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跨境头条文章详情

TikTok Shop商城在美小规模上线,主打全托管模式

2775
2023-09-11 23:05
2023-09-11 23:05
2775

TikTok Shop商城在美小规模测试,主打全托管模式AMZ123获悉,9月8日,据外媒报道,TikTokShop商城已向美国部分用户开放,开启了小规模测试。目前,TikTokShop美国商城已被放到了TikTok主页较为突出的位置,商品大多来自国内的全托管卖家。

 

据悉,TikTokShop美国商城被放到了“ForYou”和“Following”信息流之间,一系列商品被随机展示在该页面下。目前商城中的商品价格非常便宜,甚至包括一些假冒商品,例如2.99美元的耐克运动衫。这些商品最大的特点是均从中国发货,可以推测,TikTokShop美国商城主要以全托管模式为主。

 

从关闭美国半闭环,再到宣布上线商城,TikTok在美国电商市场的动作频频,全托管模式在美国的上线更是其重要突破。

 

今年以来,TikTokShop全托管相继在沙特和英国推出,并且正式以S项目立项。美国电商市场是一块大蛋糕,随着全托管领头羊Temu在该国崛起,Shein也在该国开放平台模式,TikTokShop全托管在美国上线似乎是意料之中。

 

据悉,在美国上线之前,TikTokShop全托管的日均GMV在60万美元左右,尽管与Temu日均200万的GMV相去甚远。但在美国市场上线,并且在主页拥有了一级流量入口后,TikTokShop全托管的日均GMV有望进一步上升。

 

今年5月,TikTok高管宣布,TikTokShop全托管对标的对象,从Shein转变为Temu。

 

美国商城的商品Listing和国内拼多多也有许多相似之处。价格用更大字体标明,优惠券和免费送货信息则以红色和绿色突出显示。Listing首页还列出了该产品的销量,和促销活动倒计时时间,具体到秒数。

 

然而,据报道,目前TikTokShop商城存在许多Bug。

 

首先是类目混乱的问题。在TikTokShop商城内,产品各个品类和子品类分类不明确,例如家居厨房类目下,既包括一个售价37美分的微型车载垃圾桶,也包括一张售价16美元的四英尺长的电脑桌和一套售价8.43美元的三件式涤纶绸缎床单。

 

此外,商城内的商品Listing也较为粗糙,许多Listing中的品牌名称与正品相差一个字,或者价格与正品相差太大,容易给消费者带来假货的印象。

 

例如在“今日特惠”部分,排在首位的是TikTok目前最火的产品之一“COSRX品牌的高级蜗牛96黏液精华液”。该产品原价为39美元,销售价为7.99美元,和COSRX品牌官网显示的25美元不符,同时该产品被标明是中国制造的,而正品的产地为韩国制造。

 

对于这些漏洞,卖家只表示这是正品,售价低是因为打折。对于为什么产地是中国制造,卖家也选择回避不正面回答。该店铺内还销售许多其他品牌的商品,Stanley同款热门保温杯、LED牙齿美白套装,但都没有列出品牌名,要么就是照片和品牌名不匹配。

 

对于这些问题,TikTok的一位发言人回应称,目前商城仍在测试阶段,但已有超过20万家经过验证的美国商家销售正规商品,包括15万种经过正品验证的美容用品。

 

报道还指出,此前,在亚马逊“封号潮”期间被封的大品牌卖家,其商品也出现在了TikTokShop商城内。与今年6月份宣布将重点美国卖家不同,TikTokShop商城似乎更侧重中国卖家。

 

 

据悉,2021年6月在亚马逊被封的大卖家SACA星徽精密,其旗下品牌Taotronics和VAVA的产品目前可以在TikTok商城内找到。此前被亚马逊封号的热卖耳机品牌Mpow,也在TikTok商城内可以找到。


 


值得一提的是,在用户条款中,TikTok写道“我们不对TikTokShop上的任何内容是否准确、完整或最新,无论是明示还是暗示,提供陈述、保证或担保。”言下之意,TikTok并不对其商城内的假货承担责任。


TikTokShop商城的上线也将带来更多的数据监管风险。

 

