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跨境头条文章详情

在印尼,Shopee利润率排名第一;2022年TikTok在英国及欧盟营收超20亿美元|跨境日报

1500
2023-09-26 07:06
2023-09-26 07:06
1500


在印尼,Shopee利润率排名第一。


2022年TikTok在英国及欧盟营收超20亿美元。


印尼社交媒体电商法规可能于本周发布。


SHEIN将在2023年跻身英国十大服装零售商之列。


Shopee本地化履约项目拉美四站同启。



1

东博会促中国东盟合作升级。


9月25日消息,据中青网报道,2004年中国与东盟贸易额首次突破1000亿美元,2007年提前3年实现2000亿美元贸易额目标,2012年突破4000亿美元,2017年突破5000亿美元,2019年突破6000亿美元,2021年突破8000亿美元,2022年突破9000亿美元。截至2022年,中国连续14年成为东盟最大贸易伙伴,东盟连续3年成为中国最大贸易伙伴。


这组数据来自近日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秘书长韦朝晖向社会发布的《中国—东盟博览会合作共赢20年》报告。报告总结了东博会“黄金十年”“钻石十年”发展成效,展望迈向“镶钻成冠”新未来前景,明确未来发展定位和目标,呈现出中国与东盟合作的新机遇。



1

Shopee本地化履约项目拉美四站同启。


9月25日消息,Shopee发布本地化履约项目再度扩展,本次本地化履约项目覆盖拉美四个站点(巴西、墨西哥、阿根廷、智利)。Shopee跨境团队为拉美本地化履约卖家提供了专享激励大礼包,帮助卖家降低成本的同时提高产品曝光率,附赠卖家专属选品推荐。


Shopee本地化履约项目,旨在让中国跨境卖家通过国内营业执照入驻Shopee、运营本地化履约店铺,支持官方海外仓、推荐仓,第三方仓,前台显示本土发货。其中,本次在拉美站点重磅推出的是本地化履约模式中的第三方仓履约模式。以下是Shopee各站点履约的模式:



2

印尼社交媒体电商法规将于本周正式发布。


9月25日消息,据Tech in Asia的消息,印尼贸易部计划最早于本周正式发布修订后的电子商务法规,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在25日的新闻发布会表示可能于周二发布该法规,此举可能决定TikTok Shop在该国的命运。


印尼贸易部总司长伊西·卡里姆表示,更新后的规则正在最终确定,已提交给司法部。修订后的规则中最具争议的问题之一是社交媒体平台上是否应禁止电子商务交易。政府还在考虑禁止通过电子商务平台跨境服务销售价格低于100美元的进口商品,并禁止市场企业充当制造商。


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表示:“TikTok Shop等社交商务平台在中小微企业和传统市场的下滑中发挥了作用。TikTok Shop应该是一个社交媒体,而不是一个经济媒体。”


3

在印尼,Shopee利润率排名第一。


9月25日消息,根据IPSOS的研究,商家在Shopee上获得的利润高于TikTok Shop和Tokopedia,Shopee印尼被认为是为在线商家提供最大营业额的平台,且远远优于Tokopedia和TikTok Shop。


研究显示,为在线交易者提供最大营业额的市场为Shopee,份额占比为65%,Tokopedia为16%,TikTok Shop为9%,Lazada为6%。为在线交易者提供最大利益的市场是Shopee,占比为59%,Tokopedia为20%,TikTok Shop为8%,Lazada为7%。


其中,市场形象最优排名中,Shopee占67%,Tokopedia占16%,TikTok Shop占6%,Lazada占6%。这意味着,当在线商家选择在线平台时,Shopee为首选。根据最常使用的品牌(BUMO)指标,大多数在线商家最常使用的市场平台是Shopee,占80% ,其次是Tokopedia的10%,TikTok Shop的6%,Lazada的3%。


4

多达57%的泰国人因收入不佳计划减少支出。


9月24日消息,据Nielsen发布的《2024年行业洞察报告》,该报告深入研究了各个行业的消费者数据。其中,多达57%的泰国人担心自己的收入不足以支持现有开支,这与2021年相比增加了6%。


