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做跨境电商需要哪些条件资质

2024-12-19 20:3289

跨境电商入门指南

随着国家对跨境电商的扶持力度加大,跨境电商市场呈现出井喷式发展。不少商家想进军跨境电商领域,那么如何才能跨界呢?

首先,必须在中国公司注册,在中国进行渠道销售,并在海关备案。其次,要有电商接待平台,用于跨境产品网上营销、海关备案。此外,经营的境外产品和知名品牌必须在当地检验机构注册。再者,如果涉及到保税区补货业务流程,需要提前找到好的服务商。最后,如果有对接第三方平台,必须与 ERP 系统对接,同步订单和库存。

跨境电商系统规划

开展跨境电商业务需要规划相关系统,包括跨境电商平台、跨境 erp 系统软件和收银系统。

跨境电商平台需要合理布局各类市场销售入口,平台已向中国海关开放相关支付平台,同时增加新颖的推广工具。跨境 erp 系统软件包括一般贸易产品的进销存、销售、库存等管理软件,连接中国各海关、保税区仓储公司、支付公司,进行中国海关三单撮合的步骤,汇总多渠道订单等。收银系统包含传统收银系统所有常用功能,与线上平台数据信息无缝拼接组合,适用于门店购买跨境产品等多种购物场景。

跨境电商系统的优势

规划好的跨境电商系统具有多方面的优势。

跨境电商平台能够更有针对性地考虑和服务客户,打造属于自己的忠实用户管理体系,覆盖更多的客户群体。跨境 erp 系统软件能够连接各海关、保税区仓储公司、支付公司,进行三单撮合的步骤,同时汇总多渠道订单进行全人工分类处理。收银系统能够与线上平台数据信息无缝拼接组合,适用于多种购物场景,同时保障导购员的权益。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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选品(卖对货)+素材(找对人)+投放(花对钱)+(节日)蹭热点一、TikTok广告成本类指标(算 “投流花了多少钱”)CPM(千次曝光成本)公式:(广告总花费 ÷ 广告曝光次数)× 1000通俗解释:每让1000个用户看到广告,需要花的钱花200美金投广告,获得10万次曝光 → CPM=(200÷100000)×1000 =2美金CPC(单次点击成本)公式:广告总花费 ÷ 广告点击量通俗解释:每获得1个用户点击,需要花的钱花500美金投广告,获得5000次点击 → CPC=500÷5000=0.1美金CPA(获客成本)公式:广告总花费 ÷ 转化数量通俗解释:每获得1个有效转化(下单 / 注册),需要花的钱花100
暴击中国卖家!荷兰对跨境小包加征2欧元“处理费”
近年来,随着贸易、税收、产品安全监管等问题成为各国关注焦点,小额跨境包裹也被推上了风口浪尖。继印尼、泰国、越南等新兴市场陆续取小额包裹优惠后,荷兰针对小额包裹也有了新要求。加征2欧元处理费据外媒报道,荷兰计划自 2026 年 1 月开始,对从欧盟以外地区进口、价值不超过 150 欧元的小额免税电商包裹每件商品征收 2 欧元的处理费。图源:VAT Calc这项所谓的“处理费”不是按包裹件数收取,而是依据“产品条目”计算金额。经估算,进入荷兰的跨境小额包裹平均每个会包含三种不同产品,因此最终消费者平均将多支付6欧元。处于多重压力的荷兰荷兰推出这项政策面临着双重压力。
代工厂做跨境品牌一年卖出1400万美金,Parthea借TikTok厂牌出海
在全球服装市场中,女装一直是竞争最激烈、也最具增长潜力的板块。随着 TikTok Shop 在欧美加速渗透,用户的购物习惯正在从“搜索式购物”转向“内容触发决策”。尤其年轻女性,她们更愿意为“看得见效果”的穿搭内容买单。在这种环境下,视觉强、适合展示、更新快的服饰品牌拥有天然内容传播优势。对于具备供应链能力的中国工厂来说,这不仅是挑战,更是一场前所未有的机会窗口。Parthea 正是在这一趋势中完成了从代工厂到品牌的跃迁。1从隐形工厂到出海品牌:Parthea的转型开端Parthea 的前身是一家深耕礼服与女装多年的代工厂,擅长快响应与柔性生产。过去它只在幕后,为海外品牌提供稳定的设计与代工。
一周年报告出炉!TikTok Shop爱尔兰黑五销售增长190%
AMZ123获悉,近日,根据TikTok Shop的数据,自2024年12月正式登陆爱尔兰以来,爱尔兰卖家数量在一年内实现三位数增长,月活跃用户超240万。TikTok Shop将“本地增长”作为爱尔兰站第一年运营的核心,通过与Guaranteed Irish建立合作,帮助其成员企业扩大受众并提升运营能力。2025年双方联合举办多场线下与线上培训,累计吸引数百名卖家参与。随着合作成效显现,双方将续约至2026年,并计划扩大培训规模,让更多爱尔兰企业入驻TikTok Shop。过去一年中,地方城市卖家受益尤为明显。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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