此前,美国联邦、州和地方政府针对用户数据问题多次向TikTok施压。对此,TikTok表示美国用户的受保护数据存储在美国,并由USDS管理。

 

由于商品购买支付也在应用内完成,这意味着TikTok将获取用户的更多信息,包括卡片详细信息、账单地址、邮寄地址等。对此,TikTok表示其主要与第三方支付平台合作,处理商城订单的交易,所有数据都由支付合作伙伴管理。

 

美国立法者对TikTok是否收集用户的位置数据异常敏感。因此,在商城推出之前,TikTok强调,其已更新了应用程序,不再收集精确或近似的GPS数据,只收集近似的位置信息。

 

不过,TikTok商城似乎向卖家开放了一些用户数据,在卖家政策条款中,其中一条写道“卖家是通过TikTok商城收集的关于买家数据的独立控制者,TikTok不负责要求他们遵守适用法律。”

 

 

美国是TikTok全球用户流量最大的市场,TikTokShop商城在美国上线将成为其电商发展的一大步。但如何完善用户体验、管理全托管卖家,以及降低政策风险,仍是TikTok需要解决的地方。

 

 

小编✎   Ashley/AMZ123

声明:此文章版权归AMZ123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免责声明
本文链接:
本文经作者许可发布在TT123跨境头条,如有疑问,请联系客服。
最新热门标签
一束“光”在美国卖爆!上架TikTok两周狂揽140万
治愈美国车主冬季焦虑的“一束光”,2周在TikTok爆卖了140万!
TikTok玩具赛道惊现“爆单机器”,28天成交63700单!
TikTok卖家靠一款恶搞玩具,一日进账250万+
GMV Max竞价指标!
选品(卖对货)+素材(找对人)+投放(花对钱)+(节日)蹭热点一、TikTok广告成本类指标(算 “投流花了多少钱”)CPM(千次曝光成本)公式:(广告总花费 ÷ 广告曝光次数)× 1000通俗解释:每让1000个用户看到广告,需要花的钱花200美金投广告,获得10万次曝光 → CPM=(200÷100000)×1000 =2美金CPC(单次点击成本)公式:广告总花费 ÷ 广告点击量通俗解释:每获得1个用户点击,需要花的钱花500美金投广告,获得5000次点击 → CPC=500÷5000=0.1美金CPA(获客成本)公式:广告总花费 ÷ 转化数量通俗解释:每获得1个有效转化(下单 / 注册),需要花的钱花100
暴击中国卖家!荷兰对跨境小包加征2欧元“处理费”
近年来,随着贸易、税收、产品安全监管等问题成为各国关注焦点,小额跨境包裹也被推上了风口浪尖。继印尼、泰国、越南等新兴市场陆续取小额包裹优惠后,荷兰针对小额包裹也有了新要求。加征2欧元处理费据外媒报道,荷兰计划自 2026 年 1 月开始,对从欧盟以外地区进口、价值不超过 150 欧元的小额免税电商包裹每件商品征收 2 欧元的处理费。图源:VAT Calc这项所谓的“处理费”不是按包裹件数收取,而是依据“产品条目”计算金额。经估算,进入荷兰的跨境小额包裹平均每个会包含三种不同产品,因此最终消费者平均将多支付6欧元。处于多重压力的荷兰荷兰推出这项政策面临着双重压力。
代工厂做跨境品牌一年卖出1400万美金,Parthea借TikTok厂牌出海
在全球服装市场中,女装一直是竞争最激烈、也最具增长潜力的板块。随着 TikTok Shop 在欧美加速渗透,用户的购物习惯正在从“搜索式购物”转向“内容触发决策”。尤其年轻女性,她们更愿意为“看得见效果”的穿搭内容买单。在这种环境下,视觉强、适合展示、更新快的服饰品牌拥有天然内容传播优势。对于具备供应链能力的中国工厂来说,这不仅是挑战,更是一场前所未有的机会窗口。Parthea 正是在这一趋势中完成了从代工厂到品牌的跃迁。1从隐形工厂到出海品牌:Parthea的转型开端Parthea 的前身是一家深耕礼服与女装多年的代工厂,擅长快响应与柔性生产。过去它只在幕后,为海外品牌提供稳定的设计与代工。
一周年报告出炉!TikTok Shop爱尔兰黑五销售增长190%
AMZ123获悉,近日,根据TikTok Shop的数据,自2024年12月正式登陆爱尔兰以来,爱尔兰卖家数量在一年内实现三位数增长,月活跃用户超240万。TikTok Shop将“本地增长”作为爱尔兰站第一年运营的核心,通过与Guaranteed Irish建立合作,帮助其成员企业扩大受众并提升运营能力。2025年双方联合举办多场线下与线上培训,累计吸引数百名卖家参与。随着合作成效显现,双方将续约至2026年,并计划扩大培训规模,让更多爱尔兰企业入驻TikTok Shop。过去一年中,地方城市卖家受益尤为明显。
我在TikTok卖游戏手柄,30天入账300万
“这是12月的行情吗?”数据显示,TikTok美区12月截至11日GMV达到了9.64亿美元,按照“进度条”,美区12月业绩已经完成由黑五大促注入超强buff的11月总GMV的43.4%,日均销售额环比保持18.44%的高增速。炸裂的数据与圣诞红相互映照,卖家这边更是干着急,欠消费者的,只待物流运力加码才能还上。图源:TT123美区卖家交流群临近圣诞,美国人的采购方向依旧保持3大主线:仪式感、娱乐整活、实用主义,任意“混装”2-3点体感则更佳。近期,TikTok美区又有卖家借着这一思路打造出了爆款,为平台久未冒头的游戏类目, 注入了一丝未来发展的可能性。01凭复古成为爆款近一周的视频带货销量榜又多了些许新面孔。
TikTok店铺数据分析,全面解析!
一:TikTok店铺主界面,店铺数据分析:这是一个TikTok美区跨境新店铺,11/21-11/27,GMV:$177.98;但需扣除销售税、平台共资金额和商家促销活动优惠。计算 GMV 时不扣除订单取消或退款金额。 订单数:4(一笔订单,无论包含多少个商品)客户数:4(订单总数,包括退货或退款的客户)商品成交件数6:(销售的单件商品总数:比如客户购买了3个SKU A和2个SKU B,则商品成交件数为5个)GMV排行榜:可查看店铺在同类目30天GMV中的排名。
TikTok玩具赛道惊现“爆单机器”,28天成交63700单!
TikTok卖家靠一款恶搞玩具,一日进账250万+
一束“光”在美国卖爆!上架TikTok两周狂揽140万
治愈美国车主冬季焦虑的“一束光”,2周在TikTok爆卖了140万!
首页
跨境头条
文章详情
TikTok Shop商城在美小规模上线,主打全托管模式
TT123跨境电商
2023-09-11 23:05
2775