报告指出,通货膨胀、利息、生活费用影响了购买产品的决定。仅32%的受访者表示有储备金,可供失业或6个月没有工作时使用,不担心事业的仅占三分之一。


泰国人计划在2024年优先选择购买的产品分别是汽车、房屋、电子产品。Nielsen泰国广告代理主管Ranchita Sriworavilai表示:“企业应该在广告上投入更多资金。尽管世界经济不太好,但泰国购物需求很积极,因此,企业应该利用这个消费需求高的时代契机,做更密集的营销。”


5

越南食糖价格上涨至多年来的最高水平。


9月24日消息,越南食糖价格上涨至多年来最高水平,在胡志明市Tan Dinh(第一区)、An Dong(第五区),糖边的零售价涨至为30000越南盾/公斤(约1.23美元),白糖为26500越南盾/公斤(约1.09美元),这是近几年来的最高价格。据了解,越南从2022年农历新年到目前,糖边的价格上涨了9000越南盾/公斤(约0.37美元),白糖袋装的价格上涨了约5500越南盾/公斤(约0.23美元)。 


越南甘蔗协会主席阮文禄表示:“当前越南糖价上涨的部分原因是受到世界糖价上涨的影响,且越南糖价涨幅为东南亚地区涨幅最低,仍远低于世界糖价涨幅。比如,菲律宾目前的食糖价格接近35000越南盾/公斤(约1.44美元),如果印度禁止食糖出口,也不会影响到越南制糖业。”



1

SHEIN将在2023年跻身英国十大服装零售商之列。



9月23日消息,据GlobalData的数据,其预计SHEIN将在2023年跻身英国十大服装零售商之列。GlobalData的服装分析师Louise Deglise-Favre表示:“根据SHEIN在9月14日公布的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12个月的数据,SHEIN英国的收入显示该公司2017年实现了11.217亿英镑的收入;在2022年成为英国第14大服装零售商,市场份额为1.7%。


GlobalData预计,随着消费者消费意识的提高,以及消费者现金短缺将会寻求更便宜的服装,SHEIN的市场份额将在2023年大幅增长至2.2%,这将是SHEIN首次进入英国服装零售商前十名的时机。”


2

2022年TikTok在英国及欧盟营收超过20亿美元。


9月23日消息,根据TikTok已提交的2022财年(截至12月31日)欧洲/国际业务的财务业绩。TikTok在公司网站上发布的这份文件显示,过去12个月的营业额为26.18亿美元;该财年营业额同比 增长164.3%,高于2021年的9.9046亿美元。



从上图可以看出,2022年TikTok在英国和欧盟的收入合计(不包括拉丁美洲和世界其他地区)为20.5亿美元,这是2021年8.11亿美元的两倍多。


据TikTok称,其营业收入与2021年相比显著增加,原因是用户群增长推动收入增加,加上优化成本效率和减少集团全年总体支出的政策。


注:文章均为一手资讯,转载请注明来源。内容编译于VietnaM BriefINGTech in Asia科技媒体,及平台官方,仅作新闻资讯发布交流,不作任何商业用途。

