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跨境问答正文

TikTok卖家怎样发货,国内发货如何操作

2025-03-04 20:0662


Tiktok 卖家如何确认订单?

及时查看订单:买家下单后卖家要第一时间查看订单,检查所售商品是否有库存,这是确保能正常发货的前提。

满足收货时间要求:买家下单之后需要商家在 48 小时内让官方指定的物流方上门收货,若当地没有揽收点则需自行把商品寄到更近的 TK 官方物流揽收点。

注意特殊情况:若遇到库存不足等特殊情况,要及时与买家沟通协商解决办法,避免不必要的纠纷。

Tiktok 卖家如何打包包裹?

精心包装商品:要用心包装商品,最大程度减少商品在运输过程中损坏的风险,保障商品的完整性。

了解物流政策:及时查看物流商的更新条款、条件及政策,确认商品可以发货,且只运送物流商允许的商品。

做好防护措施:根据商品的特性选择合适的包装材料和方法,比如易碎品要增加缓冲材料等。

Tiktok 卖家如何将包裹移交给物流商?

“由卖家发货”模式:卖家需要完成包装并联系物流商取件,在物流商取件完成后,要将订单状况更新为“已发货”,并在卖家中心输入准确有效的货件追踪 ID 和物流商姓名。

“由 Tk 发货”模式:必须在下单后 72 小时内完成包装,然后将订单状况更新为“准备发货”,之后物流商将收到通知,并在 24 小时内从卖家处领取包裹,包裹发货后,物流商将在系统中将订单状况更新为“已发货”,该状况将反映在卖家中心的“管理订单”面板中。

注意细节操作:确保各项信息的准确无误,避免因信息错误导致发货延迟或其他问题。

Tiktok 卖家如何关注包裹状况?

密切跟踪:从包裹发货到交付确认,均由物流商负责,此时卖家应密切关注包裹的所处位置和最终状态。

及时反馈:若发现包裹状态异常,要及时与物流商沟通,了解具体情况并寻求解决办法。

同步信息:最后,一旦物流商更新包裹状况,订单状况将更新为“已送达”,卖家要及时同步相关信息给买家。

Tiktok 卖家发货到国内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选择合适物流:根据商品特点和买家需求,选择可靠且适合的物流合作伙伴,确保物流的时效性和服务质量。

