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跨境头条文章详情

部分跨境卖家再次收到税务短信!不是催缴通知!

1092
2025-11-10 19:03
2025-11-10 19:03
1092


11月5日,福建、广东、浙江、江苏、湖北等主要跨境电商产业聚集区的大量卖家都二次收到短信,内容直指其三季度增值税申报收入与平台报送数据不符,并要求卖家再次核实确认,以免带来不必要的法律风险和经济损失,影响纳税信用记录。


税务局的多番提醒,整个跨境圈的焦虑到达了顶点。


日前,有卖家爆料收到某地方税务发送的短信,针对平台经营者的调查问卷,了解经营的现状和困难。


这一举动让不少卖家感觉抓住了救命稻草。有卖家呼吁大家积极去反馈下亚马逊目前的问题,期待后续出台的政策能减轻卖家们的税务成本。


根据国务院六月发布的《互联网平台企业涉税信息报送规定》,自2025年10月1日起,包括亚马逊、Temu、TikTok Shop等在内的6500多家互联网平台,已开始按季度向税务机关报送平台内经营者的身份信息及收入数据。


税务部门如今能够精准识别“高收入低申报”、“异常资金流转”等风险,并向卖家发出税务风险提醒。


卖家们也深知税务合规势在必行,但“对于税务不知怎么做是好” 成为当前众多跨境卖家的真实写照。一位企业老板坦言:“税是必须交的,但跨境电商有其业务复杂性问题,想要知道怎么申报才能符合规定。”


根据卖家社群的讨论,主要集中在税务合规、报关方式、政策焦虑及成本管理等方面,卖家们普遍关心如何在新规下实现合规经营。 ‍如:


一般纳税人卖家面临13%的增值税率压力,若无法通过出口报关实现免税或退税,税负沉重;小规模纳税人则适用1%的税率,负担相对较轻。

销售额认定存在争议,部分卖家希望按实际回款(扣除平台费用后)计税,但当前法规要求按平台销售额全额计算增值税。‍


进项发票抵扣难题突出,供应商开专票常要求加价10-13个点,增加采购成本;若无法获取专票,一般纳税人进项抵扣不足。


‍‍卖家纠结于选择退税模式还是免税模式:退税需确保报关单、发票品名一致且流程合规,而免税模式虽简单但可能仍视同内销补税。 ‍


自行报关成本高(报关费约200元/票),货代买单报关仍是中小卖家主流选择,但存在合规风险。


换主体(如改用香港公司或新注册小规模公司)被探讨为规避一般纳税人认定的方式,但可能触发平台审核或税务关联风险,实操中谨慎。 ‍


另外,跨境电商报关模式(如9810、9710、0110)成为讨论焦点,但9810模式因数据核销复杂、地方平台备案流程不统一,实际走通案例稀少,退税难度大。

‍‍

眼下,第三季度(2025年7-9月)税务申报引发焦虑,许多卖家收到税务部门短信提示数据不符,但部分卖家反馈认为,政策还不够细化,尤其是平台费用抵扣标准如亚马逊佣金是否可税前扣除。 ‍


目前,部分卖家仍为观望状态,等政策更加细化在采取措施;部分卖家已经开始尝试与供应商谈判降税点、补开发票;也有卖家在积极研究9810、0110等报关模式。 


跨境电商行业告别“野蛮生长”、税务合规趋势已经不可逆转。作为跨境电商行业生态的从业者,我们非常欣喜地看到有关部门愿意且积极倾听卖家们的心声,如果有卖家收到此类调查,建议大家积极参与反馈(但要注意确认是否链接安全,避免被诈骗分子利用),让有关部门听到跨境电商卖家真实的情况,以便后续更好地配合相关监管,共同度过这段过渡期,实现跨境电商行业平稳发展,让国货出海更健康更稳健。