TikTok广告开户
海外营销广告开户服务,0门槛抢占全球流量!极速开户+优化投流+风险保障+效果跟踪
仅需4步,轻松撬动亿万海外流量,让品牌销量翻倍增长!
已成功开通5000+账户
二维码
免责声明
本文链接:
本文经作者许可发布在TT123跨境头条,如有疑问,请联系客服。
最新热门标签
TikTok玩具赛道惊现“爆单机器”,28天成交63700单!
TikTok卖家靠一款恶搞玩具,一日进账250万+
GMV Max竞价指标!
选品(卖对货)+素材(找对人)+投放(花对钱)+(节日)蹭热点一、TikTok广告成本类指标(算 “投流花了多少钱”)CPM(千次曝光成本)公式:(广告总花费 ÷ 广告曝光次数)× 1000通俗解释:每让1000个用户看到广告,需要花的钱花200美金投广告,获得10万次曝光 → CPM=(200÷100000)×1000 =2美金CPC(单次点击成本)公式:广告总花费 ÷ 广告点击量通俗解释:每获得1个用户点击,需要花的钱花500美金投广告,获得5000次点击 → CPC=500÷5000=0.1美金CPA(获客成本)公式:广告总花费 ÷ 转化数量通俗解释:每获得1个有效转化(下单 / 注册),需要花的钱花100
暴击中国卖家!荷兰对跨境小包加征2欧元“处理费”
近年来,随着贸易、税收、产品安全监管等问题成为各国关注焦点,小额跨境包裹也被推上了风口浪尖。继印尼、泰国、越南等新兴市场陆续取小额包裹优惠后,荷兰针对小额包裹也有了新要求。加征2欧元处理费据外媒报道,荷兰计划自 2026 年 1 月开始,对从欧盟以外地区进口、价值不超过 150 欧元的小额免税电商包裹每件商品征收 2 欧元的处理费。图源:VAT Calc这项所谓的“处理费”不是按包裹件数收取,而是依据“产品条目”计算金额。经估算,进入荷兰的跨境小额包裹平均每个会包含三种不同产品,因此最终消费者平均将多支付6欧元。处于多重压力的荷兰荷兰推出这项政策面临着双重压力。
代工厂做跨境品牌一年卖出1400万美金,Parthea借TikTok厂牌出海
在全球服装市场中,女装一直是竞争最激烈、也最具增长潜力的板块。随着 TikTok Shop 在欧美加速渗透,用户的购物习惯正在从“搜索式购物”转向“内容触发决策”。尤其年轻女性,她们更愿意为“看得见效果”的穿搭内容买单。在这种环境下,视觉强、适合展示、更新快的服饰品牌拥有天然内容传播优势。对于具备供应链能力的中国工厂来说,这不仅是挑战,更是一场前所未有的机会窗口。Parthea 正是在这一趋势中完成了从代工厂到品牌的跃迁。1从隐形工厂到出海品牌:Parthea的转型开端Parthea 的前身是一家深耕礼服与女装多年的代工厂,擅长快响应与柔性生产。过去它只在幕后,为海外品牌提供稳定的设计与代工。
一周年报告出炉!TikTok Shop爱尔兰黑五销售增长190%
AMZ123获悉,近日,根据TikTok Shop的数据,自2024年12月正式登陆爱尔兰以来,爱尔兰卖家数量在一年内实现三位数增长,月活跃用户超240万。TikTok Shop将“本地增长”作为爱尔兰站第一年运营的核心,通过与Guaranteed Irish建立合作,帮助其成员企业扩大受众并提升运营能力。2025年双方联合举办多场线下与线上培训,累计吸引数百名卖家参与。随着合作成效显现,双方将续约至2026年,并计划扩大培训规模,让更多爱尔兰企业入驻TikTok Shop。过去一年中,地方城市卖家受益尤为明显。
我在TikTok卖游戏手柄,30天入账300万
“这是12月的行情吗?”数据显示,TikTok美区12月截至11日GMV达到了9.64亿美元,按照“进度条”,美区12月业绩已经完成由黑五大促注入超强buff的11月总GMV的43.4%,日均销售额环比保持18.44%的高增速。炸裂的数据与圣诞红相互映照,卖家这边更是干着急,欠消费者的,只待物流运力加码才能还上。图源:TT123美区卖家交流群临近圣诞,美国人的采购方向依旧保持3大主线:仪式感、娱乐整活、实用主义,任意“混装”2-3点体感则更佳。近期,TikTok美区又有卖家借着这一思路打造出了爆款,为平台久未冒头的游戏类目, 注入了一丝未来发展的可能性。01凭复古成为爆款近一周的视频带货销量榜又多了些许新面孔。
TikTok店铺数据分析,全面解析!
一:TikTok店铺主界面,店铺数据分析:这是一个TikTok美区跨境新店铺,11/21-11/27,GMV:$177.98;但需扣除销售税、平台共资金额和商家促销活动优惠。计算 GMV 时不扣除订单取消或退款金额。 订单数:4(一笔订单,无论包含多少个商品)客户数:4(订单总数,包括退货或退款的客户)商品成交件数6:(销售的单件商品总数:比如客户购买了3个SKU A和2个SKU B,则商品成交件数为5个)GMV排行榜:可查看店铺在同类目30天GMV中的排名。
0元试运营!TikTok Shop东南亚入驻门槛再降低
TikTok Shop东南亚站点又降低了入驻门槛,鼓励新卖家可以去东南亚区域试试水。12月15日,TikTok Shop 东南亚跨境正式上线 「0 元试运营」政策 。符合条件的新入驻跨境商家可享最高90天保证金豁免,无需初期冻结资金,结算账期调整为30个自然日(可主动充值保证金恢复 7 天账期)。2「0 元试运营」政策正式推出简单来说就是新卖家的保证金可以 “先免后缴”,试运营期间(最长 90 天)零保证金启动,90天后根据运营需求决定是否补缴保证金以持续经营,既降低新商初期资金门槛,也保留平台对长期运营的风险保障机制,让卖家可以实现几乎能零成本启动。
TikTok玩具赛道惊现“爆单机器”,28天成交63700单!
TikTok卖家靠一款恶搞玩具,一日进账250万+
GMV Max竞价指标!
选品(卖对货)+素材(找对人)+投放(花对钱)+(节日)蹭热点一、TikTok广告成本类指标(算 “投流花了多少钱”)CPM(千次曝光成本)公式:(广告总花费 ÷ 广告曝光次数)× 1000通俗解释:每让1000个用户看到广告,需要花的钱花200美金投广告,获得10万次曝光 → CPM=(200÷100000)×1000 =2美金CPC(单次点击成本)公式:广告总花费 ÷ 广告点击量通俗解释:每获得1个用户点击,需要花的钱花500美金投广告,获得5000次点击 → CPC=500÷5000=0.1美金CPA(获客成本)公式:广告总花费 ÷ 转化数量通俗解释:每获得1个有效转化(下单 / 注册),需要花的钱花100
首页
跨境头条
文章详情
在印尼,Shopee利润率排名第一;2022年TikTok在英国及欧盟营收超20亿美元|跨境日报
TikTok电商资讯
2023-09-26 07:06
1500


