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跨境问答正文

Tiktok小店会不会要收取保证金?(TikTok怎么开店)

2024-11-08 20:03158


本文目录

  1. TikTok Shop收取跨境保证金吗怎么收取
  2. TikTok Shop大幅下调跨境保证金公告
  3. TikTok Shop跨境店保证金收费一览表

TikTok Shop收取跨境保证金吗怎么收取

TikTok Shop将于2022年9月15日起,向商家收取保证金,同时,TikTok Shop将面向所有跨境商家上线TikTok

Shop跨境店铺保证金政策。

如商家在2022年9月15日或之后继续使用TikTok Shop的服务,商家需要同意更新《TikTok Shop商家服务协议》和《TikTok

Shop店铺保证金政策》,并缴纳保证金;如商家不同意这些更改,商家将需要停止使用平台服务,并按照TikTok Shop的规定关闭商家账户。

据了解,跨境店铺保证金是指跨境商家在注册过程中向TikTok Shop平台缴纳的一笔款项,用以保护平台、买家和用户。TikTok

Shop保证金政策适用于英国跨境及东南亚跨境卖家。

9月15日,TikTok Shop开放保证金充值入口(路径:TikTok Shop Seller Center→资产→保证金)。

9月15日至10月7日是保证金缴纳期,需要注意,10月7日为保证金缴纳截止日期。10月8日零点起,未及时完成保证金缴纳的商家经营或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包括但不限于如限制订单、下线商品等。

保证金收取规则如下:

保证金将根据商户经营的不同国家、不同风险等级的类目收取;同一店铺多类目经营,按风险最高类目缴纳,不做叠加;9月15日保证金规则生效后,对已入驻商家、新申请入驻商家同时生效。

对于北京时间2022年9月15日前已入驻的商家,TikTok Shop根据实时查询到的店铺在售类目及店铺未完成订单的商品类目自动计算保证金金额。

对于新申请入驻商家,开始经营某种类目前,可以在保证金管理页面上找到这个链接,在链接中依次查找自己想要经营的类目所需要交的金额,取最大值,即为需要缴纳的金额;

经营中在保证金页面被提示需要补缴时,点击充值,在充值弹窗中可以看到系统计算好的需要补缴的金额。

商家需要在保证金页面的右上方点击充值,根据页面提示的应缴额输入充值金额(如页面提示商家还没有开户,请先点击页面中的“开通保证金账户”,开户成功后才可以缴纳保证金)。

付款方式上,中国内地公司支持个人网银支付和企业网银支付;中国香港公司支持Paypal、借记卡支付。

TikTok Shop大幅下调跨境保证金公告

或许是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购物热潮,TikTok Shop又降低了商家的入驻门槛,大力扶持商家在平台上卖货。

据了解,在官方发布的TikTok Shop跨境卖家保证金政策中,东南亚国家的类目保证金已经全部调整为90美元,8月24日起已正式生效。

具体来看,新入驻的卖家,按照入驻指引缴纳90美元/站点的保证金即可。已入驻且已按照往常金额缴纳保证金,金额大于90美元的卖家,可在商家后台申请退回超过90美元部分的保证金金额。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保证金的退回(部分&全部)仅限对公账户退回。

去年9月,TikTok

Shop正式向英国和东南亚跨境卖家收取保证金,具体金额由卖家选择的商品类目而定,如果商家销售的商品属于多个商品类目,跨境保证金的金额则以最高为准。

按照当时的政策,东南亚跨境店铺最高的类目保证金为4500美元,最低的也要125美元。

因此,此次的调整对于跨境卖家来说确实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这意味着卖家的运营成本大大降低了,也拥有了选择更多商品类目的机会。

当然了,从TikTok Shop的角度来看,下调保证金也是出于商业考虑。

如今已经进入了2023年下半年,接下来东南亚电商市场预计会十分热闹,各大电商平台都会在这里争相斗艳,推出开展各种大促活动,例如9.9大促、双10大促、双11大促。

