗示可能切断TikTok与本地广告商、银行和电商市场的联系。

 

 

TikTok在越南的处境,和在美国同样棘手


在全球范围内,TikTok因与数据访问、审查和中国政治影响相关的一系列指控而遭到各国限制。美国出现了首个全面禁止TikTok的州禁令,印度在2020年禁止了该平台,法国到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禁止政府设备下载使用TikTok。

 

TikTok在全球陷入了棘手境地。在越南,TikTok则因为平台内容规范问题陷入了同样被禁的风险,并且其复杂程度,和其它国家不相上下。

 

在东南亚,各国对社交媒体平台内容的监管措施层出不穷,并且各国有联合打击的趋势。不仅TikTok遭到监管,包括Facebook、Youtube在内的社媒平台也曾遭越南及其它东南亚国家政府批评。

 

根据咨询公司DataReportal的数据,在2021年至2022年间,TikTok在越南的用户基数增长了一倍以上,达到5000万。目前,TikTok是越南使用率第三高的社媒平台,仅次于Facebook和本土社媒平台Zalo。随着用户增长,TikTok违反平台社区规则和越南法律的内容激增。

 

根据TikTok的透明度报告,在2022年上半年,TikTok主动删除了越南创作者发布的500万个包含裸露、欺凌和骚扰内容的视频,Facebook同意屏蔽了超过1,370条“违规”内容的帖子。

 

与国际标准相比,TikTok根据越南政府的要求删除视频的速度相当高。相比之下,去年上半年,TikTok在美国根据政府要求只删除了一个视频和封禁了九个账户。

 

不仅如此,越南政府对“违规内容”的定义非常广泛且模糊。例如,TikTok知名博主NoONo因为在向贫困的老年人赠送他们喜爱的食物时以一种贬低的方式与他们交谈,而被政府罚款了750万越南盾(303美元)。

 

对于越南政府的要求,TikTok很大概率会选择遵守。据悉,TikTok是越南唯一在当地设有办事处的社媒平台,Meta和Google均拒绝在当地设置办事处,原因在于越南的“劫持法律”,该法律规定,如果公司拒绝执行命令,政府可能会恐吓、威胁或拘留当地员工。

 

TikTok在这种情况下,仍选择设置越南办事处,可见其对越南市场的重视。事实上,和其它平台相比,TikTok内容审核已经比其他社交媒体平台更加本地化。

 

然而,TikTok创作者对越南政府的监管要求似乎不屑一顾。例如,HuyDao在RestOfWorld采访中表示,他也不打算停止在网上表达个人观点,只是避免使用“无用”之类的强烈措辞。此外,去年被封禁的NoONo也仍通过新账户活跃在TikTok上。

 

可以预见,越南政府对TikTok的监管将越来越密切,并且正在从内容延伸到其电商等其它方面。面对越南市场,TikTok同样不能掉以轻心。


小编✎   Ashley/AMZ123

声明:此文章版权归AMZ123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咨询
官方微信群
官方客服

扫码添加,立即咨询

加群
官方微信群
官方微信群

扫码添加,拉你进群

更多
公众号视频号跨境资讯
二维码

致力于为TikTok卖家提供一手资讯、干货知识

二维码

致力于为TikTok卖家提供一手资讯、干货知识

二维码

精选今日跨境电商头条资讯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