严格遵守规定:遵守 TikTok 平台对于发货的各项规定和要求,避免违规操作导致的处罚。

处理买家投诉:在“卖家发货”模式下,若出现任何与物流问题或物流数据错误相关的买家投诉,卖家需承担责任,所以要积极处理投诉,维护好买家关系。

优化发货流程:不断总结经验,优化发货的各个环节,提高发货效率和买家满意度。

TT123卖家导航旗下公众号【TT123跨境电商】深耕TikTok平台,分享出海趋势、优质干货。
扫描右侧二维码,关注后回复【加群】,加入TikTok卖家交流群~
目前8W+卖家关注我们
二维码
最新热门标签
一束“光”在美国卖爆!上架TikTok两周狂揽140万
治愈美国车主冬季焦虑的“一束光”,2周在TikTok爆卖了140万!
TikTok玩具赛道惊现“爆单机器”,28天成交63700单!
TikTok卖家靠一款恶搞玩具,一日进账250万+
GMV Max竞价指标!
选品(卖对货)+素材(找对人)+投放(花对钱)+(节日)蹭热点一、TikTok广告成本类指标(算 “投流花了多少钱”)CPM(千次曝光成本)公式:(广告总花费 ÷ 广告曝光次数)× 1000通俗解释:每让1000个用户看到广告,需要花的钱花200美金投广告,获得10万次曝光 → CPM=(200÷100000)×1000 =2美金CPC(单次点击成本)公式:广告总花费 ÷ 广告点击量通俗解释:每获得1个用户点击,需要花的钱花500美金投广告,获得5000次点击 → CPC=500÷5000=0.1美金CPA(获客成本)公式:广告总花费 ÷ 转化数量通俗解释:每获得1个有效转化(下单 / 注册),需要花的钱花100
暴击中国卖家!荷兰对跨境小包加征2欧元“处理费”
近年来,随着贸易、税收、产品安全监管等问题成为各国关注焦点,小额跨境包裹也被推上了风口浪尖。继印尼、泰国、越南等新兴市场陆续取小额包裹优惠后,荷兰针对小额包裹也有了新要求。加征2欧元处理费据外媒报道,荷兰计划自 2026 年 1 月开始,对从欧盟以外地区进口、价值不超过 150 欧元的小额免税电商包裹每件商品征收 2 欧元的处理费。图源:VAT Calc这项所谓的“处理费”不是按包裹件数收取,而是依据“产品条目”计算金额。经估算,进入荷兰的跨境小额包裹平均每个会包含三种不同产品,因此最终消费者平均将多支付6欧元。处于多重压力的荷兰荷兰推出这项政策面临着双重压力。
代工厂做跨境品牌一年卖出1400万美金,Parthea借TikTok厂牌出海
在全球服装市场中,女装一直是竞争最激烈、也最具增长潜力的板块。随着 TikTok Shop 在欧美加速渗透,用户的购物习惯正在从“搜索式购物”转向“内容触发决策”。尤其年轻女性,她们更愿意为“看得见效果”的穿搭内容买单。在这种环境下,视觉强、适合展示、更新快的服饰品牌拥有天然内容传播优势。对于具备供应链能力的中国工厂来说,这不仅是挑战,更是一场前所未有的机会窗口。Parthea 正是在这一趋势中完成了从代工厂到品牌的跃迁。1从隐形工厂到出海品牌:Parthea的转型开端Parthea 的前身是一家深耕礼服与女装多年的代工厂,擅长快响应与柔性生产。过去它只在幕后,为海外品牌提供稳定的设计与代工。
一周年报告出炉!TikTok Shop爱尔兰黑五销售增长190%
AMZ123获悉,近日,根据TikTok Shop的数据,自2024年12月正式登陆爱尔兰以来,爱尔兰卖家数量在一年内实现三位数增长,月活跃用户超240万。TikTok Shop将“本地增长”作为爱尔兰站第一年运营的核心,通过与Guaranteed Irish建立合作,帮助其成员企业扩大受众并提升运营能力。2025年双方联合举办多场线下与线上培训,累计吸引数百名卖家参与。随着合作成效显现,双方将续约至2026年,并计划扩大培训规模,让更多爱尔兰企业入驻TikTok Shop。过去一年中,地方城市卖家受益尤为明显。
我在TikTok卖游戏手柄,30天入账300万
“这是12月的行情吗?”数据显示,TikTok美区12月截至11日GMV达到了9.64亿美元,按照“进度条”,美区12月业绩已经完成由黑五大促注入超强buff的11月总GMV的43.4%,日均销售额环比保持18.44%的高增速。炸裂的数据与圣诞红相互映照,卖家这边更是干着急,欠消费者的,只待物流运力加码才能还上。图源:TT123美区卖家交流群临近圣诞,美国人的采购方向依旧保持3大主线:仪式感、娱乐整活、实用主义,任意“混装”2-3点体感则更佳。近期,TikTok美区又有卖家借着这一思路打造出了爆款,为平台久未冒头的游戏类目, 注入了一丝未来发展的可能性。01凭复古成为爆款近一周的视频带货销量榜又多了些许新面孔。
TikTok店铺数据分析,全面解析!
一:TikTok店铺主界面,店铺数据分析:这是一个TikTok美区跨境新店铺,11/21-11/27,GMV:$177.98;但需扣除销售税、平台共资金额和商家促销活动优惠。计算 GMV 时不扣除订单取消或退款金额。 订单数:4(一笔订单,无论包含多少个商品)客户数:4(订单总数,包括退货或退款的客户)商品成交件数6:(销售的单件商品总数:比如客户购买了3个SKU A和2个SKU B,则商品成交件数为5个)GMV排行榜:可查看店铺在同类目30天GMV中的排名。
TikTok玩具赛道惊现“爆单机器”,28天成交63700单!
TikTok卖家靠一款恶搞玩具,一日进账250万+
一束“光”在美国卖爆!上架TikTok两周狂揽140万
治愈美国车主冬季焦虑的“一束光”,2周在TikTok爆卖了140万!
咨询
官方微信群
官方客服

扫码添加,立即咨询

加群
官方微信群
官方微信群

扫码添加,拉你进群

更多
公众号视频号跨境资讯
二维码

致力于为TikTok卖家提供一手资讯、干货知识

二维码

致力于为TikTok卖家提供一手资讯、干货知识

二维码

精选今日跨境电商头条资讯

回顶部