要想抓住这一大波的购物节点,在这激烈的巨头角逐赛中脱颖而出,就少不了众多卖家的全力支持,为了招揽更多优质卖家助阵即将到来的销售旺季,TikTok

Shop自然要使出浑身解数,下调保证金就是其中关键一步。

事实上,为了抢抓东南亚这个巨大的潜力电商市场,TikTok Shop早就有所动作了。

在下调跨境卖家类目保证金之前,TikTok

Shop就已经更新过东南亚商家入驻门槛,将第三方平台评分和好评率由原来的4.5和95%调整为4.3和90%。

在官方发布的《2023第三季度TikTok

Shop跨境东南亚卖家激励政策》中也释放了不少针对新卖家的激励和扶持政策,例如对新入驻和处于冷启动阶段和成长阶段的卖家给予优惠券、免运费等激励。

坦白来说,TikTok一开始就将东南亚作为出海的首发地,已经说明了这个市场的重要战略地位,TikTok自然愿意在此重金投入。

此前,TikTok CEO周受资就在印尼首都雅加达举办的一个论坛上更是直言:“未来几年,我们将在印度尼西亚和东南亚投资数十亿美元。”

不仅如此,TikTok Shop的商城模式首发地依然选择了东南亚。去年10月,TikTok

Shop商城在印尼打响第一枪,仅为本土商家提供入驻通道。

从2023年2月起,宣布已经在泰国、菲律宾正式上线,而后在东南亚其他市场也逐渐全面上线商城功能,跨境商家也有资格入驻商城。

毫不夸张地说,TikTok Shop在东南亚实现了腾飞,出海旅程一路高歌猛进,甚至已经在越南超过了盘踞市场多年的Lazada。但这并不意味着TikTok

Shop可以高枕无忧。

凭借极致低价打法强势攻入海外市场的拼多多海外版Temu,便是TikTok

Shop不可忽视的一大对手。据了解,Temu似乎有计划进军东南亚,正在进行东南亚商家调研。

虽然这个消息已经流传已久,而Temu到现在还未推出东南亚站点,但或许这只是时间问题,TikTok Shop还是要严阵以待。

不得不说,TikTok Shop这次释放的福利的确很大手笔了,想要在东南亚市场有所成就的卖家不妨考虑一下该平台,及时抓住这大好的时机,借TikTok

Shop的这一把东风,开启出海旅程。

TikTok Shop跨境店保证金收费一览表

TikTok Shop为了确保商家们能够更好地服务消费者,将在2022年9月15日起对所有跨境商家收取保证金,适用于英国跨境及东南亚跨境卖家。

还不知道自己经营类目需要缴纳多少保证金的Tik Tok跨境卖家,快来看看TikTok Shop保证金标准一览表!

一、保证金收取要求

1、2022年9月15日:保证金充值入口开放

TikTok Shop Seller Center→资产→保证金;

2、2022年9月15日-10月7日:保证金缴纳期

保证金缴纳入口开放,商家可开始缴纳保证金。

请注意,10月7日为保证金缴纳截止日。10月8日零点起,未及时完成保证金缴纳的商家经营或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包括但不限于如限制订单、下线商品等。

3、基础规则

保证金将根据商户经营的不同国家、不同风险等级的类目收取。

同一店铺多类目经营,按风险最高类目缴纳,不做叠加。

二、TikTok Shop类目保证金要求

Tik Tok商家收到消息后尽快缴纳保证金,避免被平台清退。

规则如下:

1、说明

(1)店铺保证金是TikTok Shop在卖家注册过程中收取的一笔款项,用于保护TikTok、买家和用户,防止卖家在TikTok

Shop经营期间违反适用条款、法律、法规、规则、政策和/或其他要求。

(2)保证金指卖家必须支付的一笔担保款项。具体金额由卖家选择的商品类目而定。如果卖家希望销售的商品属于多个商品类目,店铺保证金的金额以最高为准。

2、跨境卖家向平台支付保证金后,才能在TikTok Shop开展业务。如果卖家出现以下情况,TikTok Shop有权合理使用店铺保证金赔偿损失:

(1)违反适用条款或合同,包括但不限于商家服务条款

(2)违反相关法律、法规或规定;

(3)违反平台规则(如社区准则);

(4)无法履行服务义务(例如,未能进行订单履约或者出现所售商品货不对板的情况);

(5)存在欺诈或其他不诚实的行为;

(6)在运营期间账户余额为负数;