TikTok Shop商城在美小规模测试,主打全托管模式AMZ123获悉,9月8日,据外媒报道,TikTokShop商城已向美国部分用户开放,开启了小规模测试。目前,TikTokShop美国商城已被放到了TikTok主页较为突出的位置,商品大多来自国内的全托管卖家。

 

据悉,TikTokShop美国商城被放到了“ForYou”和“Following”信息流之间,一系列商品被随机展示在该页面下。目前商城中的商品价格非常便宜,甚至包括一些假冒商品,例如2.99美元的耐克运动衫。这些商品最大的特点是均从中国发货,可以推测,TikTokShop美国商城主要以全托管模式为主。

 

从关闭美国半闭环,再到宣布上线商城,TikTok在美国电商市场的动作频频,全托管模式在美国的上线更是其重要突破。

 

今年以来,TikTokShop全托管相继在沙特和英国推出,并且正式以S项目立项。美国电商市场是一块大蛋糕,随着全托管领头羊Temu在该国崛起,Shein也在该国开放平台模式,TikTokShop全托管在美国上线似乎是意料之中。

 

据悉,在美国上线之前,TikTokShop全托管的日均GMV在60万美元左右,尽管与Temu日均200万的GMV相去甚远。但在美国市场上线,并且在主页拥有了一级流量入口后,TikTokShop全托管的日均GMV有望进一步上升。

 