在印尼,Shopee利润率排名第一。


2022年TikTok在英国及欧盟营收超20亿美元。


印尼社交媒体电商法规可能于本周发布。


SHEIN将在2023年跻身英国十大服装零售商之列。


Shopee本地化履约项目拉美四站同启。



1

东博会促中国东盟合作升级。


9月25日消息,据中青网报道,2004年中国与东盟贸易额首次突破1000亿美元,2007年提前3年实现2000亿美元贸易额目标,2012年突破4000亿美元,2017年突破5000亿美元,2019年突破6000亿美元,2021年突破8000亿美元,2022年突破9000亿美元。截至2022年,中国连续14年成为东盟最大贸易伙伴,东盟连续3年成为中国最大贸易伙伴。


这组数据来自近日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秘书长韦朝晖向社会发布的《中国—东盟博览会合作共赢20年》报告。报告总结了东博会“黄金十年”“钻石十年”发展成效,展望迈向“镶钻成冠”新未来前景,明确未来发展定位和目标,呈现出中国与东盟合作的新机遇。



1

Shopee本地化履约项目拉美四站同启。


9月25日消息,Shopee发布本地化履约项目再度扩展,本次本地化履约项目覆盖拉美四个站点(巴西、墨西哥、阿根廷、智利)。Shopee跨境团队为拉美本地化履约卖家提供了专享激励大礼包,帮助卖家降低成本的同时提高产品曝光率,附赠卖家专属选品推荐。


Shopee本地化履约项目,旨在让中国跨境卖家通过国内营业执照入驻Shopee、运营本地化履约店铺,支持官方海外仓、推荐仓,第三方仓,前台显示本土发货。其中,本次在拉美站点重磅推出的是本地化履约模式中的第三方仓履约模式。以下是Shopee各站点履约的模式:



2

印尼社交媒体电商法规将于本周正式发布。


9月25日消息,据Tech in Asia的消息,印尼贸易部计划最早于本周正式发布修订后的电子商务法规,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在25日的新闻发布会表示可能于周二发布该法规,此举可能决定TikTok Shop在该国的命运。


印尼贸易部总司长伊西·卡里姆表示,更新后的规则正在最终确定,已提交给司法部。修订后的规则中最具争议的问题之一是社交媒体平台上是否应禁止电子商务交易。政府还在考虑禁止通过电子商务平台跨境服务销售价格低于100美元的进口商品,并禁止市场企业充当制造商。


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表示:“TikTok Shop等社交商务平台在中小微企业和传统市场的下滑中发挥了作用。TikTok Shop应该是一个社交媒体,而不是一个经济媒体。”


3

在印尼,Shopee利润率排名第一。


9月25日消息,根据IPSOS的研究,商家在Shopee上获得的利润高于TikTok Shop和Tokopedia,Shopee印尼被认为是为在线商家提供最大营业额的平台,且远远优于Tokopedia和TikTok Shop。