(7)存在其他违规或违法行为。

3、如果卖家在不同国家均有开设店铺,卖家需要在每个国家分别缴纳店铺保证金。

4、店铺保证金应使用卖家实际开展业务国家的货币进行支付。但也接受卖家使用所在国家的当地货币支付保证金。TikTok

Shop在收取店铺保证金时会显示实时汇率。如果由于汇率变化,导致实际支付金额发生改变,将由卖家承担责任。

5、卖家将不会获得因店铺保证金生成的任何利息。

6、卖家应承担与支付店铺保证金相关的银行、转账或支付手续费用。

7、如果卖家希望销售的商品属于多个商品类别,店铺保证金的金额以最高的为准。

8、如果卖家在经营期间新增商品类目,新增类目存在更高保证金门槛,则卖家需要支付保证金差额部分。

9、如果卖家目前的保证金余额不符合特定类目的保证金余额要求,卖家将无法在该类目中发布商品。

TT123卖家导航旗下公众号【TT123跨境电商】深耕TikTok平台,分享出海趋势、优质干货。
扫描右侧二维码,关注后回复【加群】,加入TikTok卖家交流群~
目前8W+卖家关注我们
二维码
最新热门标签
深圳又出“黑科技”,支架充电线在TikTok彻底火了
TikTok卖家靠一条带“支架”的充电线,月入数百万
TikTok重组电商产品与数据团队,AI与效率将成投资重点
AMZ123获悉,近日,据外媒报道,在年终购物季进入高峰之际,TikTok对其全球电商产品与数据团队进行了一轮组织调整。根据TikTok内部备忘录及多名员工透露的信息,此次调整已于12月初实施,核心目标是加强人工智能相关协作,并提升整体运营效率。在组织架构变化中,原全球电商产品与设计负责人周盛于12月初不再担任该职务。内部文件显示,周盛曾在TikTok电商产品体系的搭建及全球业务推进中发挥过重要作用。调整完成后,各区域电商产品及用户增长负责人将统一向字节跳动高管陈松林汇报。此前,陈松林曾参与字节跳动旗下抖音的相关业务。与此同时,TikTok也对全球电商数据科学团队进行了重组。
年销超4亿!珠海又跑出一跨境大卖,在海外赚翻了!
借TikTok东风,坐上品类头把交椅!都说只要围绕着“变美”的赛道,卖什么都好赚,干什么都吃香。从街头巷尾的美发沙龙,到商场里的美甲小店,这些曾经还带着刚需属性的项目,如今早就成了女孩们精致生活里的“变美必修课”。图源:wavytalk然而,近几年变美的成本却在悄悄水涨船高。不只国内的美发价格逐年攀升,放眼欧美市场,理发店的消费更是高昂,基础修剪就要 50-100 美元,染、烫等项目更是动辄几百美元起步。高昂的价格拦住了不少爱美的脚步,也催生出一个新的需求缺口:有越来越多的年轻女性开始把目光投向高效便捷的 DIY 美发工具,试图在家就能搞定沙龙级的造型。
紧急召回21万台!又有深圳大卖产品出事......
又有大卖的充电宝“炸了”。近日,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发布公告,紧急召回在亚马逊平台销售的约 21 万台 INIU 品牌移动电源。这次召回,源于该产品内置锂离子电池存在过热起火风险;截至召回,已收到 15 起事故报告,其中包括 11 起火灾、3 起轻度烧伤事故,造成的财产损失超过 38 万美元。亚马逊头部类目大卖出事据悉,此次召回的 INIU 10000mA 便携式充电宝,型号为 BI-B41,序列号以 000G21、000H21、000I21、000L21 为标识,均为通过亚马逊渠道售出的特定批次。
一束“光”在美国卖爆!上架TikTok两周狂揽140万
治愈美国车主冬季焦虑的“一束光”,2周在TikTok爆卖了140万!
TikTok玩具赛道惊现“爆单机器”,28天成交63700单!
TikTok卖家靠一款恶搞玩具,一日进账250万+
GMV Max 模式解析!
一、核心原理:付费 + 自然流量的增量闭环GMV Max是TikTok 智能投流模式,商家仅需设置 ROI 出价、推广商品、预算,系统自动整合VSA(视频购物广告)+PSA(商品推广广告)全流量池(For You 页、搜索、商城流量),算法驱动实现 GMV 最大化。核心逻辑是 “付费带自然,自然反哺付费”:付费流量测试出高转化素材→平台推送免费自然流量→自然流量的高互动提升广告质量分→降低付费成本→撬动更多流量,形成正向循环。底层公式:GMV = 曝光量 × 点击率 (CTR) × 转化率 (CVR) × 客单价。
GMV Max竞价指标!