TikTok广告开户
海外营销广告开户服务,0门槛抢占全球流量!极速开户+优化投流+风险保障+效果跟踪
仅需4步,轻松撬动亿万海外流量,让品牌销量翻倍增长!
已成功开通5000+账户
二维码
免责声明
本文链接:
本文经作者许可发布在TT123跨境头条,如有疑问,请联系客服。
最新热门标签
深圳又出“黑科技”,支架充电线在TikTok彻底火了
TikTok卖家靠一条带“支架”的充电线,月入数百万
TikTok重组电商产品与数据团队,AI与效率将成投资重点
AMZ123获悉,近日,据外媒报道,在年终购物季进入高峰之际,TikTok对其全球电商产品与数据团队进行了一轮组织调整。根据TikTok内部备忘录及多名员工透露的信息,此次调整已于12月初实施,核心目标是加强人工智能相关协作,并提升整体运营效率。在组织架构变化中,原全球电商产品与设计负责人周盛于12月初不再担任该职务。内部文件显示,周盛曾在TikTok电商产品体系的搭建及全球业务推进中发挥过重要作用。调整完成后,各区域电商产品及用户增长负责人将统一向字节跳动高管陈松林汇报。此前,陈松林曾参与字节跳动旗下抖音的相关业务。与此同时,TikTok也对全球电商数据科学团队进行了重组。
年销超4亿!珠海又跑出一跨境大卖,在海外赚翻了!
借TikTok东风,坐上品类头把交椅!都说只要围绕着“变美”的赛道,卖什么都好赚,干什么都吃香。从街头巷尾的美发沙龙,到商场里的美甲小店,这些曾经还带着刚需属性的项目,如今早就成了女孩们精致生活里的“变美必修课”。图源:wavytalk然而,近几年变美的成本却在悄悄水涨船高。不只国内的美发价格逐年攀升,放眼欧美市场,理发店的消费更是高昂,基础修剪就要 50-100 美元,染、烫等项目更是动辄几百美元起步。高昂的价格拦住了不少爱美的脚步,也催生出一个新的需求缺口:有越来越多的年轻女性开始把目光投向高效便捷的 DIY 美发工具,试图在家就能搞定沙龙级的造型。
紧急召回21万台!又有深圳大卖产品出事......
又有大卖的充电宝“炸了”。近日,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发布公告,紧急召回在亚马逊平台销售的约 21 万台 INIU 品牌移动电源。这次召回,源于该产品内置锂离子电池存在过热起火风险;截至召回,已收到 15 起事故报告,其中包括 11 起火灾、3 起轻度烧伤事故,造成的财产损失超过 38 万美元。亚马逊头部类目大卖出事据悉,此次召回的 INIU 10000mA 便携式充电宝,型号为 BI-B41,序列号以 000G21、000H21、000I21、000L21 为标识,均为通过亚马逊渠道售出的特定批次。
一束“光”在美国卖爆!上架TikTok两周狂揽140万
治愈美国车主冬季焦虑的“一束光”,2周在TikTok爆卖了140万!
TikTok玩具赛道惊现“爆单机器”,28天成交63700单!
TikTok卖家靠一款恶搞玩具,一日进账250万+
GMV Max 模式解析!
一、核心原理:付费 + 自然流量的增量闭环GMV Max是TikTok 智能投流模式,商家仅需设置 ROI 出价、推广商品、预算,系统自动整合VSA(视频购物广告)+PSA(商品推广广告)全流量池(For You 页、搜索、商城流量),算法驱动实现 GMV 最大化。核心逻辑是 “付费带自然,自然反哺付费”:付费流量测试出高转化素材→平台推送免费自然流量→自然流量的高互动提升广告质量分→降低付费成本→撬动更多流量,形成正向循环。底层公式:GMV = 曝光量 × 点击率 (CTR) × 转化率 (CVR) × 客单价。
GMV Max竞价指标!
选品(卖对货)+素材(找对人)+投放(花对钱)+(节日)蹭热点一、TikTok广告成本类指标(算 “投流花了多少钱”)CPM(千次曝光成本)公式:(广告总花费 ÷ 广告曝光次数)× 1000通俗解释:每让1000个用户看到广告,需要花的钱花200美金投广告,获得10万次曝光 → CPM=(200÷100000)×1000 =2美金CPC(单次点击成本)公式:广告总花费 ÷ 广告点击量通俗解释:每获得1个用户点击,需要花的钱花500美金投广告,获得5000次点击 → CPC=500÷5000=0.1美金CPA(获客成本)公式:广告总花费 ÷ 转化数量通俗解释:每获得1个有效转化(下单 / 注册),需要花的钱花100
一束“光”在美国卖爆!上架TikTok两周狂揽140万
治愈美国车主冬季焦虑的“一束光”,2周在TikTok爆卖了140万!
TikTok玩具赛道惊现“爆单机器”,28天成交63700单!
TikTok卖家靠一款恶搞玩具,一日进账250万+
年销超4亿!珠海又跑出一跨境大卖,在海外赚翻了!
借TikTok东风,坐上品类头把交椅!都说只要围绕着“变美”的赛道,卖什么都好赚,干什么都吃香。从街头巷尾的美发沙龙,到商场里的美甲小店,这些曾经还带着刚需属性的项目,如今早就成了女孩们精致生活里的“变美必修课”。图源:wavytalk然而,近几年变美的成本却在悄悄水涨船高。不只国内的美发价格逐年攀升,放眼欧美市场,理发店的消费更是高昂,基础修剪就要 50-100 美元,染、烫等项目更是动辄几百美元起步。高昂的价格拦住了不少爱美的脚步,也催生出一个新的需求缺口:有越来越多的年轻女性开始把目光投向高效便捷的 DIY 美发工具,试图在家就能搞定沙龙级的造型。
紧急召回21万台!又有深圳大卖产品出事......
又有大卖的充电宝“炸了”。近日,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发布公告,紧急召回在亚马逊平台销售的约 21 万台 INIU 品牌移动电源。这次召回,源于该产品内置锂离子电池存在过热起火风险;截至召回,已收到 15 起事故报告,其中包括 11 起火灾、3 起轻度烧伤事故,造成的财产损失超过 38 万美元。亚马逊头部类目大卖出事据悉,此次召回的 INIU 10000mA 便携式充电宝,型号为 BI-B41,序列号以 000G21、000H21、000I21、000L21 为标识,均为通过亚马逊渠道售出的特定批次。
深圳又出“黑科技”,支架充电线在TikTok彻底火了
TikTok卖家靠一条带“支架”的充电线,月入数百万
TikTok重组电商产品与数据团队,AI与效率将成投资重点
AMZ123获悉,近日,据外媒报道,在年终购物季进入高峰之际,TikTok对其全球电商产品与数据团队进行了一轮组织调整。根据TikTok内部备忘录及多名员工透露的信息,此次调整已于12月初实施,核心目标是加强人工智能相关协作,并提升整体运营效率。在组织架构变化中,原全球电商产品与设计负责人周盛于12月初不再担任该职务。内部文件显示,周盛曾在TikTok电商产品体系的搭建及全球业务推进中发挥过重要作用。调整完成后,各区域电商产品及用户增长负责人将统一向字节跳动高管陈松林汇报。此前,陈松林曾参与字节跳动旗下抖音的相关业务。与此同时,TikTok也对全球电商数据科学团队进行了重组。
首页
跨境头条
文章详情
部分跨境卖家再次收到税务短信!不是催缴通知!
TK出海日志
2025-11-10 19:03
1092