研究显示,为在线交易者提供最大营业额的市场为Shopee,份额占比为65%,Tokopedia为16%,TikTok Shop为9%,Lazada为6%。为在线交易者提供最大利益的市场是Shopee,占比为59%,Tokopedia为20%,TikTok Shop为8%,Lazada为7%。


其中,市场形象最优排名中,Shopee占67%,Tokopedia占16%,TikTok Shop占6%,Lazada占6%。这意味着,当在线商家选择在线平台时,Shopee为首选。根据最常使用的品牌(BUMO)指标,大多数在线商家最常使用的市场平台是Shopee,占80% ,其次是Tokopedia的10%,TikTok Shop的6%,Lazada的3%。


4

多达57%的泰国人因收入不佳计划减少支出。


9月24日消息,据Nielsen发布的《2024年行业洞察报告》,该报告深入研究了各个行业的消费者数据。其中,多达57%的泰国人担心自己的收入不足以支持现有开支,这与2021年相比增加了6%。


报告指出,通货膨胀、利息、生活费用影响了购买产品的决定。仅32%的受访者表示有储备金,可供失业或6个月没有工作时使用,不担心事业的仅占三分之一。


泰国人计划在2024年优先选择购买的产品分别是汽车、房屋、电子产品。Nielsen泰国广告代理主管Ranchita Sriworavilai表示:“企业应该在广告上投入更多资金。尽管世界经济不太好,但泰国购物需求很积极,因此,企业应该利用这个消费需求高的时代契机,做更密集的营销。”


5

越南食糖价格上涨至多年来的最高水平。


9月24日消息,越南食糖价格上涨至多年来最高水平,在胡志明市Tan Dinh(第一区)、An Dong(第五区),糖边的零售价涨至为30000越南盾/公斤(约1.23美元),白糖为26500越南盾/公斤(约1.09美元),这是近几年来的最高价格。据了解,越南从2022年农历新年到目前,糖边的价格上涨了9000越南盾/公斤(约0.37美元),白糖袋装的价格上涨了约5500越南盾/公斤(约0.23美元)。 


越南甘蔗协会主席阮文禄表示:“当前越南糖价上涨的部分原因是受到世界糖价上涨的影响,且越南糖价涨幅为东南亚地区涨幅最低,仍远低于世界糖价涨幅。比如,菲律宾目前的食糖价格接近35000越南盾/公斤(约1.44美元),如果印度禁止食糖出口,也不会影响到越南制糖业。”



1

SHEIN将在2023年跻身英国十大服装零售商之列。



9月23日消息,据GlobalData的数据,其预计SHEIN将在2023年跻身英国十大服装零售商之列。GlobalData的服装分析师Louise Deglise-Favre表示:“根据SHEIN在9月14日公布的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12个月的数据,SHEIN英国的收入显示该公司2017年实现了11.217亿英镑的收入;在2022年成为英国第14大服装零售商,市场份额为1.7%。


GlobalData预计,随着消费者消费意识的提高,以及消费者现金短缺将会寻求更便宜的服装,SHEIN的市场份额将在2023年大幅增长至2.2%,这将是SHEIN首次进入英国服装零售商前十名的时机。”


2

2022年TikTok在英国及欧盟营收超过20亿美元。


9月23日消息,根据TikTok已提交的2022财年(截至12月31日)欧洲/国际业务的财务业绩。TikTok在公司网站上发布的这份文件显示,过去12个月的营业额为26.18亿美元;该财年营业额同比 增长164.3%,高于2021年的9.9046亿美元。



从上图可以看出,2022年TikTok在英国和欧盟的收入合计(不包括拉丁美洲和世界其他地区)为20.5亿美元,这是2021年8.11亿美元的两倍多。


据TikTok称,其营业收入与2021年相比显著增加,原因是用户群增长推动收入增加,加上优化成本效率和减少集团全年总体支出的政策。


注:文章均为一手资讯,转载请注明来源。内容编译于VietnaM BriefINGTech in Asia科技媒体,及平台官方,仅作新闻资讯发布交流,不作任何商业用途。

咨询
官方微信群
官方客服

扫码添加,立即咨询

加群
官方微信群
官方微信群

扫码添加,拉你进群

更多
公众号视频号跨境资讯
二维码

致力于为TikTok卖家提供一手资讯、干货知识

二维码

致力于为TikTok卖家提供一手资讯、干货知识

二维码

精选今日跨境电商头条资讯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