选品(卖对货)+素材(找对人)+投放(花对钱)+(节日)蹭热点一、TikTok广告成本类指标(算 “投流花了多少钱”)CPM(千次曝光成本)公式:(广告总花费 ÷ 广告曝光次数)× 1000通俗解释:每让1000个用户看到广告,需要花的钱花200美金投广告,获得10万次曝光 → CPM=(200÷100000)×1000 =2美金CPC(单次点击成本)公式:广告总花费 ÷ 广告点击量通俗解释:每获得1个用户点击,需要花的钱花500美金投广告,获得5000次点击 → CPC=500÷5000=0.1美金CPA(获客成本)公式:广告总花费 ÷ 转化数量通俗解释:每获得1个有效转化(下单 / 注册),需要花的钱花100
一束“光”在美国卖爆!上架TikTok两周狂揽140万
治愈美国车主冬季焦虑的“一束光”,2周在TikTok爆卖了140万!
TikTok玩具赛道惊现“爆单机器”,28天成交63700单!
TikTok卖家靠一款恶搞玩具,一日进账250万+
年销超4亿!珠海又跑出一跨境大卖,在海外赚翻了!
借TikTok东风,坐上品类头把交椅!都说只要围绕着“变美”的赛道,卖什么都好赚,干什么都吃香。从街头巷尾的美发沙龙,到商场里的美甲小店,这些曾经还带着刚需属性的项目,如今早就成了女孩们精致生活里的“变美必修课”。图源:wavytalk然而,近几年变美的成本却在悄悄水涨船高。不只国内的美发价格逐年攀升,放眼欧美市场,理发店的消费更是高昂,基础修剪就要 50-100 美元,染、烫等项目更是动辄几百美元起步。高昂的价格拦住了不少爱美的脚步,也催生出一个新的需求缺口:有越来越多的年轻女性开始把目光投向高效便捷的 DIY 美发工具,试图在家就能搞定沙龙级的造型。
紧急召回21万台!又有深圳大卖产品出事......
又有大卖的充电宝“炸了”。近日,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发布公告,紧急召回在亚马逊平台销售的约 21 万台 INIU 品牌移动电源。这次召回,源于该产品内置锂离子电池存在过热起火风险;截至召回,已收到 15 起事故报告,其中包括 11 起火灾、3 起轻度烧伤事故,造成的财产损失超过 38 万美元。亚马逊头部类目大卖出事据悉,此次召回的 INIU 10000mA 便携式充电宝,型号为 BI-B41,序列号以 000G21、000H21、000I21、000L21 为标识,均为通过亚马逊渠道售出的特定批次。
GMV Max 模式解析!
一、核心原理:付费 + 自然流量的增量闭环GMV Max是TikTok 智能投流模式,商家仅需设置 ROI 出价、推广商品、预算,系统自动整合VSA(视频购物广告)+PSA(商品推广广告)全流量池(For You 页、搜索、商城流量),算法驱动实现 GMV 最大化。核心逻辑是 “付费带自然,自然反哺付费”:付费流量测试出高转化素材→平台推送免费自然流量→自然流量的高互动提升广告质量分→降低付费成本→撬动更多流量,形成正向循环。底层公式:GMV = 曝光量 × 点击率 (CTR) × 转化率 (CVR) × 客单价。
深圳又出“黑科技”,支架充电线在TikTok彻底火了
TikTok卖家靠一条带“支架”的充电线,月入数百万
TikTok重组电商产品与数据团队,AI与效率将成投资重点
AMZ123获悉,近日,据外媒报道,在年终购物季进入高峰之际,TikTok对其全球电商产品与数据团队进行了一轮组织调整。根据TikTok内部备忘录及多名员工透露的信息,此次调整已于12月初实施,核心目标是加强人工智能相关协作,并提升整体运营效率。在组织架构变化中,原全球电商产品与设计负责人周盛于12月初不再担任该职务。内部文件显示,周盛曾在TikTok电商产品体系的搭建及全球业务推进中发挥过重要作用。调整完成后,各区域电商产品及用户增长负责人将统一向字节跳动高管陈松林汇报。此前,陈松林曾参与字节跳动旗下抖音的相关业务。与此同时,TikTok也对全球电商数据科学团队进行了重组。
咨询
官方微信群
官方客服

扫码添加,立即咨询

加群
官方微信群
官方微信群

扫码添加,拉你进群

更多
公众号视频号跨境资讯
二维码

致力于为TikTok卖家提供一手资讯、干货知识

二维码

致力于为TikTok卖家提供一手资讯、干货知识

二维码

精选今日跨境电商头条资讯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