11月5日,福建、广东、浙江、江苏、湖北等主要跨境电商产业聚集区的大量卖家都二次收到短信,内容直指其三季度增值税申报收入与平台报送数据不符,并要求卖家再次核实确认,以免带来不必要的法律风险和经济损失,影响纳税信用记录。


税务局的多番提醒,整个跨境圈的焦虑到达了顶点。


日前,有卖家爆料收到某地方税务发送的短信,针对平台经营者的调查问卷,了解经营的现状和困难。


这一举动让不少卖家感觉抓住了救命稻草。有卖家呼吁大家积极去反馈下亚马逊目前的问题,期待后续出台的政策能减轻卖家们的税务成本。


根据国务院六月发布的《互联网平台企业涉税信息报送规定》,自2025年10月1日起,包括亚马逊、Temu、TikTok Shop等在内的6500多家互联网平台,已开始按季度向税务机关报送平台内经营者的身份信息及收入数据。


税务部门如今能够精准识别“高收入低申报”、“异常资金流转”等风险,并向卖家发出税务风险提醒。


卖家们也深知税务合规势在必行,但“对于税务不知怎么做是好” 成为当前众多跨境卖家的真实写照。一位企业老板坦言:“税是必须交的,但跨境电商有其业务复杂性问题,想要知道怎么申报才能符合规定。”


根据卖家社群的讨论,主要集中在税务合规、报关方式、政策焦虑及成本管理等方面,卖家们普遍关心如何在新规下实现合规经营。 ‍如:


一般纳税人卖家面临13%的增值税率压力,若无法通过出口报关实现免税或退税,税负沉重;小规模纳税人则适用1%的税率,负担相对较轻。

销售额认定存在争议,部分卖家希望按实际回款(扣除平台费用后)计税,但当前法规要求按平台销售额全额计算增值税。‍


进项发票抵扣难题突出,供应商开专票常要求加价10-13个点,增加采购成本;若无法获取专票,一般纳税人进项抵扣不足。


‍‍卖家纠结于选择退税模式还是免税模式:退税需确保报关单、发票品名一致且流程合规,而免税模式虽简单但可能仍视同内销补税。 ‍


自行报关成本高(报关费约200元/票),货代买单报关仍是中小卖家主流选择,但存在合规风险。


换主体(如改用香港公司或新注册小规模公司)被探讨为规避一般纳税人认定的方式,但可能触发平台审核或税务关联风险,实操中谨慎。 ‍


另外,跨境电商报关模式(如9810、9710、0110)成为讨论焦点,但9810模式因数据核销复杂、地方平台备案流程不统一,实际走通案例稀少,退税难度大。

‍‍

眼下,第三季度(2025年7-9月)税务申报引发焦虑,许多卖家收到税务部门短信提示数据不符,但部分卖家反馈认为,政策还不够细化,尤其是平台费用抵扣标准如亚马逊佣金是否可税前扣除。 ‍


目前,部分卖家仍为观望状态,等政策更加细化在采取措施;部分卖家已经开始尝试与供应商谈判降税点、补开发票;也有卖家在积极研究9810、0110等报关模式。 


跨境电商行业告别“野蛮生长”、税务合规趋势已经不可逆转。作为跨境电商行业生态的从业者,我们非常欣喜地看到有关部门愿意且积极倾听卖家们的心声,如果有卖家收到此类调查,建议大家积极参与反馈(但要注意确认是否链接安全,避免被诈骗分子利用),让有关部门听到跨境电商卖家真实的情况,以便后续更好地配合相关监管,共同度过这段过渡期,实现跨境电商行业平稳发展,让国货出海更健康更稳健。

咨询
官方微信群
官方客服

扫码添加,立即咨询

加群
官方微信群
官方微信群

扫码添加,拉你进群

更多
公众号视频号跨境资讯
二维码

致力于为TikTok卖家提供一手资讯、干货知识

二维码

致力于为TikTok卖家提供一手资讯、干货知识

二维码

精选今日跨境电商头条资讯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