今年5月,TikTok高管宣布,TikTokShop全托管对标的对象,从Shein转变为Temu。

 

美国商城的商品Listing和国内拼多多也有许多相似之处。价格用更大字体标明,优惠券和免费送货信息则以红色和绿色突出显示。Listing首页还列出了该产品的销量,和促销活动倒计时时间,具体到秒数。

 

然而,据报道,目前TikTokShop商城存在许多Bug。

 

首先是类目混乱的问题。在TikTokShop商城内,产品各个品类和子品类分类不明确,例如家居厨房类目下,既包括一个售价37美分的微型车载垃圾桶,也包括一张售价16美元的四英尺长的电脑桌和一套售价8.43美元的三件式涤纶绸缎床单。

 

此外,商城内的商品Listing也较为粗糙,许多Listing中的品牌名称与正品相差一个字,或者价格与正品相差太大,容易给消费者带来假货的印象。

 

例如在“今日特惠”部分,排在首位的是TikTok目前最火的产品之一“COSRX品牌的高级蜗牛96黏液精华液”。该产品原价为39美元,销售价为7.99美元,和COSRX品牌官网显示的25美元不符,同时该产品被标明是中国制造的,而正品的产地为韩国制造。

 

对于这些漏洞,卖家只表示这是正品,售价低是因为打折。对于为什么产地是中国制造,卖家也选择回避不正面回答。该店铺内还销售许多其他品牌的商品,Stanley同款热门保温杯、LED牙齿美白套装,但都没有列出品牌名,要么就是照片和品牌名不匹配。

 

对于这些问题,TikTok的一位发言人回应称,目前商城仍在测试阶段,但已有超过20万家经过验证的美国商家销售正规商品,包括15万种经过正品验证的美容用品。

 

报道还指出,此前,在亚马逊“封号潮”期间被封的大品牌卖家,其商品也出现在了TikTokShop商城内。与今年6月份宣布将重点美国卖家不同,TikTokShop商城似乎更侧重中国卖家。

 

 

据悉,2021年6月在亚马逊被封的大卖家SACA星徽精密,其旗下品牌Taotronics和VAVA的产品目前可以在TikTok商城内找到。此前被亚马逊封号的热卖耳机品牌Mpow,也在TikTok商城内可以找到。


 


值得一提的是,在用户条款中,TikTok写道“我们不对TikTokShop上的任何内容是否准确、完整或最新,无论是明示还是暗示,提供陈述、保证或担保。”言下之意,TikTok并不对其商城内的假货承担责任。


TikTokShop商城的上线也将带来更多的数据监管风险。

 

此前,美国联邦、州和地方政府针对用户数据问题多次向TikTok施压。对此,TikTok表示美国用户的受保护数据存储在美国,并由USDS管理。

 

由于商品购买支付也在应用内完成,这意味着TikTok将获取用户的更多信息,包括卡片详细信息、账单地址、邮寄地址等。对此,TikTok表示其主要与第三方支付平台合作,处理商城订单的交易,所有数据都由支付合作伙伴管理。

 

美国立法者对TikTok是否收集用户的位置数据异常敏感。因此,在商城推出之前,TikTok强调,其已更新了应用程序,不再收集精确或近似的GPS数据,只收集近似的位置信息。

 

不过,TikTok商城似乎向卖家开放了一些用户数据,在卖家政策条款中,其中一条写道“卖家是通过TikTok商城收集的关于买家数据的独立控制者,TikTok不负责要求他们遵守适用法律。”

 

 

美国是TikTok全球用户流量最大的市场,TikTokShop商城在美国上线将成为其电商发展的一大步。但如何完善用户体验、管理全托管卖家,以及降低政策风险,仍是TikTok需要解决的地方。

 

 

小编✎   Ashley/AMZ123

声明:此文章版权归AMZ123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咨询
官方微信群
官方客服

扫码添加,立即咨询

加群
官方微信群
官方微信群

扫码添加,拉你进群

更多
公众号视频号跨境资讯
二维码

致力于为TikTok卖家提供一手资讯、干货知识

二维码

致力于为TikTok卖家提供一手资讯、干货知识

二维码

精选今日跨境电商头条资讯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